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泰国普吉和曼谷--快乐的闺蜜旅行

2016-08-13 15:22 1062/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开始

2016年4月,我和水君君踏上了泰国的土地,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水君君是第N次。三个月过去了,才想起来得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
水君君是我高中好盆友,最近的一次见面是在遥远的09年北京,7年过去了,臭味相投的我俩决定一起到泰国玩玩,两天搞定机票,攻略断断续续做了两个月。
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两个闺蜜一同出游,一个负责订机票订酒店,定计划定行程做攻略问路带路,一个负责当弱智。对不起,我是后者。。。
由于我是第一次出国,水君君怕我走丢,硬要我先从北京飞到成都,然后再一起从成都普吉岛
我到成都那天是凌晨,为了节约机票钱呗,从北京成都580rmb。大学好盆友静MM来接的我,凌晨还开车出来真是难为这个按时作息的有志好青年了。
7年没见君君同学,在成都再次见到她,还是那个样子,一见面就问我:“我是不是老了?”“你看我的眼睛,好多鱼尾纹!!”我真想说,你真是够了。

出发之前,我准备了一堆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后来都原封不动带了回来,彪悍的女汉子身体不解释,不过有备无患。
上海岛是不能穿鞋的,我准备的潜水袜发挥了大用途。
女孩子记得准备大沿帽,高倍防晒霜,不然几十年美白毁于一旦。像我这种,只需要把脸保护好就行了,所以全程戴帽子。

泰国菜并不好吃,除了冬阴功汤,其他的都不太合我的胃口,都甜甜咸咸的。虽然饭不好吃,但是水果是超级好吃呀。我们每天都会买一些芒果和小菠萝带回酒店吃,那味道,是国内的水果比不了的。
当然不能忘了榴莲,逛唐人街的时候在街边买了一大块,我俩直接就站在街边啃起来,完全不在意路人的目光。

行程

DAY1 北京-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布吉机场
DAY2 普吉岛闲逛、马杀鸡、幻多奇剧场
DAY3  出海斯米兰群岛
DAY4 骑大象、闲逛、人妖秀
DAY5出海达柴
DAY6 普吉镇
DAY7布吉机场-曼谷机场
DAY8曼谷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Y9 曼谷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北京

签证

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在某宝办的签证,虽然普吉岛会落地签,但是为了不排长队节省时间还是提前办好了,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2016年4月29日-30日 ---北京-成都-普吉岛

随时都在自拍的水君君同学

MU573  成都双流机场22:45-布吉机场01:50
4月份的北京还不是很热,我们下飞机的一瞬间,我差点窒息了,是真热。
过关的时候,大厅里挤了很多人,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我们很庆幸在国内已经办好了签证,落地签的队排了很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地签的队伍里吵起来了,同胞和同胞吵起来了,大概就是不排队插队什么的。说到过关,我还想多说一点,我跟水君君老老实实的排队,有一对夫妻牵着孩子边假装打量前方边往我前面想插队,我实在是不能忍受这种行为,双手搭在水君君肩膀上,他们见插不上又到别队插别人去了- - !我想说,你们可真是孩子的好榜样...后来有一家人(7个人)插一个老外的队,那个老外也不是好欺负的,把那家人教训了一顿。讲真,在外面大家都不容易,大厅也没有空调,每个人都很累都很困都想快点过关,就请不要插队了好吗,我真觉得他们很给中国人丢脸。
说了一大堆废话,该回到正题啦。出关已经快4点,我们提前在某宝上定了接机,顺利找到接我们的车,直奔江西冷附近的皇家天堂酒店。到酒店已经快6点了,天蒙蒙亮,兴奋的我俩已经顾不上睡觉,一到房间就开始化妆换衣服,准备上街逛逛。

当当当。。完美蜕变中国性感小辣妹。

tuktuk,我非常喜欢这种小车,也是普吉岛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有各种颜色,司机会在车上装上音响,放劲爆的音乐,一路嗨到爆。

来,噘嘴,咔嚓。

普吉的街很杂乱,但是杂乱起来拍照片还是蛮好看的。

跟不会拍照的闺蜜同游是一件很苦逼的事情,导致我的相机里没有一张我的照片,所以,三脚架,以后不管多累也得带着它。

水君君在普吉岛非常受当地男青年的欢迎,百分百回头率,夸她漂亮的,各种搭讪的,我在旁边举着相机跟个狗仔一样  囧

下午去了绿洲SPA,有专车来酒店接我们。SPA店是在一座山的半山腰,很有氛围的一家店,送的果茶酸酸甜甜非常好喝,到现在我一直在想念那个味道。

等待时间为君君咔嚓几张。

老虎酒吧的驻唱,长得很像中国的理科老师,唱歌很好听,水君君在门口撩头发让我给她拍照,那个singer对着麦说:“So SEXY~”

然后君君就是这个表情

晚上去了幻多奇剧场,在一座非常有特色的石头建筑里,当时我们在某宝订的门票是200多一张,舞台剧很精彩,进场会没收一切电子设备。去普吉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看。

