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末,行走在甘南

2016-08-13 16:09 1300/13
  • 出发时间/2016-07-30

关于旅程

本来和两位好友约好了假期一同前往贵州避暑,无奈两好友同时失约,我正准备也宅在家的时候,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刚好又在公众号看了篇有关甘南的游记,遂在出发前两天订了从深圳兰州的机票,对,就是这么随性,哈哈,所以这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DAY 1:深圳→兰州

7月30号早上6:10的飞机,别问我为什么买那么早的飞机!
为了赶早机,前一天晚上我就住进了机场附件的酒店,无奈我这个人认床,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第二天凌晨四点多就起床了,奠定了我这一整天身体的基调。
到了兰州已经是九点多了,在中川机场买了去兰州火车站的城轨,到了我住的地方,已经中午12点了。

我在兰州定的是一个太空舱床位,很便宜,只要57元。

估计睡眠不足,头痛,想睡又睡不着,那好吧,就出去逛逛吧!

兰州的白塔山

国际友人,远远抓拍

走在半空的猫!

站在高处看兰州

晚上的中山桥很漂亮!

正宁街夜市,好多人!喝了牛奶鸡蛋醪糟(太烫了!喝了一半觉得味道一般般),杏皮茶(也没喝出什么特色),还有一些小吃。

第一天一个人逛,加上头又痛,虽然风景还不错,但是确实挺无聊的,对兰州的印象一般般,但这毕竟是中转站嘛,晚上订好了兰州夏河的车票,期待第二天真正的甘南之旅!

DAY 2:拉卜楞寺

7.30一大早起来打的前往兰州南站,司机知道我一个人去夏河玩,一再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别惹藏民。8:30汽车准点开出,旁边刚好坐着位来自兰州的本地大哥--汉大哥,他也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别与藏民起冲突。额,一瞬间我都害怕去甘南了。
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达夏河,然后幸运地认识了几位驴友,同样来自广东的刚毕业的卢小妹(后来因为赶行程,所以只一起行动了一天),宝鸡二爷——王猛和征宇,以及北京大哥——樊哥(户外登山爱好者)。
并一同入住呼叫旱獭青旅。

下午大家吃完饭后,就一起在拉卜楞寺转悠。

小分队为数不多的合照!

臧族老奶奶与猫

樊哥

卢小妹

本来樊哥想第二天继续待在夏河,走走桑科草原,但被我和宝鸡二爷劝了一顿之后,决定和我们一同包车前往郎木寺
聊起天来才发现,我们几个这次旅行都是好随意的啊,宝鸡二爷因为宿舍停电,就跑来避暑了,连充电器都忘了带(哈哈,两人共用一个充电宝),樊哥的假期长,本来计划每个地方呆两天,和我们一商量,计划一再提前。

说说包车吧,下车后,会有好多司机塞小名片给你,全部收起来,到时候在问价格,不过也可以从青旅老板那边问,我们最后是400元一辆车,可以随意停,还是比较便宜的。

DAY 3:夏河→郎木寺

早起跑去拉卜楞寺的小山坡看日出,然后9点出发去郎木寺

一路已经出桑科湿地公园(超漂亮,一定要停下来),桑科草原,尕海(门票50+游览车20,我们四个觉得性价比不高,然后就只在外面转了一圈)。最后下午1点多到达住的地方——国际青稞青旅(老板挺好的,还有一只7岁的萨摩耶,公主)。

桑科湿地公园

国际青稞青旅

我们的包车师傅和他的车,一个本地人,人很好!

作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看到牛屎铺在墙上,听说冬天拿来烧的,还有青草香味

红石崖
在樊哥的鼓动下,王猛和我历经艰辛终于爬上山顶!虽然不高,但是在3500+海拔的地方爬山,真心累啊!

爬上山顶,爬起来,视野真心好

DAY 4:郎木寺

又是早起,反正旅行的日子就天天早起!

买了四川郎木寺的票,30元。准备去走大峡谷!

自己堆的玛尼堆,和上面的经幡的意义差不多,都是消除罪孽,祈福之类的。

梅花鹿

两位小妹妹一直缠着我们的黄征宇童鞋

阴差阳错,我们又爬了这个山,无奈头痛,快接近山顶的时候就下来的。不过把我们几累的快不了。

白龙江源头,水超级冰,喝了好多!

下午回来,累到不行,就坐在青旅门口晒太阳,听歌,喝茶,逗公主。

DAY 5:扎尕那

恩恩,又是包车,4人250元(恩恩,忽略这怪异的钱数),相对来说挺便宜的。一路驱车前往扎尕那

到了扎尕那已经中午时分,关键是订的房间在半山腰,好吧,爬!

宝鸡二爷

这小孩吃着薯片要求我给他拍照,那蜀黍就不客气啦

下午又去大峡谷,也许这几天看的美景太多了,也许对扎尕那期许太高,我们四人统一觉得还可以,但不至于美到窒息程度。

对了,现在扎尕那在修大门,停车场,估计明年来这边就要收费了,小伙伴要来的赶紧了!

DAY 6:合作

今天四人小分队就分道扬镳啦,樊哥回兰州然后去张掖宝鸡二爷回兰州然后回陕西,而我因为订的机票是周六的,还有时间,就顺便去合作逛逛。

合作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这里的出租车是可以拼车的,只要2元一人,有点像公交车。

DAY 7&8:兰州

自己一人逛了黄河母亲雕像和水车。反正就是闲逛!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写了一堆乱七八槽的东西。望见谅!

这次旅行大概算了一下,不超过4000元,主要是机票和车票。住的主要是青旅。

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人,还有一起前行的小伙伴,回去后好好搬砖,好好赚钱,期待下一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08-14 01: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4 01:13: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确实很漂亮!

2016-08-14 09:0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4 09:25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8-14 09:25:14 的回复:

回复fineday:一个字:棒!很值得一去!

2016-08-14 09:51

引用 业少不v5 的图片:

夜景很美

2016-08-14 10: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14 10:54:1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技术不加,照片没有现场美系列😁

2016-08-14 11:10

2016-08-14 11:38

回归大自然,一路风景一路惬意的享受。。。

2016-08-14 13:37

引用 旅行久远88 发表于 2016-08-14 13:3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