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9 韩国游(第二篇:济州岛)

WM影 LV.6
2016-08-13 14:35 509/4
  • 出发时间/2016-08-02

睡醒了,继续游记!

为sen mo上篇游记还在审核中呢??

继续【2016.8.2-8.9 韩国游(第一篇:首尔)】
这是【2016.8.2-8.9 韩国游(第二篇:济州岛)】

第六天:牛岛+东门自由市场

因为之前下雨,计划了好几个路线。也看其他攻略上说,2个小时可以游完牛岛。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我和妈妈在上面玩儿了5个小时呀,然后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什么的,就算了。

这是第一天我做的早饭。惨不忍睹,很久不做,连鸡蛋都不会翻了。
每天7:00-10:00是早餐时间,老板娘都会在厨房里,洗洗抹抹弄弄。

这是【市政厅】站的710-1(济州长途汽车站到城山港码头的班次)。
太失误,忘了这天是周日,结果在车上站了1个多小时到了城山港码头。

买票的地方。售票处都有提示,要把两张上岛的信息单填好。这个一定要注意,我看有的攻略上说可以不用填,这是不行的。这两张单子是所有上岛的人,都要填的哦!

你可以站在走道上或甲板上欣赏风景!

也可以坐在船舱里,闻各种汗臭味儿!

有头牛!假的!

在岛上游完的方式有很多,比如骑自行车,比如骑电动自行车,比如骑电动三轮车,比如骑摩托车,但是都与我们无关。
我和妈妈坐的是环岛巴士。因为当天是周日,所以环岛巴士是车上上人了,就走了。停四站,每站也是,没有完全按照出发时间开车,上人就走!所以这是人多的一个好吃,但是岛上很大,也不会觉得拥挤。
我觉得坐环岛巴士不错。为什么呢?1、不晒,不晒,真不晒;2、目的性强;3、安全(因为上岛玩儿的当地人都特别多,都是开着车子玩儿的。我可不想出交通事故神马的!)

发现韩国人,从小到老,无论男女,都非常注意防晒。经常看到韩国的男性游客,半途补防晒霜。
他们都穿着冰袖,现在想想,真是太对了。像我这样已深了两个色号的,现在的内心是

岛上必吃的是花生冰淇淋,但是我没有吃。
真的那么热的天,本想去避暑,结果跟南京一样38度。只想和冰水。

推荐第一站的DANNIS cafe,在二楼休息一下,喝杯咖啡还能欣赏风景。要注意一下的就是,这家的洗手间是要输密码的,密码是什么,我现在忘了。
(要表扬一下韩国的景区,没有因为是景区,东西就死贵!表扬一下韩国的超市,同一种东西,在不同家超市,价格也一样。)

就是这家咖啡店啦!

午餐是在第三站随便找了一家小饭馆。这家的菜单就在墙上,只有四样。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海女雕塑!

就这么走走拍拍,偶尔在亭子里歇歇脚,完美地度过了5个小时。

返回城山浦港,坐车,刚刚好有一趟回市区的710。
说好的回【市政厅】的嘛,结果还是在【济州市长途汽车站】停了。
算了刚好6点的样子,天还没有黑。有5路可以去【东门市场】(明明站牌上是这么写得),就上车了。结果这趟5路也没有到【东门市场】,坐到了【济州会馆】。下车,往回走了两站,还好就10分钟的样子。(所以,不到【东门市场】的5路,可以坐到【中央路十字路口】,其实也就到了。)

在【东门传统市场】:
吃了炸串串,就是看人气旺,才买的。味道不错。

吃了“Running Man”里面来过的那个米肠云云。人气还很旺,也是无意中经过发现有很多人,坐下后才发现是这家。
回忆:在门口点餐,然后进去吃,然后走之前付钱;又一次被辣炸了;韩国年轻人真能吃,坐我旁边的两姑娘,就吃了一盘米肠,两碗辣炒年糕;那个饺子,煎饺什么的,就是韭菜盒子嘛。

吃了那个石头爷爷造型的橘子汁。

吃了济州的橘子,1kg是₩8,000。真是甜呀!

