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看尽成都繁华,领略九寨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4-25

旅行的意义不在其他,而是自己的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不但回首,驻足,还会扔下我的轰轰烈烈向前奔去。
当生活的琐碎磨的你体无完肤,放松也好,躲避也罢,解压的方式很多种,唯独对旅行情有独钟,面对陌生的城市,面对陌生的人,面对陌生的事情。看尽世间繁华,领略风土民情。成长,思考,独立,行走在路上,认知世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谢谢这一路上有你。几十年后我们都将离去,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一声执着,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到了后世,豁然回首,我们这一生,形同虚度。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所以当下年华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
http://www.mafengwo.cn/i/5351967.html  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5352655.html  大连
http://www.mafengwo.cn/i/5593778.html   云南
http://www.mafengwo.cn/i/5621954.html  三亚
http://www.mafengwo.cn/i/5656106.html  桂林
欢迎围观

从青涩到熟悉,相识到相爱,习惯到亲情,2016年4月16号结束八年马拉松长跑。新的生活,新的角色,新的行程。
暂定行程:长春-成都-九寨沟-成都-未知行程
出行工具:长春-成都 -飞机-南航服务很好       成都-九寨沟-大巴车
出行物品:皮箱一个(多套衣物-厚衣服必备,早晚有点凉,鞋子-运动鞋必备,帽子必备,化妆品-防晒必备,感冒药,拉肚药,消炎药,胃药,败火药,高原红景天必备,提前一周喝等)。女士背包(身份证,信用卡两张,储蓄卡一张,现金若干,充电器,雨伞必备)。男士背包(眼罩,湿巾,纸巾,生活用品,必须品等)。
住:美团和途牛上预订,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如家酒店,环境一般,价格也不咋便宜,因为离第二天的行程出发点近而已。             九寨沟-九寨度假村,四星级酒店,抢购的特价房才一百多点,超级好,带双早。

1DAY

4月25号扬帆起航:八点多长春飞往成都,行程大约四个多小时,在济南停留半小时,大约下午一点多到达成都。半年前做了攻略,了然于心。
由于第一次坐飞机,特意早来两个小时,身份证取票,选座位-托运行李-办理登机-安检-等待登机中。
小贴士:充电宝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托运行李里面。
              随身携带液体每瓶外包装不超过100ML,化妆品建议放托运行李里面。
              打火机安检之前放到机场固定位置。
              飞机票携程上抢定,提前半个月左右,关注早晚时间段有特价机票。

第一次看见飞机,还蛮好奇的,一路平安。

检票登机喽,回眸一笑,汗汗,早晚还是有点凉爽。

特意选个靠窗户的位置,欣赏蓝天白云,但我想多了这四个小时一直在睡觉。

早起的后果,没睡醒。还是爱臭美。

包机喽

漫长的四个多小时终于下飞机了,紧张到放松,起飞降落的时候心脏有点难受,比过山车刺激。
小贴士:戴个眼罩比较实用。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硕哥接机,好久不见。

机场滴滴打车到新南门客运站的如家酒店,放完行李,出去溜溜。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成都最值得来的地方,吃货的天堂。
小贴士:滴滴很实用,还不担心被宰客。

宽窄巷子,很复古的建筑,彰显成都的文化。

本人属马,很亲切,有么有

高大威猛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惊艳的美。

循着香味找美食,人还是比较多的。这里有各种特色的小店,纪念品,首饰。

最古老的瓦片,头一次见到。

成都最流行的,安逸,掏耳朵,喝一壶茶,享受美好的慢生活节奏。

爱吃辣的亲们,最值得去成都,超级超级美味,只顾着吃,忘记拍照。

兔头非常好吃。

菠萝饭,还是很美味的,奏是这里面有点小贵。

我硕哥说这是健脾的,那我多吃点。

伤心粉,辣的酸爽,逛了大约两个小时吧,吃了个遍,慢悠悠的节奏,结束宽窄行程。

四点多前往锦里,宽窄巷子到锦里有一段路程,由于坐飞机头昏沉沉的,我们决定步行前往,顺便感受一下成都这个城市的魅力。路过人民公园,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到锦里。

超级文艺的展示,古老的商业街,强大的文化底蕴,锦里离武侯祠非常近。和宽窄巷子其名,小吃比宽窄巷子多很多。店家大约八点多关门,有小桥,有流水,总之也是吃货的福地。

其实都已经吃饱了还是控制不住。

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天府之国,真不是浪得虚名,文化,人文,建筑,值得赞扬。锦里大约逛了两个都小时,行程结束,回忆永在。

