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发现自我-韩国感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2

飞机票:每人2000RMB  通过HK express预订  住宿:每人600RMB 通过Airbnb预订
签证:国内有名旅行社代办   每人500RMB      7天到手
首尔釜山KTX:出发前通过:http://www.letskorail.com/预订
Wifi egg:房东免费提供,所以没有在仁川机场租借

前序:这次旅游主要以家庭形式悠闲游,本着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原则,图了身心舒畅之旅。

DAY 1:佛山-香港 香港半天游

因为是暑期旅游旺季,果断选择了HK Express往返,早上八点多从佛山出发,顺便来个香港半天游,下午三点多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左称右放,终于把行李托运好,办好登机牌。香港机场不愧为国际机场,登机口之间要坐地下铁穿梭,所以要确定登机口才能坐地下铁,因为我们是晚上的航班,登机口还没有出来,只能选择中间段的登机口暂时休息。晚餐在安检前在T2航运楼搞定,建议在安检前吃完,价格比较便宜,一个叉烧饭才HKD48,而且还得到姨妈的赞许(饭香肉多)。吃完饭后去安检,安检一切顺利,香港机场wifi很给力,有共用的Ipad、手提电脑,还有长凳可以睡觉,等候的时间绝对不会无聊。

DAY2:仁川机场-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到达韩国仁川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多,入境领取行李都很顺利,入境表在飞机上已经填写好(很简单,有中文版). 走出机场后马上找ATM机取钱,在国内已经办好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国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但试了所有ATM机都无法取出钱,直到早上六点多,才有一台试了好几次的ATM机能取出钱。本来打算到负一层的SPA ON AIR(韩国传统汗蒸幕)休息,但咨询后得知过了晚上10点后要每人20000韩币,果断放弃,走回一层找张长凳睡觉,一觉醒来已经天亮,机场睡觉还是挺安全的,整晚有持枪的警察欧巴来回巡查。肚子饿了,拿着30W(有史以来拿着最多的钱)吃早餐去,顺便买好6011机场大巴票(每人10000韩币),准备向首尔旅程出发。

四十分钟后下了机场快线(站名有中文播的),联系好房东,放好行李,吃个午饭。我们住的公寓在地铁orange line安国站旁边,附近有警察局、7-11便利店、M记、咖啡馆,可步行到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村屋、仁寺洞,交通很方便。中午稍作休息后,正式开始第一站:景福宫,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故宫,那当然规模无法和故宫比,门票每人3000韩币,里面很多穿着韩服的美眉在拍照。喜欢植物的我,当然会留意一些长得奇异的花果,里面一个历史博物馆值得参观,记得把票保管好,进博物馆和离开景福宫都有欧巴检票。

从景福宫侧门出来后,便看到青瓦台,其实青瓦台是可以给外国游客免费参观的,但要提前好几个月网上预约,每天限10名外国游客。青瓦台不愧是韩国权利中心地带,一路上很干净,每过几百米就有特警站岗,走慢点都盯着你。青瓦台一路走下来,大概走二十分钟就到了三清洞,三清洞就等于广州的上下九,吃的喝的玩的很多,而且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店,是女人的天堂,也是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一路上逛小店、吃吃喝喝、停停拍照,碰到不少韩国当地的帅哥美女嘻嘻哈哈,那个油条&冰淇淋的确好吃,回来后一直恋恋不忘。

逛完三清洞,爬了个大斜坡,下坡拐个弯后就到了北村韩屋村,来到此地差不到晚上七点,但天还没黑,这附近是有人住的,游玩时要注意轻声轻语。突然来个大雨,找了家屋檐避雨,韩国的雨也是说来就来的。

走着走着,已经八点多啦,,本想到附近的百年参鸡汤吃饭,去到时被告知已经打样啦,连续走了几间小店都这样,正想回去煮泡面时,碰最后运气走进了一家传统韩料理店。这家店只有两位老奶奶经营,一位还会说国语,餐牌只有三个菜可以点:泡菜锅、部队火锅、鸡蛋卷,每样韩币7000,但分量足,我们五个人都吃不完。像韩剧里面坐在地上吃饭,旁边一堆下班后喝酒的大叔在聊天,感觉爽歪歪的,旅游嘛,就是要和当地人一起感受当地文化。

