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bi大钳蟹?PP皮卡丘?Phuket口袋妖怪?喵,就是这样!

小吉Wiki LV.22
2016-08-13 06:56 1934/22
  • 出发时间/2016-01-30

纯粹的标题档,一个划破天际的脑洞,待我填完先,哈哈哈哈哈~来,先给大家出一道题目,翻译三个地名——Krabi、Phi Phi Island、Phuket,提示如下:

请在游记下方回复我你的答案,经典的回答我会插入到游记中哦~脑洞填补完成,下边要开始正儿八经的游记啦!

2016年春节前夕,带着对东南亚的无限遐想和憧憬,我计划了一趟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5国25天的自由行旅程,一个人出国探寻东南亚邻居的秘密啦(才不会告诉你其实我是神奇宝贝训练大师呢,来东南亚是为了抓超梦的)。

甲米皮皮岛普吉岛是作为世界闻名的热带滨海度假胜地入选我的目的地名单的。我很好奇它们与我们的三亚相比有什么异同,所以我就来啦。但是由于整体行程比较赶,分到甲米皮皮岛普吉岛的时间一共只有三天,就分别各住一个晚上。我住的三家青旅如下:

Pak-Up Hostel, 甲米泰国
2016/01/30, 1 晚

如果你要在甲米(Krabi)住一晚上,转天再前往莱利湾、皮皮岛或其他岛屿,选这家青旅准没错!非常专业、标准、有情调、现代化的背包客栈,机场大巴经过,离甲米夜市也很近,道路旁的红树林湾还能拍到日出。

Stones Bar Dorm Rooms and Restaurant, 皮皮岛泰国
2016/01/31, 1 晚

Stones Bar 是一个位于皮皮岛海滩上的慢摇酒吧,它的旅舍可以看作是慢摇吧的配套设施而不是主营项目,所以非常简陋,房间跟建筑工地搭建的临时宿舍感觉差不多,非常拥挤,而且没有书桌。如果你是穷游背包客,想在 Stones Bar 泡吧狂欢至深夜,欣赏刺激的喷火舞表演,住在这儿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很便宜而且到深夜音乐一停也就安静了,能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如果你喜欢安静,希望早睡,就千万不要选择住在这里,可以考虑 Freedom Hostel (在皮皮岛上的居民区,非常安静,可能是新开的,散步时路过简直惊呆了)。

Patong Marina, 普吉岛东海滩, 泰国
2016/02/01, 1 晚

位于芭东海滩的核心位置,马路对面就是海边,步行10min可到芭东夜市。我住的20人间,别看人多,房间和床位都很大,每张床都有帘子隔开的私密空间,配备床灯、电源插孔和抽屉(自带锁),住宿体验还是不错的。美中不足在于店里没有阳台也没有晾衣间,店员不允许住客手洗衣服,必须要用洗衣机。

我的泰国签证是提前帮好的30天旅行签证,某宝购买,250元,寄旅行社办理(与新加坡签证同一家),7天出签。当时考虑直接寄旅行社办理泰国签证而不是落地签,原因在于过境马来西亚需要提供到泰国甲米的机票,怕出示不了泰国签证马来西亚不给我过境。事后证明这个顾虑是多余的,在过境签前台出示前往泰国机票然后说会办理落地签即可。如果旅行计划的早,还是尽量不要依赖落地签,一是价格高,已涨到2000泰铢,约360元;二是排队的人很多,通常要等2小时左右;三是一定要带5000元人民币现金过关,如提前办的旅行签证则不必带这么多现金。

我的行程比较简单,傍晚从上一国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来甲米机场,从甲米入境泰国

甲米镇上的青旅入住后晚上逛夜市,第二天早上逛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和莱利湾(Railay Bay),下午坐船前往皮皮岛(Phi Phi Island)。在皮皮岛上住一晚,转天临近中午坐船到普吉岛。从甲米镇坐船到皮皮岛大约2.5小时,票价200泰铢;从皮皮岛坐船到普吉岛大约3小时,票价250泰铢。每个旅行社都有船票的代售服务,价格有高有低,有砍价的余地。在普吉岛住芭东海滩,晚上逛芭东夜市,转天早上就飞清迈了。所有行程我都是观光,并没有亲自体验浮潜等等这些水上项目,待我下回带妹子来吧,哈哈。

