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清迈-拜县-曼谷蜜月游

杂七杂八的东东

【文件】:
1、护照及扫描;
2、Money(20元的泰铢尽量留着,不然没零钱给小费)
3、在亚航网站值机,接下来的澳门曼谷往返飞机用的都是我打印出来的A4格式的boarding pass。国际航班需要到counter处验证一下,他们会检查护照然后盖个章。国内航班(曼谷-清迈往返)我们买了微笑航空和狮航的,由于要托运所以都是在前台值机。如果不托运直接在网站上值机打印好纸质的登机牌,然后就可以拿起行李就奔着安检去了。
4、记得打印携程订的机票和酒店的电子凭证,在机场、酒店和泰国坐车都会很方便!

【电话卡】
淘宝37Rmb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4G/3G三合一卡,100分钟中国/泰国通话),泰国的4G网络感觉比国内快,相对于租用WIFI买卡更方便一些!
如果打国内手机:00400+86+中国手机号码;国内座机:00400+86+区号(去掉0)+座机号;费用是1.25泰铢/分钟,不按照这个方法拨会非常贵
【旅行箱物物】
1) 药品:晕车药,感冒+退烧药+止泻药;藿香正气水;海鲜过敏药;肠胃药;西瓜霜;B2;板蓝根;创口贴
2) 防晒霜;晒后修复;面霜,帽子,遮阳伞,雨伞,墨镜,水杯,披肩牙刷/牙膏/毛巾;小包面纸/湿纸巾;指甲刀;沐浴露洗发水小包(当地买);防蚊水(到了以后第一时间药店购买),长衣长裤,长裤外套袜子(飞机上穿);内衣裤等多带一点,不容易干;防晒衣外套;球鞋;发箍,购物袋,
【内部交通】
1、双条
最多的是红色双条,没有固定线路,古城和周边一般20THB/人,其他颜色的双条需要询问下司机是否能到目的地。
2、Tuk Tuk车
小型的三轮摩托车,可以讨价还价,个人还是偏好双条, 这么热的天好歹有个棚可以挡挡太阳。
3、摩托车
清迈拜县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我们在拜县租了一天的摩托车,日租金根据车型从150THB-250THB不等,需要支付押金也可以用护照做抵押。交车的时候油量很少,所以拿到摩托车第一件事情就是google搜索下加油站的位置。
4、出租车
有计价表,但司机几乎不打表计价,起价为30THB,行驶2公里后每公里价格为4THB。机场的出租车较正规,会有工作人员安排。
【禁忌】
1、入寺庙之类的, 男士要脱帽, 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也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2、遇女尼时,男子亦要小心不要触及她们身体。
3、不要触摸佛像,不要爬上寺院内外的任何一尊佛像。
4、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千万不能送现金, 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5、身为游客听到演奏泰国国歌,应马上停止活动并肃立。
6、泰国认为人的头是高等的,不要随意摸当地小孩的脑袋。

行程安排

DAY1:7月30日(周六)肇庆澳门曼谷
【飞机】澳门澳门国际机场)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22:10

DAY2:7月31日(周日) 清迈
【飞机】曼谷清迈 7:00
【住】清迈皇家沛纳海酒店
【行程】塔佩门→周日夜市

DAY3:8月1日(周一)清迈
【行程】塔佩门→清迈大学(2小时) → 宁曼路(3小时)
1、饮饮食食推荐:
早餐:SailomJoy(古城塔佩门内)
午餐:Somtum Yokkrok(宁曼路,餐厅在Mango Tango附近)
晚餐:The House Restaurant(融合了情调餐厅和家居用品店,离塔佩门不远,在一个院子里面)
2、提前订minibus去拜县:全程88公里,3个多小时。宁曼路上有漢清迈,可以购买往返车票。去时车票180B/人(去时要到汉清迈等候上车,然后送到AYA),回来的车票150B。从拜回清迈的车票到拜AYA service下车后购买也可以。

DAY4:8月2日(周二)清迈--拜县
【住】桓萨兰旅馆
【行李寄存】寄存行李的旅行社就在清迈塔佩门旁边的漢清迈
午餐:好米餐厅
晚餐:Na's Kitchen(拜县,在拜县县城中心区域,很小的一家店面)

DAY5:8月3日(周三)拜县
【住】桓萨兰旅馆
【行程】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二战桥→草莓园→拜县邮局→倒立小屋
【饮食推荐】
午餐:Noog Beer(AYA附近,转角处。)
晚餐:拜县夜市(烤鱿鱼很好吃,味道很正)

