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蓝的回忆---马尔代夫COCOA、NIYAMA囧途之旅

xiaorui LV.13
2016-08-13 14:01 2532/9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情侣/夫妻

在这个炎热的下午,我终于能静下心来,沏一杯玫瑰花茶,用文字重温一个月前的马代之旅。
此时记录下那些美好的时光,想着等自己耄耋之年时,慢慢地与爱人在文字中享受旧地重游的感觉,应该是很美好的......

图片较多,我是当做相册来利用的,亲们见谅。
对于此次行程,大约一年前我就开始做相应的准备了,基本上将马代所有的岛屿都浏览了个遍,对于我这种又想浮潜好、又想舒适为上的狮子座来说,一个岛怎么都满足不了那些小心思。最初是很喜欢W岛的,可是浮潜条件一般,只有忍痛割爱,那个美丽的大圆床只有下次再去睡了
COCOA,位于首都马累的南部环礁,拥有马代最好的珊瑚礁海域,最出名的就是绵延一英里的超白沙滩和如果冻般剔透的大海;而NIYAMA,则属于芙花芬集团名下,其服务及品质都是一流的六星标准,我最爱它的时尚设计,酒店的每一处无不体现色彩的完美搭配和小清新式的奢华。

接下来就是找代理,特别要谢谢麦游天下的AK-47,我的各种要求都基本上得到了满足,不管是指定的房间还是配备的中文管家,都是perfect !让我们此次旅程开心不已,虽然过程也乌龙不断,主要是身处美景,两个人浑然忘我,所以才一路囧事!
好吧,囧途之旅正式开启!
6月8日,正当我们悠闲自在的刚刚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准备登机时,突然接到代理发来的微信,说我们的航班取消了!!!呵呵,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说不订斯航的偏不听,这下作死了吧!为了保险起见,行程前三天,我还专门叫代理再次确定了航班,因为斯航不靠谱早有耳闻,谁知真的碰上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代理,还好只是科伦坡马累的延迟到第二天早上7:20飞,意味着我们在马累的一晚泡汤了!6月9日0:00到达科伦坡,直奔斯航柜台,连比带划加两个可爱的同胞妹妹帮助下,近2点才出了机场等航空公司赔偿的酒店来接,呵呵,等啊等,总是回复再等五分钟,过去了近半小时,工作人员还是叫你别着急,态度不要太好,效率就不要指望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被他们彻底打败了,怕误机还是放弃去酒店,平生第一次在机场过夜了!亲们,真真地又冷又困熬了一夜!

再也不想去斯里兰卡

6月9日早上十点,终于到达了马累机场,COCOA的接待人员满脸笑容的在出口迎接我们,顿时心情开朗了。上岛需乘坐快艇四十分钟,正值淡季,今天就我们和另一对上岛

来马代前一直纠结英文水平够呛怎么办,还好身为天朝子民体验到了天朝的强大,选的两个岛都有中文管家,我们的代理又非常尽责,虽然COCOA的莉萍只在我们停留期间露脸了两天(后面休假了),但全程沟通基本没任何问题,赞!美丽的COCOA,我来了!

或许是因为雨季的原因,阳光不算灿烂,第一次见到COCOA的海没有过多的惊喜(后来比较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发现,马代果然是要旺季来更能多体验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的美)上岛后,管家莉萍带着我们在岛上大致的参观了一圈,很袖珍,二十分钟应该就可走完全岛。只有一个餐厅,一个酒吧,一个潜水中心(可免费租借浮潜设备,离岛时归还),一个小型的图书休息室,一个健身房加水疗中心,一个SPA馆,一个瑜珈室外加33栋水屋。
选这个岛的三大理由:一、美丽的拖尾沙滩;二、独具特色的多尼船屋;三、一流的浮潜环境。
我的817号多尼船屋

到房间后实在抵抗不了一夜未眠的睡意,饱睡到下午四点终于有精神出门了。哦,马代与北京时间相差三个小时时差的

出门前两人先喝喝送的香槟,感受一下马代的热情

从自家甲板望出去的海景

家门口,独特的多尼船屋

COCOA非常注重环保,整个岛屿只有33套水屋,基本上是除了吃饭时间看不到几个人的状态,尤其适合喜欢清静不喜热闹的情侣,因为崇尚自然,所以周边海域保护得很好,从我们的住处游出50米便是一条海沟,鱼类种类之多亲们自己想象吧。每天不用浮潜,在自家水屋及栈道附近都有各种美丽的鱼群,特别是魔鬼鱼,时不时便与你亲密接触了!
好吧,开始了我的狂拍模式,第一天还是很白的!

