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6 2016☀️3rd自由行来加拿大清凉一夏(温哥华+洛基山+加东)

May6 (北京) LV.17
2016-08-13 11:39 1409/8
  • 出发时间/2016-07-30

缘起——为什么选择加拿大

2015年11月至2016年6月,因工作原因,一直处于上夜班、下夜班的工作状态。距离2015年去土耳其巴厘岛玩耍也将近一年。
工作压力越大,越叫人向往外面的世界。
因为8个月的辛勤工作,可以换来1个月的美好假期,于是如何有效利用这1个月的假期就成了痛苦的工作中的精神支柱。想在8月份这个酷暑寻找一个清凉的游玩地,于是一路向北追寻,定下了与加拿大冰岛的一月之约。
确定了去什么国家,接下来就是各种查阅攻略和资料,加拿大地广人稀,资源丰富:
洛基山的雪山、湖泊是第一向往之地,入选。
加西的宜居城市温哥华,作为入境地,入选。
蒙特利尔,法语区的大城市,有美丽的圣母大教堂,入选。
魁北克,古老的港口城市,有沧桑的古城和法式风情,入选。
尼亚加拉瀑布,气势磅礴自不必说,必须入选。
最后多伦多作为出境地,衔接下一目的地冰岛,入选。

签证

1月6日——整理完毕所有资料,注册CIC账户,然后所有资料扫描粘贴至word再生成PDF,上传至CIC官网(http://www.cic.gc.ca/english/e-services/mycic.asp)。
一家四口,网签,先做一个问卷,然后生成一个个人编码,以及your document checklist
需要的资料包括:
主申请人:IMM5257E、财产证明、结婚证明、家庭关系表IMM5713、护照、教育就业表、旅行目的、家庭关系表IMM5645、旅行历史、照片
附属申请人:IMM5257E、数码照片、护照、教育就业表、家庭关系表IMM5645
1月14日——收到邮件,可提供护照原件,于是跑到东四十条自己送了护照。
1月26日——显示护照送回签证中心。
Tips:
1、IMM5257E需要最后点击Validate生成条形码在最后一页才可上传,但我即使点了Validate也有无数次上传不成功,再网上搜了半天也没找到解决办法,也没有填错的地方。然后把所有的空都瞎点一遍,在多次Validate就莫名其妙的成功了。
2、工作证明、户口本、机票酒店订单不是必须。保险起见我提供了自己的工作证明、行程单,但是户口本、机票酒店订单没有提供,也成功了。
3、每项资料最好存在一个Word里然后把图片都压缩一下,生成PDF,每个文件要求4M以下,不然不能上传。
4、所有的资料都上传齐后,最下面会出现Next按钮,然后可以交费。

行程安排

D1-7月30日 北京-温哥华
Flight CA997
北京->温哥华   13:00->08:30
游览加拿大广场、煤气镇、英吉利湾
宿温哥华
Best Western Plus Sands(金沙大最佳西方加酒店)
1755 Davie Street, 西尾区, V6G 1W5 温哥华

D2-7月31日 温哥华
游览史坦利公园、狮门大桥
宿温哥华

D3-8月1日 温哥华-卡尔加里-班夫
Flight WS0174
温哥华->卡尔加里   11:30->13:50
宿班芙镇 The Hidden Ridge Resort(暗岭度假酒店)
地址 901 Hidden Ridge Way Box 1070 T1L 1H8 班夫 加拿大
电话 +18005638764
GPS坐标 N 051°11.258, W 115°32.800

D4-8月2日 班夫国家公园
Johnston峡谷、明尼万卡湖、双杰克湖、弓瀑布、班夫缆车

D5-8月3日 班夫-贾斯伯国家公园
哥伦比亚冰原、Skywalk、Mistaya Canyon米思塔亚峡谷、鸦爪冰川
宿贾斯伯 Mount Robson Inn (罗布森山酒店)约3400RMB 850/人
地址 902 Connaught Drive T0E 1E0 贾斯珀 加拿大
电话 +17808523327
GPS坐标 N 052° 52.253, W 118° 5.447

D6-8月4日 贾斯伯国家公园-幽鹤国家公园

Sunwapta Falls 辛华达瀑布
阿塔巴斯卡瀑布
天使冰川
宿路易斯湖 Lake Louise Inn(路易斯湖酒店 )3596RMB 899/人
地址 210 Village Road PO Box 209 T0L 1E0 露易丝湖 加拿大
电话 +14035223791
GPS坐标 N 051° 25.722, W 116° 10.946

D8-8月6日班夫国家公园
路易斯湖 Lake Louise
梦莲湖 Lake Moraine
翡翠湖 Lake Emerald

D9-8月7日班夫国家公园-卡尔加里-蒙特利尔
Flight AC144
卡尔加里->蒙特利尔   11:10->17:15
宿蒙特利尔 Hotel Bonaventure Montreal(蒙特利尔文德酒店)1256元 314/人
地址 900 de La Gauchetiere West H5A 1E4 蒙特利尔 加拿大
电话 +15148782332
GPS坐标 N 045° 29.972, W 73° 33.964

D10-8月8日蒙特利尔-魁北克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 1.2km步行
火车3小时21分钟   13:00-16:20
宿魁北克 Hotel Le Saint-Paul(圣保罗勒酒店)3010RMB 752.5/人
地址 229 rue Saint-Paul G1K 3W3 魁北克市 加拿大
电话 +18887944414
GPS坐标 N 046° 49.013, W 71° 12.558

D11-8月9日魁北克
魁北克古城漫步

D12-8月10日魁北克-多伦多
Flight AC8917
魁北克->多伦多   12:10->13:57
宿多伦多
Toronto Vacation Home Rentals - Luxury City and Lake view Condo(多伦多华城市湖景度假出租公寓)
15 Iceboat Terrace, M5V 4A5 多伦多

