【洪荒之力】40度高温勇闯上海迪士尼——上海三日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着~

• 出发时间/2016-07-24

纪念游记处女作

各位蜂蜂大家好~!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以前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因为旅行时间都比较长,懒癌患者一直没有勇气开启游记生涯。。。今日终于“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我也要来“游记圈”掺一脚啦~!
本人吃货一枚,所以你会在我的游记中看到很多吃的~。
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你有益。很高兴与你一同分享我的旅程~。话不多说,咱们走起~。

【行程及花费】也体验一把说走就走的旅行

2. 迪士尼门票:499*2=998元;
3. 《狮子王》音乐剧:390*2=780元;
4. 住宿两晚共:646元(老西门);
5. 成隆行蟹王府(团购):198*2=396元。

以前出游我习惯从年初就开始计划,看书看游记、做行程、订机票酒店。。。做到万事俱备心里才踏实。
这次上海三日的短程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正值我离职在家,老公大人也刚好换工作,离新公司入职有几天休息的时间,老公大人提议出去玩儿几天。
原本想去广州,但是感觉性价比不高,机票太贵,火车票也没有合适的了。。。本以为这几天就要宅在家里了,老公大人又提议要不去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我心里一直是期待+担心。期待当然是有的,但因为之前媒体的一些报道、网友的评价,让我担心去了会失望。。【纠结体就是我,我就是纠结体
但因为实在不想浪费这几天的大好时光,而且实在没有什么其他地方想去的,所以下定决心鼓足勇气,上海的出发!
北京上海的火车票还是很好买的,而且五个小时的车程也OK。定好车票后,老公在迪士尼官网定了7月24日晚上6点半《狮子王》演出的门票和7月25日迪士尼的门票。现在正值暑假,所以迪士尼门票价格还是499一张。

第一天 芝乐坊&《狮子王》音乐剧

下午两点半准时到达上海。一下车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湿热气,顿时觉得是花钱自虐来了~哈哈哈~~
买地铁票+坐地铁,正好四点左右到达老西门站附近的锦江之星。选这里主要是觉得离地铁站很近,出站后走路不到10分钟的路程,而且去哪儿都比较方便,性价比也不错~。

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大概四点半出发去迪士尼。从老西门站乘地铁到迪士尼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中间换乘一次。

个人感觉上海迪士尼站修建的不如香港迪士尼好。。。
首先,香港是有迪士尼专列的,而上海木有迪士尼专列,就是普通的地铁。。
其次,香港迪士尼专列是走地上的,一路远离城市喧嚣,渐渐到达迪士尼站,给人一种从现实世界穿越到迪士尼世界的感觉。而上海迪士尼站是在地下的。。而且地铁站装修的也不是很有特色,反正欠点儿意思,没有那种梦幻的感觉。。呵呵哒~~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搜搜香港迪士尼站的图片,自行感受一下。。。

中午只吃了零食,饿屎鸟。。。我事先就搜好了迪士尼附近有什么吃的,一看到有芝乐坊,我眼前一亮~!
看过The big bang theory的票们肯定知道Penny工作的地方The cheesecake factory,它在中国的名字就叫芝乐坊。上海应该是目前中国的唯一一家吧【上网查了一下,其实是亚洲首间...】,在此羡慕一下上海人民~,很多东西都是先从上海开刀的啊~,魔都人民好幸糊。。。

拔草拔草~!离晚上的音乐剧开场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幸好到了就有位置,而且上菜速度也挺快的~。东西还不错,服务也不错~。顺便说一下~,芝乐坊是要收10%的服务费的,所以服务质量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我真是吃到扶墙出去的。。因为行程里只有这一次拔草机会,所以我习惯性的点多了。。除了那个芝乐坊沙拉我觉得一般。。其他的还都挺好吃的~~哈哈~。而且超级顶时候,我晚上看完剧回酒店都还是撑的。。

OKOK,音乐剧走起~。以前看一个节目里介绍过百老汇《狮子王》音乐剧,当时就挺感兴趣的,所以这次在中国上演,虽然是中文版滴,也是蛮期待哒~。

顺便说一下,上海迪士尼的迪士尼小镇是不在园区内的,且不需要买票。这些餐厅和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狮子王》音乐剧演出剧院)都在迪士尼小镇上,如果单看《狮子王》音乐剧而不玩儿迪士尼乐园的话,只需要单独购买音乐剧的门票就好了~。