岛上两套COMO VILLA房之一,适合两家人居住

与拖尾沙滩的初见

岸边的小鲨鱼

迄今为止我所见过最白最细的沙滩(比NIYAMA的强多了)

阳西下,慢慢地去往岛上唯一的UFAA餐厅就餐。第一天马代的夕阳

看到秋千,少女心又泛滥了

餐厅前的无边泳池

在路上碰到的第一只魔鬼鱼

第二只!黄色的!

夜色中的可可拉

我们到的这天刚好是周四,适逢海鲜自助大餐时间,因为是HB,所以每人额外加了不含税的55美金(岛上所有的消费还要额外加18%的税及服务费,离岛时刷卡)。说实话,原来看了很多攻略都说COCOA的美食怎么怎么好吃,排名第一还是第二!可。。。是不是我们上岛这几天大厨休假啊?除了新鲜的果汁令人难忘,其它的菜品也就那样(因为有和后面的NIYAMA做比较,差很远哦),特别是一切烧烤类的菜品,每一样都是烤焦的

虽说是无限量供应,但两个人吃到第三只龙虾时便再也没胃口了,呵呵

吃饱喝足,回去途中又与大可爱相逢,算是马代第一天的完美结束。期待明天的婚纱自拍

6月10日清晨,没有日出的阴天,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激动快乐的心。化好妆,换上婚纱出门!

LG说这种天气拍照最好,光线柔和,人也上镜

看我跳得多高!

清晨的拖尾沙滩

超爱这一片果冻蓝的海景,宁静、美丽、深远,仿佛从这条小路可以绵延到海底,完全是童话版的追鱼场景,让人脑洞大开......

太阳逐渐露脸了,阳光照射下的COCOA,蓝天白云、海天一色

因为退潮,这片蓝便更纯粹,顶着烈日我也不怕(下午就哭了)

海风越刮越大,一个小时的阳光暴晒,结果就是去吃早餐途中,两边脸颊便开始隐隐作痛

关于在COCOA的餐饮:和众多攻略一样,我们居住的两个岛都是HB,因为适逢淡季,旺季时这两个岛屿基本都是BB,要额外花不少银子的哦。每天的早餐除自助式餐点外,额外还有一份热食菜单,每对可点三种。(告诉亲们利好消息,现在直接有中文菜单了) 晚餐每天也是不同的主题,东南亚餐和西餐都有(没有中文菜单的哦)。水果超新鲜、大爱!果汁也是棒棒哒!至于菜品的味道,还算可以,不褒不贬,LG和我都认为没有NIYAMA的好吃

每个房间都配有COCOA特色的拖鞋两双及草编包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均可带走(草编包很原始,有些刺手,我没要)

单点的热菜,各种煎蛋和松饼

吃完丰盛的早餐后,脸上愈发的疼,才来马代第二天!这50倍的防晒霜都是浮云!
接下来的大半天,我是擦完晒后修复又敷了两次面膜,静静地坐在自家的甲板上,面朝大海、看着LG得意洋洋地各式花样浮潜

COCOA的浮潜环境真真的一级棒!就在自家的水屋下面,各种鱼儿游来游去,这是NIYAMA岛不可比的。因为是第一次用水下相机,水平有限,实际比照片美丽一百倍啊

在马代的时间,吃吃喝喝,拍拍照、每天潜潜水,不用思考任何事情,无所谓时光的流逝,这种感觉应该是所有人所追求的美好生活吧。
阳西下,我终于敢出门了

今晚LG特意订了海滩边的烛光晚餐来庆祝我们的纪念日,布置费用有帷幔的100刀(不含税价格),简单的55刀

龙虾炒饭中的龙虾份量超足,生蚝也很新鲜; 冰淇淋口感细腻,就是牛排煎的够老,我还专门说了要三成熟即可

这个特饮果汁超好喝哦,菠萝和牛油果调制的,(所有的饮料都需单点,不在包餐范围内的)

吹着和煦的海风,看着满天的繁星,身边有爱人相伴,美好而温暖。满足而快乐的一天,晚安!