晚上闲逛看见这个pancake,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剪刀手是全世界通用的手势

通往芭东海滩的酒吧街,晚上很是热闹,还有人妖会招呼游客合影。

老虎酒吧,每张桌子上会有一个穿着暴露的女人扭来扭去。不太喜欢酒吧吵吵的环境,喝了杯鸡尾酒我们就回酒店了。

愉快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入住的酒店紧挨着一条酒吧街,街上灯光昏暗,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泰国男人只穿着白内裤在酒吧门口拉客,我俩匆匆瞥一眼就赶紧回酒店了。后来才知道,那是普吉的同志酒吧一条街,呃呃呃,好吧,我还误以为是鸭店   哈哈哈哈,吓得都不敢多停留。

2016年5月1日---斯米兰群岛

第二天是出海的日子
米兰岛全天快艇(Seastar)
(季节性)11月开放到4月30号
原价:3500泰铢
优惠价:成人2300泰铢*2=4600b
优惠价:成人460人民币*2=920mb
时间:6:00am -7:30pm
包括 : 接送+午餐+船上点心+浮潜装备+保险
景点 : Payu岛+ Miang岛+斯米兰岛+Bangu岛

出海好累,身体累,心累,因为很不幸的来大姨妈了。从酒店到码头就坐了2小时的车,再从码头到岛上,就已经中午了。

码头

从码头到斯米兰群岛大约有1个半小时的海路,共10多个人坐一艘快艇前往。据说快艇的颠簸会导致晕船,幸运的是全程下来我没有一丁点不舒服的现象。上岛之前快艇开到一片水域让我们浮潜,君君同学有点晕没有下水。我想,我会游泳,浮潜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船上救生衣,我一下就跳到海里了,但是海里完全跟游泳池不一样,浪打过来一飘一飘的我居然往下沉,救生衣都快从我头部滑出去了。我拼命的往快艇边游去,有个泰国小哥拉了我一把于是我瘫在快艇上了。我想,为什么我会沉呢,为什么救生衣会脱离我飘起来呢?后来我才发现,绕过胯下的救生衣带子我没有系,虽然知道了原因,可是喝了两口海水,我不愿再下水了,没有看到美丽的鱼儿和珊瑚,还是有点后悔。

上点照片吧,还是没有我的照片,都是水君君。说道水君君这个名字,是有来历的,泰国导游一直叫我朋友水君君,我们一直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是小漂亮的意思。我调侃水君君同学:你可以在泰国出道了。

2016年5月2日 ---骑大象--普吉岛闲逛

早上起来有车接我们去骑大象,我坐在车里,幻想着,我们骑着陆地上最大的动物,穿行在青山绿水间,有椰林树影,有芳草萋萋。可是,到了目的地,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我们骑着疲劳的大象,绕着泰国农家院一样的地方走了一圈。大象喘着粗气, 沉重的一步一步往前走。走了一圈回来,我买了一筐香蕉喂我们骑的那只大象,没等我递给它,它自己就伸着鼻子卷走了篮子里的香蕉。休息草棚的不远处,有一只小象一直动个不停吸引人的注意,我走过去,发现它的前脚被大铁链拴着固定在一个地方不能活动。我摸摸它,它很可爱的把其他三条腿都抬起来让我摸了一遍。等它长大,也逃脱不了每天驮人绕山走的命运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想想就是很可悲的事情.

去班赞吃个海鲜

2016年5月3日 --达柴岛

又到了出海的日子,跟上一次一样颠簸了两小时的公路,狂奔了1个多小时的海路,我们到了Tachai岛。
Tachai是这次泰国行最让我惊艳的地方,它就像是一座小型原始森林,我们像是漂流到岛上的流浪者。沙滩很安静,沙子细软,人并不多,也没有水上娱乐项目。我们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在沙滩上,面朝着大海。

我们回来后的一个月,泰国官方宣布无期限关闭了dachai岛,等岛上的生态恢复平衡。
很幸运我们来过这里。

这应该是岛上最大的一棵树,我忘了树的那一面是供奉的什么佛还是什么,怕有什么忌讳,我们没有爬上去拍照。

旋转~跳跃~我闭上眼~~

我们赤脚穿越岛上的丛林,草丛里老是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仔细一看,都是一些大的小的蜥蜴。一只小蜥蜴拦住了我们的路,吐着舌头一直不走,我捡起一根树枝扔过去,它很敏捷的咬住了。汗~~它   真   的   会   咬    人。。。。。于是君君躲在我后边,我拿树枝一路拍打着地面赶走这些小东西,一边拍一边跑,一边叫,嗯。。。请叫我女汉子。。。

穿过丛林会来到这里,指示牌说这里会有很多小螃蟹出没,遗憾 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

