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凤凰游记之张家界凤凰

第三天

早上一脸睡意的坐上了长沙--张家界的新空调普快,5个小时可到达。空调真是好冷好冷!
从酒店打车过去,司机带我们绕路了,还以为我们不知道,看在没有晚点的情况就不和他计较了。

在网上预定了熊猫客栈,客栈是在那条街的最里边,我们是打车去的,到了之后发现离火车站非常的近,老板娘说有条小道穿过去就是火车站了,步行约5分钟。老板很热情,可以帮订天门山的门票和天门狐仙的门票哦,还有优惠呢。
我们本来打算下午去的天门山,但听说上边挺大,人也多,这时候去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下山,为了好好的游玩一番,我们觉得第二天早上再去,下午去了胡师傅三下锅吃了餐好的,这是当地的特色,就在官黎路上,好像有写央视什么推荐的,挺大一家,环境卫生还行。价格挺实惠的。点了三下锅,里边有几种料可以选,我们要了腊肉、牛肚、什么肠~味道还不错,就是煮到后面太进味了就有点咸,这里的五花肉很大片,有点像我们那的扣肉了,吃了一块就好腻哈~~~还有紫菜蛋花汤和饭,花费不到100元。

回到酒店休息下,晚上老板有安排车辆载我们去看天门狐仙,就是刘海砍樵的故事~~
场地内会免费提供雨衣。
大型实景演出,就我个人,我觉得一般,不过还是很感谢演员们的演出!~

看完演出,回到酒店,附近有很多烧烤小吃,味道一般般~~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早上天门山--下午赶往凤凰古城

早上凌晨五点起床去取票,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索道等候了。
说明下~~天门山分A、B两条线。A线索道上山,观光车下山。B线反之。但是选择索道上山需要等非常久,取票之后上面会有信息提示你是在几点检票,因为人多的关系,有可能你上午八点取的票,检票时间是下午三点,这里一天几万人的接待量,索道上山非常耗费时间。所以我们选择B线,观光车,人满即走,并且能体验九十九道急弯,真的又恐怖又爽~~听说当时这段公路造价超过一亿人民币,由老司机开车~~哈哈,车窗是可以打开的,所以不会觉得闷哦~并且山里的空气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
游览之后可以看看百科了解下天门山,这里相比张家界森林公园会小一点,如果你在张家界不停留太久,这里算是非常好的一个景点。

凌晨五点取票~~前一晚要好好休息呀,我带着熊猫眼上山了!

99道急弯!!!

这是很出名的景点天门洞,可是你造不,我在下面!!!这个楼梯要我老命了!!旁边有电梯可以上去,可是不爬这个楼梯有种白来的感觉,豁出去了!越爬越觉得怎么还有那么多楼梯呀,啥时候是个尽头呀,心里几百个脏话要甩出来了,奔溃脸~~~~~~~~~~~~~~~~~~~来个鸡汤~楼主最终战胜了自己,终于达到人生的巅峰了~~哈哈哈哈哈
当时雨势渐大,可是好在凉快!

爬完楼梯,有六重电梯~~
之后便有东西两线路游览,我们选择了西线。看地图,我们除了东线的左手边没有游览,其他景点都走完了,空气真的太好了!

我们去玻璃栈道时只有两三人,站在上边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恐怖~拍照不是很清晰,只能自己上来体会了
这是在玻璃栈道拍的风景,这时候云海开始慢慢出来了

以下两张图是在鲲鵬顶拍的
第一张图片对面的山顶,就是翼装飞行的出发点,很佩服那些人!

以下是在凌霄台拍摄的天门山寺

上图是鬼谷栈道,这里能拍到很漂亮的风景和云海,修建在悬崖上的栈道也挺恐怖的......图片右边的桥就是索吊桥。

往下望!!

下面这个,我叫它无防备游览车,真的是一点点也没有防备,对于我这种恐高的人,真的是死死抓着铁杆,手机拍照都是颤的~~因为下面也是好深好深的!!!我猜的~~~我就没敢看!