6.11日,来到马代两天了,心心念念的日出还是没有看到,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穿上浴袍就跑到全岛视野最宽阔的海沟边栈道去了,日出没有!!!有彩虹!!!

海沟边的小螃蟹

被我吵醒的童鞋一枚

童鞋为了报复我吵他睡觉,说要拍我不洗脸的丑样子,吓得我落荒而逃

栈道尽头便是深达200米的海沟,潜水者的天堂

来马代之前,因为想着要拍美美照,所以把各种好玩的、适合拍照的装备都带齐了,来到这当然要拍个痛快了

最爱的拖尾,每时每刻都是不一样的美丽!

再来一组婚纱照,明显比昨天黑了好多!LG表扬我精神可嘉,我也是醉了

今天的太阳超级给力,拍了半小时实在是热得受不了了,又怕被晒伤,跑回房间准备吃早餐吧

考虑到换这件婚纱的辛苦,自家甲板留个影

今天点的三道热菜,一如既往的煎焦了的培根肉和蘑菇,就是这样

一天都是闲逛加浮潜模式

下午五点,按照预订的时间来到潜水中心做出海海钓准备,与同天上岛的小情侣和另外一个同胞组队5人,每人75刀(不含税),如果私人每对包船价格是225美金(不含税),不管钓不钓到鱼,每人都会送一条鱼免费加工的,亲们不用担心哈,但是如果你多钓了,那就是每条鱼收20刀加工费,一并做为第二天的中餐

迎着落日,出发

海钓是马代最有趣的活动之一,本来我是抱着陪LG一起开心玩玩而已的,毕竟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钓到过一条小鱼,况且马代的钓鱼方式只有渔线,没有钓竿,都是直接二、三十米钩了饵甩入海底的,难度系数相当高。出海到钓鱼区近四十分钟了,小黑又带我们换了个区域,船上每个人都一无所获,规定时间就一个半小时,还包括往返时间,心中正暗暗着急加失望,LG开新张了,好棒!

一条红色的JACK!

之后便是我们两公婆发威时间了!我钓上来的第一条鱼自己根本没感觉,因为前面几次线感觉被扯动时,拉上来一看都是空的,小黑说我碰到的是珊瑚!谁知这次竟然是条鱼,233333

第二条上钩的时候更好玩,我才把鱼线一点点的放入海里,和LG聊着天呢,估计还没到一半线又被扯动了,又钓上一条尖尖的梭鱼,好开心!LG也是大发神威,钓上来一条超美的鱼,小黑说是稀有品种,为了环保,我们把它放回了大海;而我钓上来的第三条鱼也把它重归大自然了

最后的成果,5个人钓到9条鱼,我和LG占了6条!因为每人只免费加工一条,我们要了三条鱼,需额外加付加工费20刀。在船上和小黑订好了明天中午的全鱼餐时间,一行人开心快乐返程吃晚餐去了

今晚的月色格外美丽

坐在泳池边,一边和爱人品尝着可口的美食,一边听着悠远深长动人的歌声,今夜真真切切感受到马代的魅力所在,幸福莫过于此

6月12日,来到COCOA的第四天。为了脸部快点恢复,决定今天静静在房间对着大海,陶冶一下情操

今天的早餐,咖哩卷饼

吃完早餐,跑到岛上的水疗中心感受了下,二楼是健身房,一如既往没有一个人,图书中心和前台也是空无一人,仿佛全岛只有我俩存在,哈哈哈,回房享受碧海蓝天去了

时近中午,该去享受我们的全鱼大餐了!
正午阳光下的COCOA

没有人!没有人!还是没有人!看来大家都是不吃午餐的

为了体验不同的口味,我们专门选了三种不同的做法:清蒸、烧烤、鱼生,最后一致认为鱼生最好吃,其次清蒸,至于烤鱼,呵呵,就不做评论了

整个餐厅除了我们,就还有一对情侣在享受午后的阳光。或许是怕我们太孤单吧,一个可爱的小伙伴来了

人与自然的完美和谐,走到身边完全当我不存在,这高冷,我喜欢!

