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行# 装逼5人组自驾穿越3000公里尘与土(详细路线:西安-西宁-青海湖-茶卡-雅丹-敦煌

bobbier LV.12
2016-08-13 01:13 967/10
  • 出发时间/2016-07-25

西北,一定等了我上千年,所以才美得如此侠骨又柔情。

秦皇汉武,大漠铁骑,车师乌孙,月氏匈奴,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但苍茫陇中,将军戈壁,胡杨骆驼,千万年依旧……很庆幸在繁花7月邂逅绝色青海,我们穿越高山,湖泊,草原,戈壁,雪山,沙漠......探秘曾繁盛一时的河西走廊

--------------------------------------------------我是条性感的分割线--------------------------------------------------------

【行程】

D1    2016.07.25 广州-西安-回民街-钟楼-鼓楼
D2    2016.07.26 西安-古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D3    2016.07.27 西安-兵马俑-《长恨歌》
D4    2016.07.28 火车西安-西宁(宿西宁
D5    2016.07.29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D6    2016.07.30 黑马河-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宿大柴旦
D7    2016.07.31 大柴旦-冷湖雅丹-阳关-敦煌(宿敦煌
D8    2016.08.01敦煌-西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宿鸣沙山)
D9    2016.08.02 敦煌-嘉峪关-张掖(宿张掖
D10   2016.08.03 张掖丹霞-马蹄寺-祁连(宿祁连县)
D11   2016.08.04 祁连县-卓尔山-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西宁(宿西宁
D12-14   2016.08.05-07 西宁(修整闲逛)-关东大清真寺-南山公园
D15   2016.08.08 西宁-广州

【住宿】

西安西安书院青年旅舍【推荐】
           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重点是客栈活动丰富,隐藏其中的酒吧是一大亮点!
西宁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西宁彩门青年旅舍
黑马河:帐篷-青年客栈
大柴旦:星光宾馆
敦煌敦煌行者驿站青年旅舍、鸣沙山露营
张掖万象桃园假日宾馆【推荐】
祁连县:银凯宾馆

【吃】

请打开大众点评网,按评星寻获美食!

【门票】

油费 1400元
过路费 600元

【特别提示】

关于青海环线详细攻略可参考这篇: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321/

【注意事项】

1.保湿!保湿!保湿!
2.防晒!防晒!防晒!
3. 旺季(7-9月)莫高窟的门票一定一定要提前15天官网预定!旺季莫高窟的门票一定一定要提前15天官网预定!旺季莫高窟的门票一定一定要提前15天官网预定!预约官网:http://www.mgk.org.cn
4. 黑马河帐篷住宿炒鸡炒鸡炒鸡冷,一定一定要备羽绒服!
5. 做好如厕使用旱厕或者露天厕所的心理准备,别矫情。

----------------------------------------------我是条装逼的分割线-----------------------------------------------------------

D1 --2016.07.25 广州-西安

遭遇传说中西安的百年一遇大暴雨,灰机延误了一整晚,终于于25日下午到达西安。然后办理预定的客栈又遇到野蛮人,只好作罢在附近重新定住宿。柳暗花明,住进了西安书院国际旅舍,此行中推荐的住宿地之一。地理位置极佳,闹中取静,客栈老外居多,日常活动丰富,重点是隐藏在底下的酒吧~!

折腾到晚上到回民街觅食,回民街两旁商铺淋漓郎目,与各大旅游城市的小吃街没有两样,唯一不同的是小吃以当地名吃面为主。

D2--2016.07.26 古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西安城墙,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现存城墙隋唐至明修筑,全长13.7公里,历经千年。

在城墙上跳跃是对历史,对曾经的大唐盛世,繁华的长安街一次虔诚的致敬。其实,法式湿吻或许会来得更直接些。咳咳。

我的小伙伴的背影是不是好销魂?!哈哈哈哈

极力推荐陕西博物馆,里面馆藏文物达37万件,简直大开眼界。
旺季最好提前到挂网预约免费票,要不然到场就要排长长的队。

早早到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等音乐喷泉,等来了一场大失所望。音乐编导你粗来解释下,为毛木有高潮?!全程都是尿点的音乐喷泉,节奏慢,沉冗。

灯红酒绿,或许,你要的不是宿醉,是酒精迷幻的暧昧。

D3--2016.07.27 西安-兵马俑-《长恨歌》

即使天气爆热,但是进入一号坑的时候瞬间被眼前这一切震惊了!万人殉葬,排兵布阵,兵马俑工艺,这一切无不让人对前人的智慧脑洞再一次肃然起敬。

临潼途径一炸小土豆摊档,好吃!

