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香巴拉 唵嘛呢叭咪吽

桔子郡🍊 LV.3
2016-08-13 01:10 315/2

香格里拉三日游路线

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龟山公园——>虎跳峡

人均花费  800元

这里有巍峨的雪山、广阔的牧场、清澈的湖水,她是传说中消失的地平线,人们梦中的世外桃源,她是无与伦比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简介”这几个词听起来倒显得累赘而不自然了,这绝美的风景又岂是文字能叙述出的?你只消看上那么几眼,就能体会到什么是仙境,什么是桃花源……
当看到一排排高耸的青稞架,你已经来到了香格里拉,听当地人会告诉你除了晒青稞,它还有更有趣的用途。

丽江——>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

阿里旅行上提前一天定的汽车票,58~63元一个人,从丽江高快客运站出发,历时四个小时到达香格里拉客运站。
怎么到松赞林寺:出香格里拉客运站之后过斑马线往左手边一直走,坐3路车就可以到松赞林寺。终点站是松赞林寺里面,但是会有门卫警保在松赞林寺的入口买门票处就让游客下车购票。(香格里拉当地人说香格里拉公交招手就停)
松赞林寺门票:全票好像是150,包括门票,导游讲解,还有从购票处到松赞林寺寺庙主体的观光车的钱。学生证门票打半折,我那时用了75元。

松赞林寺,看藏传佛教
    拥有小布达拉宫之称,依山而建,面湖而居,寺庙金顶的光辉能够辐射数里,庄严而神秘。

游览完松赞林寺,大概是六点的样子,出寺庙口就有车窗写着从松赞林寺直接到独克宗古城的公交车。
独克宗古城是不用门票的,与丽江古城相比期待带着浓浓的藏族气息。

享有“月光城”之称的独克宗古城,她静谧古朴
在余辉之下散发着迷人的微醺。

到饭点了,在古城随处可见火锅餐馆。
牦牛肉火锅,藏八宝,青稞饼,酥油茶,奶渣丸子,野生菌,藏红花煎蛋
藏味的芬芳渗透了我们舌尖的每一颗味蕾。
在独克宗古城内的金牦牛菜馆用美团订了一个俩人套餐,89RMB,菜品很丰富,两个人完全吃不完。微辣恰到好处,既消除了牦牛的腥味,又非常香和爽口。老板非常好客,还让我们少了菜自己加菜。

晚上在白塔旁的以琳客栈住宿,美团上订的60块一晚的标间。独克宗很多客栈都提供景点的车辆接送服务,不过要在前一天晚上提前给老板说好。我们第二天想去普达措,本打算自己去客运站坐车,可是客栈老板说可以帮我们联系,后来跟其他住客一起坐的面包车,30块来回。跟客运站价格一样,还省事。

Day 1 花费:

丽江香格里拉大巴:63元
松赞林寺门票:75元
独克宗古城牦牛肉火锅:98元/2人
以琳客栈住宿:60元
总:296元

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龟山公园

早上8点起来收拾,赶上8点50的客栈老板订的面包车,遇到的是两对双胞胎,挺奇妙的,司机叫阿布。
普达措特别大,两个徒步栈道,每一道临水栈道都得走一个半小时。高山杉都有着上百年历史,仿佛穿梭到了百年前。
关于门票:门票全票是138的门票和120的大巴车费,学生证只能给门票半折,大巴票不打折。因为三个景点之间相隔较远,而且景点之间必须依靠大巴。
普达措海拔高于3000,需要带羽绒服,最好带一个氧气瓶以防万一。可以提前在古城外的药店买红景天口服液。氧气瓶和红景天比景点的要便宜三倍以上。

属都湖,碧塔海,牧场。体验人间仙境
    她有着迷人的晨雾、清澈的湖水、她被茂密的山林环抱,只能听到自然的声音。

晚上回到古城后,去了位于古城内的龟山公园。不需要门票的~
夜幕下,在龟山公园大佛寺 ,转动大转经筒
心中默念六字箴言,与虔诚的藏民一同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Day2 花费:

普达措门票+车费:220元
以琳客栈住宿:60元
零食啥的,加一起一共300多元了。

独克宗古城——>虎跳峡——>丽江

阿里旅行上订了从香格里拉客运站到虎跳峡镇的大巴车票,票价35元,从客运站到虎跳峡景区的大巴一天一趟,早上8点多,我们错过了,但是到虎跳峡镇的车特别多,不过要租车虎跳峡景区内,于是我们和其他游客一起拼车,一人60,送去上,中虎跳峡。一般旅行团都会去上虎跳峡,可是实际上,中虎跳狭却比较险峻,十分刺激。不过是由当地居民私人开发的,安全性不高,但是有勇者云梯和吊桥,可玩性比较高。

虎跳峡,深藏巨虎,一声咆哮震慑山河,惊起水花飞溅。霎时间所有烦恼都显得不值一提

Day3 花费:

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大巴车:35元
虎跳峡门票:32.5元(半票)
拼车进入虎跳峡景区:60元
拼车回丽江古城:50元
总:177.5元

香格里拉丽江沿途的时候会经过很多观景台,但是大巴车是不停的,如果拼车和自驾游的可以下车一赏这美景。我们从虎跳峡拼面包车回丽江古城,50元一个人。

感觉梦中魂牵梦绕的地方一下子真实的在我面前展现了她迷人的摸样。香格里拉,不知道下一次再见你是什么时候,不知道这样自由的自己还能放荡多久,我希望是一辈子,永远追着内心继续远走。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2:1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