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厦门】闺蜜旅行,享受生活每一刻

阿徐 (常州) LV.4
2016-08-13 10:28 1004/7
  • 出发时间/2016-01-31

准备出发

想出去走走,和你一起,看看外面的风景……
想和你一起去走走,走到哪其实没什么关系……

阿徐这次和闺蜜一起走,来到了厦门,印象中是个文艺的城市,所以我们来看看,想在最好年纪和你一起,在美丽的城市,留下好看的照片,记录好看的样子,走过美丽的风景。

为了厦门,和被窝做了拼死挣扎,摸黑起床,直奔机场

7:40的航班,果断起床炒鸡早,饿着肚子来到机场,幸好小伙伴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领了两张卡,可以在机场的VIP休息室休息,还好常州奔牛机场的休息室有一些小零食和热热的白粥,简单的祭祀一下五脏庙,然后准备登机了。

奔向厦门第一站-----中山路步行街,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下了飞机,乘坐机场大巴车,来到中山路步行街(因为住宿在这里,先来放行李),厦门很小,大巴车开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背着包包,看到了网上推荐的“黄则和花生汤”,当然要尝一尝,当小甜品吃吃。店里不是只有花生汤,还有一些当地的小吃,点了因《转交遇到爱》变成网红的蚵仔煎,后来发现厦门好多地方都有蚵仔煎卖,基本逢景点必有。

张三疯奶茶要20几一杯,感觉没有贡茶好喝,不推荐
八婆婆烧仙草好喝的,里面的料很多,推荐

放下行李,接着来到了掌柜推荐的“小眼镜大排档”中山路不大,走走就到了。
闺蜜童鞋出镜了。
背带裤童鞋-----小丽丽;黄毛衣童鞋---阿徐。

点了鱼、皮皮虾和螺、还有一扎芒果汁,不过芒果汁一般哦,有点兑了太多水的感觉,淡淡的。
小眼镜海鲜的价格还是很公道的,口味也不错,不过品种不是特别多。
说是大排档,其实是个小酒楼啦,我们坐在二楼,窗外就能看到海,有好吃的,心情总是棒棒哒~

小丽丽这个妖娆的姿势是在拍窗外的海景,悄悄给她记录下来,吼吼吼~

阿弥陀佛----普陀寺走一走

坐车来厦大的,因为要等另一位男闺蜜,所以就先来普陀寺走一走。

厦门的很多树都有很长的须须。阿徐特意百度了一下哦~
这种长长须须的树是榕树,长须须叫气根,老树常有锈褐色气根。
这些大树特别有沧桑感……

厦门大学--美腻的校园

校园,似乎永远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而这里还是《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取景地。
阿徐去的时候已经是2月份了,厦门大学在放寒假,学生不多,游客不少。
进入厦大第一个点来到了芙蓉隧道,一路的涂鸦,洋溢着青春……

继续在校园里走一走,逛一逛,晃一晃……
走着走着,走到了芙蓉餐厅,停不下来的吃货的心呀~~~

食堂的菜看着很丰盛,厦大的童鞋们好幸福。点了差不多三人的分量:海鲜面,沙茶面,章鱼脚,螺和扇贝。加起来不到100元,如下图~

白城沙滩--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想和你们一起去很多地方,一起听风,一起看海……

温馨提示:突然冒出来的米奇,很主动的和你拍照,但是拍完照后会索要小费,来白城沙滩的游客注意喽~

三个人难得合照,因为平时总需要有个人帮我们拍

厦门处处有水果卖,我们超级爱释迦(台湾水果,水果中的冰淇淋)。小丽丽是水果宝宝,有水果吃就超级开心,吃不下了就扔给豆子(这是秀恩爱嘛

和你有一起看风景,走过很多街角,游记对我们而言是记录年轻时的欢乐时光,难忘回忆……

小丽丽,你这个时候看这张照片会不会慢慢的幸福感~~对的人一定会陪你走到最后,无论过程是怎样的曲折,要幸福。
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送给我的女闺蜜和男闺蜜,祝幸福)
话说,绕着这条道真的走了好久,为了不走回头路,一直走完了,然后,大家,都饿了~

鼓浪屿--阴有大雨,心情依旧美丽

一大早登岛,但是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宝宝不开森
当日,包包太重,上岛后我们就往今天住宿的地方跑---画廊旅馆(世外桃源馆),住的地方很漂亮,如其名,就是晚上热水供应的很慢~
温馨提示:鼓浪屿没有交通工具,出门基本靠走,而且因为是岛屿,很多上坡下坡。不过还好,岛屿不大,走走就到了。还有一点就是问人比百度地图有用,很多都是小巷子,一旦选错方向就要多绕一圈。

唯一的男猪脚,给他来张单人照,吼吼吼~

壁咚

果然当天下午下大雨,不过岛上居然有KFC,岛上的东西偏贵而且好吃的不多,我们还是果断还是KFC,然后在房间里玩你来比划我来猜,哈哈哈,一个欢乐的下午~
推荐一下:岛上的金兰饼屋的饼还不错,好吃不贵;还有个小马哥马铃薯,浓浓的芝士,也好吃的;还有肠粉,在小马哥马铃薯旁边,名字不记得了~~

第二天天气还是很给力的,没有下雨了,我们就出门爬爬日光岩,风景和视野很好。

途径糖猫,姑娘没沦陷,小伙子沦陷了,带了一堆萌物回家给小外甥小侄女的~~

第八市场----海鲜吃起来

离岛后,宝宝们迫不及待的要吃海鲜,海鲜,海鲜……
然后我们来到了吃货宝地---第八海鲜市场,这里的水果也是很新鲜很便宜的,所以小丽丽果断两箱水果抱起,带回家……

这个按斤称的,我们买了,后来做汤的,事实证明,做汤有点腥,还不如爆炒~

这个黄黄很奇怪的东西我们买了,口味脆脆的~

这个我们也买了

这个我们买了

我们在附近找了店来加工,三个人木有吃完~~

曾厝垵【zēng cuò ān】--最后一站

我们来到厦门的最后一站---曾厝垵(宝宝总是很容易读错,所以给它标注个音节,请夸我细心)。晚上也是住在这里的“山海观精品酒店”酒店很棒,风景超好。
曾厝垵的小集市和中山路步行街那边店铺差不多,然后多了一些小酒吧。

店名叫“阿信厚土司”,据说是因为老板像阿信,像吗?像吗?哈哈哈

山海观精品酒店,酒店的视野很好,本来准备早起看日出的。可是,可是,可是,就没有起来

最后,来晒一晒我们要带回家的战利品(PS:苹果的箱子里装着满满的释迦,蛮好吃的)

行程小结

人数:3人;
行程:自由行(三天三夜,第四天早上飞机飞回来了)
住宿: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曾厝垵;
人均:2500左右(包含飞机票,我们是从常州出发的)
推荐:水果:释迦,芒果;小吃:肠粉,沙茶面,小马哥马铃薯,各种丸子,海鲜,饼。
期待下次旅行……

真美!

2016-08-14 01:1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4 10:25

求问lz住在哪里呀。求推荐。么么哒

2016-08-14 11: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11:15:43 的回复:

求问lz住在哪里呀。求推荐。么么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晚住在中山路(中山雅居客栈,老板超帅);第二晚住鼓浪屿(画廊旅馆);第三晚住曾厝安(山海观精品酒店)

2016-08-14 14:32

引用 容易受伤的angel 发表于 2016-08-14 10:25:1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容易受伤的angel:

2016-08-14 14:3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1:58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08-15 11:58:00 的回复:

回复wuxlww:厦门还比较近,基本三四天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