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人在普吉岛的快乐旅程

2016-08-13 10:19 242/3
  • 出发时间/2015-01-29
  • 人物/带小孩

普吉岛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尽管之前已经去过很多海岛了,但从去过普吉岛的朋友同事的描述以及网络上各种游记照片就让我羡慕不已,正好在16年过年之际老公公司组织了去普吉岛的旅行,尽管只有四天的游玩时间,还是让我兴奋不已。
早在15年11月已经确定了去普吉的计划,我也开始各种准备,没办法女人就这是这样,要买一堆东西,诸如衣服、鞋子、包包、眼镜、化妆品等等。

大致的行程安排:
1月29日:上海飞普吉
1月30日:海龟养殖中心---丛林山谷竹筏漂流 ( 40分钟 ) 拷拉丛林骑象---公主岛  住宿:雷迪森
1月31日:普吉(栲喇)---斯米兰岛寻找心中的净土---幻多奇  NATAI BEACH
2月1日:快艇珊瑚岛---人蛇大战---SPA 精油+药草浴---人妖秀 NATAI BEACH
2月2日:珍宝苑---海龙寺--- 皮革乳胶研究中心---腰果工场---燕窝---机场
普吉飞上海
实际上行程有所改变。

D1:上海飞普吉

我们是公司组织的团队,独立团,员工加家属一共30几个人。主要是一家庭为主,基本上都是一家三口,外加几对小年轻夫妇。由于直飞普吉岛的航班都是半夜的,回来是凌晨,所以老公和他几个同事就决定自己开车去机场,然后把车停在几公里外的停车场,停车场有人负责接送,这样方便来回。
上海出发的航班比较顺利,不过由于是吉祥航空,位子比较小,五个小时的飞行有点吃力的。飞机餐一般,半夜外面什么也看不到,很多人都会小睡一会儿,我一向不在飞机上睡觉,和孩子一起看看片子,时间倒也很快。

每次出去Jakc都很兴奋。一般我都是很难给她拍照的。

D2:海龟养殖中心 骑大象 竹筏漂流 宿雷迪森

在飞上度过了漫长的五小时,在凌晨4点左右我们安全降落在普吉岛,落地后马上感受到了当地的热浪,还好我们贴身穿的都是短袖短裤,一下飞机就直接把外面的衣服脱掉,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大袋子,把衣服放在袋子里。接下来我们需要的是过安检入境,我们都是事先办好的签证,本以为会很快就能进关。等到我们进入到过关大厅的时候傻了眼,人太多了,你根本看不到入关的通道。而且大厅内又热又吵,再次验证了东南亚人的懒惰和龟速。但如果你是落地签那么速度也快不到那里去,落地签在大厅的左手边,有玻璃隔着。在闷热焦虑不耐中度过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安检口,在经过将近三小时的等待后我们终于成功进入了普吉岛。在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听说安检排队已经超过四小时,差不多要六小时才能进关,心中不免一阵窃喜,还好还好。取完行李后在大厅等待导游,上海过去的导游事先都帮我们安排好了车子。

在机场大厅等待的时候去旁边的小超市买东西,这时候才发现只有我们一家换的是泰铢,其他人都是换的美金,他们以为和巴厘岛一样用美金换泰铢。我一共换了三万泰铢,大概六千不到人民币。这一路上老公就成了零时兑换员,大家都要跟他换泰铢,因为在一路上都没有看到兑换点,大家在机场也没想好要换钱。这根在巴厘岛不同,在巴厘岛随处可以看到兑换点,而且用整一百美金兑换汇率比较划算,所以这次他们也都带了美金。其实这次我们的旅行花费不是很多,很多项目都不用另外花钱,不弱你不买贵重物品的花,三万泰铢根本用不掉,我估算了一下,差不多就用了一万五左右,最后实在用不到了,就在免税给儿子买了一块Swatch的手表。

早上到达酒店已经九点多了,还没过早饭时间,导游协调酒店让我们可以延迟退房,大家可以洗个澡,吃个早饭,休息一下。

我和儿子Jack。

Jack看到有台球桌,兴奋的和小伙伴一起打台球。

普吉岛的酒店都很不错,我们几天住的酒店都是在海边的,一个比一个漂亮。酒店设施也很多。整洁的房间,床上撒了玫瑰花瓣,一进门就给人一种舒适温馨的感觉。还没等我照上两张,Jack和老公已经迫不及待的掀被子上床了。