D13-8月11日 多伦多
多伦多市内游

D14-8月12日 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一日游

D15-8月13日 多伦多-北京
HU7976 17:20-18:50 多伦多-北京
FI600 14:25-23:40 多伦多-雷克雅未克

花费:由于订了很多带厨房的公寓,所以出去吃大餐并不是很多,节省了一部分费用,其他方面也没有刻意花钱或者省钱,人均25000+
先上预告图,这样显得逼格较高~

7月30日 天气晴 北京-温哥华

7月30日赶上了北京的大雾天,一大早去了机场,也在一点准时登机,但是等待起飞一直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轮到起飞的命令,此为第一囧,接下来就是煎熬的10个小时的飞行,飞机上买了一瓶云岭的冰酒打算在温哥华尝一尝,打折后只有48美金。
温哥华时间上午9:30,终于到达了温哥华机场,之前5月份就在淘宝唐人接订了接机,但是此后一直是待发货状态,卖家并没有解释,详情里写的也是到达前48小时会发来司机的联系方式,于是我天真的以为是要等到这个时候才会变成发货,于是一直等,但是直到人到了首都机场,也没有消息,略有些不安,于是淘宝联系卖家,卖家没有回复,没办法,在坐了十个小时飞机后,到温哥华机场依然没有见到这个所谓的唐人接的接机人员,于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温哥华首先有些沮丧和受挫,联系卖家依然未果,于是当机立断去打车,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包着头的印度大叔,车很小却很能装行李,顺利到达酒店,价格还比淘宝订的便宜。此为第二囧,同时声讨这个无良卖家。

到了酒店,大概中午11点,到前台办理check in确告知是下午4点才可以,本来设想的先放下东西,洗洗休息倒时差的计划破灭,只能寄存了大件行李,背着小件行李。由于坐了10几个小时的飞机,还是想走动走动,于是决定走路去加拿大广场,同时看Flyover Canada的4D电影,并可以把邻近的Gastown逛一逛,回来差不多也可以办入住了。
周六早上的温哥华人还不多,林荫小道非常清净,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比起三伏天的北京不知道幸福多少倍。看着路边一栋栋小别墅,花园布置的可以看出主人很有爱,不愧是最宜居城市。走到看见了港口,坐在海边吃了小摊上卖的热狗(Seadog),做热狗的加拿大阿姨非常热情的和我聊了聊天,也让我感受到了这一年英语口语的退步,业精于勤荒于嬉,总是惩罚像我这样懒惰的人。
惬意地吹着海风,远处突然传来了类似汽笛的声音,热狗阿姨说,这个是中午12点的报时,半夜十二点还有报时,不过是鸣炮,想起在爱丁堡看到的一点钟炮,是不是海港城市都有这种风俗呢。俩热狗花了15刀,虽然香肠分量着实很足,但还是要感慨一下,在这里要是要把加元当人民币话,不然一换算容易肉痛。

啃完热狗继续走,一路上都有跑步的,骑车的,躺在草地上睡觉晒太阳的,野餐的,一副惬意的景象,海港不时起降水上飞机,不一会,到了加拿大广场,巨大的邮轮停靠在这里,足有好几层楼高,很多人拎着大箱子小箱子正准备登船,似乎是去阿拉斯加的邮轮。在加拿大广场入口,买了Flyover Canada的门票,这个电影在很多游记攻略里被安利过,几乎零差评让人必须来此眼见为实!成人普通票21.95刀,快速票23.95刀(不含税),想着时间充裕,就买了普通票,然而奉劝赶时间的各位还是买快速票为好,普通票等待的时间还是很长的,排队过程中看见各种肤色各种民族的游客走到队尾,实在太火爆了!

等了将近一小时,终于可以进去,先在一块绿幕前合影,如果想要照片可以买,电子版加一张打印的照片是11刀不含税。进到影院里,是一间小黑屋子,四面都是屏幕,每一面墙前还有几个长凳,大部分人没有地方坐只能站着。一个引导员在前面说了几句介绍的话,开始播放电影,就是加拿大的一些风土人情之类的东西,配合头顶的一些灯光,饺子哥不齿地说,难道这就是所谓的4D电影,连个座位也没有,好意思卖这么贵?说的我心里也有些犯嘀咕,心想难道这间小屋还有什么机关不成。过了一会儿电影放完了,天没转,地也没动,所有人被引导员带到出口,出去之后不是小黑屋,而是小黑国道,然后她让两个人四个人的分两列排好,这时候终于松口气,原来这才是刚刚开始啊!
所有的人被分为7人一组,带进了球形的影院,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电影开始进入一片黑暗,身下的座椅在缓缓向前移动,忽然屏幕亮起,感觉脚下一空,凉风迎面吹来,还夹杂着水汽、香气,这酸爽,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在此就不多说了,总之超级棒,推荐。附网址:https://www.flyovercanada.com,网上购票可以优惠一些。

加拿大广场继续走向Gastown,人也越来越多,话说Gastown是温哥华的发源地,道路窄窄的,建筑也是老房子的风格,没走多远听到了怪响,抬头一看,2点一刻,发出声音的就是传说中的蒸汽钟啊,不过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作为世界上最后一座还工作的蒸汽钟,它的年龄可能太大了,有些走音,就从精神上表示一下敬意吧,很多人还在等着下一刻的报时,但是我们还是走了。

长途跋涉回到Best Western Plus Sands酒店,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了,结果下午换的酒店前台人员始终找不到我的名字,一直找啊找的,一度让我怀疑我究竟有没有订上这个酒店的房间,工作人员说,中国人的姓氏太难转化了…最后终于找到了,押金也在上午刷了,餐票也给了,但是…我弱弱的问前台的工作人员,我订的是两间房啊。于是又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了另一间房的预定,取了寄存的行李,坐着老旧的每次停下来都要抖动一下的电梯到了房间。刚进屋又发现那个糊涂的工作人员没有给第二个房间的餐票。Sands的房间倒是很宽敞明亮,不过临街有点吵,对面是一直在排队的Tim Hortons,周围酒吧也很多(后来发现都是同志酒吧,后来发现这条街是温哥华著名的同志街,后来还发现第二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骄傲大游行),各种卖艺者,而且是到很晚都很吵。不过到九点半能看见晚霞,各种船静静地停在海上,比白天更美。

经过这一系列事情,我感到加拿大人真的超级大条,且对数字不敏感,例如出海关的时候,出境卡上一起写的四个人,我们都走在一起,后面还有两个人写在一张卡上,海关的姑娘就晕了,把我们全叫回来又一个一个数了一遍。再有就是排队Flyover Canada的时候,工作人员数排队的人数,要咱们就直接心里数了呗,但是他们必须要那个计数器才可以,可能是预防自己数着数着忘记数到哪儿了,还要重新数而预备的。
晚餐在English Bay旁边的一家海鲜馆子吃的,名字叫做Boathouse,推荐一个记不清楚叫什么的炸鳕鱼,还买了12个生蚝,不过每个生蚝的体积差距实在太大,大的就是正常生蚝的大小,小的如同花蛤一样小,不过肉还是很肥美就是了,最后结账用POS机刷卡先显示原价,确认后会让你选择是否给Tips,可以选择按百分比给或按CAD给,自便。