兵马俑之后广场乘坐公交车到达华清宫观看大型实景表演《长恨歌》,值得一看!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歌舞结合场景,演绎唐明皇与杨玉环可歌可泣的凄美爱情故事,生动淋漓尽致。

D4--2016.07.28 火车西安-西宁(宿西宁)

手抓羊肉还有酸奶,记得吃噢~

D5--2016.07.29 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没有必要就不要买门票进去啦!里面啥看点也没有,这一程中最后悔的一次购票参观。

把车开进青海湖边,幸好赶到日落之前遇见你,青海湖

一片星空,一刻宁静。

黑马河乡上的星空一览无遗,就是晚上气温太低太冷了,令人惊奇的是帐篷客栈原来木有冲凉房,使用的是露天洗漱台,简易厕所......(三观颠覆)

D6--2016.07.30 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

今天,此地流的汗都会成为盐湖上的一份子。

D7--2016.07.31 大柴旦-冷湖雅丹-阳关-敦煌

论装逼的境界层次.....此处省略一万字。

雅丹地貌,疏松沙层暴露于地表,再经荒漠中强大的定向风的吹蚀,形成如今的外貌,它在漫漫云海和夕阳的映照下,构成了神奇壮丽的景观。
听闻青海雅丹比敦煌雅丹平和些,但眼前所看,足以让我们有了前所未见的震惊。

冷湖石油基地遗址是一个意外的发现,此地早已人去楼空,只剩下断墙残瓦,相去远山与空旷的荒漠,别有一番凋零的美感。

到达敦煌阳关,适逢大风沙,能见度低,风火热火热的刮过来,一度有到了火焰山的错觉。显然在如此恶劣天气下大家都没有了登阳关的兴致。

“西出阳关无故人“,只想化身蒙面侠。

客栈老板推荐的胡羊闷饼,好吃!

D8--2016.08.01敦煌-西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

全面宴

遗憾错失莫高窟,用西千佛洞来填补时间的空缺。西千佛洞与莫高窟经历了类似的盛衰历程,受各种自然和人为的破坏,艺术宝库损失惨重。只观看了1-4窟。
莫高窟的遗憾下次再来补偿。

炎炎夏日,我们竟然爬上了长长的沙梯......

沙漠的眼泪

实在实在太疲惫,下山的路张开双臂,让风吹过发丝,让烈日成为眼下的风景。

抓不住的沙,扬了它。

莫名不知何时扭柴了,折腾了一晚上,然后鸣沙山帐篷的晚上又遭遇风沙,第一次的沙漠露营就这样成为了挥之不去的噩梦。
幸好,有小伙伴们在,陈少爷和摄影师深夜驱车几十公里买药买冰块,感动。
也遇上了一群逗逼的外国人,当一话多外国帅哥唠唠叨叨跟我讲述摔到脚的各种处理方法时,站在他身后的同伴跟我示意不要听,做起了双手塞住耳朵的姿势,真的差点笑晕过去。

D9--2016.08.02 敦煌-嘉峪关-张掖

就是这哥们在一片唠叨声中伸出“”援手“”,咳咳。
他们也被风沙吹懵逼了么......反正这一晚,脚痛,风沙,热浪......一宿没合眼......很极致的体验。

所有人几乎一夜没睡.....灰朦落魄的嘉峪关

D10--2016.08.03 张掖丹霞-马蹄寺-祁连

D11--2016.08.04 卓尔山-祁连-门源-西宁

D12-14--2016.08.05-07 西宁修整闲逛

D15--2016.08.08 西宁-广州

哇!你竟然看到结尾!为了奖励你的好奇心,下面放送彩蛋!!

---------------------------------------------其实我是一条粗暴的分割线-----------------------------------------------------

显摆5人组

风靡万千少女“宁可错过也不将就“的型爆boss,哈哈哈哈

夜场小王后,见过的人都明了。其实你真的很美,只是你自己不发觉。单身噢!

硕士学霸兼攻略路线小能手,单身噢!

摄影师!竟然全程跟拍木有发过脾气,人类奇迹!

我是楼主,咳咳!
ps:以上一干人等需要联系方式的私信,咔咔!

-------------------------------------------------------------------------------------------------

因为遇见你

所以

一切刚刚好

-------------------------------------------------------------END------------------------------------------------------

直接打入冷宫。。

2016-08-13 01:43

就喜欢这种逼格满满的游记

2016-08-13 10:39

楼主好漂亮。求介绍。哈哈

2016-08-13 11:19

那个硕士好帅···

2016-08-13 13: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5 11: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5 11:57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8-15 11:25:1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猪是睡死的:浪迹天涯的既视感,最终还是会回家的呢。

2016-08-15 19:56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08-15 11:57:5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雅楠:给自己一个出走的理由,然后就可以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