带着Jack到外面走走,看看风景。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有点热热的感觉。空气中有股淡淡的清香。很惬意很舒适。

步行到海边不到五分钟。天空很蓝,海水很干净,沙滩很美。可是Jack就是不愿意到海边走走。嫌热。

回酒店的路上,Jack玩起来抛帽子游戏。

天空很蓝,一点云也没有,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房间的前门,走出去就是一个泳池,在往前走就是海边,很方便。

酒店的对面就是7-11,给Jack和其他小朋友买了冰激凌。

房间门口的泳池,不是很大,但很干净,很可惜这个酒店我们只能呆几个小时。不能享受这个泳池了。

旁边还有一个儿童游水的乐园。

酒店一景。

这是从餐厅眺望出去看到的。旁边都是酒店,都在海边,估计有好几公里。

从酒店大堂眺望就能看到海滩。

早餐很丰盛,可惜我们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跋涉,已经没什么胃口了。随便拿了点。

Jack觉得很好吃,大快朵颐。

下午去骑大象,这个地方其实很小,也很臭。大象的身上似乎在蜕皮,有点斑斑斑驳驳的。不过很温顺,很听话。

骑大象是要排队的。我们是第二波要等一会儿。

老宋和女儿玥玥。

Amelie和她的爸爸妈妈,他们是我们团养眼的一家三口。小姑娘五岁,马上要上小学了,长得漂亮又可爱。真是人见人爱。

坐在大象背上上山的时候还不觉得,下来才害怕,而且这时候的天气又晒,大象又臭,简直是受罪。

这一路上的风景也一般,所以大家都拿出手机给对方拍照。

骑大象之前需要站在竹屋上吧鞋子脱掉,刚踩上大象背的时候有点刺刺的,大象走的很慢,但坐在上面总是心有余悸,害怕一不小心从上面掉下来。

这是老公同事苏老师一家。

骑完大象可以在园子里逛逛,这时看到种在一旁的菠萝。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菠萝是长什么样的。服务人员也会拿出菠萝和水来招待我们,都是免费的。泰国的小菠萝真心好吃,一路上我们都吃了不少。

园子里还养了很多鹦鹉,这只是白色的。还有很多红毛绿毛的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看着像金刚鹦鹉。

这只鹦鹉很调皮我们逗了它很久。

骑大象就是从这个门口进去。

下一站海龟岛,说白了就是海龟养殖中心,养了大大小小很多海龟。

这些海龟好像只有几个月。

接下来是竹筏漂流,这个比较舒适也比较安全,想起我们在巴厘岛惊心动魄的漂流,这个只能算是有限的雨林赏景。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会把裤子弄湿竹筏上没有凳子,只有一根竹竿稍微高出水面一点,人一坐上去,屁股就全湿了。

我和Jack的脚丫子。

一路上风景很优美,也很安静,这时候太阳完全被树林遮挡,风很温柔的拂过脸庞。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我们静静的坐在竹筏上,听着林中的鸟鸣,暂时忘却烦恼。

