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圣地,迈出疯狂。与小猫的第一次旅行——去清迈“撒野”

So:Lo LV.5
2016-08-13 09:41 523/8
  • 出发时间/2016-06-27

小猫,
                                                                       遇见你
                                                        是这世界给我的Amazing Grace

一言不合先放图●以此图纪念砸门的第一步!

与小猫的第一次旅行●开端篇

开端,那是她给我的意外的礼物。
正值毕业,毕业前就筹划了很久毕业旅行,那时候小猫和我还没成为彼此的牵挂,所以原计划与朋友同行(后来小猫入伙了,但她有课也是去不了)。可事与愿违,现实总喜欢击碎你的梦,以此作乐——工作来得太早太快,所以一早约好的毕业行就只能作罢。
本来都慢慢接受了这个结果,可谁知道小猫的一个电话,燃起了我的生活——“我请了一个周的假,下周咱们出去吧。”有的时候,地狱到天堂,就是简单的一个人,一个电话,一句话!~接到这个电话已是临近周末,留给我们安排的时间就只有寥寥数日。时间虽短,可这人啊,有了干劲,什么都拦不住。想到时间不多,距离不能太远,之前计划的斯里兰卡也就不考虑了,转战东南亚。一开始,那只小懒猫事儿多,行程就全权交于我安排了(当然这种事儿本该我来做,我只是希望两个人多一些一起讨论)。熬了一夜,妥妥的完成了去普吉岛的行程安排(这里容许我骄傲一个)。感觉完美的行程,上交,然后一票否决。。理由是我们都不会游泳。正好这时她也闲下来了,经过一顿商量,这就决定了这次的目的地——清迈。又一个不眠夜,订好行程,机票,房间(护照之前就办了,签证是落地签)。就这样,一天准备,第二天出发。与小猫的第一次旅行就说走就走了!~

以下是出去前的行程安排(不知道怎么传文件,就直接粘了)

我们的清迈
—— 一封绞尽脑汁的策划书(快说爱我)
行程时间:6.27(周一)-7.03(周日)

交通:往:成都-吉隆坡 23:55-04:30
吉隆坡-清迈 06:55-08:40
返:清迈-吉隆坡 09:10-13:00
吉隆坡-成都 09:15-13:40

详细行程:
day1(6.27)成都汇合,办理华夏银行卡,双流候机
day2(6.28)吉隆坡转机,到达清迈;找到酒店,清迈闲逛(清迈古城(半天) → 契迪龙寺(1小时) → 塔佩门(1小时)) → 清迈大学(1小时)→ 宁曼路(1小时)
住宿:清迈红燕酒店(已订,已支付)
day3(6.29)丛林飞跃(4-5小时) (已订,已支付) →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1.5小时) (已订,已支付)
day4(6.30)美旺大象营(半天) (已订,已支付)→ 清迈夜间动物园(3小时) (已订,已支付)
住宿:清迈夜晚野生度假酒店 (已定,到店支付)
day5(7.01)前往素贴山→ 双龙寺 → 蒲屏皇宫(半天) ,下午开小摩托去逛街(ps:素贴山双龙寺+蒲平皇宫半日游,包车包酒店接送包导游包票,可以tutu去,可以租小摩托200B)。
住宿:清迈小雅酒店 (已订,已支付)
day6(7.02)清莱白庙、黑庙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2小时)
住宿: 清迈小雅酒店 (已订,已支付)
day7(7.03)清迈-成都
提前准备:
护照,身份证及二者复印件一份
防晒霜,伞(猫不都喜欢晒太阳么?~)
Happy卡 (7-11买299泰铢即可)
换钱:【银行卡】
因为华夏银行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泰国当地收50泰铢),于是我就去办了一个,华夏银行办卡全程自助操作,在机器前插入身份证,然后等视频验证录指纹,一张卡就办好了!就算你不懂操作要去柜台,也是很少人排队的,总之,超方便!不用任何纸质版资料

【现金--国内兑换】
兑换10000泰铢=1876人民币元,1泰铢=0.1876人民币元,1人民币元=5.3318泰铢,按照兑换时银行查到的实时汇率进行兑换,感觉还可以,兑换比较少也不用预约
**提醒:兑换泰铢要携带身份证,去中国银行由于没带身份证,因此无法兑换

【现金--泰国兑换】
1w泰铢明显不够用,在当地兑换,找不到传说中汇率很好的SUPER RICH,误打误撞找到一家SK兑换,其实和国内兑换相差不了多少,需要提供护照(清迈古城附近可换,有图)

