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临时起意济州行,逛吃逛吃买买买

• 出发时间/2016-03-25

序:

三月初的时候,老婆发现去年有一天年假要在三月底过期了。本着假比钱珍贵的原则,两人一拍脑袋,决定来个短途游。

最初的目标我们定为首尔,但是发现签证时间紧张,于是退而求其次,将目的地定为免签的济州岛。行程四天三夜,周五去,周一回。

前排打个小广告……谢谢大家支持!

美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7628.html
加拿大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5973.html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

Day 1,2015.3.25:上海--济州岛,逛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E-mart,晚饭吃三姓穴海鲜锅。

Day 2,2015.3.26: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济州岛东部一日游的团,赠接送机,价格170左右一人。路线包括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和山君不离。

还有一条一日游的线路是西部线路,去的地方以西归浦的中文旅游区为主。

个人感觉在济州岛参加一日游的团是个性价比比较高的事。因为首先在韩国中国驾照无法租车,不能自驾,同时济州岛的公共交通比较不发达,没有地铁,出了济州市和西归浦市,公交和出租车都不多。偏偏许多景点如城邑民俗村都处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如果自由行,在路上得花费不少功夫,一天下来大多数时间都花在等车上了。

其次,济州的自然景点,在格局上都不大,只能用精致干净来形容。所以一日团安排的时间足够我们对各个景点进行比较好的了解和欣赏。

Day 3,2015.3.27:济州市市内自由游览,宝健路,神话街,中央地下商街,中午在黑猪肉一条街吃豚(Dombe)他们家的黑猪肉,晚上看乱打秀。这里要说乱打秀绝对值得一看,具体后面介绍。

Day 4,2015.3.28:济州市市内自由游览,济州岛--上海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

济州岛中国游客面签,白本护照完全没有问题。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准备好机票单和酒店预订单,以防海关人员检查。

关于机票和酒店

关于机票和酒店:

春秋航空直飞往返,早去晚回

上海浦东--济州机场:07:35--10.05
济州机场--上海浦东:21:35--21:55

中间一小时时差,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多点,很近。

买的比较急,价格不算可爱,含税2000一人。去的时候经济座,一人行李额度15kg。回来时免费升到了商务经济座,一人行李额度20kg,这对刚刚血拼回来的人相当关键!

酒店选在济州岛格兰德酒店(Maison Glad Jeju),三晚3000出头。酒店很新,最大优势是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靠宝健路和神话街都很近,对于带着购物任务而来的我们,方便买了放,放了买。

下面这张就是酒店的位置

关于货币

关于货币:

1人民币大约能换170韩元,将韩元转为人民币有个粗略的算法,减去3个零,再乘以6。比如10000韩元大约就是60人民币。

我们去之前换了70w韩元,最后只花了一半,除了吃饭的地方,大多数地方都能刷卡,而且能刷银联,毕竟要赚中国金主们的钱。

关于购物和退税

关于购物和退税:

这回主要购物都是在新罗和乐天两家免税店完成,在免税店买的韩国品牌可以现场带走,外国的品牌则是要在离开前去机场拿,同样要去机场拿的还有在新罗和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取东西的地方过了安检后就能看见,一般来说人巨多,大家一定要留好时间。

除了免税店,要购物可以去神话街,中央地下商街和七星路购物街。韩国购物,出了免税店没有什么价格优势,除了一些本土品牌,其他牌子价格并没有比国内好多少。

关于退税,在免税店之外的地方消费,买完后可以问问店员是否能退税,能的话店员会把小票和退税单都给你,到时进了机场,过海关前去退税窗口把单子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把最终的退税单给你,过了安检后去退钱窗口拿钱即可。

关于地图APP和交通

关于地图APP和交通:

地图推荐韩巢地图,http://map.cn.konest.com/,有手机版的APP,支持中文搜索。唯一的缺点是APP没有GPS定位,不能显示当前在哪,需要和Google Maps结合起来用。

关于交通,因为我们这回除了一日游都在济州市内活动,交通主要还是靠出租车和走。济州的公交车不便宜,单次在1500-2000韩元,而打车,我们在市内打了几次,价格一般都在3000-7000,所以只要能打到车我们基本都打。

关于Wifi

关于Wifi:

在淘宝上租的wifi,12块一天,500押金,因为飞机比较早,我选择快递送上门。信号很好,速度也很快,唯一不足就是电量消耗比较快,一般半天时间就要连上充电宝开始挂吊瓶。

关于乱打秀

关于乱打秀:

乱打秀英文名NANTA,是一场音乐剧表演,讲了一场准备宴席的故事,演员们将锅碗瓢盆、刀、菜板、垃圾桶等变成乐器,敲打出各种声音,再融合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还有和观众的互动,非常到位地表现着剧情。演出老少皆宜,全程有笑点,无尿点,强烈推荐。

演出门票淘宝和各大旅游网站都有,我是在同程旅游上买的,遇上活动,买一送一,两张一共220,平常一张一般180左右。凭确认单到时到剧场换票。

关于济州岛

简单介绍一下济州岛济州岛全称济州特别自治道,是韩国第一大岛,也是韩国人度蜜月的圣地。济州岛是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所以它的土壤非常不适合农作物的生长,称其为贫瘠的土壤一点都不过分。

但是有一种水果在这片土地上长得特别好,那就是橘子,这里橘子不但数量多,而且品种多,是济州岛为数不多的蔬果类特产之一。

济州岛有“三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因为整个济州就是由于火山爆发造成的,所以济州石头、洞窟特别多。“风多”与济州地处台风带有关,常年风大风多。“女人多”则是由于以前济州男人出海捕鱼,遇难身亡比例很高,所以从人数上女人多于男人。但更主要原因是生活艰难,女人也要随男人一起劳动,因此使得女人看起来较多。

Day 1 上海--济州岛(免税店,三姓穴海鲜锅)

Day 1 上海--济州岛(免税店,三姓穴海鲜锅)

飞机早上7:30左右从浦东机场起飞,5点和专车约好出发,本来以为6点多怎么都到了,结果万万没想到开到外环高速堵车了!而且是密密麻麻的集装箱车堵车了!

堵车期间不断看见有人拖着行李箱从出租车上下来,试图自己走下高架再另外打车。

幸好我们的司机师傅比较灵活胆大,抓住几个空隙钻出了车流,换了条路走,硬是在六点半把我们送到机场。

飞机准时起飞,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刚爬升完毕,平飞没多久就开始下降,济州比中国快一个小时,当地时间10点多飞机降落在济州机场。

同时降落的还有好几个班次,下来的基本都是国人,金主们来扫货了。虽然人多,但是海关窗口也不少,很快就进了关,拿行李,联系上接机的哥们,往酒店出发。

机场离酒店很近,到的时候还很早。因为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好,直奔酒店对面的新罗免税店。

如果打车来新罗免税店,凭打车小票,是可以报销车费的。

免税店里的景象就是人人人人人,都是中国扫货团,估计还有许多代购。

免税店下三层以奢侈品牌的包,衣服,首饰和表为主,四层是一些电器和食品,如相机,榨汁机,五层是最热闹的化妆品部,尤其是本土的韩妆,基本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

老婆进了免税店,一扫早起的困意和乘飞机的疲倦,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而我则是默默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刷手机……

时间到了在酒店办完入住,然后出门在新罗边上找了家餐厅,简单吃一点。

吃完,拉住又要奔向免税店的老婆,找了家星巴克休息会,顺便让我买个城市杯。

济州岛的星巴克大都规模较大,上下两层,但是客人不是很多。店面里充满济州风格的壁画,如石头爷爷。

城市杯上也是石头爷爷,话说这城市杯的配色也太艳丽了……

喝完咖啡,我们准备去另一家免税店,乐天免税店看看,从地图上看,两家免税店不是很远,我们走过去花了20分钟。

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酒店里,里面的景象和新罗差不多,完全就是中国人的战场。乐天的奢侈品牌和新罗有一定互补度,如果在一家店里没找到某常见奢侈品牌,在另外一家很可能就有。