途中偶尔有几处流水比较快,筏子漂得也快。我们也更兴奋。

当地人的撑筏子的技术很好,避开很多障碍物。他们不太壮士却很有敬。

一条竹筏可以做两到四人,老公坐在后面。

当晚入住的酒店,很漂亮,可惜我们是晚上到的,这张照片是早上拍的,风景很不错,晚上还能听到海浪声。

房间很大,有一张小睡垫,Jack很兴奋,说晚上要一个人睡。

夜晚的酒店静悄悄的。

晚上的酒店

男人和孩子们都下水游泳,泳池很大,是无边泳池。

已经到了海边了,晚上的大海有点恐怖。

听着海浪的拍击声,心里有点害怕。

清晨的酒店。很安静。

酒店一景。

D3:栲喇---斯米兰岛---幻多奇 NATAI BEACH

早上,Amelie带上自己的小行李箱已经等在酒店门口,小姑娘皮肤雪白,真忍不住想亲一口。

巴厘岛我们乘坐了好几次这种车。

公主岛的标志。

我们要乘小船离开公主岛。天气很好,在普吉岛的几天都没有雨,这天是去斯米兰群岛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我们一共去了四个岛,第四岛、第七岛、第八岛和第九岛。斯米兰群岛的海水很干净,很蓝,在第四岛和第八岛进行了浮潜。去斯米兰群岛就要包船出海,因为我们是独立团,正好一条游艇。行驶时间大概一个多少小时,船头比较颠簸,船尾比较平稳。很多人都不会晕车、晕机,但你一定不要自信的说自己不会晕船。我们一条船上好几个都晕了,吐得一塌糊涂。我事先贴了晕船贴倒还好。

浮潜前的准备工作,Amelie已经迫不及待了,浮潜设备导游都帮我们准备好了也可以自己带。大多数人都自己带了,我后来才知道老公同事把某宝链接群发了,老公竟然没有买。不过我们也没用上,儿子下水也只戴了泳镜。

老温和董老师两夫妻很有默契。

船上眺望美景,水真的很蓝很干净。还可以看见很多各种各样颜色的鱼从水里游过。

登上了斯米兰岛,Jack就不想走了,这里的沙子很白很干净。他从小就喜欢玩沙子。在这个地方玩了很久。太阳很晒,我们以前在海边玩的时候晒伤过,脸肿的像猪头,这次出来带足了东西,每隔半小时就给他搽防晒霜,休息的时候搽芦荟胶和黄瓜胶,这次玩海的时间多,保护的好倒也没有晒伤。

孩子各种玩,大人是有点吃不消的,太晒了。

斯米兰群岛还没有完全被开发,中国人不是很多。

老宋和女儿玥玥。

前面的浮潜Jack不敢,没有下水,我实在看不过,就自己下去,跟他说不害怕的,我不会游泳的都敢,他会游泳怕什么。也许是我的鼓励,他勇敢的下了水,还跟我说不会下沉的,我却拍的要命,拉着船边上的栏杆不敢离开。Jack很快就爱上了浮潜,跟我说他想潜下去都潜不下,海水的浮力把他往上顶,他看到了好多鱼,还有海龟。还跟我说前面一次的浮潜没去真可惜,真希望还有机会可以浮潜。我深深的感觉到孩子是需要鼓励的,父母的以身作则给了孩子很大的鼓舞和动力。

风和丽日,阳光明媚,在船上其实一点都不觉得热。眺望远方蓝天白云,暂时忘却烦恼,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在普吉岛才短短的几天我就爱上了这座岛,有点不想回去了。

大家都去浮潜了,我虽然说服了儿子,自己却不敢再下水,老公也是旱鸭子,只在船上看着大家。

浮潜完毕,大家上船休息,坐在中间的是导游阿飞,年轻的小伙。有点黑,但肌肉很发达。看上去就是练过的。

男人和孩子都坐到船了头。

晕船的几人坐在船尾。

坐在中间的阿姨晕船晕的厉害,一路上差不多都是吐过去的。回来的时候好很多。

进入幻多奇的之前,就被外面五彩缤纷的顶光吸引了。

凭票进入千人自助餐大厅,这时候很多人已经吃完了,我们进去的时候人不太多,离幻多奇的表演还有一个多小时,可以慢慢享用晚餐。

按照号码找到相应的位置,再去拿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说句实话,菜色一般。不过玩了一天大家都饿了,也不在意。

餐厅的门口,很是金碧辉煌。

幻多奇门口,进入幻多奇是不能带手机和相机的,要排队寄存,再排队进入,这儿过程有点慢。

晚上入住 NATAI BEACH,这是我么住的组好的酒店,是别墅。房间很大,很漂亮。

卫生间也很大,尅打开对面的门进入旁边的房间。

墙壁上的装饰。

那天是老温的生日,老公单位的小姑娘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盒蛋糕,还没了很多啤酒和零食。