作为一个文明的观众,我坚决拥护剧场秩序~,所以木有在演出期间拍照~。

说一下整体感受吧~,总体我觉得下半场比上半场要更精彩,演员演得也更好~。当然,这只是个人意见。
另外这个剧除了中文化,确实还做了很多本地化的工作。。我记得里面有《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神马的插入吧。。额~我个人感觉是蛮违和的。。分分钟出戏的赶脚~哈哈~。依旧是个人意见个人意见哈~。

不过整场看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吧~,激起了我对百老汇原版的热情~~。如果以后机会,一定要去看一次原版~。

另外想吐槽一点的就是,剧院里带孩子来的人真的很多,满剧院一半都是孩子...所以看剧的时候一直不(太)安(闹)静(腾)。更让我觉得纳闷儿的是,好多大人也在那儿特大声的说话,我旁边一大爷就是...真心无奈...所以这就是我之前担心的问题,国民素质啊同志们...一起加油吧...哎...

看完剧在剧院门口留张影~。剧院内一层门口有纪念品柜台,看了半天就这个冰箱贴最稀饭~。现在在我家冰箱上和我家“狮子王”作伴~~~喵~

第二天 上海迪士尼一日暴走

今天迪士尼的开园时间是早上9点,结束时间是晚上9点。想知道这些信息,一是可以在官网上查到,二是可以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上查到。大家一定要下载这个APP,很方便~,它最重要的用途就是让你实时掌握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其次它也有园区内导航的功用。

我们8点半到的迪士尼,那时候排队进园的人已经很多了,门口排的全是人...我表示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我以为9点以前到就OK了,但事实证明我想的太简单了...呵呵~。

门口安检是完全手检的,安检完再去验票。你如果是在网上购票的话,直接给验票员出示系统发你的短信,他就会给你当场出票了,不需要你去售票处兑换神马的~。

其实安检+检票还是蛮快的,我记得我大概是8点45入园的。

一入园我就飞奔向“探险岛”,去排“翱翔·飞越地平线”的fastpass。这个项目是我非常想体验的,我去之前在网上看过其他网友的攻略,说这个项目的fastpass发的比较快,所以决定第一张FP先拿这个项目的。

我一到“探险岛”就看到一大堆人在排队,我以为是在排项目,就找到一个工作人员问,这个是排什么的,结果他跟我说是排FP的...我当时心就凉了...这个阵仗...我觉得这是要拿不到的节奏啊...路过提示牌的时候扫了一眼,发现“探险岛”的另一个FP项目“雷鸣山漂流”的FP已经发放完毕...发!放!完!毕!这是什么概念!!!还没有正式开园,就已经发放完了!!!至此我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营业时间是9点到21点,意思是,9点到21点游乐设施开始开放运行,但排队和发FP是可以先开始的...好吧...

幸好“翱翔·飞跃地平线”的FP还有,也算欣慰了...而“雷鸣山漂流”从一开始就是排队90分钟的节奏,然后当我玩儿完第一个项目后,“雷鸣山漂流”就是排队150分钟的节奏了...所以最终我也没玩儿这个项目...

拿完FP,我们就近玩儿了第一个项目“古迹探索营”(下方是该项目的官方图,选自上海迪士尼官网)。这个项目全天都不用排队,有身高限制,太小的孩子玩儿不了。而且必须穿包脚的鞋!如果你穿的是凉鞋或者是露脚趾的鞋,是不能玩儿这个项目的。

玩儿之前要把包和身上的零碎物件寄存,像什么手机、墨镜之类的,都不能带在身上。“古迹探索营”的入口就有寄存处,可以免费寄存3个小时,3小时以上会收费。

这个项目是给你穿上安全保护带,然后走各种独木桥、绳索桥、峭壁bla bla~,有一定的挑战性,恐高的朋友考虑一下自身情况...

玩儿完“古迹探索营”,我们去了和“探险岛”相邻的“宝藏湾”,玩儿了《加勒比海盗——沉落的宝藏之战》。

这个项目排队时间也比较短,主要是坐着小船感受迪士尼的黑科技,棒棒哒~。里面好凉快。。

玩儿完“加勒比海盗”,我们准备去玩儿“小飞侠天空奇遇”。沿途穿过迪士尼城堡。城堡是可以上去参观的,排队的人很多,主要是陪小盆友们上去看的~。我还特意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什么声光电的特效~,工作人员说木有~,那我就不排啦~~。

“小飞侠天空奇遇”跟加勒比海盗有点儿像,也是坐着感受声光电特效,但是它是悬在空中的~,模仿小飞侠穿越城市上空的赶脚~,所以各有特色嘛~~。

玩儿完“小飞侠天空奇遇”,时间已是10点半多。离它不远就是“冰雪奇缘:演唱盛会”演出的小剧院,然后我在APP上看到,正好10:45有一场演出,就想先去看。结果走到那儿的时候离开场还有5分钟,门口的工作人员已经不让进了...说开场前10分钟就不能进人了...sigh...