【现金--华夏卡泰国ATM取现】
夜晚兑换钱币的店没有开,只能在ATM取,取了400THB扣50THB手续费,是80元人民币,汇率是5,其实并不划算,如果要换得比较多的话还是直接拿现金去兑换比较好
实用APP(你看到的时候我估计在补觉,快去了解一下这些APP):【清迈离线地图】:顾名思义,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而且可以定位,有著名景点、饭店、酒店的中文介绍与标识,但是不能搜索,只能它有什么你就看什么
【旅行翻译官】:可以提前下载泰语翻译,有基本的词汇与语句的翻译,但旅游过程中几乎没有使用,基本上靠英文与身体语言
【google maps】:谷歌地图,还是挺强大的,在国内下载后不能使用,我还以为APP有问题。在清迈能顺利使用,可以搜索你想要的地方,可以定位,需要网络。最后一天找加油站的时候就是靠它的。

需要预定费用:
酒店(172.5*2+186*2)+150(待付)
机票(预计往返程2644+2506)
酒店接机电话(66-053)2172912    200B提前订(暂不考虑)
丛林飞跃570R(已订,已支付),大象营270R(已订,已支付),夜间动物院190R(已订,已支付),SPA 270R(已订,已支付)
要去尝试店:
The Salad
Iberry(曼宁路)
Mont Blanc(曼宁路Soi7路口)

多说几句

1、以上的安排里订的项目都要比当地订便宜一些,而且到了之后可以情况有变可以电话改活动项目的时间。
2、上述的APP,除了谷歌地图其他也没太多用。
3、落地签,入境的时候有办理点,工作人员也会中文,而且也有拍证件照的。
4、出机场的时候可以换货币,夜市区也有很多换货币的点,人民币他们一般是不收的。

与小猫的第一次旅行●正文篇

下面这些都是小猫写的,我是游记搬运工~哈哈轻松~
2016 06 27
晚上7点半左右到达双流国际机场,关上车门跟家人道别,带着一点小激动对自己说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就正式开始了。两个白痴好不容易找到了对方,网上值机(吉隆坡清迈),取现候机。
机票酒店一些游玩项目已在网上订好,辛苦我喵了(By the way,我们是因为时间紧张,说走就走很任性,过来人觉得时间够的话还是提前准备充分)

2016 06 28
到达吉隆坡已经是深夜了,不得不说马来西亚的空姐们很有特点,传统的红色制服,黑高跟,长波浪,外加身上浓郁的东南亚香味。(哈哈,扯远了,女生嘛就爱关注这些)言归正传,下飞机就忙着转机,吉隆坡的安检算是严格的吧,带金属的凉鞋皮带都要脱,有点小尴尬。严归严,不过人家不像国内要办机票,拿着我们在网上打印的机票就OK(为此我还去问了好几个人,用我笨拙的英语)
事实证明
everything is control

上午8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半夜到的吉隆坡,凌晨登上的去清迈的飞机),在清迈机场 exchange money,走出机场就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热浪,打车去到我们的酒店,叫红燕来着,一路上司机还算热情一直问我们,泰国的英语口音真的很强势。用pad翻译,给我们安利了一家海鲜canteen.酒店离古城不远,稍作休息我们就出来溜达了。塔佩门和契迪龙寺,文化底蕴超赞,信仰这种东西真的很美妙。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不论是街边的人,还是路边随处的风景都可以是一张张的胶片,这就是旅行。
有人说旅行就是过腻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去体验别人的生活环境。我说旅行就是感受完别人的世界,回来过好自己的人生。

2016 06 09
大早上下起了大雨,却还是闷热的,今天的行程是丛林飞跃,对于我这种喜欢大自然的来说,两个字兴奋。(当然,带好防蚊虫的很重要,很重要)索道,速降,全程无压力,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女孩子(服务人员很好,很热情,同行的一对外国Bother也很友善还给我拍了照,速降下来还问我感觉怎么样,分分钟想变迷妹,哈哈)想体验刺激的朋友,这个真的不能错过。

下午好像在酒店休息来着,晚上体验了泰国massage(由我来补充一下了,是泰国女子监狱SPA,古城里有五家店,网上订了可以随便选一家去的) ,对于轻微洁癖的我来说一开始内心是拒绝的(当时是谁听到女子监狱,怂的不要不要的了?)。不过体验一下也没什么(小猫,体验的感觉呢?又要我来补充了。选的好像是全身理疗吧?就是身体精油+面部草本。总之力度稍微轻了点,面部草本很棒。),记得给小费就行了。之后逛了逛maya购物中心,宁曼路体验街边小酌,感觉真的很生活化,然而我不胜酒力。

