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遊記】 #景福宮 #浅草寺, 12月的日韓一個人走過。

• 出发时间/2015-12-22

澳大利亚

在蚂蜂窝潜水了很久 终于下定决心写第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 旅行时间是在大概半年前 因为手机内存不够所以很多照片被删了 所以尽可能用剩下的照片来还原旅途时候的点点滴滴。

关于自己
本人今年19,男,白羊座。
从小和父母移民到澳大利亚, 现在住在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 西澳-珀斯(Perth)。
中国家乡 江苏-连云港,中文虽然会说会看但是不太会写 所以有写错字啥的还请多多包涵

旅途介绍
因为比较关注 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 )的旅游书籍所以从小喜欢旅游,到访过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远门旅行(其实是被朋友放了鸽子)选择了亚洲。  一,比较近而且 二,比起欧洲消费要低一些。起初考虑的是新马泰 但是2014年和父母去过巴厘岛之后觉得东南亚国家的基础设施和治安还是不够完善 所以东南亚就果断pass了。 之后开始策划去韩国的旅途,从地图上来看韩国日本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所以就突发奇想干脆来个日韩游。

07/12/15 珀斯 - 上海(浦东机场)
08/12/15 上海(虹桥机场)-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21/12/15 连云港-青岛
22/12/15 青岛(流亭机场)- 首尔仁川机场)
25/12/15 首尔仁川机场)- 东京成田机场)
28/12/15 东京(羽田机场)- 大阪 (伊丹机场)
29/12/15 大阪(新大阪火车站)- 京都 - 名古屋 (名古屋火车站)
31/12/15 名古屋(中部机场) - 上海(浦东)

此次旅行主要为了出去散散心见见市面还有各种吃,还有就是拍的食物照片比景点还要多

对于期待已久的旅程早已是兴奋不已,此次飞回国刻意选了新加坡航空 因为对于南航的服务和延误已经无法吐槽了。SQ216 凌晨1:00飞新加坡

飞到新加坡要大概4个多小时, 早上6点多才到。

全球机场排名前十,新加坡机场设施非常齐全也非常干净。

新加坡

新加坡的物价也很贵,买了碗分量很少的云吞面花了十几块澳元(相当于五,六十人民币) 跟中国机场里的物价有的一拼。

上午9:00多飞上海浦东,坐世界上最大的双层客机A380, 预计下午2:00左右到上海。

新航的食物,娱乐,服务都很好 鸡尾酒什么的都可以随便要
当时我要了杯Dry Martini (马提尼)和 Singapore Sling (新加坡司令) 可惜照片没有保存。

上海

到了上海发现当天PM2.5 不是很高。
感觉出了中国的机场,火车站总是会听见 “帅哥住不住酒店啊” “帅哥去哪啊”......
随后用Uber打车软件 叫了辆奥迪A6 送去酒店,虽然贵了点但是比较舒适。

在外滩住5星级的酒店没有1000多RMB一晚绝对拿不下的, 精挑细选了外滩英迪格酒店,免费送了饮品,顶楼的观景台也不错。

办理入住的时候特意从前台得知城隍庙离酒店不远,不行15分钟左右
从放下行李后就走去城隍庙逛了逛,和小时候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可能是我没有找到正宗的小吃? 我觉好多小吃馆里的食物都很一般,这里的蟹黄汤包完全不能和江苏正宗的比。

吃完饭后在外滩散步忽然想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的一个风景很不错的酒吧
拦了辆出租车 司机表示这个点堵车很厉害过个江要200RMB,当时我就火了 去你X的想坑我,甩上门扭头就走,
还好我机智过人想到了坐船过江,只花了貌似5RMB都不到,诶 中国人就会吭中国人。

Flair酒吧位于浦东丽思卡尔顿顶楼,还要先坐电梯到貌似42楼的意大利餐厅再换乘电梯才到,对于有轻微恐高症的我来说坐电梯总是幻想会掉下去。

这里的酒比较贵的点了杯honey suckle(水蔓草) 和一瓶corona (卡罗纳) 花了200RMB多
但风景真的是非常漂亮的。

一个人站在这里看着风景 听着慢音乐 喝着酒真的很有感觉,非常放松。

第二天去虹桥机场飞连云港,回亲戚家把东西放下
随后准备着出去飞出去浪

连云港

蓝皮护照走天下,收拾好行李后坐车去青岛, 青岛首尔仁川)最近。

青岛

青岛住了一晚后第二天直奔机场,吃了碗面 花了近100RMB 对中国机场只能表示呵呵。

中国国际航空 (Air China)飞首尔,航空公司一般,反正感觉刚起飞没多久就降落了。

到达韩国时候发现韩国居然也有雾霾

首尔

坐TRX机场特快列车开往首尔市中心,花了大概40分钟左右。

从Seoul Station下列车然后坐首尔市的地铁
对了,旅行出发前还买了韩国日本的交通卡,用于乘坐地铁和公交
韩国的地铁真的非常复杂非常伤脑筋稍微不注意就做错了,日本东京的地铁号称是全世界最复杂的,到底有多么的狗血各位以后自己去体验体验看。