各种啤酒,夜晚下起了雨,我们的聚会不得不提前结束。

D4:珊瑚岛 海龙寺 精油+药草浴 人妖秀

清楚起来看到酒店的美景,真实舒心。

就是我们临时的家,要在这里住两晚,门牌号565,院子里有两张躺椅和浴缸。

酒店中的泳池,昨晚老公好几次被他的同时丢到里面。

酒店紧邻海滩,所以有专门给客人冲脚的地方。

Jack很兴奋,一个人走在很前面。

昨晚下雨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躲雨。

昨晚聚会的地方。

坐在餐桌上享受着美味,看着远处的海滩,听着海浪有节奏的拍击声,身心都得到了满足。

Jack跑到沙滩上去捉小螃蟹,小螃蟹很小,动作很灵活,不过Jack的动作更快。

沙子很干净,海水很清澈,这个酒店中国人很少,可以说客人很少,很安静,早上的沙滩上没有什么人。

老公抓到了一只大螃蟹。

Jack忍不住开始趟海水。浪不大,缓缓的冲到脚下,很柔软很舒服。

很快,大家都I加入到了抓螃蟹的队伍中。

Jack还找到了贝壳,可惜,导游很早的就告诫过,普吉岛上的任何东西,包括沙子、贝壳、植物等都不能带走,否则到机场被安检查到是要罚款的,这个罚款的力度还不小,比如带一个矿泉水瓶大小的沙子会被罚相当于四千人民币的款。所以Jack就是在喜欢,也明白不可以带走,只能那在手里看看,很快就扔进了海里。

这时候餐厅里用餐的人不是很多。

早餐很丰盛,Jack却不太想吃,急着要玩,很快就把裤子弄湿了。

还是第一次坐在沙滩上吃早饭,这种感觉很好。

老公的两个同事,他们感慨真该带家人一起来,这次旅行大多数人都是拖家带口,他们说如果老婆孩子看到了肯定很羡慕。这次没参加没关系,下次吧。

吃完早饭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乘坐小船,再乘坐游艇前往珊瑚岛。

一路上看到很多中国人,珊瑚岛上也都是人。

珊瑚岛的海水明显没有斯米兰群岛的干净清澈。

珊瑚岛上人很多,孩子们找了处有树的阴凉地开始玩沙子。

晚上看人妖表演,这个是不用寄包的但同样不可以拍照。人妖真的很漂亮,连孩子都看的入迷。果然不管多大年龄的男人都喜欢年轻漂亮的女人。

D5:珍宝苑 人蛇大战 乳胶工厂 燕窝 机场

早上还是玩在酒店吃早饭,在沙滩上玩。

这天的行程主要是购物,珍宝苑就是卖各种宝石的店,很大,有各种宝石,红宝石蓝宝石黑宝石和各种水晶,旅行团估计都会去,买的人不多,我们一个团也就两三个人买。价格不是很贵,大多都是银制镶嵌宝石的首饰,感觉不是很名贵的那种。

接下来就是卖各种蛇药的,先是让你看一段人蛇表演,都是眼镜蛇,看着很吓人。

乳胶工厂就是生产乳胶垫和乳胶枕头的,一对枕头700多人民币,一个床垫五千多,只有小陈和她妈妈买了枕头。老公充当了试验员,睡在有鸡蛋的垫子上,他说没有感觉到异物。但是价格太贵我们也没买。

最后让我们去品尝燕窝,据说要两百块一位,是导游赠送的,结果我们一个团没有人买,导游就不开心了,扔下我们自己回家了,说是要去取钱交罚款,因为我们没有达到消费标准。领导没办法商量了一下,就买了很多即食燕窝当年货发给每家。阿飞看到我们买了这么多燕窝,态度马上转变,还感动的差点掉眼泪。哎,现在的导游真是势利,一切以赚钱为目的。在我们还没到达机场就又去接团了。

回到上海已经是早上七八点了,对于这次旅行总得来说还说很开心的,除去进关和购物的不爽外,我还是很喜欢普吉岛的,特别是斯米兰群岛,期待下一次的普吉岛之行。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1:1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4:55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08-15 14:55:30 的回复:

回复tiancaiokok:我们是冬天去的,个人认为冬天去比较舒服,就有衣服有点麻烦,穿厚的还要带夏天的。夏天去怕碰到台风,气温的话常年在30左右,比较舒服,也不感觉太热。普吉有两个对比鲜明的季节,雨季和旱季。旱季从9月到来年4月,刮东北季风,天气、沙滩都为一年中最好。雨季从5月到10月,刮西南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