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之遥远 青山之初心

2016-08-13 12:36 888/2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决意 启程

启程,总是莫名的艰难。现实的时间、行程的协调是都市苦逼小白领不得不面对的旅行第一关,再就是内心的懒筋犯滥,一方面不愿意离开自己的窝,一方面又在向往不一样的体验,总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才能真正的放松。
莫干山,之前完全陌生的地方,直到看到某个莫干山民宿的专题才长了草,然后就决意了,一定要去看看。
北京德清 高铁g57 7:20-12:49,然后在高铁站拦的士上山,150左右。

day1 遥远的山

到达遥远的山时,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却有些安心的感觉,出来接待的爽朗小伙,门口摇尾的萌懒松狮,简单的木质门栏,透着朴质民宿的感觉,而店里的设计感硬件水平都是完全的5星感。
现在的都市狗想要的感受,就是这样的。
在山里乡村,享受小资的生活。
需要山里的清新空气,也不能放弃城市的精致。

水泥地面,腻子掺着花瓣茅草上了墙,余下的就是原木的各种了。

房间自带一套茶具,后面几天一直在壶壶的喝茶

从阳台上望下去的样子。
酒店在山窝里,周边却是无遮挡的畅快。
这点,在第二天遇到山间大雨后更有体会。

下午到房间已是2点多了,还是靠带来的泡面解决了午餐,然后懒懒的摊软在床上沙发上发呆,拎着茶壶在阳台上喝茶

每间房都有自己的名字,好喜欢这种铁皮镂空的感觉。
光是看这样的门牌,这样的木门,就能看上一整天了。

到了六点多,磨蹭着下楼吃晚餐。
山里的每顿都是要预订的,食材按预订的量来进货,所以提前一天酒店会打电话问要不要在店里吃晚餐。
第一天就不出去浪了,老老实实的在店里订了晚餐,100/位,两人两素两荤。

最近在准备装修,不觉开始审视这家的装修风格。
食堂的装饰用了些工业风,跟原木搭配却一点也不冲突,现代和原始结合得刚刚好。

两种青菜,过于好吃了,满口都是青菜本身的香味。
鲈鱼蒸得也太好吃了。。。吃得好感动好感动

吃完后又慵懒起来,从下沉食堂出来小小的溜达,发现了一方圣地〜〜院子里一独栋的大大大大的大客厅。
一边是沙发区,可以看电视,一边是长桌区,可以开大会嗯嗯,也可以泡茶看书〜〜

酒店太贴心了,每天晚餐后都会在客厅放一盘水果。
于是决定第二天就赖在这了哈哈。
完全懒人游。

从酒店出门小逛了一下下,看到三岔口的洋家乐logo板,原来离裸心谷和法国山居都不远。
于是很随意的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去骑行〜〜〜
然后就回店泡澡了哈哈。
机智的我带了欧舒丹的泡泡浴,同时也发现有品的店家的洗浴套装也是欧舒丹的。
土豪店家

第一天住感,简直不要太舒服呢,酒店装修的整体感真是大爱。

day2 骑行 发呆 下大雨啦

一夜安睡,六点就跳起来了,这个激动。
这才想起来给租车的打电话,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有“追踪者户外运动”的骑行租车,扫码关注,然后打电话问车的密码,用微信付押金。
六点多打电话还担心老板没起床,没想到还接电话了。
顺利租上车,开始往裸心谷方向奔驰

山里的生活,一定一定要早起,只为这早晨迷蒙的雾气,隔离了闷热,山和绿也自动被美图。
骑行道有一长段,还算修得不错。
在山间骑行,偶尔也路过一些小溪小泉。

但是还是忍不住的想到济州岛的沿海骑行道,比这边的建得规整了许多。
国内的好山好水,却少了好的规划好的管理,很难一心而尽性的享受这山这水的美。

骑了3、4公里,到了一片开阔的区域,原生态,跟想象中的裸心谷不大一样,不确定是不是那个神秘的谷,在门口犹豫了一下。

在门口看到一个小牌子,才确定是那个传说中的裸心谷了。

可能太早了,骑着车就溜了进去(良民勿学。。。)
在进去的平地区只看到几个小夯土房,也不像客房啊。
弱弱的问了一下正好路过的工作人员,才知道这只是大堂区,住宿区要上山

上山后才看到本尊,这才是4k的传说酒店呢。
窝在一个山谷里,安静得有点穿越,环湖的一圈藏在绿林里的才是住的地方。

就在湖边的长椅上,周边一个人都没有,闭着眼睛,享受此刻宁静。
有点舍不得走,直到附近有人迹出现。

再次上了坐骑,沿着原路返回,上坡下坡,最后一段累趴。

回到酒店冲个澡就飞奔到楼下吃早餐
用笋做的小菜实在太好次了哇哇

早饭后回到心心恋恋的俺家的大客厅,依然空无一人,开始了两人霸占客厅的时光
配备简直不要太好,有带智能盒子的电视和能放自己手机里音乐的boss音箱,书架上有全套的one piece。
这天的行程也就自然形成了
1、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半睡半醒
2、放上喜欢的音乐当背景,换个姿势在沙发上看漫画
3、到大桌子那沏上茶,然后再换个姿势在圈椅上看漫画
关键是,客厅自带豪厕一枚!简直不要太爽,喝茶喝多了都不怕哈哈。