安静的沙滩,安静的只有海浪的声音
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

2016年5月4日 ---普吉镇

上午照例是闲逛,吃过中饭,我们打了个tuktuk去普吉镇。就是这次坐tuktuk,我们在泰国上了唯一的一个大当,讲好价钱600株,结果把我们拉到一个购物中心,司机说就是这儿,我们说不像啊,他坚持说就是,穿过商场就是。付过钱,他拉上另一个乘客一溜烟就跑了。我们气愤的不行,重新找了一辆车又花了400株才到。
普吉镇 (Phuket Town)位于普吉岛东南方,是普吉府的省会,也是普吉地区政府机关所在地。镇上观光人口不如海滩附近多,走一趟老城区,逛一逛周末市集,坐一下普吉餐厅,质朴的当地生活呈现的是与海边光鲜印象迥异的人文风情。

沿途的风景,看看远山,会有在四川的错觉。

我们在这个无良司机的车旁拍了几张照片,没拍清司机的脸。

然后我们就来到普吉镇啦,没有想象中的热闹繁华。

我们在一家商店门口拍照,绿衣大爷一定在想,破房子破路有什么好拍的

一家小商店门口花坛中的娃娃

我们在这家小店点了一碗冰燕窝,一杯奶茶,都超级好吃。

有朋友说:感觉你们怎么去了一个小城市的农贸市场?
哎呀呀,谁说出去玩都要去繁华的都市啦,感受一下当地风土人情也是很有趣味的一件事啦~~

看起来很美貌的小点心,吃起来有点甜,太腻。

最后我们乘着拉我们来的tuktuk回酒店啦~~太阳快落山了,也丝毫没有觉得有凉快下来,你看腿上的日光~~

2016年5月5日---普吉飞曼谷---唐人街

在普吉呆了5天,我们乘5号中午的飞机到曼谷,我俩开心的过完安检,说去逛逛免税店,安检完才反应过来我们是飞国内,哪来的免税店哈哈。

来到曼谷,入住曼谷城市酒店。放下行李,我们打了辆出租车就去了唐人街。

在这个大姐这儿买了两碗燕窝,呼噜呼噜,没啦。

下面这张是君君给我拍的,我说照着我拍你的构图给我来一张。结果拍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站我旁边的大叔是个华人
他问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China!”
“OH!China,my mom is Chinese!#¥%#%#¥……#¥&¥%&¥%&*”

2016年5月6日---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还没去曼谷的时候我就在期待水上市场,据说谁谁谁拍的那个探案就是在这里取的景。木头房子,依水而建,我们坐着小船绕市场一圈,我的相机就没停止过快门,我喜欢这个地方!

晾衣服的老奶奶,羡慕她这样平静惬意的生活,看着她,感觉时光也像门前的河水一样,缓缓在流淌。

多想在这种地方有个工作室,每天上下楼有吱吱呀呀的木头声,推开门,鸟语花香,潺潺的河水,太美好。

中午我们在河边的走廊吃了两碗面,好像也不是面,口感像粉丝,这已经算是在泰国比较可口的一顿饭了。

看那只盛面的碗,是不是周星驰电影里御用的那只碗。

2016年5月7日---曼谷——北京

最后一天,我们是傍晚的飞机返回成都,白天我们在酒店附近的足疗店做foot马杀鸡,给我做马杀鸡的大姐用韩语日语中文各给我打了一遍招呼,我英文不好,全程我们都是在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沟通,当你语言匮乏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肢体表达能力是如此的强大,真的。
泰国一定要感受一下他们的foot马杀鸡,那种酸爽,分分钟能让你从椅子上跳起来,爽爆了。

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许久不写文字语言匮乏的厉害。就这样吧,记个流水账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回来之后我跟君君的睡眠好了很多,我俩长期失眠,看来旅行是治失眠的良药啊。最近我俩在计划下一次旅行,好期待哟。

照片拍的好美啊~求下一次跟我一起嘛

2016-08-13 22:16

引用 aatian 发表于 2016-08-13 22:16:31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啊~求下一次跟我一起嘛

回复aatian:田吗。。下次是很想一起啊

2016-08-13 22:4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1: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6 09:25

引用 xiaomj 发表于 2016-08-16 09:25:21 的回复:

回复xiaomj:多谢支持

2016-08-17 17:26

请问下成都银行的金卡能在泰国用吗?之前听说泰国ATM机不能识别成都银行的卡

2016-08-18 22:45

引用 我不说我是陈半仙 发表于 2016-08-18 22:45:11 的回复:

回复我不说我是陈半仙:我们没用成都银行的卡,只要是银联卡都可以的吧

2016-08-19 09:18

夜晚路上飙车的豪车挺多的哈,去那边自由行包车不错的,想在去一次,正好易途8包车也在搞活动呢,去凑个热闹

2016-10-19 19:58

亲,枚红色泳衣又链接吗?

2016-11-08 09:11

引用 Ivy小姐 发表于 2016-11-08 09:11:50 的回复:

亲,枚红色泳衣又链接吗?

回复Ivy小姐:那我同学的,我问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