路过春熙路,体验一下成都火锅。

九宫格,真是太辣了。

东北,吃火锅靠麻酱,成都这边是秘制香油,蒜,香菜为调料,不过这样更能吃出辣的美味。

成都并未有太多计划,因为本人性格偏爱山水的洗礼,所以明天的行程想想都超级兴奋,成都的路超级宽,交通很畅通,绿化是真好,雨下的方便,但不会太大,不必惊慌。
成都的文化很丰富,四川妹子超级火辣。
谢谢硕哥款待,长春等你。

2DAY

人间天堂-九寨沟,最重要的目的地,最想去的地方,坐的大巴车,大约十个小时,中途会停五六次上厕所,不过收费,一人一块钱,自己多带点吃的喝的,水果什么的,补充能量,因为中途吃饭的地方实在太难吃。新南门客运站上车,我是在携程上买的单程车票,回来的车票在大巴车上买的,其实也可以前一天去车站买双程车票。

看着就有点寒冷是不是,九寨沟偏高原地区,我是提前一周服用的红景天口服液,坐车有一点点晕车,不过还好。

赶上个下雨天,车开的很慢,全是山路,很多弯路,司机的任务太重了,一路上心都是悬着的。

沿途的美景还是很好看的。山路

川藏不分家,入乡随俗。

蓝天白云,是不是很想唱歌,心旷神怡。

终于快到了,睡的脖子好疼。藏族人民很淳朴,最原始的藏民无电话,电视,手机,有最真诚的交流,一大家子生活在一起,牦牛是所有的投资,在藏族男人的地位很高。

下车后打车到九寨度假村,大约离沟口一千米吧,因为带着行李,还下雨,十块钱车费,酒店的纪念品。

没有空调,有电褥子,设施很全,最满意的一次住宿。如果感觉有点恶心,建议不要洗澡,休息。

补充能量,就在九寨度假村对面,味道超级正宗。

我家猪公是到一个地方品尝一个地方的香烟。

门票是在九寨度假村自助买票机买的,不是学生无优惠。
游玩九寨沟其实三天就足够了,路上两天,游玩一天,如果想第二天还想进去,只需购买二次进沟票即可。
两条路线,随意即可,310门票,旅游大巴免费上车,有站点,很好找,车上有导游会介绍每个景点的故事和寓意。我们是选择先到原始森林-往下游玩-大约中午到诺日朗瀑布补充能量-然后坐大巴到长海-往下走-欣赏美景到沟口。

3DAY

瑶池本在人间,堪笑凡夫安学仙,有路天堂通九寨,此中仙境任盘旋。
越难得到的东西,越值得珍惜,千辛万苦找到你,一不小心爱上你,十个小时车程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神奇的九寨沟,人间的天堂。
九寨沟早晚还是很冷的,我是把我能穿的衣服里一层外一层都套上了。也有租冲锋衣的。不过中午会很热,九寨沟物价很贵,多带点巧克力有能量的实物,走路的过程比较多,所以运动鞋是救星。

六点多起床,吃过早饭就出发了,趁着人少,先留个纪念。

早晨的原始森林空气湿度,密度很高。有点冷。挺拔的大山,茂密的树木,九寨的风情。上帝赐予你神秘的色彩,艳丽典雅的群湖,飞珠溅玉的瀑布,连绵起伏的雪峰。海拔三千米,高原湿润气候。

不敢相信的美好,湖泊静到没有一丝涟漪。

原始的太少,好好珍惜都是大自然赋予的美好。

猪公的包包里都是吃的。

雪山环绕,湖水清澈,这就是九寨沟的神奇。

春风再美不及你的笑。

非专业相机拍摄,肾六拍摄,美的太逼真,到处都是难以忘怀的景色,湖水清澈见底。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很多景色照片具体是哪个海有点分不清了,印入心灵,反正都是这么美。

美景衬托的人都这么梦幻。其实我没这么胖,无奈跟班不会拍照。

我家猪公对九寨沟的评价是,拍下的失真,眼见的最美。

五花海不同时间,不同阳光,不同景色。原始的气息,忘去一切烦恼。

幸好拍了视频。九寨沟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很美,真的分不清了,前后选择的照片,只记住,置身大自然,美到无法呼吸即可。

到这里不是兴奋是敬畏。

路过栈道。

用清澈见底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湖底清澈可见,树木的衬托显得更有诗情画意。

突然觉得九寨沟的美,不是他的表象,你看到的永远感觉不到,亲身体会一下大自然的神奇,才是他真正的意义。

手机随手照的,可以想象他到底有多梦幻,到底有多美。

远点的就坐大巴下来,近点的沿途走下来,都是栈道类型的路,很浪费体力。
珍珠滩,点点水珠似珍珠洒落。
细数珍珠百十潭,流云在水近茅庵。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幸福。