从乐天出来,我们又溜达到了不远处的E-mart,即易买得超市。一来补充点物资,二来看看韩国的超市是怎么样。

走到易买得,远远就看见欢迎中国金主的电子屏……

估计中国人来易买得比较多,这边购物可以在付钱时直接减去税款。我们第一次来顺利减税,第二次他们系统出了点问题,只好给我们一张退税单去机场退税。

从易买得回到酒店放好战利品,时间已经快来到5点了,今晚的晚饭是攻略中一直被大家推荐的三姓穴海鲜锅,下图是店的位置。

从酒店步行需要半个多小时,我们打了辆出租车,花了3500韩元。

这家店因为在网上的攻略里广为流传,在中国游客里人气很高,去的晚了很容易排队。我们五点多到店,里面已经坐了很多顾客。

进门需要拖鞋,席地盘腿而坐,不得不说这种姿势吃饭就一个词:痛苦!腿盘的时间长了容易麻,背部没有依靠容易酸,一顿饭吃下来也算是健身过了。看店里的韩国顾客,一个个盘着腿谈笑风生,果然什么都是靠从小练的。

店里有中文服务员,所以点菜什么的不用担心。我们点了一个中份海鲜锅,一份鲍鱼粥。不一会,海鲜锅就上来了,食材都是生的,很新鲜,章鱼还在蠕动,边煮边吃。

服务员时不时会过来帮我们剪食材,去壳和加水。章鱼和扇贝不要煮太久,容易老了咬不动。

最后买单7w韩元,只能现金支付。起身时,感觉这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吃得有点过饱了,花了半个多小时走回酒店消消食。

路过宝健路和神话街,一路上还是比较热闹。去神话街上转了转,这条街以运动品牌和韩妆为主,如NB,Nike,三叶草,MLB,innis free。其中非韩国品牌的价格和国内差别不大,差个退税钱。

韩国的牌子如Basic House,teenie weenie,在国内价格有点虚高,但在韩国价格还是比较好,折扣也多,看见合适的可以下手。

逛了半天,回到酒店,洗洗弄弄,看看照片,刷会手机就准备睡了,明天济州一日游。

Day 2 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Day 2 济州岛一日游: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和山君不离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和一日游的导游约好八点在酒店门口等,顺利上车出发。

导游是个在韩国生活的中国人,从事导游之余,兼职代购,貌似这回接触到的所有旅游工作人员,包括接送机的哥们,都是兼职代购……

开车环济州岛一周需要大约四个小时,我们的第一站牛岛位于岛的最东面,从位于北面的济州市市区开过去大约要四十分钟。

牛岛是济州这边规模比较大的一个景点,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要上牛岛需要坐渡轮,来回票价30rmb,单程15分钟左右。

到了码头,导游帮我们买好票,他在码头等我们回来,我们就自己出发了,跟着工作人员在码头等渡轮过来。

上了渡轮,因为外面风挺大,想进入客舱坐会,结果一进去又被雷了一下,客舱里面不设座位,乘客需要把鞋子脱掉,在类似榻榻米的板上盘腿而坐……盘腿!感觉昨晚吃海鲜锅的麻腿记忆又回来了。

我们这班船做得密密麻麻,当时情景如图。

人多,加上都脱了鞋,坐了一会,受不了味道,我就跑出去吹风了,还好此时离牛岛也不远了。

有很多海鸥跟着渡轮飞,在渡轮三层可以买食物来喂海鸥。

接近牛岛码头

达到牛岛,上岸,首先要去买环岛的大巴票。牛岛上的景点一共有五站,最后一站可以乘渡轮返回来的码头。每到一站需要下车,换乘往下一站去的大巴。

一张大巴票大约5000韩元,在上岛后乘车处购买,乘到最后一站的时候给司机即可。

在大巴上拍的每一站的时刻表

第一站我们来到牛头峰,这边是牛岛视野最好的地方,碧海蓝天可以尽收眼底。

牛头峰站也是牛岛上商业比较发达的区域,这边各种小吃店,咖啡店数量众多。找了一家店吃了个牛岛著名的花生冰激淋,休息一会再出发。

上面的花生碎很好吃!

乘着大巴往下面几站进发,一路看来,牛岛自然环境保持得相当不错,商业开发不是很多,大多数地方还是呈现一种原始的荒凉感。

接下来的几站除了白沙滩,其他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白沙滩,顾名思义沙子是白的。来之前导游着重和我们说了这一站特别不错,到了以后发现,沙子确实是白的,水也非常清,颜色很有层次感,但是这沙滩也太小了,规模和公园里的人造沙滩差不多。

白沙滩附近的一家匹萨店吃了匹萨,解决了午饭,准备坐大巴回去了,下一站就是返回的码头了。大家如果去牛岛,推荐牛头峰多玩一会,后面的一些景点风景和可玩性上要差上一些。