DAY3:梨花女子大学-梨花壁画街-明洞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公寓煮了个泡菜面当早餐,就往今天第一个景点出发。韩国的地铁站都有中文,基本不怕会走丢,购买一次性车票出站后要退回押金(有专门的退押金机),坐了几天的地铁,基本都是1350韩元一次。出了梨花大地铁口,在路上巧遇这只二十多斤的猫,给它拍照都不会躲,还会有各种的姿势,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它打哈欠时拍的。话说又突然下雨,在撑开伞时,肥猫居然挪动着庞大的身躯躲到我的雨伞下面,贴着我一点都不害羞。当大家逗猫玩时,它的主人快速地把它抱走啦,瞬间消失。梨花大学是世界出名的女子大学,建筑比较偏西方化,而且会让人过目不忘,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教堂,是个拍照不错的地方。闲逛过程中,又不由自主的拍植物,突然发现韩国随便都能看到薰衣草哦。

梨花大出来后,随便逛逛女人街,看到一幅很大的宋老公照片,当然就是合照啦,买了个手提包(韩币10000)和五双超Q的袜子(每双1000韩元),午饭就在附近的一家芝士鸡搞定,结账韩元35000,还挺划算,味道也不错啊。

下午继续往梨花壁画村出发,地铁出来后根据导航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充满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有现场演奏、也有做素描写生...又爬上一个大斜坡,到了目的地,看到很多穿着制服的高中生在拍照,后来才知道这里可以租制服拍照,基本是三五成群,洋溢着青春的味道。梨花壁画村结合着当地的文化,呈现出一种自有的特色。一路上继续慢走慢吃,无意间看到这个可爱的雪糕,而且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有优惠,结账70RMB三个,我们点的是原味,雪糕的口感非常棒,在走到累时休息一下吃一个是一种享受。

傍晚六点多来到明洞,韩币也差不多用完了,在明洞又兑换了30万韩币(RMB1800),在明洞兑换会比较实惠,汇率比较高,建议不要在机场兑换,汇率很低。可能是走路比较多,又想吃吃吃,看到王妃家韩巢网可以打九折扣,马上奔过去吃烤肉。我们点了一份韩牛(韩币35000),两份五花肉,一份猪颈肉,结账韩币80000,给现金72000,。韩牛就是韩牛,一块块牛肉在口里徘徊的感觉真爽。总体王妃家烤肉的味道不错,泡菜等小菜可以,环境中等,小帅哥的服务也很好。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走,突然遇到Line friends专门店,门口一堆人等着排队拍照,当然我们也一样跟着排队。Line friends最近无论在哪里都很火,二楼也有很多可以拍照的,这样一来,半个小时又过去了,真的是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出来后,继续在明洞优哉游哉的逛着,后来走到自然乐园的专门店,买满一定数额送EXO的专辑,一个字“牛”。走到累了,就坐地铁回去睡觉。

DAY4:仁寺洞-MBC-汝矣岛公园-KBS-N首尔塔

又是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起来后煮了个泡菜面吃,赶紧穿穿昨天买的Q袜子,来个家庭大合照,准备去仁寺洞步行街,其实走2-3分钟就到啦。仁寺洞很多韩国特色定食店、手工艺店,还有个3D艺术店,路上遇到个用头顶着一堆鲜花的韩国大妈,挺逗的,仁寺洞很多小玩意,小吃这类的,但因为太早,大部分没有开门。绕了一圈,去到云蚬宫,但因为周一休息,本想在里面租韩服拍照的,房东说这里比较便宜,只要韩币3000左右。往上走,到了一个法院之类,有个老伯伯在抗议之类的。

闲逛着,又走到了北村韩屋村的百年参鸡汤,我们哪能抵挡美食的诱惑,午餐就在这里搞定。门口有一只大黄鸡证明这里是吃鸡的,进去后只有一桌人吃饭,可能时间太早啦。一个会说中文的帅哥哥帮我们点餐,服务态度很好,他也是全场最忙的,因为大部分是都是说中文的游客,很有亲切感。我们点了两个传统参鸡汤、一个泡菜饼,参鸡汤里面是米饭,一份足够两个人吃,味道不粗,泡菜饼很恨很好吃,绝对值得一试啊。参鸡汤每份韩币15000,泡菜饼韩币10000,有点偏贵啊。吃完饭后在附近的超市买个青菜、香蕉奶(每天必喝)、韩剧里经常出现的酸奶、特价5000韩元一大袋的香瓜(超级甜)、还有雪糕、波波肠。

回公寓睡了个午觉后,我们奔向汝矣岛,从地铁口出来大概十分钟就到了MBC,MBC不允许游客参观,只是在外面溜了一圈就走啦。在去往汝矣岛公园的途中,遇到很多穿着西装大叔在聊天、抽烟、喝咖啡,可能是下午三点多high tea时间。其实汝矣岛是一个IFC国际金融中心,所以每栋大厦下面这个时间段涌出来很多金融才子休息。经过康莱德酒店走五分钟就到了汝矣岛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公园,很多韩剧都在这里取景,可能不是樱花季吧,感觉没什么特色,唯一的特色就是有KBS和MBC的摄影师在拍路景。继续往前走就是KBS,KBS分为主楼和新楼,还有研究所,KBS是允许游客参观的,里面坐着一堆不知道在等谁的追星小美女,我们也加入她们装装B。偶尔发现任意依恋的宣传照,其实我更想看到波乐乐(任意依恋男主养的古代牧羊犬)。等到四点半,啥都没看到就去对面的coffee shop high tea,点了一杯白咖啡和一个“小包”,有点贵,但咖啡口感不错。