我住的地方下面一条街全是卖吃的,全是, 哇哈哈哈哈

当时真的是把自己吃胖的不要不要的了。。。

差评!和网上的图片完全不一样,但是也就我一个人住,委屈就委屈下吧。

然后就在明洞人最多繁华的地方逛,感觉这个地方已经被中国人给占领了,到处都是中国人,连叫卖都是用中文喊话。

明洞

然后就是各种吃

还是各种吃

当然, 除了吃我也会做点别的事,比如实弹射击之类的
三种枪花了差不多将近90$澳币 (约合与500RMB)

还有去战争纪念馆看看啥的,当天还下了点小雨。

地标性建筑?

景福宫

jinfug

接着吃

Line Friend

鹭粱津水产市场

据说这是韩国最大的海鲜市场,东西稍微有点贵
顺便还试了下生吃章鱼,感觉一般般。

25号早上飞东京,24号晚上住在仁川机场里的一家叫 spa on air 的地方。

降落东京成田机场,东京有2个机场 一个成田一个羽田
通常国际航班都降落在成田机场,但是离市中心很远。

机场下面有卖NEX 直通东京列车的票,行程大概1小时。

列车断断停停,广播说前方发生事故 但其实是有人跳轨自杀
日本是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当天就遇到了两起 像这种跳轨自杀的基本每周都有。

酒店选择在东京火车站附近的浅草寺区域,同时距离秋叶原也不远(日本最大动漫,电子产品贩卖区域),日本的地铁交通非常发达,只要不迷路 靠坐地铁哪都可以去。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地铁去了浅草寺,东京一个比较有名而且值得一去的景点。
类似于庙会一般,一条街全是卖吃喝玩的。

浅草寺

往后面走就是寺庙,当时貌似还赶上了祭拜的日子,人挺多的。

不知道为什么每个日本人都从这里打水喝,貌似为了讨个吉利。

原来日本人也烧香,烧完后把烟往ziji

然后就是更多吃的。

章鱼烧啥的都很便宜。

买的一些小礼物。

这是在浅草寺街后面的一家画恶搞画像的店,画了15分钟还有那么点意思,但是忘了多少钱了。

and more food ......

日本咖喱真的很好吃,现在想到肚子都觉得有点饿。
而且还不贵。

还去了涩谷十字路口,很多电影都是在这里取景的,世界上最有名的十字路口,过马路的时候人山人海。

涩谷十字路口

涩谷火车站上面就是个很大的购物中心,绕了好久才绕出去。
顺便买了点超新鲜的寿司带回去吃。

这条街据说很有名,但货全是made in china,瞬间就不想逛了。

日本美眉

之后就在东京逛了逛后就准备飞大阪了,像什么东京塔啥的觉得没意思加上懒就没去。

羽田机场内

飞了ANA (全日空)的航班,貌似是日本最好的航空公司,网上说从羽田机场起飞坐在右面可以看到富士山。

本来还想专程去富士山的,但是考虑到距离加上富士山下面其实是个自杀森林每年死很多人,反正去了也就只是看看。

ANA 的波音767

貌似飞了2个小时多就到大阪了,挺快的。

大阪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挺喜欢海洋生物的所以就去看了看。

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很大,容纳了好几条鲸鲨。

这年头连海獭都在秀恩爱。。。

世界上曾经有过最大鲨鱼(锯齿鲨)的化石,嘴张开一次可以噻一辆轿车。

大阪最有名的地标建筑,心斋桥。

日式火锅

之后坐新干线去名古屋,路过了京都但是没下去。

最后一站去了名古屋因为这里的机场比较大,有国航直飞上海的,一个人犯懒了就除了出去吃了个饭其余的时间就都呆在酒店了。

名古屋

最后一天收拾好行李坐机场列车前往名古屋机场。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鳗鱼饭

国航名古屋直飞上海然后回家。

总结

韩国物价比日本便宜,东京的物价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日本的基础设施,素质,环境很好
饮食方面两个国家都有数不尽的美食,住宿方面日本比较贵而且酒店普遍都很老, 韩国日本都比较适合带女朋友去玩,一个人旅行觉得有点孤独 等以后有女朋友了一定再带去玩。

如果看完了那么谢谢你的耐心

引用 __地平線° 的图片:

人好多啊 ,烧香拜佛的真多

2016-08-15 11:3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1:57

蜂首游记?

2016-08-15 16:17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5 16:17:03 的回复:

蜂首游记?

回复小吉Wiki:写的不是很好别介意

2016-08-15 17:14

引用 eeooye 发表于 2016-08-15 11:57:5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eeooye:一路顺风 ~

2016-08-15 17:1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1:33:08 的回复:

人好多啊 ,烧香拜佛的真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日本人也很迷信的

2016-08-15 17:1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5 18:25

引用 spring 发表于 2016-08-15 18:2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