大巴坐到码头,我去,这么多小吃,早知道不急着吃匹萨了。返回时的码头和达到时的码头不是同一个,但是济州本岛出发和达到都是同一个码头。

回到码头,和导游汇合,我们就前往下一个景点——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是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一块的巨岩,它的山顶就是一个火山口形状的坑。城山日出峰是韩国人最喜欢的观日出点,据说每年跨年那天晚上,附近的酒店都会爆满,大量韩国人都到这等着第二天上峰看日出。

日出峰就在牛岛码头隔壁,开过去一会就到了。这边同样也是游客如织,停车场满满当当。

购票进入,票价2000韩元,远看这座山并不高,山下有一片骑马场,可以体验骑马。

开始爬山,起初的一段在山脚下,坡度很平缓,逐渐就变得陡峭,因为山路狭窄,人多,行进的速度并不快,最后花了20分钟左右爬上山顶。

到了山顶可以看见日出峰的火山口,因为是死火山,上面已经长满了植被。山顶可供游客落脚的地方并不大,不知道每年年初大量韩国本国人来看日出时,山上的情景是怎么样的。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东面的最高点,这边可以俯瞰整个牛岛,视野比较开阔,但是和大山大河比起来,不论是日出峰还是牛岛都有不小的差距。

远处的牛岛,牛岛得名于它的形状,像一头卧着的牛,但从这个角度看不明显

下山的路和上山的路不是同一条,这点要强力赞一下,直接避免了上下山游客拥挤碰撞的烦恼。

下山时可以看见海边海女表演的地方,一般下午三点那里有海女表演下海捕鱼,然后海鲜现杀现卖。

海女是一项古老的职业,在济州有很长的历史,她们不带辅助呼吸装置,只身潜入海底捕捞海产品。随着时代的发展,海女数量越来越少,现有的海女年龄也已很大,再过数十年,我们将只能在博物馆和纪录片中看到海女。

作为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女的消逝令人惋惜。但是从人的角度,这代表着物质的丰富和技术的进步,毕竟海女是物资匮乏和技术落后的产物,是人拿命换生活。所以政府也没法像保护类似语言或者乐器之类的遗产一样,来培养一批接班人。

离开城山日出峰,开车半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位于西归浦的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保持着古代济州岛平民家庭的生活面貌,是《大长今》的取景地。为了让村里的村民接着住在这,保留住这个传统的村子,韩国政府下来不少工夫。首先,这边出生的孩子从出生到上学,政府都会给很大的补助;其次,这里的村民买国产车,可以享受半价优惠;另外,政府还提供各种水电补助,帮助翻修房屋,总之就是千方百计让村民有留在这的理由。

民俗村参观免费,开放期间总是有志愿者在这,游客来的时候志愿者会提供免费的讲解。

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她带我们穿过村子的城门,进入了一户以前大户人家的院子,开始讲解。

古代韩国男尊女卑非常严重(貌似现在还是有点),一夫多妻是个普遍现象。在家里男人不用干活,各种活都是老婆们干,其中去捕鱼的就成了海女,男人天天在家吃喝享受。所以一般男人挂的都早,缺乏锻炼……

现在民俗村这边的男人都被政府安排去了汉拿山养矮脚马,总算是开始干活了。

讲解完后大家可以自由在村子里逛逛,也可以购买这边的特色产品,如马油,矮脚马骨粉等。

为了保持村子原貌,各种电线都是走地下,地上没有电线杆什么的。

城门口的石头爷爷,忘了志愿者说的韩国传统里到底是摸石头爷爷哪部分是生儿子,哪部分是生女儿。貌似是摸左耳生儿子,因为几个雕像左耳磨损比较严重……

参观完城邑民俗村,已经快下午四点了,最后一站是山君不离。山君不离距离民俗村不远,但是这两个景点都是属于公交车半天才发一班车的,如果大家自己过来要算好时间,免得花较长时间等待。

山君不离是个公园,它的山顶同样是个死火山口,这边游人不多,门票6000韩元。山高大约100米左右,登顶的步道很缓,石头铺设,非常漂亮,适合情侣压马路。

从山顶可以看见大片芦苇荡,在许多韩剧里都可以看见,都是在这取景。

如果不是要在这面对景色发呆,半小时一小时就可以玩好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大巴最后把我们放在新罗免税店。明天的安排有两种,一种是将度假进行到底,睡到自然醒,出去逛街。第二种则是勤劳一点,起来坐公交去西归浦看看。当然,晚上我们已经订了乱打秀的票,一定是要回来的。