偶尔出来在酒店的院子里散散步,各个角度着酒店的外观,也是满眼的美。

泡了一上午大客厅后,中午出去觅食,一直惦记第一天看到的转角的西坡餐厅,就溜达着过去了。

看着用类星爸爸小玻璃杯装的拿铁,会觉得只是在一个环境复古的城市咖啡厅里发呆呢。

好喜欢这家店的转角,180度的落地玻璃窗大转角,边吃着小餐边看,过了两小时都不腻。
在转角西坡赖到下午二点多,刚返回客厅就遇到了山雨。

外面顿时黑了,从客厅三面落地大玻璃可以看到雨水倾流直下,伴着雷电声,现在回想起来,有点科幻,客厅里很有安全感,继续喝茶看漫画...淡定脸。
下午6点准时开餐,又欢天喜地的冲到餐厅里享受晚餐喽。

坐在餐厅的阳光房,在离雨最近的地方吃晚餐咔咔。

这红红火火的一大盆红烧肉,还有一大盆河虾,我们已经尽力吃了,还是没吃完。。。这辈子吃虾吃得最多的一次。。。这物质丰富环境之美好,突然觉得有点奢了,真是大满足

吃完饭出来时雨已停,雨后的山间绿色更鲜明了。

每日水果,也要美美的造型

啃着每日水果,发现厅里多了个女孩,也是个会享受生活之人呐,同样放着音乐躺沙发上看书,看着她,有种同道中人的感觉。
晚上回房继续泡泡浴,把茶几移到浴缸旁边,放上pad和啤酒,哈哈,得瑟的笑。

day3 海贼 慕色 步道

第三天早上也是起了个大早,想着中午要离店了还真有点不舍得啊,但连着住四晚的话还是贵,但现在想来还是应该连着住的,从一个好店到差一点的店,这个落差会相当不适应。。。

早上试着去走了国际步道,走了一小段,发现没路了,国际步道还没完全修好。

回程时找到了茶马古道的入口,然后坚持走了一段,因为前一天的暴雨,地上全是泥,越走脚上越重。。。最后鞋算是种地上了。

讲真啦,那个古道又窄又静,一个人烟都没有,走着走着还有点恐怖,弱鸡的返程。
回酒店时正好遇到松狮小可爱,在baba的喝水,喝了有十分钟。。。。给个正脸照

再记录一下酒店的院子里的一角一落。

最后一天早上的早餐实在是太好吃了,笋干雪菜肉丝面,太太好吃了,难以形容,激动的入了一袋干笋回家,唯一带的特产。。。

88啦松狮同学〜〜

享受旅行之宅,就需要这样的大客厅,就是这样的啦,一生得一茅草屋足已啊。
不舍的离开了山间大豪宅,转到田野旁一家叫慕色的农家乐,这才知道洋家乐跟农家乐的本质区别。好在位置取胜,离国家级步道很近,休息了一下就去走步道了,这个国家级的步道已修建得很完善,分二级、三级、四级步道,分别长9.6、10.2、3.2、22.1km,弱鸡的选了最短的那个,探探路。

下午去走步道并不是个最佳的选择,一早有雾时去会感觉好些,山里的午后有些干热,大片的竹林都没觉得湿润,而且空无一人,只听到脚踩到干叶的滋滋声,真是没有一个人影,走到深处时都有点怕怕的感觉了,脑里一直想着各种2次元的事,比如走到异时空,然后一直绕圈再也出不去了之类的。。。所以一直往前猛冲,就想快点离开这片诡异的竹林,等走出林子,眼前一片开阔时,回头望去,又觉得什么事都没有了

转店时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去走步道了,走完3.2km后腹中空空了,因为不是周末,旁边的店都没怎么开,只看到一家新开的类酒吧的店,试着进去问了一下,老板说连菜单都还没出。。。老板妈妈出现问我们想吃什么,那么。。。就来碗番茄鸡蛋面吧,就是这碗番茄鸡蛋,现烧的水现擀的面,一大盆,想说这是吃过的最好吃的番茄鸡蛋面啦,吃得连汤汁都不剩,最后只要了10元一碗,好淳朴的乡间人家,去走步道的盆友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day4 莫干景区

第四天才到景区逛逛,实在也没啥兴趣,但第一次来也不能免俗,包了辆车上山,本来想腿着逛的,发现山上还挺大,景点间隔得挺远,没办法走着逛,必须用车。

进景区的荷叶塘,必须有雾才有感觉啊。

然后是蒋家的别墅,在一片别墅区里的几栋,也不是自家资产,还是某银行家送的。

带着点神秘和历史感的建筑,总是会有些穿越感。

再就是著名的剑池啦,莫邪夫妇铸剑的地方,真的是一个小池子,要吐槽这池子那整齐的边缘,一点历史感都没有好嘛,更像是个澡堂子啊

深处的小瀑布还有些可爱,隐在山林间的,特别喜欢这种湿润的环境,空气中有湿度在要下雨和不下雨之间,挤挤能挤出水的感觉。
中午在山上找了家西餐厅,也是妥妥的洋气小资。

最后一站是毛主席下塌处,跟北京的双清别墅完全不同的感觉。

午后回到酒店,小憩后外面开始突然黑天,搬个小凳坐在房间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周边的乌云渐渐包围过来,远处的雷声和闪电都离得好近,但头顶的一片天空还没雨落。

最后的爆发是被乌云吞没,然后雨点倾泻,这时阳台都坐不了人了,风带着雨肆掠

傍晚雨还没停,撑伞出去找吃的,出酒店往右走了不久有个稍洋气的小店,专门做餐饮的,不像旁边都开住宿,老板夫妇很nice,突然很想吃饺子,他们拿了自家吃的饺子给煮了。。。也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炒的两个菜都有笋,蒸的笋简直不要太好吃,加上雪菜,能吃到食物本身的清香。
最后一餐了,真的很完美的感觉。

day5 goodbye my love

第五天早上原路返京,四天过得很快,又得回到现实,想到了无限挑战里未生的漫画家说的一句话,当日常崩塌时靠短暂的旅行并不能改变什么,暂时的逃离只是一时的麻木,好的,开始重新的生活吧!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