终于回到房间,想把那瓶冰酒开了,发现没有开瓶器,又没人勤快地下楼借,于是就被打入冷宫了…此为第N囧,加拿大之行的第一天就这样囧囧的过去了。

7月31日 天气阴转晴 温哥华

昨天晚上刚吐槽完外面吵闹,现在想想似乎冤枉了酒店,因为从夜里10点开始,即使因为时差原因睡得醉生梦死,也被窗外的礼花声吵醒,在English Bay附近各种巨型礼花足足放了半个小时,上网一查发现是一年一度的温哥华烟花节,而且是最后一场美国迪斯尼的表演,怪不得周边人满为患。
今天早上拿着餐券去吃早饭,发现此餐券非彼餐券,原来房费里不含餐,发的是隔壁酒吧的饮料券…吃完饭到对面的English Bay Bike Rental租了自行车,一辆双人自行车(约14CAD/小时),两辆单人自行车(约8CAD/小时),租车店挺大,车况也不错,而且这里租车都会连头盔一起给,路上很少见到不戴头盔的骑车人。小哥还拿着地图讲了讲史坦利公园的路线。

于是开始骑车环游史坦利。需注意史坦利公园大部分是单行线,只有入口附近的道路是双行,而且一定要看好走自行车专用道,因为公园里道路种类比较多,有人行道、自行车道、轮滑道、车道,安全起见,是什么就走什么道。环游公园一圈大概8km多,途中可以有一个入口走不远就是传说中的图腾柱,很多人在照相,不过亲眼看到也很一般。

继续前行,大部分时间在沿着海边走,可以远眺横跨史坦利公园和北温哥华的狮门大桥。8km很快就绕完一圈了,时间还早,于是又导航了一条很穿史坦利公园的路,设想骑车通过狮门大桥到北温哥华游览卡皮拉诺吊桥公园。横穿的路一直是上坡,双人自行车很费劲,所以如果不是带着一个不会骑车的人还是不要租双人车比较好。上了狮门大桥,可以远眺昨天去过的加拿大广场还有水上飞机,天气也开始慢慢转晴。狮门大桥后半程是很陡的下坡,所以只要上去了就要走这个下坡回去,也不能掉头。到了通向卡皮拉诺吊桥公园的路口准备向左转,发现没有自行车专用道,路也不宽,感觉比较危险,于是没有去,掉头原路回史坦利公园了。在公园坐了一会儿,吃了昨天在超市买的东西,然后打道回府。越要到酒店人越多,感觉English Bay附近非常繁华,有各种活动都在这里举行,一路上都是彩虹旗,穿着彩虹颜色衣服的人,原来是赶上了同志游行了。

8月1日 天气晴 温哥华-卡尔加里-班夫

上午乘坐西捷航空的班机飞往卡尔加里,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卡尔加里的天气依然是暴晒,兴致勃勃地下飞机去Herts提车,没想到悲剧来了,饺子爹作为司机没有带国际信用卡,而其他有国际信用卡的人又没带驾照,Herzs的工作人员耿直地拒绝了这个订单,即使它已经付款。于是所有人坐在那里不知所措,感觉行程就要卡在这里了,Banff和Jasper的各种已经预定的行程都面临着更改。

后来又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别的解决办法,小妹说那你们试试找别的不需要信用卡的公司吧。于是漫无目的的乱晃,看见一家Dollar,试着过去拿蹩脚的英语问问,Dollar的小哥说,我们和Herzs是一家公司,已经知道了情况了,两个小哥嘀嘀咕咕了一阵,同意不用信用卡租车,正在这时,小哥接了电话,另一头的Herzs说请示了经理又可以租了,于是劫后余生地再次跑回Herzs,千恩万谢,但是小妹建议我们再买一个保险,我还奇怪,因为在租租车订车的时候选的是超级全险。小妹说,虽然是超级全险,但是还有个起赔额500CAD,买了她这个保险,就不要这个500CAD了,合每天也没多出多少钱,我们想了想,于是同意买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正确)
终于见到了拉风的大JEEP,没有任何验车过程,直接拿钥匙从停车场开走。
卡尔加里租车公司都在到达大厅对面的厅里,需要坐电梯上楼,车场就在旁边拐弯。
于是设定导航,走在去往班夫的高速公路上,行程终于步入正轨,但也耽误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之前看攻略说去班夫的路上会有买票的地方,收费处向左,有Pass的向右,还特意注意了一下,没想到还是走过了,不过也不要紧,班夫镇的游客中心也可以买,这个家庭票在各个景点并没有人查,不过在通往冰原大道的路上查过一次。还碰上了几个和我们一样错过收费站的人,因为导航直接就导向了右边的车道,所以很容易错过。
走在1号公路上,开着千辛万苦租来的大Jeep,看着蓝天、白云、远山,心中无比畅快,大Jeep表现优良,只是最后我们终究辜负了它...这是后话

到达住处hidden Ridge resort,环境不错,木质的小楼散落在院子里,距离镇上大概5分钟的车程,所以很清净,不过到镇上就需要开车了,走路有山,并不方便,住处可以烧烤,可以做饭,不过似乎没有餐厅。唯一的缺点是房间的设施有点老旧。

同时在班夫镇上的游客中心买了公园门票,6天一共117.6CAD,失效日期是最后一天4pm,买好后需要贴在车玻璃上,班夫的游客中心就在一个韩国人教堂旁边,还可以在这里预订各种项目。

8月2日 天气晴 班夫Banff

上午出发先去位于班夫小镇北部的约翰森峡谷(Johnston Canyon),Johnston峡谷也是一个来的人很多的景点,停车场人满为患,只能停在路边。景点的入口有点不起眼,不过就在一个住宿和一个小餐厅的旁边。

Johnston峡谷入口的标志

Johnston峡谷的主要景点包括下瀑布Lower Fall,和上瀑布Upper Fall。
下瀑布距离入口步行约30min,道路比较平坦,有一座木桥可以通向瀑布的石洞,从石洞里又可以钻出来看到内部的瀑布。

上瀑布要继续爬山,有一定的坡度,还要继续前进20-30min,上瀑布比较长,落差大,很多人看了下瀑布就返回了。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决定,Banff公园里类似这样的瀑布很多,这个不是最好看的,也不是最不好看的。

