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泰国(三千块嗨玩曼谷和普吉)

Wen (汕尾) LV.3
2016-08-13 15:07 420/2
  • 出发时间/2016-07-23

出发前热身

一直惦记着出国旅行,趁着暑假,三位renm教师踏上了另一片热情的国土。
既然是攻略,那先来点温馨提示
1、护照必备啊!在国外你丢了护照就惨了!所以一定要好好保管
 2、一直习惯用酒店的洗漱用品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在泰国很多酒店旅馆都没有洗漱用品;
 3、关于签证,我们是国内淘宝签,很方便!但是要提前一周以上吧!不然耗钱,到泰国机场也可以落地签,但是人会比较多
  4、关于现金,我建议国内换,这样划算些,切忌不要在机场换,坑的可不是一点点!听说泰国边检会抽查那些旅客,要求旅客必需带够相当于4000块人民币的现金,当然也可以是美元或泰铢,但是我们没有被查到,所以不知道概率是多少!
 5、飞机票,我们来回预定的都是在亚洲航空的官网订的汕头曼谷的航班,机票才300多,坑爹的是要行李费,我们就傻乎乎的花120托运20公斤行李,不过小的行李箱你可以直接带上飞机,所以东西不多你就不用拖运费6、手机卡,我们买的是淘宝的happy卡,七天流量包用了,才30多
7、出入境卡,认真点填噢!不然被拦下来跟泰国边检飙蹩脚英语就尴尬了,还有入境后边检会把出境卡还给你,你好好保管,因为出境必须要,我们当时就是苦苦的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到我们的时候没有出境卡,又跑到外面拿一张填完重新排队😢
8、订酒店推荐booking软件,比agoda 便宜又好用!
9、在国内下载好谷歌地图,很精准
10、泰国流行小费,在旅店里记得每天起床往枕头下放20泰铢(给小费20泰铢起,千万不要给硬币)
11、女孩子看到和尚不要去碰也不能去施舍

第一天

我们从汕尾出发,在揭阳住了一晚上,坐11点左右潮汕到曼谷飞机飞行时间大概两个半小时,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我们发了出入境卡,全英文的哦,但是还是难不倒我们这些英语菜鸟。轻松填完,飞机安全起飞后,就觉得自己好饿了,但是飞机餐要额外交钱的,所以我们就专心的啃面包了,飞机上的矿泉水也贵,7块一瓶。
我们到达曼谷大概时间是12点半,当时是泰国时间12点半,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就悲催的排队入境那个队伍不要太长啊!用了一个小时我们才入境,等我们安全出来,我的行李都在下面等的不耐烦了!
下一步就准备去酒店了,我们在蚂蜂窝APP上定了一个接机服务,98人民币到酒店,很方便,运气也还不错,一路上没怎么堵车,最好玩的是那位不会中文的司机车上一直放着中文歌,从周杰伦到杨宗纬,感觉自己还没出国呢。
大概在三点多到达旅店,我们定了奥邦(aubon)的两间房三个晚上,一共3900泰铢,位置处于考山路附近,去大皇宫和考山路我们都是步行;楼底下还有一家711便利店,很方便;但是环境真的很一般,不过凑合凑合也还行
四点左右我们出发考山路觅食,不用问路,我们有谷歌导航,超级方便;到达考山路后,看到好多欧美帅哥靓妹,好养眼啊!然后找了一家餐馆坐下,准备我们今天第一顿主食,我们点了菠萝炒饭、芒果饭、还有一个炒面,三杯果汁,价位真的不便宜,果汁大概100泰铢;不过餐厅的服务员挺帅的
五点多我们从考山路一路逛到皇家公园(其实就是一块草坪),再到湄南河,再回到宾馆,结束一天的行程(ps:711便利店的香蕉牛奶真的好好喝,12泰铢一瓶,而且可以支付宝支付啊)

第二天

睡到八点才出门,然后晃晃悠悠去街边找早餐,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几个早餐店,点了两碗面,一共100泰铢,在国内我也就吃5块钱的早餐,关键是那碗面我就吃了三口就没有了,而且是酸甜味的,一顿失败的早餐,所以建议大家在曼谷的小巷里找美食的希望比较渺茫,而且这个季节的水果也不便宜,跟国内差不多。
然后我们就到皇家公园那里去坐公交车,44路车到达恰图恰周末市场(既然是周末市场,当然只有周末有了),在泰国坐公交车不需要准备零钱,他们都是收费的,然后他们也不会用英语报站名,所以我们上车后就拜托乘务员到站后叫我们下车。
到达恰图恰市场后就是各种瞎逛和瞎买,这里要提醒各位,恰图恰市场的东西应该是曼谷里最便宜的,但是你要杀价。在各种鸡同鸭讲的杀价中,我们收获了一堆战利品,于是准备进攻下一个买买买的地方——central world

我觉得这应该是中国进口的吧

从这个门出来后,用谷歌地图导航到附近的轻轨站,然后买票进站,但是悲催的是我们两个白痴,输入的是暹罗剧场,然后悲剧的坐错站!

