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

• 出发时间/2016-08-05

华清宫、兵马俑、长恨歌

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
华清池
我们入住的是菊花园东厅门1号的如家酒店,选择这里是因为如家离火车站比较近。出门到端履门乘坐611到火车站,再乘坐914、915旅游专线到华清池、兵马俑。
我们很幸运,遇到了临潼的返程商务车,9位70元,而且在华清宫等我们游览结束送我们到兵马俑景区。这就让你看到了陕西人的朴实、热情与诚信,不愧为13朝的古都的沉淀吧。
到了华清池我们没有买门票,而是买的索道上观景台,这样可以在缆车里一览华清宫的所有面貌。
热心的司机给我们讲解:杨玉环浴池、烽火戏诸侯—— 旁边有女娲庙,山的中央油李隆基和杨玉环种的爱情树:一雌一雄(皂角树,一棵结皂角,一棵不结),每年的七夕都会有许多人来到这里许下爱美好的爱的心愿。后来又个导游在讲解,司机就让我们听一听。
临潼授时中心,我们的北京时间及时从这里发射的,因为这里是全国的中心点。这里到处都是国家级的疗养院所,看来临潼确实是块风水宝地啊。
从山上看华清宫,并不是很大,而且都是复古建筑,这里有死火山温泉。
兵马俑
我们下山后坐着商务车来到兵马俑,16周岁以下免票。大家商量后,在景区博物馆聘请了以为专业的讲解员,她姓刘。
一号馆:两辆车,前车属于警车开道;后边的就是领导的车。
三号馆:大气,这俑,栩栩如生,层次分明,让你望而生畏,任何语言是无法表达完整的。
二号馆:是存贮和修复的,不做开发馆,就立了5位俑者。
因为都是无声的俑者——陪葬品林立,所以就没有太多的感慨。
长恨歌
他们乘坐914或915返回西安了,我和妻子留在了临潼,买了长恨歌的门票。晚上8:10的,票价是268元人民币。价位根据座位的位置而定,位置好久贵,最高的是698元人民币。
灯光大气美、舞美、音乐美、融合现代技术手段,展现大气磅礴的历史剧——长恨歌。
长恨歌讲述了唐朝皇帝李隆基和爱妃杨玉环的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故事很动人,当时的杨玉环非常奢华,女的是舞者,男的是一位懂音律的皇帝,二人情投意合,可谓知音,可谓默契。这样的爱情,在“安史之乱”后被打碎了,大臣们逼李隆基杀了杨玉环,无奈之下,杨玉环自杀了。从此,他们两相望,,无尽的思念积压在李隆基的心头,每年的七月七日,他都会举行盛大的仪式来纪念杨玉环,多么希望能在鹊桥相会,以此宽慰那颗想念的心。最后,李隆基古都的死去。说与写都不能代替你来到现场的真是感受与再现。
长恨歌,结束了。我与妻子乘坐914(晚上涨价了15元一位)返回西安,一路上我们说着,说着。
华清宫、兵马俑、长恨歌,这些都是一个个盛世的铁证。
20160805

引用 永远柳蒿芽 的图片:

2016-08-15 12:1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3:5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