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墨西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其它

行前

2016年1月去的墨西哥🇲🇽~大致8天,去了墨西哥城瓜纳华托。非常喜欢这个国家。

1月的墨西哥还是蛮温暖的,但也不至于只穿短袖短裤,最好备上外套和长裤👖,晚上还蛮冷的。

西班牙语最好会一点点,当然如果有翻译app软件,也可以直接用,但我觉得用笨拙的西班牙语跟当地人七嘴八舌的对话还蛮搞笑的,经常是鸡同鸭讲手脚并用,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每次回想起来都会觉得很逗。

当地其实我觉得治安没什么问题,不用太担心这个,当然啦保护好个人财物,小偷小摸不论去到哪个城市都会有的~记得第一天问前台小妹晚上天黑出去还安全吗,小妹振振有词地回答“totally safe, for sure!!!"

交通的话,从机场是打车🚖,车费是在机场提前预付,有好几家柜台同时在卖,一定要厚脸皮全问一下挑最便宜的买就好。其它基本靠步行,远的话就坐地铁啦

货币:当地不收美元,但完全没有必要提前兑换,一般提前换的汇率都不太好。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美元现金,我忘记兑换的时候可不可以刷卡了,我是用美元直接换的~到了墨西哥机场出关的时候可以看见有2,3个兑换处(exchange)千万不用着急,那儿的汇率也比较不划算,等真正出关,在机场大厅里有一排的兑换处,每家都会写在门口汇率是多少~挑最优惠的去就好啦!!!往往也是人最多的一家😄

DAY 1

第一天晚上在市中心闲逛~ 晚上用yelp搜了附近的餐馆,吃了第一顿taco~从此开启了taco之旅哈哈哈。
这边餐馆吃饭上餐前都基本会送一筐玉米片和面包,面包可以涂一些辣椒酱吃(墨西哥人超爱吃辣),所以每餐都吃的蛮饱的。

DAY 2

远处的宪法广场圣诞树🎄

第二天主要是在宪法广场(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附近,去了主教座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国家宫殿(Palacio Nacional)、大神庙(Templo Mayor)。这一天全靠走路,去的路上看到了美术馆,印象中墨西哥城里的景点要么免费要么门票票价都蛮便宜的。

美术馆内部

美术馆旁边的美洲塔~有点像台北101

国家宫殿里面的喷泉和壁画,不要门票我记得~但是要出示护照

墨西哥还是发展中国家,带着一种小城市才有的市井气。
在宪法广场附近,游客很多,街道上林林总总的小店铺,哈哈跟国内的旅游景点差不多~

晚上用yelp在附近搜了一家taco店,路上看见有卖唱的少女,唱的特别欢乐。

永恒的taco,真的蛮好吃的!!!!每次都一通乱点,还学了一句西班牙语问服务员推荐什么

墨西哥城天使纪念碑附近有一个书店,曾经上过世界最美书店的榜单,叫CafebreriaEl Pendulo。
可惜里面大多是西班牙语的书籍~不过环境不错,还有一个小bar可以点餐。

再一天去了人类学博物馆,这次体验了一把墨西哥地铁🚇,地铁上本地人很多,所以作为亚洲人回头率还蛮高的哈哈。地铁很方便,基本可以到达任何想到的地方,也蛮便宜的。

又是餐前面包哈~以及辣椒酱!!!!

晚上去看了斗牛,具体忘记在哪儿啦,是用谷歌搜的~坐地铁可达,去了再买票。斗牛场外有售票小窗,然后在外面排队买就好~

下图是入场后在里面买的啤酒🍺,杯口蘸了一圈辣椒酱🌶️,还有一串软糖。蛮有特色的,但印象中挺贵的其实

斗牛还挺残忍的,一晚我记得会斗三场,也就是将会有三头牛死在你面前,做好心理准备~

场内有卖饮料卖玉米片各种零食的大叔走来走去~

从大家衣着能看出穿长裤外套很有必要。我那天穿了裙子。。。冻得半死

之后就去了瓜纳华托啦~其它攻略写得应该蛮详细的,在汽车中心买票坐大巴去就好,大概三四个小时就到。
住在之前游记里有人推荐过的chocolate hotel,巧克力酒店。好处是酒店可以来巴士站接,以及住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小镇,但坏处也是因为住在山上,交通很不便利,不能步行去镇中心的景点,必须坐酒店的面包车(但是是免费的~),然后白天游玩结束后,再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去接。要是碰见不会说英语的前台哈哈哈哈哈那体验太酸爽了。

瓜纳华托餐馆的餐前小面包以及青色的辣椒酱

炖菜

瓜纳华托爬上小山,俯瞰整座小镇的视野还不错~

最后,给去墨西哥的各位的to do list:
1)吃一次夹着仙人掌的taco🌵
2)喝一杯当地产的龙舌兰
3)看一次斗牛
4)在瓜纳华托的山顶上看一次全景🌃
5)坐一次墨西哥城的地铁🚇
6)用西班牙语跟当地人问路
...
哈哈哈哈哈,期待你们的故事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1:34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08-15 11:34:12 的回复:

回复sofia:亲自去逛逛比较过瘾

2016-08-15 12:1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5 14:55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08-15 14:55:25 的回复:

回复zlian:哈哈哈哈好以后没事就添点儿~

2016-08-16 04:37

引用 Olivia 的图片:

美拍,美赞。我晚上没敢出去逛。

2016-08-16 22:52

TACO,真的很赞,美图。第7顶。

2016-08-16 22:56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8-16 22:56:02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我觉得晚上还好呀~基本都在外面晃到晚上才回去哈哈🙄

2016-08-17 01:37

很不错

2016-08-17 03:1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7 03:1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