我看看时间,正好可以拿第二张FP了,就决定先去“明日世界”排“创极速光轮”的FP。这个项目也是我特别期待的项目之一,也顺利的拿到了FP。

拿完FP也11点多了,花车游行的时间是12点开始,所以我们准备先去解决中午饭。午饭我选的是“宝藏湾”的“巴波萨烧烤”,这也是之前做的功课,据说这里的烤猪肋排很好吃~。除了烤猪肋排套餐,我们还点了一个印尼烤鸡套餐,真的都非常好吃~!而且量超足,肯定够吃...

吃完饭就直接去等待看花车游行啦~。上海真的好热好热好热。。。我觉得中午有40度都不止。。。我一个超级不爱抹防晒霜的人,特意在早上全身涂了防晒。。。事实证明,安耐晒真的很管用。。。就这么晒这么热的天,我没被晒黑!我很欣慰。。。

这位大哥真是蛮卖力气的~,看到我一直在拍照,各种萌萌哒~,表情满分~。而且你可以看到他脸上的汗么...真的是汗如雨下...棒棒哒~!

感觉上海迪士尼的花车游行蛮短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看完表演实在太热了...买个冰激凌解热...

热得实在不行,赶快找个室内的地方躲~!正好泰山的表演要开始了,所以先去看演出。

这个show还是很精彩的,男女演员各种杂技动作,不易不易~~。泰山是由中国小伙儿扮演的~,稍有点儿违和~~嘻嘻~。

看完节目感觉缓过点儿劲儿了。正好第一张FP的时间到了,可以去看“翱翔·飞跃地平线”了~!

上海迪士尼很多项目都是被赞助的吧,比如“翱翔·飞跃地平线”就有银联的logo...“创极速光轮”更是直接说明是“雪佛兰呈现”...分分钟出戏的赶脚~。

开场前拍了一张大屏幕。开始和结束的画面就是下图的银河系啦~。然后你坐在椅子上,机器会向前悠起来越过前面的挡板,所以你整个人是悬在空中的。然后就是各种裸眼3D,全世界各地美景,非常棒的体验~!看完超过瘾的~!老公大人也超喜欢这个~~。

玩儿完“翱翔·飞跃地平线”,时间大概是2点多一点,可以拿第三张FP了。由于“创极速光轮”的FP时间是2:35-3:35,也快可以玩儿了,我们就往“明日世界”走。到了“明日世界”,先排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FP,然后再玩儿“创极速光轮”。

老公大人本来是不玩儿这种过山车、海盗船之类的项目,他一玩儿就晕...但是我觉得“创极速光轮”这个项目很刺激,速度可达100km/h,而且是骑行式的,和别的过山车不太一样。所以在前一天晚上,我就在网上找视频给他看,然后连哄带骗,说“你别看这个快,但是它基本都是这种大弧线的弯道,没有那种特别大的失重感啥的”。说半天他终于答应跟我一起玩儿了...

结果玩儿完真的超爽超刺激~!然后老公大人连说被骗了。。。

“创极速光轮”的轨道一小部分是在室外,大部分在室内。刚开始会被弹射出去,先到室外,然后紧接着进入室内环境。室内很黑,我使劲辨别轨道的走向,也很难看清~。室内的轨道也挺拐来拐去的~,所以老公大人玩儿完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玩儿完淡定一下~,在“星露台餐厅”喝了点儿东西。这家餐厅主要是卖汉堡类的快餐,虽然没有吃,但是看起来还不错~。薯条也不错~。

所以大家其实可以放心,我觉得我去的几个餐厅吃的还都挺好的~,不用担心在迪士尼吃不好。即便你不喜欢这些快餐,在迪士尼小镇上也有很多餐厅,凭当日票是可以随意进出迪士尼公园和迪士尼小镇的~。

喝完东西,先去玩儿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香港迪士尼里也有这个项目,就是两个人坐在一个小车上,拿玩具枪去瞄准射击,看最后能得多少分~。这次我终于超过了老公大人~。噢耶~!

玩儿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正好“冰雪奇缘”的演出还有20多分钟开始,我们就出发去看这个~。

我去之前没有仔细看这个演出的名字,其实他的全称是“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所谓欢唱盛会,就是全场大合唱...怎么个唱法呢~,就是大屏幕播放动画片里唱歌部分的视频,然后在几个演员的带动下,大家一起唱...