DAY6:8月4日(周四)拜县-清迈
【住】清迈皇家沛纳海酒店
【饮食推荐】
午餐:cooking love (第一天吃了还想吃)
晚餐:Salad concept(吃不惯,还是喜欢吃肉,个人不喜欢)
宵夜:懒人烧烤(老板是新疆人,是新疆式的烧烤,味道很棒!如果我第一天吃,我应该会天天吃的,现在很想念那种味道)

DAY7:8月5日(周五)清迈-曼谷
【飞机】清迈曼谷 15:00
【住】曼谷第五住宅酒店

DAY8:8月6日(周六)曼谷
【住】飞机场歇息

DAY9:8月7日(周日)曼谷-澳门-肇庆
【飞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到澳门澳门国际机场) 6:35

DAY 1

由于是在澳门坐飞机去曼谷,所以有一天时间在澳门闲逛。来了澳门5、6次,今次才发现原来银河、威尼斯人有免费巴士直接到机场。在银河吃完午饭,我才发现我忘记带数据线了,还特意在银河坐免费巴士去了关闸,找那家“名创优品”买了49元的数据线。再坐免费巴士回去银河。下午5点钟我们出发去机场咯~
凭着机票的电子行程单在亚航的柜台取登机牌,通常是飞前的1个小时才可以领取登机牌。亚航的空姐很美,满脸都是笑容。亚航是廉价航空,规定可以带1个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重7公斤)。由于去的时候,我们没有买行李额,所以值机柜台的服务人员建议我们手提。(之前听同事经验说去泰国的时候行李超重也不需要额外付钱,但是回来的时候就管控得很严了。超重就要买行李额。所以回来的时候我们提前在淘宝买了20KG的行李额,但是后来事实证明只要你手提,20寸箱子,不要买行李额的。)

DAY 2

凌晨0点的时候我们到了曼谷廊曼机场。过关用了20分钟左右,没问问题,把在飞机填好的入境卡和护照一起给工作人员即可。早上6点半就飞清迈了,所以我们选择了睡机场。来到候机室,看到很多人已经在座椅上睡着了。建议准备个睡袋,睡得比较舒服。就是机场的空调太冷了。我有备而来穿着长衣长裙都冷得直哆嗦。我家狗因为要看着行李,没怎么休息。累坏了,心疼死我啦!我睡了2个小时,真的感觉我是猪。在哪都可以睡着。
       到了清迈机场,花了160B坐的士去酒店。一出机场的大门,就看到牌子写着价钱,明码实价,感觉比较靠谱。载我们的的士司机会说中文,很亲切。
早上9点多到了酒店,不能check in。要等到下午2点。太累了,所以就到最近的一家lila做马杀鸡去了。Lila是早上10点开始营业的,去到的时候技师说让我们先坐一会,要等老板回来10点才可以为我们服务。感觉不会转弯,为什么一定要10点才开始呢?技师什么的很多都已经在了。我们选了500B的全身按摩,很舒服,可能太累的关系中途我睡着了。

中午就到网友评价很高的cooking love 吃吃吃了。这里的冬阴功是我这次旅游吃过最好吃的了!极力推荐~!!!酸辣适中,椰奶味很香,汤汁很浓。

吃完饭终于到了入住的时间了~太累了,打算睡到晚饭时间就去周末夜市….自由行就是这个好,可以想睡就睡,想走就走~
下午6点多,我们向周末夜市出发.从酒店步行到塔佩门15分钟左右.周末夜市就是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实际上已经是横贯了整个清迈古城.由于我没有认真做攻略,再加上我家狗没有认真看地图,走了相反的方向,与周末夜市擦肩而过了~不过也见识了清迈的酒吧街(红灯区)、日常的夜市•••也喝了好喝的便宜的果汁,60B一大杯!还撞到香蕉煎饼奶奶!来泰国一定要吃小菠萝,这次旅途我简直是见到就要买,这次旅行吃的菠萝应该是我来泰国前20多年吃菠萝的总和了~

DAY 3

一早我们就到塔佩门跟鸽子合照~昨天太多人了,所以还是一早就来。旁边有卖鸽子食物的摊位,是个长胡子爷爷开的,很友善。还提供洗手服务~其实我很怕鸽子,但是为了跟他们合个影,我算是豁出去了。吓得我又叫又跳,什么仪态都没有了(虽然本来也没多少)

早餐在SailomJoy(古城塔佩门内)解决。一心来试这里的芒果糯米饭,传说中这里的最好吃。可能我不爱吃甜食吧,因为有甜的椰浆,所以我不是太感冒。我家狗说只吃糯米有惊喜。

本来想去双龙寺的,但是我真的对寺庙什么兴趣不大,还是直接奔向清迈大学吧。在塔佩门搭双条到清迈大学,2个人包车100B(可以跟司机讲价的,原来开价120B,不过我觉得可以更低的,但是我讲价水平实在是太低了,就算了)。