从Johnston峡谷回来路过朱砂湖(Vermillion Lake),湖水的颜色不像其他的湖那样蓝,而是偏棕色,可能与地下温泉有关,人少,很清净。

中午回住处休息了一下,下午出发去往明尼万卡湖(Minnewanka Lake)和Two Jack湖,明尼万卡湖是班夫公园最大的湖,有机动船可以乘坐,湖水颜色深浅不一,随阳光不断变化。

Two Jack湖与明尼万卡湖似乎有一部分相连,但风格完全不一样,如果明尼万卡湖是大气磅礴,Two Jack湖就是小家碧玉。还有人在里面游泳。

从Two Jack湖回来的路上,开始下小雨,到达Bow Fall,在车里躲了一会儿雨。Bow Fall单看在国家公园里并不出众,但著名在当年曾经拍摄过《大江东去》,很多人参观,瀑布旁边有一条步道,很长,我们走了一点,就返回前往Banff索道。

Banff索道在七点以后可以购买夏季优惠票,虽然我订的是7:10的票,但是因为人不多,所以提前了一段时间让我们上了缆车。经过大概10分钟,就到了山顶,山顶还有些蒙蒙细雨,气温明显比山下低。除了缆车站就是一个观景台,不想前行的可以在这个观景台观景。有体力的还可以继续往另一座有气象站的小山前进,不过感觉这两个地方看到的风景差不多。不过就是在路上可以看到硫磺山另一面的广阔的原始森林和河流。

硫磺山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弓河围绕班夫小镇,还有山下的费尔蒙温泉酒店。可以天气有些雾,不是很清晰,如果赶上晴天就更好了。

还看见了一百多节车厢的火车

下了硫磺山缆车,往我们的车走去,因为停车场没地儿,所以停在了路边,结果在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此行的第一只熊!熊在哪里啃着浆果,停停走走,对路上的行人置若罔闻。

8月3日 天气阴转雨转晴 Banff-冰原大道-Jasper

冒着蒙蒙细雨,结束Banff周边游后,开始向Jasper进发,今天要穿越洛基山中最美的一条路——冰原大道,为了尽早赶到Jasper和乘坐冰原车,并没有过多的停车游览冰原大道途中的景色,而且天气确实不佳,下雨,气温只有7-8度的样子。于是去的路上相当于事先踩点,等从Jasper回Banff的路上再玩,这样也比较顺路,因为冰原大道上的景点大多在Jasper通往Banff的一侧。

此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冰原大道从路易斯湖到Jasper之间很长的距离都是完全没有信号,所以依靠Google导航是行不通的,好在路也不算难找,景点大多数都在道路两侧,注意看好棕色的指示牌就好。
第一个停留的景点是鸦爪冰川(Crowfoot Glacier),冰川和蓝绿色的湖水在一起,颜值很高,推荐。不过随着气候变暖,鸦爪只剩下两爪了,第三只爪已经快融化了。

第二个停留点是米思塔亚峡谷(Mistaya Canyon),走进300米左右可以看到观景台,有瀑布、峡谷,还有远处的雪山,体力允许还可以继续走,我们就直接回来了。

接近哥伦比亚冰原的时候,天气已经有转晴的趋势。哥伦比亚冰原是洛基山第一大冰原,冰原两侧是哥伦比亚山和阿塔巴斯卡山,海拔3000+,两条主要的冰川,冰原车上的是阿塔巴斯卡冰川。大约2:30到达哥伦比亚冰原停车场,不用害怕错过,因为这里在冰原大道上实在太显眼。艰难地停车后,来到售票处一问,最早的票已经到4:15了,没办法只有等了。其实原本可以在网上预订,但是实在无法预知到达时间,所以没有订,而且网上预订需要在售票处排队取票,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就要更好地安排时间。建议如果上午从Banff出发,买3-4pm票应该合适,但是如果想避开高峰,最好还是早上来。本来没想买Skywalk,买的时候也是和工作人员指的是冰原探险的图,不知道最后为啥连Skywalk的票也一起买了。既来之则安之,买了就去看看也是好的,虽然很多攻略说这个景点有些鸡肋。(后来看攻略发现这两个现在是变成绑定销售了...)

冰原的游客中心有免费的wifi,在很久没有信号之后,等待无聊的时候就靠它了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天气已经完全放晴,4:15的冰原探险需要提前10分钟排队等候,而不是这个时间点的人不要在那里排队哦。
先做了摆渡大巴,来到冰原大脚车站,换成了拉风的冰原大脚车,一个轮胎足有1.5米,十分霸气。冰原车缓慢地开上冰原,速度并不快,不过坡度确实很陡,还有一段涉水,一路上司机讲述了冰原的一些地质知识,不过很多我都听不懂罢了,于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样也就到了冰原。

到了冰原,只有20分钟的时间游览,一定要记好车号,看好时间,不要被永远地遗留在冰原上。冰原上的活动范围边缘都有警示牌,不要越界,很多人去灌了冰川水。20分钟很快过去,又回到冰原车上准备回去,当时有些奇怪,没有看见Skywalk的步道啊,难道我们上错车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冰原车回到中转站,换成了大巴后,会拉倒skywalk,是在售票处还要向北一段距离的地方。

Skywalk是很短的一段弧形的玻璃栈道,不过走进去有几百米的距离,发了语音导览,之前看攻略上说有中文版,不过我没有找到,里面就是介绍一些哥伦比亚冰原的地理、生物的知识。

快到Jasper镇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不过已经能看见远处的天空是亮的。感觉能看见彩虹。再开一开,太阳露出来了,果然,回头一看,一轮大大的双彩虹挂在天上,比以前所看到的彩虹都要亮!
正在所有人都在回头看彩虹的时候,前方路上出现了一头熊,正在悠闲地过马路,于是又赶紧减速看熊,这是看到的第二只熊。

到Jasper入住Mount Robson Inn,罗布森山酒店,距离小镇步行约10分钟,交通停车都很方便。我们订的房间就在Lobby上方,还有270度无敌山景,内部装修现代,室外热水池距离房间很近,房价包含早餐,还学会了使用做华夫饼的机器,酒店性价比不错,值得推荐,特别是前台还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哥。