最后打车回酒店了,打车也就比公交车费多₩1,000。所以3~4人来韩国玩儿,打车比坐公交地铁什么的划算。

第七天:柱状节理带 + 西归浦潜水艇 + 新缘桥

本来的行程,应该是这样的。
结果前一天晚上,上网一看,西归浦潜水艇需要预约(其实,真正在官网预约比韩游网上的时间多了很多),就想算了。但是妈妈想去呀,想着第二天再说!

早上换妈妈做早饭!

吃完早饭,跟老板娘打听500路去机场的上车点。(老板娘真的是超热心呀,老板也是。)

第一站:“柱状节理带”
500路到机场,换成600路。
一开始以为600路是普通公交车,原来像机场大巴一样,“豪华”型。

500路车厢内。其实不用担心过站,都有韩中英日四文提示的。重要的公交站台上也有中文站名。

600路车厢内。

600路班次很多的,具体多长时间一班,忘了拍照。至少我和妈妈当天等车的时候,没有超过5分钟的。

600路坐到【ICC】,下来跟着标示牌,或者NAVER MAP走就行了。10分钟可以走到。

600路【ICC】站下来,对面的景。

我想说,这柱状形的或者蜂窝形的看多了,有点儿瘆人!

第二站:“西归浦港潜艇”
原路返回,坐600路。坐到【西归浦港】下车,然后NAVER MAP导航到“潜艇”处。走到“潜艇”的路,也是走到“天地渊瀑布”的路,也可以到“独立岩”。

人品爆发,虽然没有预约,但是可以买16:30那班的潜艇,所以在售票大厅等了2个小时的样子。
期间,去了旁边的“新缘桥”。

走到头,下去后应该是一条“偶来小路”。

我觉得,西归浦潜水艇还是值得来的。各个国家来玩儿的人都有,好多韩国家长专门带孩子来看珊瑚和鱼。
游完之后,还有一张照片和一张乘坐潜水艇的证书呢!

又一天行程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原路返回,600路到【机场】500路到【市厅】。

晚餐:在guesthouse附近的巷子里找了一家年轻人多的烤肉店,因为济州岛有名的还有黑猪肉。

太好吃了,这个烤肉。
冷面失策,以为真的是冷的面,结果是冷的粉丝,还咬不动。所以,国内的冷面都是骗人的

再一次,我们韩国年轻人的食量给吓到了,太能吃了。

第八天:首尔(龙山汗蒸) + 飞回南京

济州岛——公交:【市政厅】500路到【机场】。

首尔——地铁:金浦机场【机场线】孔德【京义线】龙山。
拖着箱子,在地铁上上下下不要怕。有专门给残疾人或老人或孕妇坐的电梯,拖着行李箱也可以坐。不要不好意思呀,因为不拖着箱子的年轻人也坐呀。

大概快14:00才到,因为除了龙山站,我也摸索了半天才找到在哪儿。

没有在韩巢网上打印优惠券,就直接₩12,000一个人。
进去后,就像其他攻略上说的,我就不详说了。

上面这张图片是冰屋,没进到里面这个屋子,外面就已经冻得不行!

必点的鸡蛋和米酒。就像在吃旺鸡蛋的全鸡。

这个是72度,这个挑战的人竟然把门开到,也只呆了1分钟不到。

差不多6点出了汗蒸幕,看攻略上说E-MART负一楼有吃的,结果嘛都没有。
但是被我看见了DAISO(韩国大创),因为在YOU & I guesthouse里用了一个非常好用的搓澡巾,如下图。我觉得比无印良品的那个刷子好用多了。然后,这八天,第一次进了小规模的购物超市。

接着原路返回,去仁川机场了。

地铁:【龙山】京义线【孔德】机场线【仁川机场】
这是第n次遇到坐地铁坐到一半,下车继续等下一趟的。为什么要记一笔呢,因为遇到很热心的韩国阿吉妈!
上了地铁,虽然拖着行李,但是不好意思坐那个爱心专座。但是阿吉妈让我坐下来了。
然后她看我们拖着行李,问我们是不是去仁川机场,告诉我们做的这趟不到仁川,得到终点后下来等下一趟。
其实,地铁到底后,也有中文和英文报站提示我们再等下一趟地铁,但是还是很感动。

最后,以这杯美味的冰饮结束这篇游记。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5 13:5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5 17:25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8-15 17:25:28 的回复:

回复乔米:

2016-08-16 20:20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8-15 13:55:1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ezizh:一定要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