“Krabi”的译名竟然叫"甲米"

甲米国际机场(Kr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KBV)距离甲米市中心(Krabi Town,也称甲米镇)约15公里,是前往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莱利湾(Railay Bay)、兰塔岛(Koh Lanta)等甲米度假胜地的起降机场。甲米机场交通便利,泰国四号高速公路贯穿甲米机场。新的国际候机楼已于2006年已正式开通,有4层楼高,可同时容纳抵港600人次及离港600人次,新跑道延长至3000米。

机场便利设施也很齐全,有兑换点和自动取款机,好多家旅行社信息咨询台,可以预定酒店、租车、周围各个岛屿的观光服务,基本上是开放竞争的状态,价格应该很实惠。有的旅行社铺面还弄得很现代化,可以免费领取甲米地图。

乘坐机场公交3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甲米镇。

甲米镇每天都有班船往返于皮皮岛(Koh Phi Phi)——泰国南部世界闻名的度假小岛。

我预定的是派科上客栈(Pak Up Hostel)。如果你要在甲米(Krabi)住一晚上,转天再前往莱利湾、皮皮岛或其他岛屿,这家青旅是不错的选择。

Pak-Up Hostel是一家非常专业、标准、有情调、现代化的背包客栈,机场大巴经过,离甲米夜市也很近。

前台工作人员最多时有三到四个,英文流利,但不会说中文,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非常快捷,也很热心。

从周一至周末每天晚上都有不同主题的桌游和素拓小游戏,每一位住店旅客都可以免费参与。

游戏场所(Playground)设在一楼过道尽头的露天区域,与客栈前台和每个房间都稍有一段距离,避免到了晚上会影响其他晚到住客的入住和休息,这点考虑还是非常周到的。

公共浴室的布置非常质朴,灰白色的水泥墙面和洗漱台让人有种学生宿舍的怀旧感,可以在洗漱台内手洗大件的衣物,亦不怕水溅四周而显得地面脏乱。镜子旁边配有公用的电吹风机和抽纸。

客栈设有8-10人间的男女混合宿舍(Mixed Dorm)和女生宿舍( Female Dorm),房间宽敞,每张床都设有超宽3.5英尺床垫、床下储物柜和白色羽绒被。另外,客栈还有四人间(Alumni Room)和双人间(Double Room),但不设独立卫浴。

客栈的附近就是甲米夜市,让我们去品尝当地美食吧!

生吃薄荷叶和豆角,还有辣到夸张的咖喱牛肉,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记得当时的那种辣感,这是泰国料理,至少是南泰料理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见我已辣到面部扭曲,坐我斜对面的欧美大叔拿过相机就给我照了一张。

这家店是甲米夜市(市场)唯一卖快餐的一家,价格很公道,除了游客,也有许多当地人在这里用餐。

吃完牛肉咖喱套餐,赶紧来一杯鲜榨果汁,解除麻辣封印。

第二天早上,睡眼惺忪的我从床上爬起,走到阳台瞅见河面与朝阳,瞬间清醒,回房间拎起相机就跑到了河边。攻略上压根就没写这里有绝佳的日出摄影点,还好前一晚睡得比较早,差点错过!

迎接每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Krabi,这名字萌得不要不要的,“Krabby”可是宠物小精灵里边的大钳蟹好伐!

好早就有人开始一天的骑行了。

开逛早市,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早餐店,门庭若市,开吃吧,就决定是你了!

