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黄山,天下无山

... LV.11
2016-08-13 10:07 702/4

时光绵长,我想和你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无限风光。

——题记

7.28日,我们从重庆出发,去往安徽黄山市。
我们下班后,回家,整理好行李,踏上去黄山的旅途。
这一天,重庆阳光明媚,我们像去年出发去上海一样,在机场吃了一碗康师傅私房牛肉面。

仅有的三块牛肉,我给了你两块!换回了你的蔬菜!因为熊熊爱吃肉,兔兔喜欢吃蔬菜!

行李很轻便,为了爬山,但是我万分没有想到,这双登山鞋,和单反相机,都成为我们攀登黄山的负担!

飞机晚上7:20起飞,我在天空中,看到了美丽的夕阳。很美很美!

喜欢天空的孩子,一定有一颗爱自由的心,在岁月翻覆里,活出自己的千姿百态。
我时常提醒自己,每一个今天,都是余生最年轻的一天,当有一天自己老了,回忆起这一生,是没有遗憾,认真活过,有很多精彩深刻,可以给别人诉说!

到了黄山市,我们直接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出去吃了一个夜宵。

黄山的第一顿,是烧烤,你点了当地特色,臭鳜鱼。
之后的几天,只要去餐厅吃饭,就会闻到餐厅里弥漫着臭鳜鱼的味道!

你吃的津津有味,而我觉得好臭,勉强吃了一口,实在品尝不来!
熊熊果然是一个什么都能吃的来的人,而且对肉的味道,要求奇特,越本味越喜欢!
果然兔子还是比较讲究!

吃完夜宵,就回酒店休息,补足睡眠,为的是第二天爬上黄山

我们在火车站外面坐中巴车去汤口镇的换乘中心,然后在换乘中心买票去黄山景区入口。

由于不太清楚黄山有几个换乘站,我们在第一个换乘站就下车了,可是司机并没有开到换乘站口,给我们说前面50米就到了,结果我们走了10几分钟才到。一路上没有可以遮阴的地方,黄山的太阳又晒人,走到换乘站,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了。

从换乘站到景区入口,有一段绵延的山路,一边是陡峭的山壁,一边是悬崖,我们上山的路刚好是悬崖边,看到窗外深不见底的悬崖,我觉得自己脚都软了。
没办法,谁叫我恐高!

到了山脚,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步行上山,熊熊一定不知道要爬这么久,结果被兔子的攻略累惨了!

我买了一张地图,于是我们的黄山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上山的路,基本都是这样的石阶,其实我们没有走几步,就觉得有点累了。
可是刚开始,怎么能认怂!

由于我穿的鞋子很磨脚,所以越走脚越痛。但是还是咬牙继续往前走,因为走到一半,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继续往前走,毕竟我们的酒店也在山顶上!

于是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歇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山顶酒店。
山上天气多变,一会儿烈阳,一会儿下雨。还好我们带了伞,但是雨一会儿就停了。

我们在路途中,遇见了可爱的大松鼠,看它个头不小,不能叫小松鼠了。好活泼的蹦来跳去,一会儿不怕人。
黄山风景区保护的很好,旅客们都很自觉不乱扔垃圾,一路上看到了几个捡垃圾的员工。

这一路上,遇到了一对老人,他们相互搀扶着对方的手,一步一步往下走。
我猜他们一定不是第一次来黄山,老爷爷脚已经不是特别灵活,但是看起来还是很精神。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年迈了,还一起爬黄山
你说,为什么那个年代的爱情,可以一不小心就到永远呢!

越往上,黄山的美,才越突出。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上山下山的挑夫。他们担着重重的东西,气喘吁吁的搬运着物品。

在一站休息的我,遇见一个挑夫,挑了4个煤气瓶,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
我说:“师傅你休息一下吧!”
他气喘吁吁的说:“姑娘可以喝口你的水吗?”
我把瓶子递过去,他一饮而尽,他喝完说:“姑娘思想品德好!谢谢了!”
从他的话语中,我感受到这样一群人的朴实。在这巍峨的群山中,不知道走了多少年!

越到后面,我们越累,就开始根据自己的步调走了,就没有再一起登山。
我走在前面,你走在后面一点,身上还背了一个相机,几斤重。

相遇的人总是喜欢互相询问还有多久到山顶,还有多久到山脚。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几度手脚并用的爬上了山顶。

途中你还直接躺在地上休息,我问你:“后悔没有坐缆车吗?”
你说:“有点!”
我笑,说:“真的没有想到要爬这么久,起初我以为只要3个小时。”

爬到后半段的时候,你说:“其实这样步行上山也挺有意思的!也是和猪儿有了不同的体验!”
我笑嘻嘻的说:“对呀!这将会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

我们上午11点开始登山,下午3点才到白鹅岭。而如果我们选择坐缆车,只需要10多分钟。
可是,如果我们坐缆车,又怎么会遇见这一路上的美丽风景,和有趣的人们。

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就算很累,看着眼前的风景,也觉得不虚此行!

山巅独立的迎客松,彷佛在欢迎我们来到黄山

我在山上的邮局给你寄了一套明信片,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够收到!