8月4日 天气晴转阴转雨转晴 Jasper

早上出发直奔玛琳湖(Maligne Lake),途中经过巫药湖(Medicine Lake),巫药湖在夏天的时候和其他湖一样,但是由夏入冬后,湖水会渐渐消退,此时的8月初,湖水已经退去大半了,到处都是长满杂草的河床,还有人走到湖中央蹚水。在巫药湖悲剧地发现没有带相机电池,被饺子一顿耻笑,到后面的玛琳湖也意兴阑珊。一路上都有提示驯鹿出没的牌子,不过一只都没有看见,熊倒是看到一只。

到玛琳湖天气依旧不好,加上没带相机,也就没有坐游船去看精灵岛,绕着湖边走了走就回去了。远处的雪山倒是壮阔。湖边只看见了几只大雁,还有很多小飞虫在身边骚扰。玛琳湖推荐下午去,顺光。从玛琳湖回来看到了第三只熊。
回旅店取了电池,去传说中遍地都是的Tim Hortons买了三明治,服务员问的好多食物的名字我有很多没有听懂,英语真是又退步了很多!连蒙带猜买完了,不想想象中是热气腾腾的感觉,肉和奶酪基本是冷的,也不知道是外带就是这样,还是我没有表达清楚。
下午继续出发,来到金字塔湖(Pyramid Lake),金字塔湖的背景是金字塔山,红色的山体端正地矗立在那里,是有些金字塔的感觉。在这里租了1小时的Rowboat,看起来简单的划船,其实也很需要技巧,不然就一直在湖面上画龙。离金字塔湖很近的是派翠西亚湖(Patricia Lake),没有下车仅仅远观了一下。其实这两个湖虽然离Jasper小镇很近,但是在洛基山众多的湖泊中并不出众。

离开金字塔湖,又回到去往玛琳湖的路上,补上上午没去的Maligne峡谷,峡谷的游客比较多,入口的地图上表示了不同长度的徒步道,按长度分,有很简单的,难一些的,很难的,最短的步道其实已经包含了玛琳峡谷的精华了,不过是真的很短,没一会儿就走了一半了,于是我们还是决定走中等难度的步道,其实也并不远,经过了1、2、3号桥。玛琳峡谷主要是看河水多年冲刷的成果,峡谷两侧如同刀削斧砍一般锋利而幽深。走着走着开始下雨,而天边还有蓝天,雨下了一会儿就停了,到处寻找彩虹,不过因为当时只有四五点钟,太阳还比较高,所以彩虹很低,几乎看不见。

结束了玛琳峡谷的游览,接下来回到Jasper镇上,来到Something Else吃牛排,此店号称3A级Angus牛,我们点了Ribeye和New York,还有他家的Something Else Pizza,牛排味道不错,尤其是Ribeye,Pizza的火候也很好,推荐。总体比班夫的牛排便宜。

【加油】最后还体验了加拿大的加油,全自助的加油机,一般加87号汽油,先把信用卡插进去,预授权一定金额,然后开始加油,加油过程中需要一直摁着油枪,加满时会自动停止,最后预授权的钱会自己退到卡里,并扣除实际的加油钱。
【买酒】在唠叨一下关于买酒的问题,由于饺子想喝一口,所以在超市里到处找酒未果。上网查才发现,原来加拿大对酒控制的比较严格,只有专门挂牌的店才可以买酒,如果你长得年轻,还是要带上身份证明你大于18岁人家才卖给你。在班夫镇,IGA超市后面就有一个卖酒的超市。路易斯湖的酒超市在超市旁边不远的地方。

8月5日 天气晴 Jasper-Lake Louise

从Jasper出发,原路返回,继续行驶在冰原大道。先游览了阿塔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瀑布的观景台离停车场很近,上午有些逆光,瀑布水流很大,可以看见彩虹,不过不是在瀑布的一侧,比较遗憾,这里适合下午游览。

在游览完阿塔巴斯卡瀑布,继续顺着路走,就是天使冰川,本以为两个景点不远,不过开车也需要大概1个小时,上天使冰川还有一段很陡的山路,有大量急转弯,一定要减速慢行。
天使冰川的停车场也不大,可能要把车停在路边。停车后需要走大概20分钟,可以到达冰川脚下,还有一个冰湖。
天使冰川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冰川的形状像天使的翅膀。最下端的天使翅膀正在哗哗地流成了瀑布。
冰湖的观景台里湖还比较远,有一个禁止通行的牌子,但是不知道这个牌子是指完全不能去到湖边还是牌子后边的一段石头路不让走。不过有很多人走到了湖边,路倒是也不难走。到了湖边,可以更近距离地看到湖里大块的冰。
从天使冰川原路返回冰原大道,在山路上又发现了一头熊,这是第四只熊。

下一个景点是辛华达瀑布(Sunwapta Fall),很多摄友在辛华达瀑布支起长枪短炮,因为辛华达瀑布有一块“中流砥柱”,瀑布中央的石头把瀑布分成两股,交汇处形成了美丽的线条,在这里必备三脚架、减光镜,然后,就开始记录美丽的水流线条吧!

从辛华达瀑布出发,经过了前天去的哥伦比亚冰原,人依旧很多,但这次我们就从车内在观赏一下美丽的冰川了。下一站是冰原大道上的重头戏——佩托湖。佩托湖的看点主要是美丽的颜色和枫叶形状的湖水。观景点是Bow Pass,因为周围都是高山,所以不能走到湖边,只能在高处观赏。但是佩托湖的魅力也在于高处往下看的迷人的颜色,据说根据季节和天气的变化,佩托湖的颜色也是千变万化,我们看到的是绿松石颜色的湖水。在上山的路上,还看见了除了松鼠和熊之外的第三种哺乳动物——野兔,看到兔子第一次比看到熊兴奋。

在佩托湖停车场下车,不要从厕所旁边的路走,这条路会通往大巴停车场,有一些绕远。要继续往停车场里走,就可以看到步道的入口了。下图是正确的步道入口。

要走右边这条步道比较近

从佩托湖出发,一路经过候鸟湖、弓湖、鸦爪冰川等,有观景点的地方,我们都下车看了看。
晚上到达路易斯湖,趁着天气好,先去路易斯湖踩了踩点,因为明天要拍日出。路易斯湖果然是大景点,去的时候车已经少了很多,但还是可以看出很多车停在了距离路易斯湖有一段距离的路边。但是下午去路易斯湖,整个湖水和雪山都是逆光,所以这个景点一定要在早上去,光线才合适。湖边的游船也比其他湖贵了很多,是金字塔湖的一倍还多,每小时大概要80CAD。

