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1天5城自驾游(马德里~昆卡~巴伦西亚~锡切斯~巴塞罗那)

Yilia (南汇区) LV.4
2016-08-13 15:16 753/7

写在开头

16年3月25日晚的飞机出发去西班牙,差不多半年前就订了机票,卡塔尔航空,看到只要5000元马上就订了,大家可以关注几个特价机票的微信公众号,有很多打折机票,比如今日特价机票、e旅行网、最世界自由行。为了机票便宜所以是马德里马德里出,最后体验了一下欧铁也挺好的。
经过漫长的飞行,在马德里当地时间八九点到达公寓,先介绍一下整个行程和住宿吧。
马德里2天3晚,在airbnb订的公寓https://zh.airbnb.com/rooms/6532332?wl_source=list&wl_id=89302878&role=owner,需要提前就把房钱付清这点不是很喜欢,有个很棒的阳台,但完全没用到=_=。马德里机场出来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atocha火车站,在索非亚王后艺术中心附近,订的公寓就在艺术中心附近,出来就有地铁站和超市。房东会提前把交通路线发到邮箱。
马德里的第三天早上租车前往昆卡,游玩几个小时继续开车到达巴伦西亚,住2晚,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miramar-valenci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D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fIAQ3YAQPoAQGSAgF5qAID;sid=cdbb72d6bcf53620aaf2241457ce5ec2;dcid=12;dist=0&from_list=1&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group_rooms=1&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网址好长,应该打的开吧,强烈推荐海景房,早上其实可以在房间里看日出,但我们睡过去了。
巴伦西亚之后开车前往巴塞罗那,途径锡切斯小镇停留了几小时,巴塞罗那住了4晚,booking上订的公寓,最满意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gaudi-apartment.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D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fIAQ3YAQPoAQGSAgF5qAID;sid=c804a8e9c9ebd81eea3d2da1b38b49e8;dcid=5

注:照片大部分手机拍的,比较挫

马德里的公寓

巴伦西亚酒店前的海滩

巴塞罗那公寓的餐厅,公寓很棒,直接网页看照片吧

马德里第一天

好了,现在正式进入行程。由于是回忆了写的游记,可能与当时有所误差。

第一天,一早去吃了著名的巧克力油条,这店真的很难找,在一条弄堂里,我们当时兜了一圈又一圈,几次路过也没发现。

segway骑行!!!!!强烈推荐!!!!!很好的体验,在途牛上提前一天订的,携程上也有但要提前3天,当时已经来不及了,有1小时2小时3小时多种选择,我们选了2小时,可以轻轻松松把马德里兜个遍,2个小时就游览了里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丽池公园等,丽池公园很大,有segway就不用走路啦。这家店在圣米盖尔市场门口旁边,很好找。途牛上的这家店还有个好处就是不用事先确定时间,可以随时过去,像携程的就不行。游玩结束可以顺便在圣米盖尔吃中饭,一切火腿的东西我都蛮喜欢的,不过我们没尝试当地著名小吃patas,是这么拼吗?还是有点后悔的。

丽池公园里的孔雀

下午在opera地铁站附近的问询中心换拉斯本塔斯斗牛的门票,我是在穷游上订的,有两种座位选择,阴面和阳面,阳面比较便宜,我就买了阳面,事实证明真的很晒。如果从来没看过斗牛,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我觉得看一次就够了,确实蛮血腥的。订单里面写的9点集合,我们被骗了,其实是下午3点,白跑了一趟,所以先去了骑行,换好票在附近吃了个中饭,穷游上的这个除了斗牛门票还会带着你在城市里开一圈,有导游介绍景点,都是在车上不下车的,只有在丽池公园下了一会。斗牛比赛好像是晚上6点开始的,虽然6点但太阳真心很大,听说有6头牛,我们看了4头就出来了。