西海饭店挺好的,之前一直担心山上的酒店环境差,结果挺好的。
看到饭店的时候,我激动的不能自已!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就迫不及待的进了酒店,脱下鞋子,那一刻才知道,我的脚已经肿了,也磨破了几个口子。

登山到后半段,我的脚已经麻木了,回到酒店,脱了鞋子,才又有了知觉,才觉得脚好痛。

我们都洗了一个澡,因为衣服全部打湿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餐厅吃晚餐。
整整5个小时的登山,中途也只是吃了鸡蛋、饼干、士力架。
所以我们准备去饱餐一顿。
我穿上鞋子,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在去酒店的路上,你看我走的很辛苦,一把把我抱了起来,不顾旁边有工作人员。

温柔的熊熊,瞬间变成了霸道总裁!
我环住你的脖子,被你抱着,我的脚瞬间解脱了!

酒店的餐厅是落地窗的,外面风景秀丽,第一次在山巅的落地窗旁吃晚餐,真的别具风格,心情也是异样的好!
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情却特别的好!

徽州菜,味道挺好!
外面下着大雨,很快又停了,太阳在云层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山里多变的天气,一会儿太阳一会儿雨。

我们吃着美食,看着美景,畅聊着下一次去哪里玩儿!

其实生活从来都不是苟且的。
我们去做一些所谓不喜欢的事情,必须的事情,不就是为了有一天不勉强自己,可以说走就走吗?
所以没有努力付出的人,没有资格说远方和诗。
生活从来都是自己的,过成什么样子,取决于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会很努力,让别人和自己都觉得毫不费力!

吃过饭,我们慢悠悠的往西海大峡谷走,过去看看晚霞。
但是在黄山,想看日出和晚霞,是需要运气的,不一定能看得到。

你牵着我的手,我笑说:“以前都在重庆手牵手的散步,今天在黄山山顶手牵手的散步,真的感觉特别不一样呢!”

到了排云亭,这里有一个爱情锁,世间原来有这么多的善男信女,到了这里后,锁了一个爱情锁。
不知道这些希望永远用爱情锁住对方的情侣们,能不能一起走到人生的尽头。

虽然晚霞很浅,但是已经足够美丽!

手牵手一步步走回酒店。
一起躺在床上看《中国好歌曲》,一边看一边吐槽!

在上山的第二天。
我们从黄山的清晨中醒来,在餐厅吃了一个丰盛的早餐!

第二天的原计划是去光明顶,可是我脚太疼了。
第二天没有走多远,脚就坚持不住了。
于是我想了想说:“我们下山吧!这一次没有到光明顶,算是留下一个念想,有生之年,有机会再去!”
你说:“下一次来黄山,肯定都已经有幺儿了!”
我笑而不语。

我咬着牙,一步一步往下走。

走到北海宾馆前面,看到了漫天的大雾。
没有看到美丽的晚霞,却无意在路途中看到了如梦似幻的云海。

这个景点是“妙笔生花”。
远处的那块石头上,有一颗松树,甚是绝妙!

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到了白鹅岭的缆车站。
下行的缆车有10多分钟。
我和你在缆车上都有点紧张。

看着下面的悬崖绝壁,深不见底,加之我有恐高症,整个过程为了缓解紧张,就不停的拍照。
而你干脆直接把衣服遮住眼睛。
一直不停问我还有多久!
我说:“快了!快了!还有两分钟!”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山下的站台。

到了云谷寺,我们的黄山之旅,也接近尾声了。

到了山脚,我买了一双很轻便的鞋子,终于又可以活泼乱跳了!

旅行第三天,最后一站,屯溪区的屯溪老街
我们住的黄山国际酒店。
很有徽州特色的一个酒店。

稍作休息后,我们去酒店旁边一家很出名的餐厅吃晚餐。

味道很棒!这一次来黄山,除了看见了黄山的美,也尝到了徽州菜的美味!

本来两天的劳累就让我们胃口大增,加之菜品本来就美味,我们两个人吃了七个菜!

吃完饭,我们去屯溪老街看看,感受一下旧时的徽州模样!

一楼的小店里,卖着各式各样的好看有意思的玩意儿!
你看我喜欢就要给我买,被我制止了,我说:“这些东西,在这里都卖的很贵!网上淘一个可便宜了!”

路过一家小店,老板在一旁招揽生意的方式也很特别,卖一个木头做的大青蛙,用木头摩擦会发出青蛙的叫声!
熊熊你毫不犹豫的买了一个,确切的说是我送你的。

你看着它特别激动,因为熊熊就是青蛙!
你拿着它就像看到宝贝了一样!

这一趟,我们收获颇丰,你买了很多茶叶。我们提着东西,坐着人力三轮,开开心心的回到酒店。

到了酒店大厅,听到一阵很悦耳的钢琴声。
周慧的《约定》。
真的特别好听。

我们放了东西之后,下去坐了会儿。

点了一杯祁门红茶。
可惜没有等到那个钢琴师再来弹奏。
有个客人上去弹,但是弹的很差。

酒店一楼是一个画家的画室,我们第四天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后,欣赏了一下这位画家的画。

中午,我们又去“老妈家”吃了一顿饭,然后打车去机场。
黄山机场真的很小,人也很少,一天就几个航班。
我们坐在休息室,看视频,等航班。

黄山人少,地大物博,给人很清静的感觉,路上人少车少,节奏很慢。

回到重庆,融入车水马龙之中,又将是忙碌的生活、工作。

此次黄山之行,是我们最累的一次旅行。
却让我最深刻。
我现在想想都很佩服自己爬了5个小时,强忍住脚的疼痛。只为领略一下,天下第一山的美!

愿以后的每一次旅行,都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深刻!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11:5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4:55

引用 lmingn 发表于 2016-08-15 11:54:1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lmingn:

2016-08-16 13:43

引用 monroe朵朵 发表于 2016-08-15 14: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