沉浸在各种happy中浑然不觉坐错站的两个傻宝

出了轻轨门,我们没有看到繁华的商业中心,然后就懵了,于是开始谷歌地图自救法,继续坐公交车赶往商业中心

下车后一边是大超市,一边是大商城;个人感觉东西价格都不是很美丽,但架不住我们买买买的本性,于是开始逛买逛买的节奏中。一直逛到下午五点,我们才开始寻找晚饭,听别人推荐在central world中的nara 餐厅,然后我们就排着长长的队伍,开始等待美食

除了冬荫功味道还不错,其他的我真的吃不下,不是食物不好吃,是真的吃不习惯!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尝尝,价位大概人均70块人民币以上吧!

吃完饭,就准备在外面瞎逛逛,然后坐71路公交车回宾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只会悄悄的告诉你,谷歌地图是多么强大;一天下来,我们除了吃和买花了一些money,在坐车上三个人才花了不到30块。所以建议想省钱或是想领略当地特色公交的朋友,可以选择公交出行!

第三天

同样是8点出门,吸取昨天的教训,毅然决然的在711买了包子和牛奶当早餐,然后朝着大皇宫进发,大皇宫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人啊!在窗口排队买了500泰铢一张的门票,然后就挤进人山人海中,这里提醒朋友们,去大皇宫记得穿长裤或长裙,也不要穿拖鞋,进寺庙需要拖鞋的,不然你就得买一块布遮住啦!进去之后那是金光闪闪啊!

就在这个位置附近,有一家买牛奶和果汁的小卖部,20泰铢500ml牛奶真的很好喝啊!

因为人流太多,而且里面是不可以走回头路的,所以我们并没有观赏完,就随着人流出来了;最最痛心的是玉佛寺和大皇宫是同一张门票,只能从大皇宫里面进入玉佛寺,然而我们就无缘了。。。。。。

出来后我们又挤进了路对面的naraya专卖店,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曼谷包,一边吹空调,一边为我的死党们挑选货物。
接着沿着路一直走到码头,这里我需要泪洒满南海的告诫大家,泰国多好人,但是坑货也不少,我那两个二货队友一心想着逛水上市场,然后去包船,然后花了2700泰铢包了一艘船,没去成水上市场,就带着我们在湄南河漂了半个多小时,真心坑爹啊!

就是这个船,沿路没啥景观,所以千万别上当

含着泪水,继续出发到郑王府,然后花了30泰铢的门票进去,真的还不值30泰铢,因为郑王府在维修,只能在下面看,所以你相当于走200米就出来了

因为今天出门功课没做好,所以一路被坑,心情无比惆怅的时刻,我们回到考山路,然后就是暴雨把我们堵在了一家化妆品店,应上天要求,在店内又开始淘货,美宝莲和欧莱雅的东西在泰国确实便宜很多啊,所以两个败家的人又开始买。。。。
回到考山路,本来想吃顿麦当劳缓解下心情,结果满座;只能换一家泰国餐厅,继续吃炒饭;吃完结束一天行程,回旅店休息

因为我们要敢10点飞往普吉的飞机,所以让旅店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车第二天的早上来接我们,但是因为司机档期太满,我们被安排在7点出发。价位是400泰铢!

第四天

7点准时出发,因为是上班时间,终于见识到曼谷有多堵了,花了一个半小时达到机场,然后过安检,准备开心的飞普吉,但是飞机误点了,延误到12点,等达到普吉就下午1点了,同样的我们预定了蚂蜂窝接机服务89人民币
不过这次的司机就不太让人满意了,一路上都在打电话,发微信,然后开车还跟飞一样快;但是还是幸亏安全的到达。
我们住在卡塔海滩,因为比较安静,当然离机场也很远;大概要一个半小时;我们预定的这个旅店叫Elcidium Boutique Guesthouse;离海滩很近,附近也有很多饭店和便利店,最关键的是环境很好,老板也很好,我们定了两间房,三个晚上,一共是3000泰铢;价格也很美丽;放好行李后,我们开始去找吃的,餐馆的价位都差不多,很多店面都可以用微信支付,这对于没有带够现金的朋友就很方便了;吃完我们就跑去海滩,好多外国美女穿着比基尼在海滩上,各种美图啊!海水也是湛蓝的,比国内的海滩干净很多;所以我们就静静的观赏美景和美人;然后回酒店。