马德里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马德里王宫,10点开门,可以稍微早一点到,会排队,我们排了没一会就很长到尾巴了,还需要安检,大一点的包包要寄存。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周一到周四的下午4点后去,是免费的,不然就是10欧元,不过我估计免费的排队会排死,就跟我下午去的普拉多美术馆一样。马德里王宫貌似是世界三大王宫之一,里面很大,超多油画,很多都是贵族人物像,原谅我欣赏不来,不过确实蛮壮观的。对了,正式进去后是不能拍照的,只拍了那么几张,不要吐槽我的拍摄技术谢谢。

这里是马德里王宫前的一个什么广场,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地图上有显示。

这张是马德里王宫室内参观的起点的顶部,再进去就不能拍照了。

马德里王宫附近走大概15分钟点样子就是西班牙广场,说实话有点失望,就是个德波神庙,白天看也没什么特别的,看别人游记貌似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是上午去的,时间紧的话这里可以不去。

德波神庙,当天天气不太好。

中午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点米其林餐厅sobrino de botin,唯一价格比较亲民多一家,一点才开门,最好提前几天预约,可以坐到地窖里去,是他们的特色,我们提前一天定已经没有我们想要的时间了,只能早早过来排队坐楼上。烤乳猪什么的真的很大份,大家点单的时候悠着点,一份完全可以两个人吃,大胃王请忽略。还有西班牙特色果酒挺好喝的

吃完饭就可以沿着格兰大道逛一逛了,不过也没什么好逛的,就是一条很宽阔大马路,中间可以行人走,两边有不少纪念品商店,买买东西消消食就可以去普拉多美术馆排队了,周一至周六18:00-20:00、周日17:00-19:00是免费的,我们看时间还没到就去逛街了,回来发现队伍尾巴都找不到了,真的早点到不要走开。普拉多美术馆的门票很小只,都不一样,是一幅世界名画,进去后可以领讲解器,有中文的,但中文的只讲解十几幅画,有能力的可以领英文讲解器。里面也是不能拍照的,画真的很多,有兴趣的可以在里面看很久。普拉多不远的地方就是索非亚王后艺术中心,虽然我们时间不允许就没去,但还是写一下好了,周一至周六19:00-21:00、周日13:30-19:00是免费的。我们就住在索非亚附近都没去还是蛮可惜大。

普拉多美术馆门票

索非亚王后艺术中心外观

昆卡古城

正式开始自驾行程啦!!!这里重点推荐,马德里昆卡-巴伦西亚一路都灰常美。下面说一下租车的事情,我们是在租租车网上提前定到,订了一辆suv,因为4个人还有3个大行李箱,完全放的下。租车公司在阿托查火车站的下面,我们找了好久,就是火车站旁边有个圆形建筑楼梯下去右手边吧,一排租车公司,正对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我们找租车公司加排队办手续搞了很久。好了,正式上路!!

经过大概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昆卡古城,找停车位找了很久,西班牙有两种停车线,白色的可以免费停,但这种车位很少,我们从来没停到过;蓝色的收费,价格还能接受,就是收费的那个机器我们研究了很久,小地方操作图示西班牙语的,鬼才看得懂,不过还是付费成功了,会打出来一个小票,上面有停车的时间段,超过的话被查到就要罚款了,所以一定要算好时间,罚款可是很贵的。

昆卡著名的悬索桥和悬屋有指示牌,我们一开始停的位置偏了点,没看到指示牌,还好看到个当地的中国人问到了路。话不多说,放图!

昆卡古城的话差不多玩2、3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我们不做停留直接开车前往巴伦西亚。天黑前就能到达酒店。酒店订的海景房,酒店里没有热水壶,这让我们本来想吃泡面的不得不开车出去找吃的,海边的餐厅实在太贵了。欣赏完晚霞,我们就驱车前往附近的商场,红绿灯真的超级多,很不习惯,路很复杂,当然更复杂的是巴塞罗那,我后面会再提。商场就在第二天我们准备去的艺术科学城旁边,我们两天都是在商场里吃的,有很划算的中式自助餐。