入住路易斯湖酒店,这个酒店离路易斯湖的商业中心步行大约5分钟,过一个桥就是,环境比较幽静,停车的地方很多,还有游泳池,不少旅行团住在这里。每个房间还有放雪具的储藏室,可见这里冬天也是滑雪胜地。我们订的阁楼房,厨房用品比较齐全,房间床很多,其实最多可以睡8个人,客厅的柜子其实也是一张床,可以拉出来。

8月6日 天气晴转多云转小雨 路易斯湖-翡翠湖

早上为了看日出,5:30起床,出发到达路易斯湖大概六点二十。昨天下午到达后在路易斯湖踩点的经验是,一定要赶早,要不就会人满为患,住在路易斯湖边上,也得有点优势才可以。同理,热门景点梦莲湖也一定要赶早,不然一个是堵车,一个是湖面不平静,有风拍不出倒影。
于是我们决定先上路易斯湖拍日出,再火速去梦莲湖,参观完梦莲湖后,再回到路易斯湖绕湖步行。
事实证明,这种安排是可取的。所谓路易斯湖日出,并不是太阳从路易斯湖升起,而是从路易斯湖相反的方向升起,然后朝阳照射在冰山上,所以时间并不一定是日出的时间,而是日出后一个小时左右,以8月初来说,6:30-7:00最佳。
到了路易斯湖停车场,各种停车位随便停,加拿大人果然是习惯晚睡晚起,但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路易斯湖边已经有零零星星的长枪短炮架起,今天早上天气非常给力。
拍摄日出的要点是,三脚架、渐变镜、小光圈、长曝光,色温稍高,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

快到七点,金黄色的朝阳已经有些褪色而变得刺眼,于是迅速奔向梦莲湖(在离开路易斯湖不远的路上,看见了一只棕熊,这是此行的第五只熊,而且是距离最近的熊)。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盘山路,到达梦莲湖,梦莲湖依然人不多。从停车场边上的石头山的步道上去,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小山顶了,这里是观看梦莲湖绝佳的制高点,清晨的湖水湛蓝而平静,静静地倒映着十指峰,匆忙地照相,留下这美丽的一刻,然而不一会风起了,下雨了,短暂的平静消失了。

再次还要谴责一个几名同胞,他们从停车场到梦莲湖的入口处,直接通过湖水浅处的木头攀上石头山,并没有走另一侧的步道,而上山后,为了取得背景没人的景色,跑到了围栏之外照相,照了很久,看的旁边的老外直无奈,因为无论怎么取景,都绕不过他们。

梦莲湖确实是班夫公园王冠上的明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而且尽量早来。因为我们返回路易斯湖,绕着湖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再往回走的时候,通往梦莲湖的路已经交通管制了,再想上山的人只能在山下等着,一辆车一辆车的放行。
梦莲湖旁的石头山上住着很多这样的小老鼠,一点都不怕人,一直吱吱的叫。

返回路易斯湖沿湖步行,有很多步道可以选择,也可以上山走到维多利亚冰川下,以及再去看一个高山湖,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

中午回酒店休息,渐渐开始下雨了,等到下午两点多,雨貌似小了一点,于是打算去幽鹤国家公园逛逛,于是开车去了翡翠湖。到翡翠湖,也是一个旅行团很多的景点,大部分人都挤在翡翠湖入口处通往一个旅店的小桥上照相,不过真正的步道在小桥的左侧。
小旅店位置绝佳,还有一个办户外婚礼的场所。

洛基山的最后一眼美好,淅淅沥沥的小雨似乎预示着什么...

走了一会儿,天气更加阴沉,又开始下雨,湖面的颜色也没有先前好看,于是匆匆往回返,打算去Takakkwa瀑布再看看,顺便先避过现在的大雨。结果就在翡翠湖路与Trans-Canada Hwy的丁字路口上,悲剧发生了,大Jeep在路口等了很久,对面一直有车,后面的车越来越多,于是看直行路上的车还有一段距离,就硬着头皮左转,没想到,那辆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于是大Jeep的右侧车身、反光镜全都刮坏了,右后轮胎还爆胎了。对方也很不爽,那是一辆运马的车,他可能也不敢太突然刹车,不过他的车和马倒是都没有什么大碍,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后,他就走掉了。
于是留下我们的大Jeep在雨中无法前行,想想得打个电话给租车公司吧,还得要个拖车,租车公司的电话很久才通,第一次有一个中文口译帮忙翻译,但是信号不好,在最后的时候断了,只是说派拖车救援,但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到,而且还需要警察在场。然后给警察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只有录音。饺子爹想自己换轮胎试试,再联系租车公司,想取消救援,就怎么也找不到刚才那个人了,各种挂电话,可能选的不对,也听不懂。
但是换轮胎也并不顺利,车始终不能离开地面。正在召集的时候,前方有辆车停下来,司机下车重新固定了他绑在后面的自行车,于是我们赶紧跑过去问问那个司机能不能帮忙看一下,结果他爽快地答应了,而且不顾地上的泥泞,直接跪在了路上帮我们查看。翻出车里的手册,发现原来是千斤顶的支点错了,换了位置之后,很快就支起来了,顺利地换了车胎,此时在路边已经耽误了近两个小时了。
对于这位仗义相救的加拿大人,不知道怎样表达感谢才好,最后要了他的地址,准备回国后寄些礼物给他。他的地址是卡尔加里,著名的牛仔之乡,这里的人民果然是一股侠义之气。
车重新启动,还可以继续开,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经过这一次意外,心情有些低落,没想到洛基山的最后一天以这种方式结束了。

8月7日 天气阴转晴 路易斯湖-卡尔加里-蒙特利尔

由于不知道备胎行驶情况是否给力,于是今天早早出发,路上时而有雨,时而大雾,路况依然不佳,逛荡到卡尔加里机场,几乎用了3个小时,不过飞机也延误了,所以时间充裕。将车开到Herzs的停车场,找到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填写了一张报损的表格后,就可以了,工作人员说,幸好你们买了0起付的全险,于是终于松下了这口气,也得感谢当初那个Herz的工作人员。
然后托运行李,自助打印登机牌,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登上了卡尔加里飞往蒙特利尔的班机。
飞行时间4个多小时,到达蒙特利尔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多,下了飞机,外面的世界变成了法语当家,英语退居第二。在机场打车到酒店,对面就是中央车站,明天就从这里坐火车去魁北克。在火车站逛了一圈,吃了麦当劳,于是早早回酒店休息了,这个礼拜在洛基山玩儿的爽,也受到了惊吓,所有人都有些疲惫。