从汝矣岛坐地铁去忠武路,忠武路有一家比较出名的紫菜包饭,但我们依然发挥走到哪吃到哪的精神,凭感觉找家好吃的。无独有偶,又找到一家好吃的传统韩料理店,就在忠武路地铁2出口附近。我们点了一份拌饭、紫菜卷、嫩豆腐锅、大酱汤、蛋包饭、猪肉饺子,结账才韩币25000,非常划算,而且每个菜都很好吃。吃完饭,就到附近公交站坐车去N-首尔塔,在路上遇到一家宠物店,看到一只酷像我家乐乐的腊肠狗,真想把它打包回大佛山。很顺利的坐上公交车,每人韩币1100,是环线,车上基本都是去N-首尔塔的。

坐公交大概15-20分钟就到了首尔塔车站,上塔前要走一段斜路,记得前年来的时候,满山红彤彤、黄灿灿的枫叶,简直美呆啦。这次选择晚上过来看夜景,的确没选错,晚上的游客的确比白天多得多,晚上九点半,还是人山人海。这次我们决定上塔顶,吃饭时在韩游网上买了票,成人36RMB,65岁以上30RMB,当场买票60RMB,网上购票的记得在负一层换票,很方便,把手机的购票信息给工作人员核对就可以啦。旁边就是登塔口,漫漫的排队时间开始啦,足足等了大半个小时后,坐上电梯几十秒就上到了塔顶。塔顶看首尔夜景是最好的,360度无死角,上面可以寄明信片到全球各地,韩币2100,只要国家写英文,其他写中文就好,而且有专门的邮箱,从韩国的最高点亲自寄明信片的感觉真爽,棒棒哒。

从塔顶刷一声就下来啦,下来后就到啦情人锁,韩迷们都知道这里是很多韩剧、综艺节目的拍摄场地,教授和千颂、维尼夫妇...到了九点多,我们就坐车下去转地铁回公寓睡觉啦。

DAY5:首尔站KTX-釜山-海云台

睡到九点多,姨妈已经在煮早餐,我们继续煮泡菜面,把昨天买的波波肠,豆苗都放进去,今天比昨天的好吃,泡菜面的关键是泡菜一定要足够多汁,这样汤底才好喝,丰盛的一顿早餐还有酸奶、香瓜。十点多吃完早餐收拾行装准备坐地铁到首尔火车站,乘KTX到釜山,在地铁买票的时候要注意,买票到首尔站是有分几条线的,直接选择首尔站-KTX,就可以啦。

首尔地铁站出来后一直有指示牌指往坐KTX的方向,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火车站。我们出国前提前在网站上买好了KTX车票,拿着打印好的预订单直接去服务台凭护照换票就好,全程只需要五分钟,票上面有闸口和座位信息。买KTX车票的网站:http://www.letskorail.com/,有中文版,注意买票时填写的信息必须和护照一致,打印好预订单,每人大概RMB360,有点贵。接着我们就去便利店买午餐:紫菜包饭、香蕉奶、吞拿鱼寿司、男茶饮料(上次来韩国时导游强烈推荐的下火饮品,味道有点奇怪)。坐KTX不需要任何的安检,提着行李直接找闸口上车,也不需要检票,足够见这个国家的国民素质。我们坐的是1:30pm-4:05pm到釜山的车,上车前还在车站的ATM取了二十万韩币。

上车后我们开吃午餐,紫菜包饭一般般,吞拿鱼寿司一级棒。KTX的报站是有中文版的,一路上睡睡吃吃,途中经过大邱(听说这里的樱花🌸不错,下次的目的地),一下子就到了釜山火车站。我们坐6003到达海云台房东的家里。一上车,傻了,几十个站,全是韩文,完全看不懂,还好在有会中文的韩国美眉及时帮忙,还教我们站名的读法,听到后提前按铃下车,提示一下韩国的公交下车前要按铃,不是每一站都会停站的。坐了一个小时,游了半个釜山,终于到了房东家,所以说要游玩了解一个地方,坐公交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房东爸爸早已在车站等,见面后很热情地和我们握手,他把我们带到家里,见到了房东妈妈,告诉一些周边的信息,小区门禁密码等,这个小区是这一带比较好的,无论屋子还是道路都很干净。因为饿了,房东爸爸开车送我们去海云台市中心吃饭,开始了英语杂着韩语的沟通之旅,在首尔没感觉到怎样,但到了釜山就深刻体会到是一种人生体验,生存之道。