我同事夫妻俩,恩爱吧

海边的沙雕,碉堡了。。。

巴伦西亚

第三天行程基本一直在路上。

第四天只安排了一个地方,就是科学艺术城了。很大,有好几个馆,都需要买票,我们只进了评价最好的海洋馆,当然,价格也最好看,科学艺术城被一座桥分成两块,去海洋馆需要穿过马路,走一段路。

海洋馆入口

海洋馆地图

好啦,在巴伦西亚特别队悠闲,算是一个休整吧,为巴塞罗那的暴走做准备。

锡切斯小镇

锡切斯小镇是最给我意外的一个小镇,很喜欢,有一种说不出的调调,所有人都是悠悠闲闲的,特别多遛狗的当地人,给我很舒服感觉的一个小镇。听说这是一个同性恋小镇,我倒是没发现,可能我眼神不太好。这小镇停车也是个问题,我们貌似有沿着海岸绕了两圈,最后在稍稍偏一点离海岸一条马路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小型停车场,最后缴费又研究来很久,最后一个外国人帮我们缴的

疯了的三个女人。。。

当天锡切斯小镇游毕,我们就驱车前往我们最后一站巴塞罗那,这一段路都是沿着地中海开的,但其实大多数时候看不到海,没有马德里-巴伦西亚段来的美腻。

巴塞罗那第一天

继续写,巴塞罗那可是重头戏,我所有西班牙的情怀都在这了,没错,我就是为了高迪去的!!巴塞罗那的第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圣家堂,我是提前网上订好票的,定的9点,这很重要,排队买票的队伍也很长,排队进场的队伍也挺长的,建议定一早的,人少。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小雨,没登成塔,很可惜,有机会以后应该会再来。订票的话携程、穷游都可以,如果没登塔记得打客服退款哦。

圣家堂的彩色玻璃真的美赞了,可惜我的手机和技术不行啊。

看到射进来的彩色光线了吗?要是晴天多话一定更漂亮。

外观真的超超超复杂,下雨的关系都没好好拍。

参观完圣家堂,我们就去了比较著名大一家西班牙海鲜饭的店,在兰布拉大道附近小巷里,由于美食攻略不是我做的,我没记店名,不好意思啦,马蜂窝里搜吧,排名很靠前大。

西班牙海鲜饭,怎么说呢,我没觉得有多好吃,个人口味不同吧。

乌漆麻黑的墨鱼饭,说实话我还是欣赏不来

由于吃饭的地方离桂尔宫很近,我就改变来计划,先去了桂尔宫,如果不是对高迪有执念的话,这里可以不去,毕竟门票也不便宜,也没圣家堂壮观,就是一个有钱人的府邸。桂尔宫10:00-20:00开门,19:00停止售票,门票12欧,每周日17:00-20:00免费。

接下来真是特别凄惨,暴走模式还没看到想看的,由于小夫妻要给领导买球衣就跟我和另一姑娘分开去了诺坎普体育场,我和我的小伙伴决定去加泰罗尼亚音乐宫,这里感谢下我的小伙伴,兴趣不大也陪我去,倒霉的是找到售票处已经17:00了,没错,17:00停止售票,我的心碎了一地啊,提醒下售票处不在音乐宫里面,在门口旁边,我们一开始在里面绕了一圈浪费了点时间。当然有兴趣的可以买音乐会的票。只能拍一张室外的照片了。

音乐宫没去成,我就决定去毕加索博物馆看看,也在兰布拉大道附近,于是又是一顿暴走,可是倒霉的时候真是喝水都塞牙缝,博物馆也已经停止售票了。。。哎,网上只查到了19:00关门,完全没注意什么时候停止售票,大家去的时候还是攻略做做足吧,我完全失误了。然后我们就开始漫无目的地逛起来了,能发现不少有趣的地方,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意外的是我们走到了巴塞罗那教堂,本来因为看了圣家堂没有去巴塞罗那教堂的计划,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它还是免费的,旁边还有一个专卖高迪周边的店,可以逛逛。