8月8日 天气晴 蒙特利尔-魁北克

蒙特利尔德文酒店睡了一个大觉,早上起床溜达到1.5km的诺特丹大教堂参观。诺特丹大教堂是北美最大的教堂,外面看起来并没有其他欧洲的大教堂那么精美,不过也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但是内部的装饰和灯光确实非常华丽。门票每人5CAD。
中午继续在火车站吃饭,然后于12:45乘坐24次列车去往魁北克城。

后面还有一个小的礼拜堂

火车晃晃悠悠开往魁北克,200多公里的路一直晃悠了一下午,加拿大的火车果然是年头又长速度又慢,不过一路风景不错,火车上人也不多,都很安静,在汽车普及率这么高的北美,火车可能已经退居二线。
加拿大的火车没有行李架,大行李需要托运,不需单缴费,会在行李上挂个牌,下车后来到火车头附近取行李,实际上并没有人看那个行李牌,都是自己拿自己的。

魁北克我们即将入住圣保罗勒酒店(Hotel Le Saint-Paul),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步行大约10分钟,就在高高的城墙下面,房费包含早餐。房间里有咖啡机,没有冰箱。酒店本身的建筑应该也年头不短。
入住后步行至魁北克古城,经过一段上坡,来到上城区的魁北克圣母圣殿主教座堂(Notre-Dame de Quebec),远远的就听见了厚重的管风琴演奏声音,循声而至,静静地坐在教堂里,欣赏着这美好的音乐,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这座教堂的内部虽然没有蒙特利尔的圣母大教堂华丽,不过在魁北克教区地位很高。蒙特利尔的圣母大教堂是哥特式风格,而这座教堂是巴洛克式的建筑。这里曾经经历过火灾,后来又进行重建,可以看见教堂靠近芳提娜城堡的一侧还有保留的以前留下的一小块墙面。

8月9日 天气晴 魁北克

这一天没有什么安排,全天都在魁北克古城闲逛。
魁北克魁北克省的省会,宽阔的圣罗伦斯河从旁经过。这里绝大多数都是法裔加拿大人。法国人尚普兰Champlain第一个发现这片土地,故这里随处可以看到与尚普兰相关的命名和雕像。魁北克还是北美唯一有城墙的古城,一切保存完好,仿佛穿越到了百年前。
首先顺着酒店前面的小路,没有像昨天一样爬坡,而是来到下城区。

有一个游船码头和一座要塞。

看见费尔蒙芳提娜城堡酒店就在高处

这幅立体画描述了劳动人民的生活,非常有立体感

到处充满法式的浪漫风情

连接上城和下城的有这样一条缆车,每人2CAD

走到皇家广场,中央是太阳王路易十四的雕像,这里是魁北克曾经的公共集市和皮毛交易点。很多艺人在古城的各个角落演奏。到处都是悠扬的电钢琴声、小提琴声、口琴声、吉他声...

这里还有一副人气很高的立体壁画,反映了17世纪魁北克人民的生活状态,和魁北克一年四季的景色。感觉在壁画之下,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过去。

这是费尔蒙芳提娜城堡和圣母教堂之间的一处广场,名叫军人广场,矗立着尚普兰的雕像。

进入费尔蒙逛一圈,感慨一下土豪的奢华生活~~

费尔蒙芳提娜城堡酒店见证了许多历史变迁,二战期间著名的魁北克会议就在这里。

城中时而有马车经过

魁北克古城闲逛一日游结束了,回到酒店,看到了窗外最美晚霞。
明日将告别魁北克,飞往此行的最后一站地——多伦多

8月10日 天气晴 魁北克-多伦多

告别魁北克城,乘坐飞机去往多伦多
魁北克机场很小,飞机也很小,还是螺旋桨飞机,第一次坐这种飞机。
经过1小时40分钟就到达了多伦多
多伦多的气温明显高于加拿大其他城市,有太阳的地方还是很炎热,阴凉地却很凉快。
Booking上订了一个公寓,本来以为也是那种有前台的,没想到竟然真的就是一个公寓。
这是一个很大的公寓楼,四十多层,在CN塔不远的地方,打电话联系后,房东要过半个多小时才能到,他其实在早上给我们发了一个邮件,要我们提前一小时联系,不过我们没有看到。
过了一会儿房东到了,带我们上了37层的公寓。
房东大叔非常有耐心,把公寓里所有的设施都 讲了一遍,还给了各种建议,看得出他对他的公寓还是很用心,各方面布置的都很贴心。给我们的房费还比Booking上优惠了一些,他说以后如果有朋友来多伦多,可以直接联系他,不用通过Booking,这样可以更便宜,他家的公寓适合四个人,房费平均每天不到2000。
联系方式:Toronto Vacation Home Rentals-Luxury City and Lake view Condo
                  Mr.Eugene
                  +1(647)308-7764
                  +1(416)854-6010

阳西下,公寓的阳台上开始拍摄!

楼下可以看见通往多伦多联合车站的铁道,不时有双层火车经过。远处是老多伦多,CN塔在公寓东边,能看见塔顶,公寓阳台后方能看见一部分安大略湖多伦多岛。

环拍一张,第一次尝试用PS接片

天完全黑了,冷色调的城市。

8月11日 天气晴 多伦多

今天又是大太阳,气温在30度以上,走到2公里远的圣劳伦斯市场逛逛,买了一些纪念品、水果。
路上经过了CN塔、Rogers中心、多伦多联合车站等等。
CN塔和Casaloma城堡大家似乎没什么兴趣,于是就没有去。
圣劳伦斯市场的建筑年头不短,有展览的照片显示,之前这里是一座露天市场,不过目前已经装上了顶棚,里面很凉快,地下还有一层。肉类、海鲜、水果、蔬菜、奶酪等等在这里都可以见到。在这儿买了点特产,加拿大冰酒巧克力、枫糖、枫糖味儿的饼干啥的。回去的路上还在超市里买了Tim Hortons的咖啡粉,400g才7-8CAD,虽然加拿大不产咖啡,不过咖啡豆是这里烘焙的,就假装是特产吧~
接下来又步行至伊顿中心,这是多伦多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地上一层,地下2-3层的样子,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再感慨一下Godiva的巧克力,在这里简直是白菜价,天猫旗舰店上买105RMB的巧克力片,在这里10CAD买3块,相当于一块十几块人民币。
傍晚时分,太阳的威力渐渐消退,回到公寓做了自制大汉堡和牛油果沙拉,吃饱喝足,溜达到公寓南边的安大略湖转一转。