Day 3 七星路购物城,塔洞广场,黑猪肉,乱打秀

Day 3 七星路购物城,塔洞广场,黑猪肉,乱打秀

一觉醒来,我们一致选择将度假进行到底,于是舒服地睡了个回笼觉,在酒店吃了早餐,往中央地下商街出发。

出门打了辆出租车,指着手机上韩巢地图的中央地下商街,司机大叔看了看,说“Shopping?” 我连连点头,大叔你的英语太棒了。

一路过去开了半小时左右,一共6500韩元,下车时大叔还特地指了指商街的入口,做了个下去的手势,大叔你太到位了!

中央地下商街,店铺都在地下,以卖衣服为主,也有不少小吃店。整体感觉档次不高,环境比较昏暗,有种夜市街摆衣服摊的感觉。不时能看到一些在国内卖的比较贵的韩国衣服品牌,在这就是一个个很狭促的小店。

可能是上午还没进入状态,店主一个个也不怎么热情,我们也没什么兴趣,找了个口子上去,上来了就是七星路购物城。

时间还早,就钻进街口的星巴克喝杯咖啡。

往下看去,七星路的生意明显要比地下商街好不少。

七星路也是以运动品牌为主,再加上一些韩国的潮牌和不知名小店。趁着老婆逛街的功夫,我自己去周边溜达了一会。

黑猪肉一条街离七星路很近,走过去就十分钟不到,中午准备去那里吃饭,我就先过去探探路。

等老婆逛完,还没有食欲,从地图上看塔洞文化广场里七星路不是很远,之前在攻略上看见过这个点,就走过去看了看。

到了那发现塔洞广场完全是一个当地人民的全民健身中心,广场靠海,这里有篮球场和网球场,另外还有一大片空地,跳广场舞也是可以比较合适的。

从塔洞广场回来,我们就去黑猪肉一条街吃午饭。黑猪肉一条街离七星路很近,走过去十分钟不到。

到了那发现在修路,环境尘土飞扬。这条街很短,但都是经营黑猪肉,根据攻略我们选择了街头第一家豚(Dombe)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店里人不多。这家店没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老板娘看我们不是韩国人,叫来了一个会讲英语的服务员。

点了一个黑猪肉的烤肉套餐,一份白肉,一份凉面和清酒。

趁着上菜的功夫,环顾了下店里,发现韩国人是真心习惯于盘腿坐地上。店里有椅子位和地板位,几桌韩国客人都是在地板上盘腿而坐,包括我们在内的三桌中国客人都是做椅子。

烤黑猪肉味道不错,很好入口,但我还是更喜欢那些凉的小菜……最后买单4w韩元左右,可以刷卡。

吃完黑猪肉,时间有点尴尬,三点不到。晚上五点有乱打秀,中间这俩小时属于无所事事了。从黑猪肉一条街到乱打秀剧场有段距离,不想等公交车,就干脆走过去消消食。

济州市市区内不是一个适合压马路的地方,不靠海,没啥风景,零零散散的房子显得比较冷清。乱打秀的剧场在公园内,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来,一大片绿色。

路过一家7-11,进去买了点零食,发现支付宝支付可以有优惠,马云粑粑豪爽。

从黑猪肉一条街走到剧场所在的公园,花了半个多小时,又在公园逛吃了半天,离开场时间也不多了。

网上订乱打秀票成功后会有一个确认单,打印出来去剧场门口的票务亭换票就行,没看护照,直接凭确认单换票。

前方就是入口和票务亭

买票的时候不能指定位置,只有个序号,进场时工作人员会为你分配座位。可能我们买的比较早,被安排在了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

趁着表演没开始,拍个舞台。一场表演结束,舞台会变得一片狼藉。

开场以后不能拍照,演出融合了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和魔术,中间穿插几个环节会和观众互动,坐在前排的观众最容易被挑中,老婆就被拉上去配合了个节目。

两个半小时的表演过得很快,全程搞笑,气氛一直处于高点。不得不说,这批演员基本功非常扎实,身体素质爆炸,两个半小时不停地打、跳、翻滚,我看着都累。

总之,只要大家有空,强烈推荐去看乱打秀!

