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

西峰索道

华山论剑
自古华山一条路——
华山论剑”这是金庸先生题的词。

她的美在于雨雾中,山石林立,显出她的清秀与挺拔。
在上山之前,导游会在车上给你讲解,然后请你选择上山和下山的路线,是西峰上下还是西峰上北峰下。西峰上西峰下路线的费用最高,因为索道往返费用最多。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了西峰上北峰下,这样可以饱览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这是顺势而下的路线,由高到低,大家都选择。北峰上西峰下,可以走华山一条路的葱岭峰,是由低到高的路线。所以,索道排队的时间就会特别的长。西峰等索道的时间是不到2个小时,北峰的是一个半小时。

首先吸引我们的不是华山,而是亚洲第一索道:西峰索道。西峰索道不愧是亚洲第一索道,全长1500多米,刺激、心跳,一会穿入云霄,一会出入山峰,那心蹦蹦的加速的跳,胆子小的人就抓住了自己人的腿,也不敢看,美景也就错过了。有的人,尖叫;有的人,闭目无声;什么样的人都有,千姿百态。

西峰,独领风景,西峰的西侧是悬崖,当雾上来时,你就不用往下看了,会吓到你的。人山人海,照相就要与人商量一下,否则,排队照相时间就浪费了。下了西峰,上南峰,峰顶有一块石头,大家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抢着拍照。这里还有带翅膀的蚂蚁,飞到你身上,很不舒服。再走就是南天门,上边有长空栈道,栈道就站一个人的空间,由于时间紧我们就赶紧奔东峰去了。

东峰是观日出的峰,最好是你第一天下午上山,在东峰饭店住宿或者自己搭帐篷,第二天早上看日出。这里有鹞子翻身,据说很险,我们就看了一眼,没有那么险,我们就没去,因为我们还要抓紧时间下山赶回西安。到了中峰,很失望,一小山包。

我、堃堃、建祺三个人,一路飞奔,就像武侠电影里的侠客一样,“嗖 嗖 嗖”的飞奔。到了平安锁,我拍了几张照片,孩子们看我没跟上,就找我,我怕孩子们走丢了,就赶紧奔北峰,结果孩子们在后边找他们的“精神领袖”——我。在平安锁,我们与大凡、阿泽汇合了,大凡特别懂事,知道妈妈身体不舒服,就没跟我们三人,阿泽和堃堃、建祺一起边找我边奔北峰了。

我们是急先锋,到达北峰就等着后面掉队的人。我、堃堃、建祺三个人饱览了五峰。等人都到了,我们开始了排队坐北峰索道的时间,坐北峰索道下山就8分钟,我们排队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西岳华山的美丽容颜,让人倾心。
华山,奇峰,险峰,都是自然奇观,值得一登。

当地相关部门没有开发好,而且管理最为混乱,我们这在景区门口见到最多的多得多的就是栏杆,估计是全国之最。
这汗啊,哗哗的,这腿啊,酸酸的;这心啊,满满的。
 刘敬成
201608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5 11:58

引用 永远柳蒿芽 的图片:

华山天险

2016-08-15 12:1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