当然,歌曲都是中文版的,就是那个“随他吧(爸)”什么的...我旁边俩小哥唱的倍儿积极~

看下图。。大屏幕放的就是动画片开头那段视频。。然后大家一起唱。。就是这个节奏。。哟哟哟~~

最后舞台效果也是蛮炫哒~。虽然这个演出相较其他的稍弱一点,但迪士尼的舞美啥的还是棒棒哒~。

欢唱会后,我们又赶去看了“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这个演出刚开始在这个大厅里先演了一段儿,挺长的一段儿...都让我怀疑还让不让进去了...大家在大厅里站着,看演员们在二楼和一楼来回表演。

前面铺垫完,正剧在剧场里上演。本来看完前面略显冗长的铺垫后,对这个剧已经没什么期待了,结果这个剧又让我们感受了迪士尼的黑科技。。厉害厉害厉害。感觉这是几个短剧里最牛的一个~!

演员们演的也蛮好的~,Jack也是中国人扮演的,但感觉很像~!66666~~~

就是演出最后的这部分,各种声光电还有涡轮把演员吹起来模仿在龙卷风里的效果~~。迪士尼的黑科技值得一看~!

至此,迪士尼所有剧场里的演出都看完了~。夕阳西下,终于没那么热了~~!

从剧场出来,我们去“探秘海妖复仇号”和“传奇戏水滩”走了圈~,这两个就纯是展示,没有什么可玩儿的~~。

之后又走到“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说是迷宫,但不存在让你动脑的部分哈~!里面同样是放了很多布景展示,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影~。

这里有三道门,但每波进去的时候只会开一道门,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不要去推没开的门。进去你就会发现,其实每道门都是殊途同归的~,进哪道门看到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逛完爱丽丝差不多快7点了~,去觅点儿食,准备看8点半的烟火表演~。

夜幕下的迪士尼城堡。

开场前会提前封路,所以还是要提早去找观看位置的。最佳的观看位置是在“奇想花园”这片,可以正对着城堡~。

可以看到下图中,开场前大家一直是坐着等待的。然后就在烟火表演开场前一分钟,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前面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开始站起来了,然后一个人站起来,千百个人也就站了起来。。。
我真是无奈&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要站起来看烟火表演。。我记得在香港迪士尼的时候,大家都是坐着看的啊。。。而且站着看,明显个矮的人看不到,小朋友就更不用说。。然后家长就开始各种背、抗、举。。。大家都看不好。。。

烟火表演憋屈的看完了,这个时候其实还有项目在运行,但实在走不动了...所以我们也随着人流往门口走,准备去买点纪念品,然后就撤了~。

以下是各种战利品。

本以为duffy只有在日本迪士尼有~,没想到上海迪士尼也有~,感觉还是挺可爱哒~~。

zootopia的东西不多,只有这个卡通手办,木有毛绒玩具~~。

各种中国风的钥匙链,做的还是蛮细的~~。

Micky的冰箱贴~~嘻嘻~~

今天真是累屁了...给大家展示一下战绩...好像一共走了17公里左右。但心情还是愉悦的~,痛并快乐着~。

第三天 最后拔草—成隆行蟹王府

由于昨天暴走透支,今天一觉睡到10点。11点多退房后,直奔成隆行蟹王府吃午饭~。

之前就一直对成隆行蟹王府各种期待,这次趁机拔草。大众点评上有团餐,我们团的是198一位的。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在来上海前就提前打电话预约好了。

每道菜都是一小盅,但吃下来真的吃饱了...不但我吃饱了,老公大人表示也真的吃饱了...其实后来我们总结,有一部分原因也是腻饱的...因为很多道菜都是各种蟹黄蟹粉,好吃是好吃,但吃多了会腻...所以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单点了一杯柠檬饮料...

三道小菜,最右是小螃蟹,甜甜的脆脆的~,有营养味道好~~。

蟹粉豆腐~,真的蟹粉~, 真的。。。

其实这个是蟹粉冬瓜~

焗蟹斗!好好呲~~!

大闸蟹不大,但是味道很好~!服务员会帮你拆蟹,这技术也是艺术活~~。

蟹肉会单独放一个盘子里,然后配上蟹醋,简直太好吃了......感觉以前吃大闸蟹都白吃了......蟹醋是偏甜的,特别好吃~~~

蟹粉小笼是一人一只,是真的蟹粉...真的...比神马鼎泰丰的好吃的不知道几十个级别...

这个面...这个面...也是神作,真的好吃,是由麻酱和蟹粉一起做的浇汁,超好吃...然后配上宽面也是完美...