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坐观光校车游览,不能自行参观。进入大学,在大门的左侧便可以购买观光车票和乘坐观光车。观光车一路有中英文讲解,每到一处建筑会停1、2分钟,让游客拍照。中途会到校内的湖边休息15分钟,拍拍照。那个湖真的很美~因为泰国现在是雨季,所以每天都会下雨。但是雨后的天空很蓝,空气很清新。我觉得这次旅行的时间挑对了!~~

游览车最后是停回售票处的,所以下车后我们就直接搭双条到宁曼路了(2个人60B)。宁曼路上的小店都各有各的特色,主要走小清新路线。有些高逼格的店你不要怕进去,其实价格很亲民。我们走走拍拍的,累了就找家店坐坐吃吃。
午餐就在Somtum Yokkrok解决了(餐厅在Mango Tango附近)。因为我们就餐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所以餐厅没有什么人。很安静很舒服。这里的咖喱炒蟹不错,推荐!!吃完的时候,又到了下雨的时间了。所以我们叫了一瓶可乐,看起来《愤怒的小鸟》。等雨停了,再到处溜达一下。泰国的小街小巷到处都会给你惊喜,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普通的民宅也会在门前种上各种各样的植物。

宁曼路上有漢清迈,可以购买清迈拜县的往返车票。去时车票180B/人(去时要到漢清迈的店等候上车,然后送到AYA),回来的车票150B。漢清迈还提供寄存行李的服务,很贴心。漢清迈的工作人员的普通话说的溜溜的,交流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很热情,态度棒棒哒。我们买了第二天早上9点的车票。

逛得太累了,又到了回酒店休息的时间了,叫了一辆双条回酒店。因为我跟我家狗都不喜欢太累的旅游,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休息。哈哈~我们经常自嘲说我们来泰国是为了睡觉。

DAY 4

我们选择了到漢清迈塔佩门店上车,8点半前要到。由于在宁曼店的时候,我只跟店员说我们要在塔佩门店上车,她就以为我们是去1号店。原来塔佩门附近有2家店,我们去错了另外一家,幸好店员帮我们沟通联系,通知司机到店里面接我们。再次给漢清迈服务点赞!!
司机送我们到客运站后转坐大巴去拜县。传说中清迈拜县的路有63个弯,很多人不知道吐了多少次才到。作为一名坐2个小时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都会吐的人,我做足了三重准备。吃了晕车药,贴了晕车贴,还不时闻鼻通(泰国的鼻通真的很有效,手信佳品),在加上一上车就睡。这次往返的车上都没吐!!反而是我家狗因为平常太强大了,还在车上吃东西,反而有晕晕的感觉。
12点到达Huan Saran Guesthouse(桓萨兰旅馆),旅馆在拜县中心区域,从客运站走过去只需要10分钟。旅馆是家庭旅馆,比较干净,性价比很高。两晚才217rmb。
中午就到了好米餐厅吃吃吃。这里有免费的水果和茶水招待客人,很贴心!老板是曼谷人,来过中国很多地方。这里的服务人员会说简单的中文。这里的冬阴功偏酸,个人不是太喜欢,我家狗十分推荐这家店的菠萝饭。

因为拜县的景点都比较分散,所以建议租一辆摩托车。在AYA租一辆车才150B一天,连保险一共210B,要给200B押金和一个护照做抵押。
休息一下下午5点多我们打算去Na's Kitchen解决晚饭。从旅馆步行去也就10几分钟,听说是家经常要排队的店,我们去到已经满客了,恰好有一桌客人埋完单。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这家店的餐牌上没有中文,只有英文和泰文。点餐是把要点的菜用英文写到白纸上给他们。要用英文沟通,他们貌似不是很懂中文。这里的果汁很好喝,咖喱炒饭加虾不错,炸豆腐不是很推荐。性价比高吧,所以这么多人慕名而来。这顿才吃了400B左右。埋单出来的时候已经有10几桌人在排队了~

回去的时候经过夜市,看到“拜县第一家烤鱿鱼(老店)”,就买了点尝尝,他的辣酱真的很好吃,是用新鲜的辣椒和香料煮的,让人回味无穷,所以第二天我又去买来吃。

DAY 5

景点路线: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二战桥→草莓园→拜县邮局→倒立小屋
考虑到阳光的照射和下午旅行团的到来,所以我们早上7点多就出发。开摩托车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好,因为是我家狗看地图的,所以没怎么担心。个人感觉,这些景点有点像我们去拍婚纱照的布景。可能我跟狗儿都不是爱拍照的人,全部都是到此一游照。所以10点多我们就逛完了吃饭去!~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5 16:5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6:56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7 15:25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1-17 15:25:21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如果你们也是去清迈的话,只要会日常的英文,没什么特别的解决不了的。放心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