2016 06 30
既然到了泰国,看大象自然逃不掉,(户外嘛,依然带好防蚊虫的,我真的深有体会)第一次骑大象(美旺大象营,一早就有专车来红燕酒店接我们,当然少不了提前电话联系。←这是我加的),喂它们吃的,给它们洗澡,一路颠的我都快崩溃了,下来的时候还喷了我们一身的水,真的很强势。这里提一下,出来最好穿简易方便的,不然你会崩溃的,各种泥泞。(你这样不提一下中文很好的导游小哥,他会不会生气呢?下面我又来废话了~美旺大象营离古城有一些远,而且相对美莎大象营自由度高一些,唯一的中文导游很热情,听说中文是跟一位台湾师傅学了7年,笑谈之后还让我们骑洗了澡的大象又是一段特别的经历。另外,小猫说的泥泞是因为前一天下了雨,晴天就不一定了。另外这里不像美莎的大象营是有表演的。以上。)

下午在前台拿上我们的行李,转站夜间动物园,入住动物园里的度假酒店,工作人员真的好热情,全程微笑,给我们讲解各种事宜,与其说是酒店,更像是半山坡上的私人住宅,安静舒适。因为在动物园区,不能随意走动,出门要call information 会派车接送出行,因为是动物园所以位置都比较偏远,想要出门的话还要坐双条,反正有点坑。园内也有店,吃的也还行,关键是落地窗外就是长颈鹿。
(凌先生废话篇:要说住宿印象最深的地方莫过于此,虽然交通不方便,卫生间有点小,但这些都不能成为你拒绝和自然零距离接触的理由。早上会有迷路的小鹿在房间周围打转,会有各种鸟啼应和着树荫间斑驳的阳光唤起美梦后的你,会有送到房间的早餐,简单却贴心。动物园规定出入房间都要院内专车接送,游客是不可以私自乱跑的。可即便如此,也不影响你在里房间不远的地方,去和那些可爱的生灵更进一步。)

小猫没有写,这点我来补充吧~
2016 07 01
本来计划30号的夜间动物园之行因为下雨放弃了,而我们在园内酒店只订了一晚上,所以只好把行程改在了今晚。
一早就退房,换到了之前订好的夜市区的清迈小雅酒店。酒店环境不错,不远还有个超市(不是7-11,说到7-11,必须推荐一款好喝到爆的奶制品品牌——meiji)。因为打乱了计划,所以今天算是没安排了。既然没事儿,那就逛呗。放好行李,都快饭点了,打开谷歌地图出去觅食了!~当然觅食也不忘拍照路上,小猫就聊起路边看到的花,抱怨我还没有给她买过花,那幽怨的小眼神呐!~话都说这儿了,要是还不懂,我真可以去shi了,还好地图上看到不远有个花市,心中就暗暗记着,吃了饭带她去买花(可惜这段没有照片,so,这一节自行跳过)。

一言不合就晚上了,哈哈
随着夜幕降临,行程就正式开始了,这里的动物很自由,也不是很怕生,坐在游览车上给它们喂吃的,看着它们慢慢围过来索要食物,一瞬间好像有了小时候的童趣。丛林之中还有忽闪的萤火虫,夜晚的动物园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湿润与恬静的气息
Life is breeze ,love is moment.
(这里不得不说下小猫这个花痴妹儿,一上观光车就因为颜值被前排的一对国外情侣吸引过去了!
一路走来野猪,长颈鹿,小棕熊跟着车子要食物,让喂食也有了点乐趣,游览完动物之后,广场上还有演出。至于质量嘛,聊胜于无)

2016 07 02
一大早在街上随便找了家租车店(佩塔门周围很多),我到今天都觉得再给我点时间我肯定hold住那个小摩托(本来打算租两辆的,可是小猫太笨了老板不敢租给她)。说实话租车真的很容易,便宜且方便出行(150到250铢不等根据车来,最好买保险,反正也不贵,但要抵押护照),关键你要会骑,像凌先生这种新手,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坐在后面简直了,我只能说幸好我没有心脏病。(不过素贴山来回还是很不错了,勉强封个车神)清迈路上最常见的是日本车,多数是皮卡带小货箱,也有那种上世纪的车,看起来超有感觉。我们从古城区开导航前往素贴山双龙寺,将近2小时,路上车不算多,还有徒步和骑自行车的外国朋友,真的很nice。寺庙我们没有停车下去看,另辟蹊径去了一个很有民族气息的本土村子,有点像国内少数民族的感觉。比较封闭,还有茅草屋,非常接地气。一簇风景也不错(这里还有点小插曲,也许是我们租的车陈旧了,它的钥匙和锁接二连三的出现了问题,最后我们只有把锁砸了继续上路)跟着路牌,到了皇宫,这里进入是有着装要求的,(过短过露不行)不过没什么大碍,有需要就有服务。刚进皇宫不久就下起了大雨,无奈躲雨,但这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最后冲出去,在门口喝了杯咖啡苦中作乐也是一种美。雨渐小,准备返程。半路上雨越来越大,风吹着忽冷忽热。骑着摩托车在风雨中疾驰,虽然狼狈却很开心,那时候觉得这才是青春,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凌先生有话说:第一次骑小摩托,还是很紧张的,壮着胆子在街上试了十多分钟勉强上路,小猫也是胆子大,楞敢坐上来。车上坐着她,骑车也倍加小心了。跟着谷歌导航,一路绷紧神经,她指路,我开车。可是没多远就被当地交警套路了,也许是他们知道外国游客无证驾驶小摩托的比较多,所以在去素贴山的要道上设卡。检查,罚款,走人。就这样,人生第一张交通罚单,开在了清迈。之后的路,因为越开越熟练,路上的车也变少了,所以上山算的上一路高歌。小猫也难得的放下矜持,嗨出了新高度。路过双龙寺和皇宫而没有停车,是打算从最高处,慢慢逛下来。所以,第一站是山沟里的苗族小寨。寨子里,民风淳朴,还遇到了一位会说中文的大叔,也多亏了他的帮助,我们坏锁的摩托还能继续上路,至于小寨风貌,看配图吧。回程可谓是充满了疯狂。刚逛到浦屏皇宫这山雨就来了,原以为不会下多久的雨却久等不见停,消磨完耐心 的我两,决定像歪果朋友那样出去享受这雨,当然是裹着苗寨里买的丝巾的。匆忙冒雨走到皇宫门口,一杯暖和的咖啡也会让人倍感满足。雨渐小,我们决定疯狂一把,冒雨骑车回去。没想到和小猫第一次共同经历的“风雨”就这么来了。她盖着丝巾,抱着我,我紧握方向,盯着路。冒着危险下了山,被雨湿了一身,相视一笑,眼里满是幸福。经历过的才是爱情。)