8月12日 天气晴转雷阵雨转晴 尼亚加拉瀑布

今天是加拿大之行的最后一个重要行程——尼亚加拉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声名在外,在Flyover Canada里已经有过一次虚拟的接触。
早上到达Toronto Coach Terminal,这个车站不大,距离老市政厅不远,一般买到尼亚加拉的票都是Mega Bus或者Greyhound,Mega Bus可以直接使用预订的E-mail上车,但是Greyhound需要换票。
坐上车逛荡了将近2小时,快到尼亚加拉瀑布前会有一站停车,不要下错车。
到了尼亚加拉瀑布车站,在候车厅里就可以买WeGo的票。
WeGo的Bus属于尼亚加拉公园里的摆渡车,可以选择买几日票,买了之后给了一张类似公交卡的卡片,上车刷卡就行了。但是如果提前在网上买了尼亚加拉的Pass,就需要步行到一站地外的白浪漫步(White Water Walk)先去兑换Pass,Pass和公交卡是绑定的。

绿线的WeGo大巴车,大概10-20分钟一趟。去瀑布的车就在车站门口 ,不用过马路。

买了We Go的票,会给一张路线图,看似复杂,其实一般游客只需要坐绿线就可以到达主要景点。
其中最主要的一站就是Table Rock Centre,这里属于尼亚加拉的游客中心,可以买Pass、吃饭、以及瀑布后面的旅程(俗称水帘洞)也在这里。
其他重要的站包括Hornblower Niagara Cruses,坐船的码头。
Skylon塔,高处观赏瀑布的地方。
再说说Pass和单独买票的优劣:
经典的Pass包括2天的Wego票,游船、水帘洞、白浪漫步、4D电影尼亚加拉的震怒。游船和水帘洞个人认为是必须参加,白浪漫步和4D电影感觉有些鸡肋,之前的其他人的游记评价也一般,所以我单独买了票,游船+水帘洞+1天的大巴票,一共约47CAD,而经典的Pass是55CAD,其实相差不多,只是我们时间有限,对于电影和白浪漫步即使可以去可能也来不及,这个票适合住在这里的人和怕麻烦买很多次票的人。可以自己决定取舍。

再说说游船,游船分为加拿大方面开的和美国方面开的,蓝色雨衣的是美国的,就是有名的“雾中少女”号,加拿大方面的船叫做Hornblower号,是红色雨衣。美国船和加拿大船轮番开到马蹄瀑布下面。
尼亚加拉瀑布也分为三个瀑布,马蹄瀑布、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马蹄瀑布是最经典最有气势的,游船主要是冲击马蹄瀑布。而马蹄瀑布只有在加拿大方才能看清全貌。
游船排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时间紧的一定要打出一个小时左右的富裕,因为排队时间是远远长于游船时间的。先顺着台阶一圈一圈地向下方的电梯排,排到电梯后,下到码头的高度,还要继续排一段,然后会领到雨衣。Hornblower一共两艘,不过每艘船都能乘好几百人,所以看起来人很多,队伍行进速度也不算太慢。
上了游船还等了很久,因为要等前面的船基本回航后,我们的船才可以出发。

出发后,所有的相机、手机都注意防水吧,因为越接近瀑布,“雨”越大。我们拿了Gopro录像,没有照相。
其实到了瀑布下面,反而什么都看不到了,四处都是水雾,只是感受气势。
向瀑布冲击了几次后,Hornblower回航了,遇到其他船,游客还会互相打招呼,不分国籍,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下了船,裤子和鞋等没有雨衣的地方都湿透了,还要继续排队等待上去的电梯。

水帘洞依然要排队,好在比游船短点。注意水帘洞售票是分时间段的,我一点到的售票处,买到的是三点二十的票,坐完游船再回来,时间差不多。不知道Pass是如何预约时间。

水帘洞也会发雨衣,不过水就比游船的水小多了,除了一个在外面的平台,还有两处隧道可以看见瀑布后面,就是白花花的一片水哈~

略可惜的是没有去Skylon塔,不过要是知道早早去了车站,车还晚点1小时的话,就登塔了,没想到加拿大的大巴这么不靠谱。

8月13日 天气晴 多伦多-北京

写在结束之前。
这次加拿大之行结束了,并不是十全十美,也有很多波折和意料之外。
但是旅行总是未知,如果要求事事顺利,有人帮忙解决就直接跟团吧。
通过这次加拿大之行,除了领略了加拿大美丽的自然风光,也了解了一些风土人情。
印象深刻的是,加拿大人对于环保的重视。
垃圾严格分类,很少看到有人随手乱扔垃圾,公共厕所即使处于偏远的山里,也干干净净,没有异味。
此外,还有加拿大人的秩序。可能所有发达国家都是相似的,没有人争抢,排队买咖啡、排队过路口、排队上船、上车...没有人插队、没有人着急。也许是长期以来人均资源丰富,使这里的人不需要去赶时间、去争抢。
但是再好也是别人的国家,我们只能尽力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要在别的国家给祖国丢人。
这里的夏天很凉爽,这里的湖水很蓝很干净,这里的动物和人和谐共处,就是这样的加拿大,湖光山色,野趣十足。
希望有机会在冬天再来,体验一下滑雪之国的魅力,邂逅美丽的极光,再次融入到大自然中去。
感谢pjzhang的《洛基山及加东十六天亲子游》给予了我很多参考。
欢迎踩踩我的其他游记
土耳其http://www.mafengwo.cn/i/3406765.html
英国http://www.mafengwo.cn/i/3328631.html
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3524275.html

本篇游记共含19511个文字,1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5 15: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5 18:57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8-15 18:57:39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wu:每天玩完每天记 不然肯定会忘的

2016-08-15 21:16

不错的地方。

2016-08-21 00:22

引用 May6 的图片:

不错!

2016-08-30 23:22

我是来跑题的。。。LZ 的音乐品超好!歌很棒

2017-03-01 08:07

引用 faye 发表于 2017-03-01 08:07:20 的回复:

回复faye:谢谢啦!每次听歌都融入一个情景,然后去这个地方的时候用上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