非常悠闲自在的喝了水,洗了澡

吃吃喝喝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刚好今天周日,岛上有下午5:00的喂鱼活动,地点就在栈道的尽头-海沟边,趁着夕阳正好,落霞满天,好好把握在COCOA的最后一晚吧
海沟边的鱼是最多的,好多人潜到水中与鱼儿互动,我这个旱鸭子只有干瞪眼,在海沟边望鱼兴叹了,不过丢生肉喂鱼的感觉也不错

LG用水下相机拍的鱼群

晚霞满天。明天就要离开COCOA了,更觉得今晚的夕阳格外美,牵手漫步在这天堂里,只愿时光就此停驻,美好永远......
狂拍模式开启

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每天清晨和傍晚光线是最柔和的时候,此时最适合人像拍照了。

还是因为美景当前,才有凹造型的心,233333

只剩下
喃喃细语的海浪
和孤独的我们

因为代理订的是住四付三的房价,所以最后一晚没有包晚餐,而我们中午的全鱼餐吃得超饱,加上每天送的新鲜水果,每天送的两大盒牛奶,两个人超有黙契的决定直接回房间吹着海风,数着满天星星去。

亲们,到了马代一定要带泡泡浴芭,每天泡个泡泡澡,枕着海浪入眠,这种感觉一定要体验哦

6月13日,我们早早地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后再逛逛全岛。四天桃花源般的生活,让人不忍离别。安静一如初见,如梦如幻,终生难忘。

都忘记自己是素颜的了,特别是双眼还是肿的

阳光照在海面上,海水呈现出一种梦幻的蓝色,象油画一般

我最爱的多尼船屋-四天的家

每天下午小黑们的娱乐场所-沙滩排球

通往水屋的主干道

还有那片可以走到天边的浪漫的最爱

要离别了,才发现自己还有好多的遗憾:没有去体验闻名的SPA、没有去接受印度瑜珈老师的教诲,没有去亲近海豚,正是这些小小的遗憾,才让我有念想-目的地永远在路上,好好享受过程的每一分一秒

再见,COCOA!

我们十点半乘坐快艇至马累机场,送我们的小黑一直将我们送到了Niyama的机场接待处,才满面笑容地和我们告别离开。这些服务细节真正体现了马代服务至上的理念,让人感觉舒心又温暖。

初见Niyama,印象深刻的是接待室里循环播放的酒店宣传片,极尽奢华,极尽浪漫,视觉效果非同一般,心生向往的感觉愈发强烈。

NIYAMA的接待人员核实了我们的护照后,送上了好喝的冷饮,便直接去帮我们取水飞的机票了。不知是不是因为中午1点的飞机,我们到达的时间距离起飞时间不长,反正传说中高大上的NIYAMA水飞休息室连门都没见到,更别说享受了,一行七八个人都坐在小小的接待室里等车送我们去起飞点。返程时也是如此,仔细想想,水飞休息室没人去,酒店可以节省蛮多费用的,呵呵,让人有些不爽

我们要乘坐的灰机

满坐的

飞机上会送给每人一瓶水,一副耳塞(个人觉得作用不大,不戴也受得了的)

大珠小珠落玉盘,一定要水飞!一定要水飞!美极了!

