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游盘山、黄崖关长城

carrot_DL (天津) LV.9
2016-08-13 09:39 625/5
  • 出发时间/2016-05-01

2016的五一三天假,天气还不是很热,出去走走。利用一号去盘山,二号去爬黄崖关长城,三号回家休息。恩,这样的安排我很满意,哈哈~

出行前的准备

正好家里的“小七”刚刚经过保养,拉拉高速,加满油,这一路就靠它……还有司机——自家老公啦~哈哈
水,水,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黄瓜,哈哈,在路上啃着特别爽,都能感到别人投来羡慕的目光。
干粮
各种防晒
订旅馆,天津锦绣东方商务酒店,205/晚,来自去哪儿
盘山门票,113/人,来自美团
黄崖关门票,100/人
自拍杆,哈哈

第一天,盘山

乾隆皇帝一生32次登临盘山,留下盛赞盘山的诗作1702首,第一次巡幸盘山时,就发出了“早知有盘山 何必下江南”的感叹 盘山南距天津市区110公里,东临唐山市100公里,西至北京60公里,似一条巨龙,盘桓于京东津北。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主峰挂月峰海拔 864.4 米 ,前拥紫盖峰,后依自来峰,东连九华峰,西傍舞剑峰,五峰攒簇,怪石嶙峋。天然形成了“三盘之胜”,上盘松胜,蟠曲翳天;中盘石胜,怪异神奇;下盘水胜,溅玉喷珠。
我们的浏览路线如图,从左下角三盘暮雨开始走,到万松寺后乘坐云松索道,60元每人。这一段超级长。
到达山顶后,再走下来的。注意:右边绿色的路是电瓶车走的上山路,基本上是没有行人的路的。所以,我们差不多又沿原路返回了,中间有一段抄小路。全程走走停停差不多8-9个小时!!!!!!

第二天、黄崖关长城

关城东侧山崖的岩石多为黄褐色,当夕阳映照时,东侧石英悬崖反射出金黄色霞光,故名“黄崖”。这一段长城建筑特点是,台墙有砖有石,敌楼有方有圆,砌垒砖有空心有实心。从黄崖天梯古哨楼至三界碑,保存有原汁原味的北齐边墙、明代山险墙约6公里,近乎完整的楼台十几座,以及哨楼、烽火台、女儿墙等诸多古长城建筑。
主要景观有黄崖关城、北有阁、凤凰楼、寡妇楼、篆刻碑林黄崖水关、百将、百家碑林、长城博物馆、竹刻名联堂,毛泽东诗词墨迹碑林。
我们坐着电瓶车到山脚下,然后开爬,用时两个半小时吧。山还是比较陡的,庆幸是爬的时候一直是毛毛细雨,刚下山坐回车里,一下子就下大了,感觉好幸运。

TIPS

出门防晒,最好不要打伞,能用防晒的用防晒,不能的像我一样穿长袖
如遇雷雨天气,最好不要登高,有树,要不就像长城一样路很湿,危险。如果雨不大可以穿一个一次性雨衣,这种时候就不要凹造型啦
爬山时可以用个爬山棍,会省力
一定要穿双舒服的鞋,切记切记
蚊虫叮咬的药可以适当的背点
吃的不必背太多,够吃足矣,要不怎么背上山的,还要怎么背下来,辛苦老公啦!!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1:1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4:55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8-15 11:12:17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kkwhhxj:sorry呀亲,在心里默默筹划的时候是想写的详细一点,可是写写就写不下去啦。您有问题的话,我尽量解答吧~

2016-08-17 13:48

引用 masterbird 发表于 2016-08-15 14:55:28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masterbird:下次努力提交给自己一个更满意的答卷~

2016-08-17 13:49

拍得好!8个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