为了犒赏白天的我们,晚上去吃了大餐(来的第一天,的士司机推荐的海鲜大排档。小猫嘴馋了好多天了,这下终于满足她的胃,吃货吃东西根本顾不上照相的,所以图里只有一部分食物。对猫来说有鱼就够了。),不得不承认泰国菜真的不适合我。(吃完晚餐,看下时间来得及,就去逛了周六的夜市,买礼物。可惜没有图)

逛完夜市,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浪漫一景

2017 07 03
(最后的补充。一上午收拾完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扔掉地图去清迈大学,宁曼路,买礼物。然后漫无目的瞎逛,没想到无意之举还拍了不少照片。)
返程了,在双条车上很认真的看着这个城市,为期一个星期的泰国清迈之旅结束了。心里面难免有点小伤感,说好的诗和远方,其实一直在我们内心之中。

与小猫的第一次旅行●结语篇

清迈,你给我毕业最好的礼物。
命运像是对我们开了个玩笑,曲折坎坷,绕了一大圈,我们最终还是绕向了彼此。虽然牵手之前,我们相识许久,但这一次旅行里的甜蜜,拌嘴,撒欢,让我们更一步的熟知彼此。至此约定,携手在每个心之所向的地方,带走我们的故事。
青春在云间,我们在路上!~记我们的第一站——清迈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5 15: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20:57

引用 xixidudu 发表于 2016-08-15 20:57:38 的回复:

回复xixidudu:修图是不专业   全是原图  天然无修饰

2016-08-17 12:23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08-15 15:25:26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fionn.:怎么互粉啊  不太懂才入驻马蜂窝!~下一篇 游记估计要等明年小猫毕业了

2016-08-17 12:24

引用 So:Lo 的图片:

好大的熊

2016-11-16 20:35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7 15:23

引用 龙大 发表于 2016-11-17 15:23:24 的回复:

回复龙大:不好意思才看到,如果你们是第一次出国的话,还是建议先在国内订好一些娱乐项目,虽然机场的士、tutu司机会给你各种推荐,不过价格什么的不太好说了;二一个,关于换货币,机场里面就有,至于汇率我也记不大清楚了,不过可以先换一点,毕竟古城里面到处都是换钱的,汇率差距很大,记得多比几家;还有就是切记搭tutu的时候多问几个,别被宰了。我们最开始几天可是很大一部分开销都给了交通,好心痛TOT。另外 丛林飞跃值得一去,夜间动物园里面非常值得去住!!驾小摩托去素贴山成了我永生难忘的经历,记得山里有个苗寨,有个会中文的热心老板。夜市也要去,记得排好时间,我们就没去到周末夜市,只去体验了周六的。还有水果!街边的果汁,711的meiji酸奶,都很棒。另外清迈大学是不让随意逛的,他们逛校园是要坐收费观光车的。嗯,Maya购物广场可以去,里面李维斯很便宜,底楼有小吃,附近夜市区的街边啤酒馆都很棒。一次很美的回忆,愿你们玩儿的开心!~

2016-11-20 10:41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1-16 20:35:29 的回复:

好大的熊

回复望京晓筑:哈哈,是有点大。好像是夜市区某一家咖啡店的,扔掉地图乱逛遇到了,算是很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