眼谗嘴馋的我点了一整套点心,200泰铢,味道简直就跟广东早茶一样嘛,估计是华人传过来的。

白粥的做法比较特别,姜丝、萝卜干、葱花,配一勺胡椒粉。

Ao Nang Beach 奥南海滩

用过早餐后,我在客栈对面花了40泰铢乘坐公交前往奥南海滩。在公交上遇见了一位来泰国度假的意大利空乘,俩人相聊甚欢,来一出《罗马假日》可好。

甲米镇到奥南海滩的沿途风光秀美,山脉、森林、平原、丘陵相互夹杂的地貌成就了甲米特别的风景线。

车行不到20分钟就来到了奥南海滩。奥南海滩(英文:Ao Nang Beach ;泰文:อ่าวนาง)距离甲米镇约20公里,是甲米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但有点令人失望的是,沙滩并不像期望中的洁白,甚至有些发黑,不知道是生活污水排放所致、重金属污染,还是海里微生物的颜色。

沙滩非常平缓,风平浪静,适合俩人沿着海滩漫步,但不适合冲浪、游泳、帆板等水上运动。

南海滩开发得比较成熟,生活设施便利,出行方便,一部分甲米旅游的游客聚集在此。若从甲米机场过来,机场穿梭车150泰铢/人,约30分钟可到奥南海滩。

南海滩沿线的旅行社服务窗口非常多,他们大多提供周边各个离岛的一日游、潜水、浮潜、长尾船租赁、船票等预定服务。奥南海滩也是甲米的海岸交通中心,旅游者可以从奥南海滩租船或买票游览附近的景点,例如莱利湾(Railay Bay)和兰塔岛(Lanta)。

我买了一张前往莱利湾的长尾船船票(100泰铢),每艘船凑齐8名游客就可以出发。看得出来,每一名舵手/船长都是经过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组织管理也做得不错,没有哄抢或相竞招揽游客的现象。

长尾船是泰国南部岛屿之间水上交通的主要工具,也是一大旅游亮点。准备开船咯,享受海上风光。

Railay Bay 莱利湾

莱利湾/莱利海滩(英语:Railay Bay;泰语:อ่าวไร่เลย์)是泰国甲米市(Krabi Town)和奥南之间的小半岛。

由于高耸的石灰石悬崖切断莱利湾与大陆的通道,游客只能乘船访问。

乘船飞驰在悬崖边的海面上,既拉风又感到刺激。

莱利的四个主要领域包括帕南,西莱利,莱利东和通赛的。通赛迎合登山者和背包客集,是性格比莱雷西部和东莱雷浮桥的商店和餐馆的浮华更质朴。

西莱雷海滩(Railay West)沙滩洁白,海水湛蓝,是海滩弄潮儿的主要目的地。

这边的海滩沙质就比奥南海滩要好许多了。

旅行社服务窗口坐满了人。

热带水果及饮品的种类好多。

东莱雷海滩(Railay East)则与西莱利海滩截然相反,覆盖着茂密的红树林,不适合游泳。东海滩是甲米镇(Krabi Town)到达船只的停靠点。

东海滩主要在海滩的北侧有许多餐馆、酒吧和各种服务点,包括泰拳学校、度假酒店、步行商业区等,并且价格比西莱利海滩低。最有特点的是,在通往通赛(Ton Sai)的步道中间有一个钻石洞(Diamond Cave),一直通往地表深处。

没在莱利湾待多久,我就蹭了一艘长尾船直接返回甲米镇了。说是蹭,当然不会免费,只不过是别人包的船我搭个顺风,船夫给我便宜了100泰铢。

东莱雷海滩的船往返奥南海滩,西莱利海滩的船往返甲米镇,甲米镇这一段航线沿途多为红树林风光。甲米镇的码头离Pak-up Hostel非常近,稍做休息,准备前往皮皮岛

“Phi Phi”...哦,原来你就是“皮皮岛”

