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日翻你牌子——雀格格云南

洛桑MOMO (孝感) LV.3
2016-08-13 15:20 38/2

云南,一个被人写烂了,唱烦了,却总是有着令人前去窥探的神秘优雅的气质。狂野性感的丽江古城,明静淡雅的玉龙雪山,异族气息的大理古城,许许多多云南与生俱来的独特美景汇成了一条永不停歇,令无数人直勾勾往里跳的溪流。一提到云南,你会想到什么?是否是我以上说的那些?如果你仅仅是奔着这些去的话,你只是一名看客,而不是一名游客。如果你想真正的领略云南奇异的美丽奔放,请听君一聊

许多90后00后也许和我一样,去了丽江,几乎不假思索就会直奔丽江古城去。且慢,古城虽好,可城外城也别有一番意境。白天的丽江恍若一位文静素雅,还略带一丝丝小家碧玉的矜持的少女,而当夜幕降临,就立刻变成了那个渴望爱情的辛德瑞拉,彩色的灯光是她随手扯起的面纱,看似朦朦胧胧,却很好接近,在川流不息的出租车里,你就会真正领略到她的魅力究竟有多大。
踏入古城,古墙不高,整个古城以一种温柔不破的姿态将你圈在里面。这里人流量很大,一个人逛是最好的选择,三条特色不同的街,随意从哪里都可以,穿上民族特色的长裙和凉鞋,在小吃街上随便找个店铺钻进去,点上一份酸辣凉皮,或者糯米团子,让酸甜充斥着你每一个细胞,再随便来点什么酸梅汤之类的冰镇饮料,哇哦!好吃到爆炸!
想要撩汉的妹子或撩妹的汉子,就直奔酒吧街吧(记得钱要带够)据说酒吧里面黑啤酒很贵的。说实话,本人虽然喜欢喝酒,可是云南的酒吧真心不怎么讨人喜欢,隔着八丈远就能听到驻唱歌手那狂野的声线真心难听啊,唱的流行歌曲感觉半死不活,带着哭腔唱的(当时同行的朋友一脸黑线说这水平她都可以去打擂台了)。脸蛋漂亮身材好的妹子可要注意了哦,记得当时走在我前面的一个170的妹子硬是被酒吧门口几个小哥笑嘻嘻的拉进去了。。。。
但是说实话,虽然歌唱的难听,但是酒吧装饰真心不错,名字小资,店面精雅,不想内地某些酒吧一看就是是非之地。至少这里的酒吧将云南特有的异族风情和摇滚元素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看着很嗨却令人放心。

接下来说说老少皆宜的玉龙雪山吧。话说带着我们上山的那个胖金哥真心很坑啊(这是纳西族对帅哥的美称,女的叫胖金妹),早上天还没亮大约4,5点吧就把我们从被窝里面拽出来(劝告要去玉龙雪山的朋友早上早饭一定要吃好,吃热的,比较管饱的食物,山上非常冷,又是高原地带很消耗体力。),我们只吃了两根冷火腿,当天还下雨,又冷又湿,天气真心不怎么好(记得玉龙雪山这个景点一定要规划好,天气不好人不舒服而且也看不到雪,能见度很低。)。还没到景区,就直接拉我们去了一家专卖羽绒服和氧气瓶的店,说实话氧气瓶真的没什么用,还100一瓶真的很坑(别信司机说的什么上去有高原反应,你只要身体不虚或者刚动完手术,妥妥的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但是羽绒服真的很有必要,租的羽绒服很保暖,也不是很贵就是有点脏(如果嫌脏可以自己带切记带一件长,厚的,长真的很重要!!)
至于山上景色,我觉得真的没什么必要特意赘述,很美很仙,这种东西真的是要自己去切实体会的。比较有名的景点就是蓝月湖,整片湖水像一面冰蓝色的,流动的镜子,时缓时慢,倒映着天空流动的白色云朵(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铜离子,铜离子成冰蓝色),美得真的可以和澳大利亚那个粉色的湖泊相媲美,自行感受去吧

飘在洱海,心却在西双版纳。说实话,对于我这样一个好动的人来说长达三个小时的漂流之旅确实有点长,要不是中途在海上小岛休息了大约半个小时,在海滩上大嚼现烤鸡翅,大口灌鲜果汁,可能我坚持不下来。海面很漂亮波光粼粼,偶尔还有几只海鸟略过海面,越往里面走景色越美,越往里面走就越有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据说还能看到杨丽萍在山上建造的房子),不过我倒是没有看见,不过说不定那岛边的几座青葱小山就有一座是杨丽萍的哦,喜欢摄影的童鞋最好买比较靠上面,靠外边的票,海风清爽,视野开阔,最重要是的上面你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发出的巨大噪音,悠闲安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别忘了买船票的时候买一张民族表演的票,表演挺不错,还可以免费品一品当地的茶,香甜丝滑,哎呦,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