到达了海云台,我们迫不急待的找了一家生意比较好的店吃海鲜,这顿海鲜吃得可真丰盛,虾、蟹、鱿鱼、蛤蜊、扇贝......样样俱全,而且味道很地道,结账韩币50000。吃完饭后,在海云台这条商业街逛逛,满街都是宋老公的广告代言。接着,走到了海边,晚上吹着海风,听着两旁的音乐,时而看见遛狗的、时而有街头表演的、时而有看到炸鸡和啤酒、时而迎着海浪......这种恰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附近的酒店生意很火、每家都坐满欣赏海景、看乐队现场表演,总言而之,海云台的海边商业街搞得很成功,很有特色,下次一定会再来的。到了大概九点多,买了炸鸡和啤酒(炸鸡韩币18000,啤酒1800)就坐车回房东家啦。

炸鸡配啤酒,房东还可以把韩国传统的小方桌拿出来给我们用,体验一把韩国家庭生活。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海云台

又睡到差不多九点,房东妈妈已经准备好早餐,还切好水果,一个字棒。大概十点钟往甘川文化村出发,我们选择坐地铁到土城站下,再转公交1号到甘川文化村下。我们出了地铁站差不多12点,干脆找了家中国餐厅吃饭,在国外吃自家菜,有点意思,海鲜炒饭姨妈说有中国味,另外一个海鲜面就是混合了中韩特色的,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特别是面吸收了海鲜的精华又带点辣,能充分刺激味蕾。

公交车爬过一个大斜坡,看到一堆人下车的地方就到啦。甘川文化村有两个极佳的观光点,站在山顶放眼望过去,密密麻麻一片色彩斑斓的小房子,层层叠翠,背后是葱葱郁郁的绿色,形成一种强烈的视觉效果跑进我的眼帘。下山后,各种上上下下的楼梯,各种涂鸦、3D效果图,还有小王子,栩栩如生,令人迷失于其中。走了大半个小时,嘴又馋啦,找了个可以坐着上网看风景的店,点了个种子饼、刨冰、南瓜粥,韩币10000,解解热气,生活就是这样,久不久要停下来,走走吃吃,吃吃走走,看看沿途的风景。

离开甘川文化村,坐地铁到札嘎其国际海鲜市场,一出地铁站,迎面而来一股海水味,走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一堆堆的鱼虾蟹贝鱿鱼,看见就开心,手臂长的虾,爬得很恶心的鱿鱼,横着走的长脚蟹,只要是喜欢海鲜的都能想象到此刻的心情。本想买海鲜到二楼加工的,但实地考察后在二楼直接点更实惠,所以晚餐就决定在二楼对着无敌海景吃饭。

在水产市场有个门可以走出去看到釜山的大海,风非常地大,有人在弹吉他,今天天气好,可以清晰地看到对岸釜山的景色和甘川文化村,还有海鸥。风不是一般的大,吹得像个疯婆子,但也没有减少对这一片海的喜爱,但又曾想到它背后惨痛的历史呢!一边听着海风,一边感受着它的人文文化,说真的的确喜欢釜山这个城市,不仅因为它的风景和海鲜,还因为它的亲切和故事。六点多离开札嘎其市场,坐地铁再去去海云台闲逛,到了海云台,突然间风起云变,瞬间变天,逛了一下子就坐车回去啦。

DAY7:釜山汽车游-金海机场-香港机场-佛山

房东妈妈的早餐真的好好吃,重新参观一下房东的家,发现房东妈妈以前是个校长,长得很漂亮,煮的一手好菜,家里还搞得干干净净,佩服佩服。虽然我们是英语加韩语沟通,但基本全程无障碍,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釜山人的热情好客。吃完早餐,房东爸爸送我们去金海机场,在去机场路上,还游了釜山一圈,路上看到很多遛着狗运动的,生命在于运动啊。九点半左右到达机场,办好登机牌,在二楼继续吃韩国料理,价格和市中心一样,在免税店取完买的东西,就飞回香港,坐大巴回大佛山。这个行程是家庭游,主要是悠闲地逛、悠闲地吃、悠闲地玩、悠闲地睡...感谢途中帮助过我们的亲姑,韩国我会再来的,waiting me!

晚上九点多回到佛山,这次第一次写游记,别人问:“为什么经常去旅游?”“因为要在旅游中发现自我、找回自我。”“为什么要写游记?”“因为要记录好旅游的点滴,作为回忆。”谢谢大家

城。会。玩。

2016-08-15 13:5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5 17:25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

2016-08-15 21:12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