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假期——悠游妈妈拍丝瓜岛

• 出发时间/2014-02-04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病,当你把身边的人都传染了,而你自己根本不想从中跑出来。是的,我想永远沉醉其中,并把这些快乐分享给你们。
       关于这场旅行,其实早已在2014年的冬天就结束,从头记录,只为再一次回望那些美好的记忆。

行前准备

1、关于机票:提前三个月在亚航上面订了机票,对于东南亚旅行来说,亚航总是首选,价格没有那么那么的诱惑人,当然也不会让你失望。
2、关于酒店:酒店一直习惯于通过agoda上面预定,以此为当时住过的几个酒店。
1)泰帕尼海滩度假村 (Tepanee Beach Resort),位于半山腰,是此次住过的最喜欢的酒店,独立别墅,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胜在视线比较好。
2)马拉帕斯加传奇水上运动度假村 (Malapascua Legend Water Sports and Resort),第一晚住宿的酒店,离码头比较远,但出门走几步就是沙滩。
3)安吉丽娜海滩酒店 (Angelina Beach Hotel),相比于之前两个,这个算是比较热闹的酒店,就在泰帕尼边上,楼下是一家法国人开的餐厅,觅食很方便。
4)宿务红色星球酒店 (Red Planet Cebu),到达宿雾后住的酒店,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不大,但是比较干净,交通也便利,靠近购物中心。

关于岛屿

无意中在蚂蜂窝上发现了这个当时不那么知名的岛屿,”妈妈拍丝瓜“malapascus island,当时好奇于它的名字,想要搜一搜关于它的一切,却发现游记少的可怜,很少有人会把这个小岛当成行程的唯一目的地。有些事情,也许应该把它归结为缘分吧,当时就觉得要把它当成此行的目的,然而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总是正确的。
       我是个很少愿意把旅行写成流水的人,在我看来,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在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颠簸后,初到码头,在看见了这一抹蓝后,内心欣喜不已。

半小时的船程后,登上了这个安静的小岛

椰树、夕阳

餐厅吃饭,偶遇可爱的宝宝在地上爬

在岛上的日子,每天就是放空,亦或来个Island Hopping

在我们到达之前,这里刚经历过破坏力极强的台风,所以岛的另一边看上去还是比较破败

此刻特别羡慕这些狗狗们,可以过悠然自得地生活

此次旅行,最难忘深刻的,除了美景,就是在岛上偶遇了一群可爱纯真的孩子么,习惯了都市的纷纷扰扰,初见这些眼神和羞涩的笑容,内心还是有点动容。他们没有美丽的衣裳,甚至很多孩子都没有鞋,可是却依然活得很快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4 0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