卷起千层浪,喋喋不休。

亲身感受才会如此执着,美丽的童话世界。

我家猪公担当体力劳动者,吃的喝的,老沉了。

美好的回忆也许是一辈子抹不掉的。

出来玩,彩色衣服很上镜。

柔美,梦境。

直落九天,飞流直下。

多么神奇,即使交汇你有你的色彩,我有我的风度。即使相容,也保持不一样的色彩,神奇吧。

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

镜海。早晨来的时候没有一点风,湖面静止。

绿色的湖水,太唯美。

此情此景,来张自拍。

全景,我不喜欢p图,最真实的才是最美的。

全景都这么清澈,没谁了。

心动不如行动,特别建议去九寨沟,路途的遥远,吃住艰难,在良辰美景面前都是值得的。

人非常多,有独照的机会太难。

一草一木皆有灵性,每一物都有它的价值。

中午到诺日朗中转站,吃饭,吸烟的场所。诺日朗瀑布中国最宽的瀑布。86版西游记片尾曲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最壮观的瀑布。

中午紫外线很刺眼的。

雄伟壮观,大自然的佳作。

他是真的胖,不是我拍胖的。

开心到忘乎所以。

诺日朗坐大巴车中转到长海长海从不干涸,也不溢堤,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长海的美景我用了一个小时来欣赏。

这个角度真是绝佳的美,梦幻,如仙境一般,长海水来自高山融雪,美不胜收。

全景图,雪山,湖水。

美景,人也很帅。

也许有机会我还会再一次来到九寨沟

全景图,壮观。

奇怪的现象,雪山不溶,水不动。

长海往下十分钟就到五彩池了,五彩池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也是最特别的海子。色彩绚烂,五彩斑斓。

默默许个愿,在爬上189个台阶,就能相爱终生。

大自然给予,人类要珍惜,五彩池水在满满缩减。

旅途是增进两个人感情最直接的方式,陌生的环境,两个人相互依偎,忘去繁琐,剩下的都是最裸露的沟通。

远景拍摄,干涸了有点。

从五彩池坐车到诺日朗,中转到树正瀑布,树正瀑布直泻百尺山崖。

一生很渺小,趁现在能脱开身,留下回忆。

和诺日朗比显得娇小。

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风情。

神清气爽

排了好长时间,才有独照的机会。咔咔咔。

也很壮观。

树正瀑布走过去,树正寨,走不动了休息一下。消耗体力严重。

一切随风的淡定。

真想高歌一曲,哈哈。飞翔。

运动鞋真是救了我,超级舒服,腿好疼。

下面的景色都是在车上欣赏的,因为体力有点吃不消了,五点左右出沟口。

看完九寨的水,在无心去附近的任何地方,黄龙,神仙池,再怎么变换也不及九寨的风情。

4DAY

九寨沟,更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清秀。水是九寨沟的主角,水是九寨沟舞动的精灵,不论是静静流淌的小溪,还是潺潺流动的涌泉,不论是平静如镜的海子,还是热情奔放的飞瀑。让人惊叹,让人欢喜。
结束行程,美好,留恋,怀念,无法形容的感情,都放在心里吧,若有机会再来拥抱这个神奇的天堂。
第二天一早返回成都。住在成都机场附近,赶早班去丽江的飞机。下一站出发。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的风景。
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观赏多少名胜,多少古迹,只是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无边际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开。

引用 以雅不僭墨尽微凉﹌ 的图片:

各种吃吃吃

2016-08-15 11:5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5 13:55

大眼美女,用手机拍的照片九寨沟也是那么美!果然不需要任何滤镜。如同行走在画中!感觉不真实。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这条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出租车,开山路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成都自由行包车服务,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8-15 16:27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8-15 13:55:1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哈哈、去吧不会失望、

2016-08-15 18:46

引用 失眠的_梁YoYo 发表于 2016-08-15 16:27:21 的回复:

回复失眠的_梁YoYo:好的再去联系、么么

2016-08-15 18: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1:50:51 的回复:

各种吃吃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成都真是吃货的天堂

2016-08-15 18:4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5 21:25

引用 nicolexyy 发表于 2016-08-15 21:25:38 的回复:

回复nicolexyy:谢谢亲、

2016-08-15 21:58

打算明天出发去九寨,亲特价房在哪抢的呢?真的很划算?

2016-08-17 15:40

引用 jiang 发表于 2016-08-17 15:40:29 的回复:

回复jiang:我用携程和美团、你试试、离沟口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