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远方的诗和画———成都--甘肃--青海西北大环线自驾游

2016-08-13 10:54 575/7
  • 出发时间/2016-07-31

好不容易有假期,
好不容易说服彭先森出门,
好不容易可以忘了生活的单一和工作的繁琐,
终于,我们出发了,开始了我们的为期八天的大西北之行,
开始寻找梦里的诗和远方。

路线和攻略

路线:成都---绵阳---广元----天水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若尔盖--松潘---茂县---汶川----都江堰---成都
攻略:天气:兰州天气33度左右,张掖高温橙色预警,36度左右。敦煌是红色预警,38度。西宁28度左右。
穿衣指南:由于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 最好带上稍微厚的外套穿长裤或者长裙,冲锋衣最佳。前两天我们经过的地方很热,所以夏装也是要带(但是为了能拍美美的照片建议女士一定要带披肩!!披肩!!!)
防晒用品:帽子,太阳镜,长袖衬衫或者防晒衫,防晒霜、雨伞,太阳伞(我们去的其中一天有暴雨)天气太干燥,女士最好带上润肤露哦 全身的那种。还有面膜。
药品类:止泻药,红景天口服液(我们经过的地方还是有海拔高的,以防万一)维生素复合片(天气干燥,要补充水分和营养)花露水,消毒水(青海湖的蚊子有毒)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 藿香正气 创可贴
食品:零食肯定要要啦!另外还有,纯净水,红牛(司机大人专享)水果 饼干等充饥食品。

旅程

一直觉得,旅行就是在最好的年纪,看最美的风景,随心所欲做最好的自己。
所以我们只是随心所欲的走哪儿到哪儿,并没有提前预定酒店门票什么的。
也正是这样的随心所欲,才有了一路看不完的美景和笑不完的好心情。

西北的美是一种有些矛盾的美,他似乎没有特别的景点让人过目不忘,他的美,在路上。
穿过秦岭进入甘肃地界后,便是颜色鲜明的蓝天白云,这让在四川看惯了灰色天空的我们着实惊艳了一把。
而在大西北,我们也是见识了大西北的矛盾之处,
一路上,从满目黄沙到绿色草地,从寸草不生到郁郁葱葱,从巍峨的高山到绵延万里的大草原。
西北就似一个仪态万千的少女,羞涩的向世人展示她的每一面。
每一处景,每一张照片,都自成一句诗句,有豪迈,有婉约,有辽远,亦有苍茫。。。。

在大西北,我们看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闲散。
看到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大气。
看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
看到了平沙落日大荒西,陇上明星高复低的辽远。
看到了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矛盾。
西北,就是一幅画配一首诗,美到震撼人心,夺人心魄。

一路上,我们遇见过暴雨,见过龙卷风,经历了沙尘暴,也走错过路
但这似乎又是别样的美,我们有幸见到了满城风沙,也欣赏了因为走错路而看到的各种美丽的天然湖,
这何尝不是另外一种享受呢。

吃和住

西北吃的也是太多了,他们的面韧劲十足,他们的牛羊肉香气四溢,嘉峪关的烤全羊,格尔木的炕锅,青海湖的土火锅,真的是让人垂涎三尺,回味无穷。

去的时候太随心所欲,所以从来没有提前定过酒店,住过速8,住宿其实很好找。强烈推荐嘉峪关的盛景假日大酒店和敦煌自驾车营地锦绣大地生态园,条件好的没话说,都是新开的 ,生态园里还有好多水果可以自己摘,老板也是超级好。

引用 杜矮矮 的图片:

吃的这个叫什么呀?

2016-08-15 11: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11: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5:25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8-15 11:58:0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yifei:谢谢 以后会多写的哦

2016-08-15 18: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1:36:45 的回复:

吃的这个叫什么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个是砂锅金针菇,味道真的是好到没朋友

2016-08-15 18:48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08-15 15:25:28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puyang:有机会真的可以去亲身感受的

2016-08-15 18:48

引用 杜矮矮 发表于 2016-08-15 18:48:03 的回复:

这个是砂锅金针菇,味道真的是好到没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