杏仁豆腐解解腻。。

吃饱后在南京路上走了走,然后就出发去虹桥火车站啦~!

到了虹桥火车站京沪高铁的候车大厅,我突然看到二楼一家餐厅的招牌上写的“牛丼”。这字好熟悉啊。。突然我想到这不是《如龙》里我大叔吃的那家么~!!!!啊~,食其家,sukiya,尝尝尝尝~~!于是老公大人买了一份温泉蛋牛肉饭,准备在路上当晚餐。

我大叔吃的真不错啊~~,食其家的牛肉饭和吉野家的味道不一样,偏酱味,不像吉野家偏甜味。另外牛肉很嫩,感觉比吉野家的料好些~,温泉蛋也很不错~~。总体感觉真心不错,比吉野家的好吃~~。这也算是行程即将结束时的意外惊喜吧~,给这次上海之行画上完美句号~。

写在最后的小tips&一些感受

【小tips】
1. 迪士尼小镇上也有售卖迪士尼商品的商店,很大一家,基本迪士尼乐园内的商品都包含了。所以如果你只去看《狮子王》音乐剧,也可以买到迪士尼的商品。
2.迪士尼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先去排你最想玩儿的项目的FP。
3.下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这货很有用。
4.上海迪士尼园区很大,所以最好先做好功课,提前在网上选好你想玩儿的项目,然后合理规划路线。

【小感受——上海迪士尼,我给四颗星
关于上海迪士尼到底怎么样,我的感觉是还可以吧。从游玩儿的项目来说还是值得一玩儿的。
不过从整体感受来讲,上海迪士尼总给我一种“迪士尼主题的欢乐谷”的感觉...因为我觉得从服务以及游客的秩序来讲,都不太尽如人意。

我讲几个小例子,比如在迪士尼小镇上的一家卖迪士尼工艺品的店,一进去一共有一男一女两个店员。女店员刚开始还和进来的顾客打个招呼,男店员则一直在柜台后玩儿手机,后来女店员也掏出手机看手机...
比如,晚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一个服务员大叔突然吆喝起来,说晚上8点半有迪士尼烟火表演,几点几点就开始封路了,大家赶快去占座位。其实他用意是好的,提醒顾客,只不过他的方式让我觉得很像吆喝卖菜的(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形容,只是形容。。)...没有迪士尼的亲切感,就感觉和其他地方的服务员没有什么区别...
除此以外,其他商店的服务员的热情度也一般,微笑服务神马的都比较难,更别说热情服务。

可能有的人觉得我太事儿了,但在我心中,迪士尼就是一个梦想中的世界,一个造梦的地方,如同一个世外桃源,那里的人都很亲切,所有的一切都很梦幻,很美好...这是我一直对迪士尼的感觉。
所以上海迪士尼的一些服务给我感觉就比较幻灭。就服务来讲,上海迪士尼和别的游乐场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可以称为是高端版的游乐场,但不是我心目中的迪士尼吧。。。

另外,上海迪士尼园区的确很大,但感觉园区内的各个项目建的不是很紧凑吧~,所以感觉项目没比香港迪士尼的多多少。与此同时,要走的路程也比较多,所以玩一整天蛮累的。

以上种种皆为个人感受,各位看官不喜勿喷~。

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益。嘻嘻~

写得真详细~赞一个~

2016-08-14 14:24

引用 午後桑 发表于 2016-08-14 14:24:06 的回复:

写得真详细~赞一个~

回复午後桑:😁😘

2016-08-14 21:3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0:25

引用 moqilanxin 发表于 2016-08-15 10:25:10 的回复:

回复moqilanxin:感谢支持~!

2016-08-15 10:3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2:56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8-15 12:56:00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嗯嗯~值得一去~还可再去~

2016-08-15 12:57

支持一下

2016-08-15 22:26

引用 段段 发表于 2016-08-15 22:26:43 的回复:

回复段段:感谢支持~!

2016-08-15 22:27

引用 独立行走 发表于 2016-08-15 22:27:19 的回复:

感谢支持~!

回复独立行走:我在媳妇手机通讯录的称谓也是老公大人

2016-08-15 22:28

引用 段段 发表于 2016-08-15 22:28:36 的回复:

我在媳妇手机通讯录的称谓也是老公大人

回复段段:

2016-08-15 22: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2 01:03

引用 angela于 发表于 2016-08-22 01:03:46 的回复:

回复angela于:我是七月份去的~,感觉比较热。我觉得再过段时间去可能会比较好,比如九月十月。非节假日和寒暑假,迪士尼的门票是300多一张,而且九十月份大闸蟹更好吧~,可以去上海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