一上岛,热情的小黑们就送上了冰凉的毛巾和超好喝的欢迎饮料,瞬间郁闷全消。然后我们可爱的管家妹妹LICON开着电瓶车带我们到处浏览了一圈,做了个简单的介绍。NIYAMA由两个小岛组成,主餐厅EPICURE-每天的自助美味早餐都在这,我们第一晚的晚餐也是在此就餐; 非洲部落餐厅TRIBAI-吃蜜月套餐的地方; EDGE-要坐船方可到达的海上餐厅; 地中海餐厅-只供应中餐;NEST- 树上餐厅(这个在附岛),还有LIME SPA、FLOAT-潜水中心、ACTIVE-小游戏处、PUMP-健身处,以及儿童游乐园,都有路标,很好辨识的。

在此要对LICON妹妹表达下真诚的谢意,小姑娘温柔有礼,善解人意,在岛上的四天我们不断的麻烦她,她每次都是很有耐心的帮我们解决,服务意识非常到位,不愧为瑞士酒店管理学院的高材生!今年去这个岛的同胞有福利了,岛上共有五个华人管家哦,都是一个学院的实习生,我们的管家妹妹就是香港的,听她说是实习到10月末。

阴天下的NIYAMA

转了一圏后,LICON把我们送到了40号沙屋,离主餐厅较远,但视线很开阔,号数越小的植被较多,私密性好些,各取所需吧。至于原来所说的越往后浮潜环境越好,呵呵,请大家还是每天下午跟着小黑们出海潜水吧,不管水屋还是沙屋,周边全是死珊瑚,寥寥无几的几条鱼而已。

欢迎我们的小海豚,还有每家配的自行车(岛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但随时叫电瓶车也可),好有爱

NIYAMA的色彩搭配让人赞叹不已,沙屋以红色调为主,展现了印度洋的热情和开放; 水屋以蓝绿色为主,展现了海天一色的清新和悠远。

每天房间配置免费饮用水两个大瓶,四小瓶,以及自制的两盒冰激凌,没有牛奶了!爆米花和薯片不好吃。和COCOA一样,每天下午都会提前将第二天的活动安排放在房间里,上面有明天的天气情况及日出日落时间预报。

我们的蜜月布置(其实现在酒店都懂大家的小心思,只要申请都有的,根本不看结婚证是不是半年以内),至于送的蜜月套餐就那样,我们包早晚餐的,都在内的,况且最不好吃的就是这个蜜月套餐,哈哈哈

洗浴设备全部都是德国的高仪,真正的高大上

最爱的露天大浴缸

自家海滩的美景,土豪的感觉

得瑟的童鞋

蜜月礼物,口感还行

我们贴心的LICON妹妹帮我们安排好了四天去不同的餐厅品尝美食以及玩乐项目,今天是去主餐厅享受大餐。

主餐厅的二楼是个酒吧,也是全岛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到了NIYAMA,深刻感受到了马代雨季的威力,一天下来暴雨不断,上一分钟晴空万里,下一分钟就可能乌云密布了。

晚霞满天,天边尽染

这里一定要和亲们隆重介绍一下NIYAMA的美食!每一道菜品,不管是西餐、中餐、还是东南亚餐,都精致完美,可口难忘,让我现在还不停恋想,直接甩COCOA几条街不止哦!
今晚的西式大餐,奶油蘑菇汤,芝士香甜醇厚。

鱼生入口即化,

煎鳕鱼细腻入味,火候恰到好处

终于不用吃烤焦的羊排了,好吃得要飞起来

甜点也是既美丽,又好吃得停不下来

提拉米苏、巧克力,再加冰淇淋,绝配!

香滑的焦糖布丁

每一道菜都让我和LG惊喜连连,赞叹不已!

在味觉和视觉得到充分满足后,两个人骑着脚踏车,慢悠悠的回到了房间。
本来想在自己的海滩边做个浪漫的漫步的,大雨将至,空气中满是潮湿粘粘的味道,和寄居蟹玩耍了一下赶紧回屋享受空调去了,晚安!

6月14日,洗漱完毕去享受我们的自助早餐去啰!

沙屋周边的湿气非常大,私人沙滩的躺椅根本不能坐。一出房间,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连镜头都要一再擦拭,拍出的效果雾朦朦的

主餐厅位于全岛视线最好的位置,面对蔚蓝的大海,食欲也是大增,看我们满桌的美食!

有爱的卡布其诺

奶昔和果汁最好喝!还有又软又甜的香瓜!