出了剧场,打了车回酒店,给司机大叔定位到新罗免税店,简单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去宝健路逛逛夜市。

第一次听到宝健路这名字,我被雷了一下,这都什么名字。去查了一下,发现宝健路原来有个挺正常的名字,叫银南路,2011年中韩建交20周年之时,中国宝健集团组成了万人旅游团分批前往首尔和济州旅游,于是韩国旅游局局长把济州商业中心的这条路改名为宝健路。

宝健集团表示这个锅我不背,你们自己要改的……

宝健路是条步行街,整条街的店以小食餐厅和韩妆店为主。而旁边的神话街则是条大马路,通车,以各种运动品牌为主。

虽然吃过了晚饭,但是来到韩国还是要常常当红炸鸡。宝健路上有不少各色炸鸡海鲜店,我们选了一家最热闹的。

小鸡一条腿都没了,是不是生意太好被人拔走了……

点了个最红的炸鸡薯条套餐,酒量不行,可乐代替。炸鸡很嫩,没有太多面粉破坏口感,满分。

旁边一桌几个韩国年轻妈妈也带着小朋友在吃,一个小萝莉不停地叫着比她大的姐姐“欧尼欧尼”,于是我这个韩文盲学会了除了“欧巴”外的另一个词“欧尼”。

Day 4 济州岛--上海

Day 4 济州岛--上海

春秋航空济州岛上海的航班有两个班次,早上十一点一班,晚上九点半一班,不急着回去,我们选了晚上的这一班。

酒店十二点要退房,我们先去了易买得买了些零食,然后把行李在酒店寄存好,就又去了免税店。

下午四点多,在宝健路吃了韩式年糕当晚饭,等到五点多,和送机的哥们在酒店碰头,就去了机场。

到了机场,首先要退税,进了大厅,往四周看一下,很容易能看到退税的柜台,把之前购物的小票和退税单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扫码确认等,然后给一个确认单,这张单子过了安检后退钱用。

春秋航空的值机提前大约两个小时,队伍巨长,速度巨慢,值完机又是漫长的海关队伍和安检队伍。

终于进了候机厅以后已经八点多,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多点,本以为时间妥妥够,结果进了候机厅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图样!

候机厅可以用小商品批发市场来形容,所有人都在拆提取的货物的包装,要从人群中穿过去都非常困难。

乐天和新罗免税单的提货窗口倒是很好找,非常醒目且人多。老婆开始排队取货,我则去旁边的退税窗口退钱。

退钱只退现金,可以选韩元或人民币,人民币最小单位貌似是退到5元,零钱直接被拉掉了。相比取货窗口,这边的人虽多,但是速度还挺快。

等我退完钱,发现老婆的队伍基本没动,观察了一下工作人员处理一个人的单子需要五到十分钟,遇到顾客网上购物时信息填的不对时间还会无限加长,期间还看见有人带着哭腔,希望能插到队首先拿,因为她的飞机马上要起飞了,但是没有成功,因为虽然队首的人可能同意,但是排后面的人总有不同意的,最后她只能抛下货物赶飞机去了。

一个小时的时差,让我们捡回不少时间,晚上十点,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济州,个人感觉可玩性不是那么丰富,但是如果大家只想单纯放空自己,离开熟悉的城市几日,它确实是一个想走就走,想买就买的好地方。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6 09:25

引用 watimouse 发表于 2016-08-16 09:25:13 的回复:

回复watimouse:可是最终还得回来……

2016-08-16 22:02

引用 程序猿霍华德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我挑逗过鲍鱼哥

2016-10-13 20: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20:03: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哈,厉害了我的姐!鲍鱼哥表示挂之前还得被你玩也是杯具!

2016-10-13 20:25

引用 程序猿霍华德 发表于 2016-10-13 20:25:19 的回复:

回复程序猿霍华德:章鱼哥也没放过

2016-10-14 09: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9:00:21 的回复:

章鱼哥也没放过

回复丸子:扑通一声给你跪了……

2016-10-14 12:49

引用 程序猿霍华德 发表于 2016-10-14 12:49:26 的回复:

扑通一声给你跪了……

回复程序猿霍华德:可是。。。当时每桌的嗯都在这么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