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两天一晚,说走就走

• 出发时间/2016-07-30

关于行程

马六甲是我一直心驰神往的一个地方,不仅是因为他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城,而且是因为我想起了小时候地理课老师讲的马六甲海峡,是海运的咽喉要道,连接了印度洋和太平洋,所以还是蛮感兴趣的。正好,周末有空,我和小伙伴周六早上从新加坡出发,开始了我们的两天一宿的马六甲之行。

新加坡出发,早上起来在坐大巴车,经过6个小时的行程,可以达到马六甲下榻的酒店。可以说形成之漫长,超出了我的想象!中间停了无数次。不过到了马六甲之后,感觉还是值得的。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Farrer Park乘坐大巴(早上七点半上车)——马六甲鸡场街附近酒店入住——游览鸡场街——荷兰红房子——圣保罗教堂——马六甲河——海事博物馆——三叔公——重返鸡场街浏览夜市——地理学家咖啡馆——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鸡场街吃早餐——海上清真寺——苏丹皇宫——随便溜达——乘坐大巴车会新加坡(下午两点上车)

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看看殖民留下的遗迹,吃一下当地特色美味,感受一下马来风情。

PS: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传上来之后,像素有点低,另外有的也没有P,直接是原片。所以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就好。

关于花费

一个人两天大概两百新币,也就是1000人民币。
往返大巴:250元
酒店:300元,一晚
吃饭+酒吧+购物+打车+门票:500元

照片随手拍

出发喽

荷兰红屋是必去的地方,去了之后人很多,建筑是当年荷兰殖民者留下的遗迹,果断拍照留念。

北京话管这种车叫三蹦子,开着音响,声音巨大,要多浮夸有多浮夸。可以尝试一下。。

7马币一个的西瓜,可以喝水,然后刮瓤吃,味道还不错哎。

可以乘船游览马六甲河,不过我们时间不够了,就没坐。

水稍微的有那么一点臭,不过还能忍。

1马币一个的小口哨。

从教堂窗户往外看。

鸡场街晚上人很多,很乱,注意安全,记得把背包放在前面。

传说中夏日的麽麽茶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酒调的还可以吧。有人唱歌,还被拉上去跳了一小段。有点high。值得一来。一杯酒大概20马币左右。

来这里需要打车,我们是在三叔公门口找到的出租车,价格是提前谈好的。30马币可以把我们拉到海峡清真寺,等我们30分钟,然后送到苏丹王宫。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