无边泳池,蓝天一色

面朝大海,发发呆

躺椅的靠垫美美哒,好适合拍照,傍晚来这里静等日落,也是一大享受

就差一本好书

冒充一下出海归来

轻松惬意的回到我们的小天地

阳光正好,赶快拍照,233333

柔和的光线打在露天花园的效果,是不是很美

远处的豪水

自家沙滩玩嗨了

海的颜色虽然没有COCOA晶莹剔透,但是蓝得耀眼,蓝得灿烂

阳光透过云层,天地间豁然开朗

准备潜水前先玩个泡泡浴

小酌一杯香槟

NIYAMA的浮潜环境真的不咋的,从海滩下水,看到的鱼也就五六条,不如回房惯例午休。
其实在马代HB是最合适的了,每天既能吃饱喝好,又有充裕的时间玩乐,让人充分享受生活的美好。所以马代始终让人趋之若鹜,留连忘返啊。

3点半,我们打电话给LICON,坐电瓶车来到了LIME SPA。全身放松的价格单人200刀(不含税),情侣套餐260刀(不含税),不同部位价格不一,LG不喜欢这些,所以我就独享了

NIYAMA所有的设施环境都设计得匠心独具,自然做SPA的地方也是高大上了

独享的小院,做完护理后户外大浴缸泡澡,还有一个美丽的大圆床休息,环境无可挑剔,可SPA的手法就差强人意,有些物不所值哦,呵呵(最搞笑的是,脸部护理竟然连妆都没卸干净!)

今天周二,刚好是岛上鸡尾酒会的举办日子。听LICON妹妹说一般都是在主餐厅二楼的酒吧作为聚会场地的,因为今天晚上天气不是很好,怕下大雨,故而改在了1025号房,这是全岛最豪华的沙滩别墅,赚到了不是!

鸡尾酒有不含酒精的,类似于RIO,很好喝。这是酒店为了给岛上的住客相互认识、相互交流提供的社交晚会,陆续有好多住客都来体验了,我们也在这认识了一对哈尔滨的小夫妻,相谈甚欢,很是开心。

好多超级大帅哥和大美女

或许是太兴奋了,从今天开始糗事不断了!

参加完酒会后,我们和刚认识的小夫妻一起坐LICON妹妹的电瓶车来到了FRIBAI-非洲部落餐厅,享受我们的蜜月大餐。

装修风格很有原始的特色,菜品却是一般般,好奇怪的味道!

腥腥的驼鸟肉

好大一块猪肘子

这个是什么,忘记了,不好吃所以没记住

竟然有煤油灯!

吃着吃着突然发现自己的眼镜不见了!对于我这个到了晚上不戴眼镜就抓瞎的近视眼童鞋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害得LG和在场的小黑一顿好找,还是不见踪影。想了半天,可能是落在酒会那了,赶快打电话给LICON,麻烦她又去酒会一趟帮我找找,想想应该丢不了,才有心思吃大餐

吃完晚餐,在LG的牵引下一路抓瞎回到了沙屋,一路被他笑

果不其然的,LICON妹妹帮我把眼镜送回到房间了,开心的给了她10刀做为感谢,马大哈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安!

这段时间,工作和生活的高压,让我喘不过气,提笔的兴致都没有了......

6月15日,今天要搬到水屋了,期盼中带着小激动。

60-70、84-94是普水,不带按摩泳池的;71-76、78-83是豪水;78之后的都是看日落的,但每天日落时间我们都行程满满,一天也没老老实实的呆在房间欣赏

我的人品一直都是杠杠的,这不-免费升级的豪水-80号水屋!

来个面朝大海的泡泡浴

超美的无边泳池

小清新的靠垫,凹造型必备

还是法国欧舒丹

不远处的防浪堤,晚上好大的风浪,完全没有COCOA的宁静祥和,吓得我们基本上不出房间门

每天必做功课-先来浴缸一组,23333

发现大门口的穿衣镜好适合自拍,不用三角架了!