皮皮岛(大皮皮岛)是一个包罗万象、穷富皆宜的海上度假天堂,也是普吉岛度假的真正精华所在。

甲米镇坐船到皮皮岛大约2.5小时,票价200泰铢。

此外上岛还需缴纳20泰铢的“登岛费”。

在客船码头,各家度假酒店的引导员会一字排开迎接住客。

岛上每一位服务人员对于游客问路都很热心,而且并不会索取小费。

皮皮岛的开发成熟度超出我的想象,早在十几年前这里就已经成为欧美游客的度假天堂。

上高中低档酒店、背包客栈、各式餐馆、娱乐、银行、超市、医院等等应有尽有。

皮皮岛上既有正宗的泰式按摩服务,也有彻夜狂欢的酒吧,还有静谧安详的居民区。

要问皮皮岛上的物价如何,肯定是要比岸边要高的,但走进如此有生活气息的超市时你就会相信即使高也高不到哪去。

岛上建有2层楼高的海啸避难楼,这里曾是2004年印度洋海啸的重创区之一,如今已难觅海啸留下的伤痕,整座岛已经恢复了昔日的风采。

岛上的猫真心多,但貌似岛上不允许养狗,一只都没有见着。

看到了熟悉的小铃铛,喵喵喵,你是哆啦A梦的小伙伴嘛?

周边丰富的岛屿和海洋生物资源为旅客提供了诸多潜水、观光的理想选择,价格也很亲民。大皮皮岛周边小岛如小皮皮岛、玛雅湾、维京洞穴、猴子海滩、鸡蛋岛、蚊子岛、竹子岛都适合观光或潜水,可以选择包船参加一日游/半日游。

从早上到傍晚,皮皮岛的景致有着不一样的美。

傍晚从通塞村(Tonsai village)沿着“海啸疏散路线”和“观点1”的招牌登上岛屿山顶,花30泰铢购买门票,即可饱览皮皮岛夕阳美景,用时大约2小时(1小时往返,参观时间30至45分钟)。

想必岛上会是四季如春的景象吧。

如果你是穷游背包客,想在 Stones Bar 泡吧狂欢至深夜,欣赏刺激的喷火舞表演,住在皮皮岛海滩上的Stones Bar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很便宜而且到深夜音乐一停也就安静了,能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

“Phuket”...哟,久仰大名的“普吉岛”

转天上午又在皮皮岛上兜了一圈,由于今晚订了普吉岛东海滩的住宿,只好搭乘11:00的船前往普吉岛了。

皮皮岛普吉岛的航行时间约3小时,比甲米镇到皮皮岛的船稍微久一点。

船票是有分等级的,下、中、上三层票价依次升高,欧美游客基本上都在下面两层,最上边一层,哈哈哈,被中国游客给包了……

欧美背包客是皮皮岛旺季度假的主力军,船尾的甲板上超过2/3的行李的背包。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欧美游客都更喜欢背背包多于箱包出行。

岸上等候着坐同一班船去皮皮岛的游客们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啦,各种Party和水上项目在等着他们。

Patong Beach 芭东海滩

下船后,我画200泰铢买了一张taxi/minibus的车票,与一行欧美游客拼车来到芭东海滩。我在芭东海滩住的青旅是Patong Marina,位于芭东海滩的核心位置,马路对面就是海边,步行10min可到芭东夜市。

东海滩/巴东海滩(Patong Beach)是普吉岛(Phuket)最著名的海滩度假胜地,尤以各式各样的夜生活而闻名。

白天的芭东海滩是一片延绵2公里的滨海浴场。即使到了泰国的旅游旺季(11月-4月),芭东海滩也不至于像迈阿密海滩那般人满为患,游客可以在海滩上享受相对独立、舒适的一片空间。

亚洲游客最大的不同在于,欧美游客喜欢日光浴。友情提醒,若选择在椰子树下晒太阳,要提前观察好是否会有枯老的椰子或椰树叶可能掉下来哦。

除了在海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游客也可以在芭东海滩体验水上运动的刺激,例如摩托艇(30分钟,1人1500泰铢,2人2000泰铢)、拖伞(成人1500泰铢,孩子1200泰铢)、香蕉船(成人700泰铢,孩子600泰铢)、风暴艇(成人700泰铢,孩子600泰铢)。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从这儿租赁长尾船到附近的小岛去深浅或浮潜。

