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亲近自然的旅行

gigiblue (北京) LV.8
2016-08-13 15:42 162/3
  • 出发时间/2016-07-30

无意间看见额尔古纳的相片,觉得好美啊!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心里完全长草啊,于是乎上网订票。父母在沈阳,我在北京,离8月的假期就剩两个礼拜了,暑期的呼伦贝尔可是大热啊! 仓储间在网上抢了机票、火车票,抢了个最适合我们的私家团,对是“抢”的!  由于领着老人和孩子,所以我选择通过当地的旅行社安排车辆和住宿,私家团出行,吃的都是我们自己负责,不用担心难以下咽的团餐,而且时间相对自由。
       然后满怀期待地领着儿子凌晨三点奔赴机场,在舱门关闭前听着一遍遍机场广播冲了进去,结果飞机机械故障延误3各小时才到达,我扶老携幼的海拉尔之行就这样拉来了帷幕。
       5天的旅途,草原给了我们最热情的拥抱、最温暖的阳光。因为我们赶上了极端高温天气,而且呼伦贝尔草原今年大旱,草都枯萎了,所以我准备的雨具啊、防蚊虫的啊、防低温的啊,统统没有用上

抵达海拉尔

旅行社安排了司机来接我们去酒店(海拉尔尚品酒店),酒店对面就是伊敏河,风景不错。下午闲来无事,我领着儿子先去逛了逛博物馆,了解一下呼伦贝尔名族的历史也是不错的。顺道给大家推荐家餐厅,卢布里西餐厅,东西很实惠哦,就餐环境也很好,而且餐厅离民族博物馆很近,溜达就过去了。

海拉尔-莫日勒河-白桦林-室韦

从北京飞到海拉尔修整一天后,我们踏上了草原行的第一天旅程。从海拉尔出发,直奔莫日勒河,但是这一路都在大修,路途非常颠簸,想去呼伦贝热草原自驾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当地的路况,进了大兴安岭更是没有信号,GPS导航请仔细研究下设备的设置条件。草原上就是地广人稀、景点和景点间开车都要两个小时以上,在饱览沿途风光的同时也要忍受路途的颠簸。
编辑

关于莫尔格勒河的照片被很多人吐槽,地上的垃圾太多了。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没在意,回来翻相片才发现,确实蛮多的,比我后来走的景点要差很多。当时我的注意力全在草原上的羊群,远远看去就觉得在草原上漂浮着一片白,就是那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太震撼了!要是今年的草再高点就完美了。

离开莫尔格勒河,一路驱车到白桦林,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很美,“白桦林““白桦林”我满脑子都是朴树的“白桦林”。白桦林里有光头强的家,有小朋友们喜欢的攀爬绳索,有供大家饱览白桦林的二层木栈道,我想秋天的时候景色会更美。只是我家的小朋友由于兴奋过度,从木栈道上摔了下去,左臂划了长长的口子,还好不深。旅途就是这样充满了各种小意外,但是也不影响我们欣赏美景的心情。

从白桦林往中俄边陲小镇室韦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大片开得正盛的油菜花,美呆了是不是?

室韦俄罗斯仅一河之隔,当地好多村民都是中俄混血,两种文化在这里已经融合到一起了。晚上我们住到了当地特色的木刻楞客栈,晚上漫天的繁星数都数不过来,要不是这一年有七个月是冬天我真不想走了。
      对了,据说这里是成吉思汗的出生的地方哦!
      当地很多俄罗斯的巧克力、冰淇淋啊,很好吃也很贵,界河附近会有很多妇女问你要不要骑马,我胆子小一匹也没骑。提醒大家骑马一定选有保险的哈,很容易被马伤到的,没有保险就麻烦喽。室韦广场还有俄罗斯马戏团表演,很小的棚子,大家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吧。

室韦-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额尔古纳湿地

这是行程中风景最美、最辛苦的一天,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属于大兴安岭的一部分,进入林区没有像样的公路,偏偏我们车的空调还坏了,下午蒸了一路桑拿才赶到额尔古纳。我得吐槽一下这个蒙族司机,车况实在不怎么样,说话总是慢半拍,额尔古纳湿地是我最想去看的景点,但是他给我们留的时间太短了!或许是额尔古纳太美了,所以我怎么也看不够。景区有木栈道,可以走到湿地旁边,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没有往下走,这是个小遗憾。
      莫尔道嘎的年平均气温只有5度,天然大氧吧,对于我这种长期生活在雾霾中的人,洗肺是非常好的。推荐大家坐小火车,可以沿途参观四个景点,车上有讲解员,非常好的体验。

这个叫同心岛,多好的寓意啊!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一直想在这种天地间站着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被草原人民供为神的成吉思汗一定感受到了这种震撼,才要去征服世界吧。

中午吃了刘记灶台鱼,这大热天的实在是太过瘾了!门口的羊肉串肉质鲜美啊,还有当地盛产的野生蓝莓,现在想想还直咽口水。他家不只有鱼,还有各种牛、羊、排骨、鸡肉锅,纯柴火烤的,据说底锅的配方导致师兄弟分家了耶。

弘吉剌部-满洲里

由于我们的车坏了,所以上午旅行社安排了其他车辆送我们到弘吉剌部蒙古大营,这里是成吉思汗第一位老婆的故乡,这里出了很多蒙古贵族呢。我们在牧民家里品尝了奶茶、穿了蒙古服饰过把公主瘾,还挤了牛奶、放了风筝,顺道去了当地农民的菜地采摘了新鲜的瓜果
       奶茶很好喝,我家儿子喝了好几碗!那个挤牛奶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们尝试挤奶的时候,牧民家的女主人一直在旁边抚摸着奶牛给它唱歌,我觉得她好爱这些带个她食物的动物们啊!牧民们那种对自然的敬畏、对动物的热爱,那种发自肺腑的情感是我们生活在都市的人所缺乏的。我们在城市中享受这各种便利的生活条件,却忘了我们还是要靠天吃饭的人!“人定胜天”这句话,我一直觉得超级不靠谱,不遵循自然规律的恣意开发,我们已经在自食恶果了。

中午吃过饭,我们的车也修好了,向满洲里国门出发。

充满了浓郁的俄罗斯风情的套娃广场,里面改成了娱乐广场,小朋友们的挚爱啊。

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最后一天,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了,而且今天是41度的高温,所以只有早上凉爽的时候我们跑去了猛犸象公园,到了呼伦湖已经没体力和勇气去坐船了,只想赶紧回到海拉尔好回家

后记

扶老携幼的旅程真的很辛苦,但是为了美丽的景色和美好的记忆,再辛苦也值得。海拉尔的羊肉很新鲜,但是千万别喝冷饮吃羊肉,不然一定会拉肚子的。市区里都有网络,用大众点评查找美食就OK啦,自驾的朋友可以在市区补给物品,因为景区的物价可是非常高的。草原的太阳很毒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早晚温差大,还是要注意增减衣物的,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儿。
       要表扬下我家儿子,姥姥姥爷先后拉肚子发烧,他却能吃能喝、能睡能玩,小孩子的适应能力还是远远超出我的预期的。

抢个沙发,先~楼主该锻炼了,体力太差了~哈哈

2016-08-13 23:5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5 12: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