第五天

队友在网上预约了巴东海滩骑大象,40块一个人,所以我们早早起床,然后店家过来接我们到象园,准备骑大象

非常奇特的一幕是,训象师会讲一点中文,却听不懂英语,为了让我们更亲密的接触大象,他大方的把训象师的座位让给了我的队友,害的她老人家哀叫连连,然后训象师大哥自己下去拿着我 的手机给我吗拍了100多张照片;不过到最后他们都会给你推销一些小饰品,价位也很贵,做工很一般,但是因为训象师很好人,所以我们就买了一些,算是支持下他。

骑完大象大概是九点多,我们便让店家送我们到巴东,去逛著名的江西冷,到达江西冷找了一家饭店开始狂吃模式,在吃的同时,还不忘跟我的队友们猜测,坐在那个肥肥的中东人身边的两个身材火辣辣的姑娘是人妖还是某种特殊职业;
江西冷一条街上好多马杀鸡的地方,价位很便宜;一条街过去,很多店面并不是泰国人开的,是外国人来这里开的,所以全程都是标准的英语,是不是还会蹦出几句“你好”;逛了一下午,觉得实在没意思,所以我们准备回旅店休息,但是打车回去,突突车居然要400泰铢;各种心肝疼!
因为太累了,所以回来后一觉睡到6点,等我们穿着泳衣准备下海的时候,发现禁止下去了!所以只能悲剧的回来了。

第六天

网上在七加旅行社买了一个250块的游大、小皮皮岛、蜜月岛的套餐,为了避开人流,我们选择早上6点出发,然后达到码头大概是七点多,吃过店家提供的稀饭,便开始坐游艇离岛;从码头到玛雅湾大概要40分钟,还好我不晕船,但是在途中下起雨,全身都湿透了;达到玛雅湾后我们换上泳衣开始在海湾里玩水
,水质很好哦,中国人也超级多,所以丝毫不担心沟通问题啦

下一个经典就是去看燕子洞和猴子,感觉挺一般,只是海水真的好看;最最喜欢当然还是浮潜啦!一共有两次浮潜,一次在皮皮岛,一次在蜜月岛;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第一次不敢下去,船员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但是还是好怕,直到我机智的队友把船上的坐垫扔下来让我抓住,我才觉得活过来了,开始把头埋在水底看水下的珊瑚和鱼;真的不要太漂亮啊!

这个在海底的小伙子,是我们的导游,拥有一口流利的四川风味的普通话的泰国小哥

这就是救我于水深中的好船员,为了让我看到更多的鱼,他在赶鱼群

这就是水下的自拍啦,买的手机防水袋还是超级管用,就是像素真的欠佳,还有我是近视,在戴蛙镜前有佩戴隐形眼睛,如果你也是近视也可以跟我一样,丝毫不影响

这一天的早饭和中饭都是由导游安排,来回的车子也不需要操心,所以还好,只是在回程中,突遇暴风雨,整个船的人都处在一顿鬼哭狼嚎中,只有那个逗比导游开心的调侃我们!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安全着陆!从书包到衣服不是被雨水打湿,就是被飞进来的海水浸湿;再加上普吉的一下雨温度就很低,所以整个人都不好啦!(提醒各位出海的朋友一定要带一块浴巾)

第七天

最后一天留在普吉了,所以我们决定去马杀鸡啦!在卡塔的价位一般都是脚底按摩是300泰铢,精油全身按摩是400泰铢,比巴东要贵一点,但是想想去巴东的车费,我们觉得就近解决啦!
首先选择了脚底按摩,挺舒服的,力道不会太大,只是苦了随行的男队友,因为长相太符合按摩馆里男技师的口味,一味缠着他要facebook和微信;幸好男队友意志坚定,不然只能是我们两个女孩子相依为命艰难回国了。

在旅店里洗完澡,然后继续预定了蚂蜂窝的89元送机服务,开心的带着行李告别了卡塔,来到普吉机场
秉着省钱第一的原则,我们从普吉飞回曼谷,再从曼谷回潮汕;等飞机到达曼谷已经是凌晨1点了,机场空空荡荡的,然后我们巨开心的觉得不用排队了,悲剧的是只能在飞机起飞前的两个小时内办理登记牌,所以我们就默默的找了排椅子,开始葛优躺;静待四点的到来;等办完手续到过安检耗时1个半小时(PS泰国机场不能带榴莲和菠萝蜜哦!我们就是带了菠萝蜜,然后被拎出来把它吃完再回去的)
登上飞机,就开始了补觉模式,达到潮汕机场是北京的9点半左右。

包括国内车票、签证、旅店、机票和在泰国的花销等所有费用,平均每人花了3000块人民币左右:因为我买的东西特别多,所以我总共花了5000多人民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5 17: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