大约11点多我们就坐索道下山了~山上信号很好,满满的4G~~~

下山压压惊,来碗粉~~~常德津市牛肉粉

休息下之后前往火车站,去凤凰需要先坐火车到吉首,再转大巴(客运站票20元),因为晚了客运站关门只能在火车站门口坐私人大巴,30元一人。
这期间有挺不愉快的经历。首先是我们搭乘的火车(K9067)不知道原因晚点且时间未定,我们怕耽搁行程就换乘了另一辆(2011次),奇葩的是两辆火车的始发站都是张家界,一趟晚点未定时,一趟准时发车了.......这让人摸不着头脑呀。其次换乘了之后,发现很多人也换乘了,但是没有票,大家只能站着了,我们在那节车厢的连接处,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六个小孩,五个大人,非常的拥挤。但是在我们隔壁车厢(四节车厢一起),只有几个大人带小孩在里边,估计是乘务员的家属之类的人,开着非常大的空调,张家界是始发站,下一站便是吉首,我们找乘务员说明情况,让他们理解下,希望能开门让站票的人员能过去那几节车厢,那你空着也是空着,而且并非是说没有人在里边,但是乘务员不让,态度也非常的恶劣,我们说那我们不过去,你能开个门让那个冷气吹过来,至少没那么热,他理都不理直接把门给反锁上了。卧槽!这态度真是牛逼上天了!当时我们的态度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没得罪你祖宗犯得着用那种我们欠你几百万的态度吗?并且不是一个乘务员这样,好几个,包括列车长,用鼻孔看人呀,谁给你那么大权利呀,你工资都是人民群众给的,即使服务没那么好,用得着趾高气扬的吗,给你呼巴掌还嫌手脏呢!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去的地方不少,第一次见这种态度的!送你们几个字,No zuo no die!

折腾到晚上将近十点,我们才到达凤凰。这次订的酒店是新开的,人和客栈,老板人超级好超级好~酒店也很干净!但是太困了,一觉到早上十点了....懵...懵....空调好凉快!!!

第五天

初见凤凰

由于放闸,所以凤凰涨水了。
凤凰不大,可以慢慢溜达,不过卫生有点......不敢苟同。之前在各种网上看到图片都觉得挺美的,来了之后,呃,就随意逛逛吧。我记得在长沙去往张家界的火车上,坐我们对面的东北汉子说古镇他去多了,都一个样,还是去看看山山水水的好~那我在这里补充一句,我山山水水看多了,有时间去看看大草原和沙漠吧~

苗饼,里边有些萝卜丝什么的,5元一个。

好像和之前吃的粉差不多味道,我分不出

火星果。需要放点蜂蜜 裹上,味道还行,10元一个。之前看天天向上有说过~

好多家店都写有~~有点意思~

这边的酸,味道很特别,有点像凉拌的,可以试试哦,14元一斤。

制姜糖,这边的特产~但是很多古镇都有哈~~

倒是云,很美丽!

安静的一角

晚餐喝的番茄蛋花汤....楼主懒得排序了,就这样任性!~

过河~~

特色建筑

芹菜炒腊肉,腊肉是这边的特产,味道还不错,如果再肥一点点会更好。

血粑鸭....那个血粑吃起来让楼主有点颤栗....味道好奇怪.....

晚上河道两边有许多卖小玩意的,可以逛逛

这是凤凰的垃圾车,政府能否考虑改进下呢?

第六天

第六天,起程回家咯~从南华门坐公交到凤凰客运站,有途经铜仁凤凰机场的大巴,25元一人,人满发车,
大概四十分钟就能到,挺快的

在公交车上我又发现诧异的事情,司机居然抽烟....我天呀!而且湖南这边的公交前后门都能上车下车的...刷新我三观了......

额好吧...让我缓一缓
大巴在机场的路口让我们下车了,这算是走路去机场吗?哈哈哈~~路上顺道买了红心猕猴桃,很甜~~

终于走到啦~~哈哈,也就十分钟路程~~~

机场还在建设中~~
这趟航班是重庆飞往南宁的,在铜仁经停。华夏航班,有机餐。

注意~
1、在长沙买特产去超市就行,舜华这个牌子比较好吃~泡椒味比较香,也挺辣的,40多元一斤;臭豆腐也都有真空包装的,白色包装比较辣,如果在黑色景点门面买的,蒜味比较重,两个都好吃。大多数是10元一包;还有一种是酱板鸭,也是买舜华这个牌子的,十多元一包,有辣和不辣的。
2、湖南的酒店基本不提供洗漱用品,需自备。
3、我一个不怎么吃辣的人在湖南几天,吃什么都加超多辣椒进去,竟没感觉到辣~~~

直到我写游记,我们的帐还没来得及算,估计一个人2500左右。
不管旅途上遇到什么,都是自己的一种经历和成长,人嘛,活得开心点轻松点最重要~
感谢这次旅程和我一起的妹纸,感谢遇到的人,感谢遇到的景色,我想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想念那么美丽的云海~~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5 11: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