巴塞罗那教堂内部,我拍的不好,但我觉得如果是个有点技术的一定能拍的很好看。

巴塞罗那教堂外观,门口广场有很多人,还有拉小提琴的,很有氛围。

晚上我们去公寓附近的商场吃了点东西就回公寓休息了,也挺晚了,3月份的西班牙天黑的晚。再强烈推荐下我们的公寓,附近就是地铁和商场真的很方便。

巴塞罗那第二天

又是起了个早去瞻仰高迪去了,今天第一站是桂尔公园,网上订的票,公园里面是限制人数的,所以订了几点的千万不要迟到半小时以上,虽然也让你进去了,但要等里面人少点的时候。还有提醒一点,直接打车去打车去打车去,重要的事说3遍,因为离公园最近的地铁站还是很远,下了地铁站再打车你会发现出租车都没有,所以还是从公寓出来就打车吧。

这小家伙周围永远都是人。。。

第二站,巴特罗之家,我的大爱,原谅我语言贫瘠无法形容它的美腻。由于我无法估计桂尔公园的参观时间,所有巴特罗之家没有网上提前订票,到现场买的,队伍还行,不是太长,但如果能确定时间的话提前订票还是节省时间的。进去后会发语音导览,这是算在票价里的。

巴特罗之家里的一切都好喜欢,头顶的天花板,楼梯的栏杆,都别具一格。

发现没,天井里窗的大小是不一样的,这样越上面的房间进去的光线不那么强烈。

第三站,米拉之家。我是现场买的票,米拉之家内部就开放了一间公寓,其他房间都是有人住的。

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的门票都在20几欧,如果兴趣不是很大的可以就看巴特罗之家,巴特罗之家绝对不能错过。
最后我们去了奥林匹克港坐游船,游船票是网上提前订的,好像是携程吧。可以沿着兰布拉大道一路走过去,大道走到底的地方好多街头艺术。

路过的酒吧,不知道这里是不是花样与少年去的酒吧呢?

傲娇的狮子。。。

就是在大概这个地方登船啦。

巴塞罗那第三天

西班牙完整的最后一天我们很俗气的去了奥特莱斯,也就是拉罗卡购物村。去之前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订前往马德里的欧铁票,由于网上订一直不成功,我们只能抽时间去火车站订票,火车站里有很多自助订票机,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4个人的信用卡都不成功。于是我们打车去了奥林匹克港附近的购票点,没想到的是这里买还便宜,连打车钱都赚回来了。不过时间久了我忘记那个购票点的名字了,就记得在海边,奥林匹克港附近的一幢四四方方的建筑里,问当地人吧,应该知道。
说下怎么去拉罗卡购物村,在加泰罗尼亚广场找i标志的问询处,在地下的,有个商店,商店旁边好像是订球票的那种地方,直接找商店里的店员,就在那买票,她还会帮你指车子在哪乘,并且那里还能买邮票,店里就有邮筒,可以寄明信片哦。

回家

欧铁的早餐,很不错呢。

马德里机场,退税就是在最最上面屋顶这样的地方,敲好章,想方设法上去就行,机场里超复杂,反正我们绕了好久,早点去就对了。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1: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5 18:25

亲,你的签证怎么办的?

2016-08-15 21:06

引用 Jessie ·xie ✨ 发表于 2016-08-15 21:06:25 的回复:

亲,你的签证怎么办的?

回复Jessie ·xie ✨:我是自己去办的,西班牙签证中心在外滩附近,有个官网,上面有需要的材料明细,可以预约,也可以过去排队,不过平时人很多,那边假期也会有开门的时候,人比较少,你可以看官网上的时间。注意几点,护照每一页都要复印,包括空白页,在职证明必须英文版或中英文版。

2016-08-20 13:01

引用 lisaliuq 发表于 2016-08-15 18:25:3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isaliuq:走起!!

2016-08-20 13:01

引用 星月相随 发表于 2016-08-15 11:58:0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星月相随:去!绝对不会后悔。

2016-08-20 13:02

引用 Yilia 发表于 2016-08-20 13:01:02 的回复:

回复Yilia: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