东海滩的餐馆不胜枚举,各国游客都可以在此寻觅到泰国正宗或家乡口味的料理。

到了夕阳时分,芭东海滩的迷人自然魅力才真正显现出来。

正西朝向的海上日落,海的远方就是无尽的印度洋。

让我离开地面,我就能触摸天空。

海滩北侧散乱的礁石为芭东海滩增添了另一种沧桑之感。

在海边垂钓的普吉岛居民一定觉得像我这种对海上夕阳如此痴迷的游客很滑稽。

“看夕阳染红了天边,这是最后的眷恋”,大海、夕阳或许就是一对永恒的恋人。

碰巧我遇见了一对真正的恋人。

不期而遇的芭东日落,不期而遇的俄罗斯恋人,不期而遇的旅行摄影师。

一个浪漫的牵手,一张永恒的剪影。

离开的时候在海边的烧烤摊点了一份烤鸡腿,味道好极了。

Bangla Road 邦古拉街

芭东酒吧街也称邦古拉街(Bangla Road),是芭东海滩(Patong Beach)最热闹非凡的夜市街,尤以各式各样的活动和夜生活而闻名,是举办派对和潇洒放纵的理想场所。到了晚上,数以百计的餐厅、啤酒屋、裸裸吧(Go Go Bars)和夜总会沿街排开,引爆你的肾上腺(也许是前列腺...)。

我从芭东海临海的青旅Patong Marina往南步行10min来到的芭东夜市。在快到邦古拉街的地方就有一处新开设的美食广场,菜样非常丰富,有海鲜烧烤、蔬菜沙拉、泰式炒粉等等。

一盘自选搭配的蔬菜沙拉售价80泰铢。

我点了一份泰式炒粉(Pad Thai)——泰国料理中的干炒牛河。生拌的豆芽和挤出的小橘汁让Pad Thai的口味酸甜爽口。可以选猪肉、鱿鱼、虾、海鲜甚至是混合炒,价格从60泰铢到80泰铢不等。跟清迈夜市50泰铢一份Pad Thai相比,芭东夜市的价格稍高一点点。

吃完后来到邦古拉街,街头有几位高挑的人妖争相邀路人合影留念,100泰铢一次。若只是向他们拍照就不用付钱。

街上有常驻的表演艺人,每天晚上为各国游客带来欢乐。若喜欢他们表演的话,适当给予小费哦,不要吝啬你的钱包,因为虽说是“小费”,这也是他们养家糊口的劳动报酬呢。

街上也有一些高科技游戏的体验摊点,例如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100泰铢一次,不算贵哦,看样子欧美小哥玩得挺过瘾的。

泰式按摩是必体验项目之一,在芭东海滩这边价格从200泰铢到500泰铢不等,可以与按摩女还价。

当然,邦古拉街之所以成为夜生活的天堂,还在于沿街撩人眼球的裸裸吧(Go Go Bars)——身着比基尼的美女站在吧台上跳钢管舞。

用“灯红酒绿”形容这里再合适不过。

每一家裸裸吧门口都有店员操着各国语言像游客推荐他们家的“尤物”,既有性感女郎也有肌肉猛男。

看得出来有专门吸引俄罗斯游客的裸裸吧。

也有专门吸引中国游客的裸裸吧。

甚至在裸裸吧的二楼也有舞女在落地窗内摆动地妩媚的身姿。

邦古拉街走到尽头,斜对面就是Jungceylon购物中心,一个现代化的大型购物商场,如果你对邦古拉街喧闹的酒吧和妖娆的舞女不感冒,甚至对这样的“酒肉之林”反感,不妨到Jungceylon去逛逛,气质完全不同。

门口竖立着泰国常见的佛像。谁说信佛之人就要禁欲、戒色呢,欢愉乃人之常情,回想起我在吴哥窟壁画上看到的佛像妩媚的身姿,瞬间明白了一些东西。也许佛与佛之间也是不一样的吧。

Phuket Airport 普吉国际机场

我在芭东海滩的 Patong Marina 住了一个晚上,通过酒店前台预约了第二天上午07:00送机的的士,花费500泰铢,车行大约50分钟抵达普吉国际机场。去机场的路上拍到了大象,这是我第一次在泰国境内看到大象呢,好激动,相信清迈的大象营会给我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出门太早没来得及吃早餐,不过没关系,沿途会路过好几个居民区,路边有卖早餐的摊点,可以停车下来吃完再走,或是打包带到机场。