一切都那么完美,欢心雀跃的心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晒晒太阳(我还不够黑)、休息一会

终于有时间和我的大鸭子玩一会了

两人玩得忘乎所以了不是,LG跑进房间打气球,我也跑进去帮忙,没想到NIYAMA的海风这么夸张,一眨眼的功夫,我的大鸭子就被吹到海里去了,不见踪影

还好吹的海风是朝内海方向的,两人急急忙忙地跑出房门,眼看就在内海的边缘距离我们百把米,就要被吹到外海了,救星来了!不得不大赞马代小黑的服务意识-远远的看到我们的情形,二话没说,跑得比我们还快,衣服没脱就直接跳入海里,费了好大劲帮我们抓到了游泳圈,感动得我就差哭了......
千恩万谢给了10刀表示感谢,真是囧到家了

水屋外的景色

折腾了一番,看着波涛汹湧的海浪,顿时没了潜水的兴致,还是常规午休吧

今晚LICON妹妹帮我们预订的就餐地点是在离岛的水上餐厅-EDGE,顺带参观传说中第一家海底酒吧-SUBSIX,趁着夕阳正好,六点钟我们坐上电瓶车来到了码头,等待坐船过去(每半小时一趟哦)

远眺EDGE

坐快艇约十分钟便到了餐厅,上岸后因开餐时间未到,餐厅的一个华人妹妹便带我们去旁边的SUBSIX参观,还有好喝的特饮哦

好多鱼

是不是很美丽

酒吧的上层,观看日落的绝佳地

晚霞染红的天边

夜色中的EDGE

我们的美味大餐开始了!

这一餐是四天内最好吃的一餐,没有之一!

口感细腻的海鲈鱼

可爱的牙签小人

吃完美食回到主岛后,LG说要去消化消化,走到游戏室玩了一会桌球和飞镖,意犹未尽地才回到房间,亲们,我又去面朝大海,享受我的泡泡浴了!晚安

6.16,来马代七天了,天天六点醒来,盼着看日出,没有一天如愿

在家的日子天天靠闹钟上班,到这却每天兴奋得早起,一天懒觉都不曾享受过,呵呵.....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在马代阳光最灿烂的一天了!开心得衣服都没换,直接睡衣就出门迎接朝阳去了!(反正早上六点,连勤劳的小黑都没起床了

开始各种自嗨

这么灿烂的日子当然不能窝在房间里浪费了!今天打算做个全岛深度游,骑着脚踏车瞎逛一圏!

早餐前先和我的宠物再玩一会

光线折射在泳池的水面上,亮闪闪的

天空蓝得不象话,应该是我们在马代天气最好的一天了!海风习习,阳光明媚

波光粼粼

各种跳,时时刻刻都是开心的

闲逛到主餐厅

骄阳下的海面,美得无与伦比,随拍都是一张明信片(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哦)

两个人悠哉悠哉的来到了副岛,或许因为美景当前,忘乎所以了,马大哈的特性又一次爆发

副岛上有NEST东南亚风味餐厅和只提供午餐的地中海餐厅,地中海餐厅有个超大的无边泳池,见上图。
两个马大哈一到餐厅门口,把自行车一放,什么都不顾不管的往里面冲了,逛了将近半小时要换镜头了才想起,我的包去哪了?LG一拍脑袋:糟了,放在自行车筐里,他忘拿了!两个人的护照,所有的现金及卡、两个镜头全部都在包里!我晕!

吓得LG一路狂奔跑出餐厅!一会儿功夫远远看他手上有东西跑过来,心中石头才落地!一样没少!外面也一个人影没有!真是万幸!

超级有范的大懒床,面朝大海,来个葛优躺!

晃到了NEST门口,白天看上去,树屋超级美丽,红色的调调热情奔放,很契合东南亚的情调

沿着海滩,慢慢走至非洲部落餐厅。阳光下,餐厅前的海景辽阔壮丽。海滩上空无一人,与相爱的人牵手漫步,沉浸其中......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就是这种感觉吧

吃饱玩足回到了我最爱的水屋,午睡前换上泳装玩一下

在屋内拍过瘾了,两个人跑到屋外继续嗨

美好的大半天就这么过去了,心满意足地午睡吧

由于昨天预订日落巡航活动的人较多,LICON妹妹帮我们改订在今天下午五点出海。下午四点半,贴心的LICON准时开电瓶车在水屋门口接我们出发,她还说今天的天气太好了,昨天因为天气原因,客人预订的这项活动全部取消了,我们真是幸运!(海上的气候千变万化,特别是雨季)我们是该高兴了还是高兴了

这个日落巡航完全是为了满足我们这些玛丽苏控而设计的!视觉冲击的红靠垫、小资情调的香槟、独享的包船服务、辽阔的海景以及那颗追求浪漫的小心思,当然还有装B的各种......可是、可是,说好的可以看到的海豚捏?说好的一小时海上遨游捏?(怎么才半个小时)这可是550刀的代价啊,性价比也太低了吧!连风帆也说坏了,不能张开!不高兴!最可悲的是,小黑帮我们拍照时,竟然把LG的墨镜踩坏了!让人无语哦......

还好情调不错,风景尚佳,算是小补偿,也就忽略不计了

小黑说海豚出没的地方要下雨了,呵呵,只有这天空尽染的晚霞,红得热烈、红得夺目,波澜壮阔的一幅夕阳画卷。

晚上的晚餐是在NEST享用的,东南亚口味的超适合我们,每份菜肴都美味可口,让人回味无穷。

好好吃的火鸡肉

海鲜咖哩

越南河粉,全是大虾

吃过最好吃的焦糖布丁,没有之一

今天是此次度假的最后一个夜晚,满天的星辰,切不可辜负,来个玫瑰花浴结束又囧又开心的一天吧,晚安!

6.17日,八天的旅程即将结束,这种每天云淡风轻、与世隔绝的美好生活总是那么短暂,不禁让我还未离开就开始想念了

两个人早早的吃完早餐,跑去参观原来心心念念想订的水屋别墅(因为要两晚起订,两万多的成本着实有点小贵

超美的水床有木有,我想赖着不走!

吃完早餐,我们决定要把岛上的美景再逛一次!此去经年,应不再见!

我们即将搭乘的水上飞机

今天的天气依旧阴沉沉的,太阳躲着不露脸,但是我们心情依旧灿烂,只是有一点离别的小愁绪搀杂其中,也可忽略不计了

永远看不腻的果冻蓝

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每一次的旅程都是我打开世界之门的钥匙,让自己深刻的体会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远方的诗和美景!让我时时刻刻心生动力,永远向前探知未来,身未动,心已远,这便是我所理解的旅行的意义。

离岛之际,NIYAMA优良的服务品质再次体现,不由得让人由衷的赞叹!我们在离岛结账时,只是和管家妹妹吐槽了一下日落巡航时LG墨镜被踩坏的事,LICON说试着向酒店管理层反映一下,最后的结果是立马将费用打了个七折做为赔偿(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国内,哪个酒店会理你哦),所有的不快全部烟消云散

登上回马累水上飞机,再次从空中俯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情景还是让人感叹马代的神奇。而我们在每一座小岛度过的每一天,就像一幕幕生动的电影画卷,在脑海中一一铺展开来。壮美的景致,果冻蓝的大海,以及小黑们一张张友善纯朴的面容,马代的魅力将永远定格在记忆的一个角落,此生难忘。再见!

看!心形小岛!

能坚持看到最后的不是一般的吃瓜群众了吧,爱你们!
附上我的另三篇游记,坚持了好久才写完的

希腊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176359.html
德国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313263.html
巴厘岛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844253.html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15 18:5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6 14:25

引用 likejoy 发表于 2016-08-16 14:25:18 的回复:

回复likejoy:很开心能帮到你

2016-08-16 15:22

点赞

2016-08-17 15:34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17 15:34:38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

2016-08-17 21:50

2016-08-21 22:32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8-21 22:32:50 的回复:

回复冷夜:

2016-08-24 22:37

色调很温和

2016-10-27 10:25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0-27 10:25:21 的回复:

回复麻袋眼镜哥:主要是自己太懒,基本没处理,就是微单原片。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