从芭东海滩到普吉机场的路并不是水平的,其中有一段山路,这也给乘车的旅客提供了一次俯瞰安达曼海风光的唯美视角。

快到机场的时候还遇到了自行车队,真是很早就出门呐,这时候才是早上07:30左右。

到普吉国际机场了,大多数指示牌和店内信息都有中文和俄语,可想而知中国俄罗斯普吉岛很重要的入境客源市场。

普吉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HKT,ICAO:VTSP)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由于使用该机场至普吉岛及其周边岛屿(如皮皮岛)度假旅游的游客众多,使得普吉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仅次于首都曼谷的新曼谷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居全泰国第二,每年有大约290万的旅客在此进出。

普吉国际机场临海而建,风光秀美,距离普吉市中心(Phuket Town)大约32公里。机场有大巴、公交、出租车、豪华轿车、突突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可以前往普吉市中心、芭东海滩及海滨度假酒店。

机场还有专门用中文写的禁止购买象牙产品的告示,若有旅客想到泰国购买象牙制品,请打消此念头哦,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现金不够用了,利用机场的ATM机取了5000泰铢,手续费100泰铢。

09:20的航班从普吉飞清迈,飞行时间大约两小时。

这是我从新加坡马来西亚再到泰国坐的第五程亚航航班,也是最后一程,全部都准点,而且机票很便宜。Air Asia all the Way!

The end.

虐单身狗的节奏

2016-08-15 13:53

惊呆了它,哈哈哈,它的表情好搞笑

2016-08-15 13: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3:53:26 的回复:

虐单身狗的节奏

回复丸子:我遇见他们时简直激动坏了,先拍了两张就凑上去给他们看了,他俩也很高兴,非常配合地又拍了几组~后来我们就互留了facebook

2016-08-15 14: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3:55:12 的回复:

惊呆了它,哈哈哈,它的表情好搞笑

回复丸子:我喊它的时候它正在挠蛋蛋……

2016-08-15 14:02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5 14:02:00 的回复:

我喊它的时候它正在挠蛋蛋……

回复小吉Wiki:

2016-08-15 18:28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5 14:00:53 的回复:

回复小吉Wiki:多好,你看还能交到好朋友。

2016-08-15 18:29

2016-08-23 18:10

引用 白金汉静御前 发表于 2016-08-23 18:10:21 的回复:

回复白金汉静御前:还没有妹子

2016-08-23 22:23

回复白金汉静御前:多谢捧场和认可

2016-08-23 22:24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23 22:24:00 的回复:

多谢捧场和认可

你的游记 就是 精彩    骚年
~····

2016-09-19 15:39

引用 小小宝的麻麻咪 发表于 2016-09-19 15:39:38 的回复:

你的游记 就是 精彩    骚年
~····

回复小小宝的麻麻咪:还压了好几篇没完稿呢,敬请期待^ω^

2016-09-19 21:14

2016-09-28 09:34

相互支持。

2016-10-13 22:58

哈哈皮卡丘

2016-11-23 21:53

引用 当一个人成了谜 发表于 2016-11-23 21:53:25 的回复:

哈哈皮卡丘

回复当一个人成了谜:皮卡皮,皮卡(*>.<*)

2016-11-23 21:54

一篇走心的游记~欢迎互踩哦~

2016-11-23 21:55

引用 兔子萱_petal 发表于 2016-11-23 21:55:24 的回复:

回复兔子萱_petal:咦,这篇游记怎么就有人看了呢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11-23 21:55:57 的回复:

咦,这篇游记怎么就有人看了呢

回复小吉Wiki:系统跳出来的~被翻牌子啦~

2016-11-23 21:57

引用 兔子萱_petal 发表于 2016-11-23 21:57:33 的回复:

系统跳出来的~被翻牌子啦~

回复兔子萱_petal:你是在app首页看到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