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甲米,6天5漫步泰国悠闲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1-25

我想,没有比我更懒的人了,旅游过去几乎一年了,才陆陆续续在写
这也是我第一次游记,其实有些细节已经有点不记得,但是尽可能复原

此次泰国旅游是抱着放松心情的状态,所以没有景点打卡,没有餐厅打卡,出发前只是了解了交通等攻略,
行程随心,适合度假悠闲
……………………………………………………………………

2015年11月25日-30日,广州-泰国甲米  红眼航班
11月 25日  02:20-04:50  广州——甲米    11月30日  20:45——01:30  甲米——广州
6天的行程是25-28 LANTA兰塔岛   28-30 奥南岛

11月25日(其实是11月24日晚上12点开始的旅行)

25日凌晨的飞机,到甲米机场是当地25日早上五点多,之前做攻略在网上看到说,可以等到6点坐机场BUS 到甲米镇,再换船或者车去兰塔岛,到那边是中午。

但是到那边,下飞机一看外面黑乎乎的,然后有几家租车的店开着,一问,有车直接去兰塔岛,包车,一辆车2300B 大概460RMB,我是跟一个女生去的,2个人当时稍微犹豫了一下,这时候同飞机的两个女生,目的地也是兰塔岛,所以四个人,2500B(500RMB)可以直接送到兰塔岛的酒店,就很划算,然后我们四个人出发,整整坐了3个小时,从天黑到天亮啊……上车就睡觉了,但是中间也醒过来,一路看着日出

中间,车要过海摆渡,拍了很多照片
所以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省那点钱,要直接租车到酒店。

这是在去兰塔岛的渡轮上,一共上了2次独轮,其实很快

反正,因为我们包了车(是保姆车,蛮舒服的,开车的小哥也很好,到摆渡船上,还叫我们下车,说给我们拍照……) 到兰塔岛是早上8点  整个兰塔岛都还没苏醒,我们住的酒店是兰塔岛曼达度假酒店Lanta Manda Resort,我真的要给这家酒店5颗星,是独立的小木屋,完全原生态
车直接帮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所以一定要提前保存酒店地址,泰文的,英文的)

因为去的早,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就去边上的餐厅吃饭

DAY1的第一餐 在一家不知名餐厅,但是外国人很多,在我们吃的差不多的时候陆续来了很多外国人吃早餐,等我们准备走的时候 几乎都满了,很遗憾忘记这家叫什么了

他们都把鞋子脱在外面,只有我们2个穿进去了……主要店员也没要求我们脱了,关于这一点,甲米很多店铺都要求客人脱鞋进入的

很快到12点check in   我们的接下来要住3个晚上的酒店——兰塔岛曼达度假酒店Lanta Manda Resort,整个酒店都是独立的house ,我们是最小的单间house,还有2层的,多人可以要个大的,很浪漫,还有独立泳池。早上还听到猴子在屋顶……

我们的独立HOUSE 粉色浴巾,刚游泳回来,哈

幽静的酒店小道,很安静

必须来一张夜景,开着门口的路灯,晚上我们两就坐在沙发上,听听歌,看星星,都一致表态不想回广州

check in 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各位
 兰塔洗澡是没有热水的!!!!!!
兰塔洗澡是没有热水的!!!!!!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只有很温的水(我们2个都觉得这几乎就是冷水,然后不停的跟前台说我们要换房间,这个热水器是坏的),后来折腾了很久终于明白,这就是泰国的热水了…… 所以我们夏天也习惯用温水洗澡的两姑娘只能用热水壶烧水冲洗…… 这个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

洗完澡换了干净的衣服,准备去吃饭

前台小哥告诉我们,附近有个market 很热闹,用他的话说:shopping mall   have restaurant……
然后我想象的是一个有空调,豪华的shopping

酒店可以提供摩托车,一天250B  自己加油,可惜那摩托车太重了,我们两不敢开,不然租个那车子,省了很多钱,我觉得在兰塔最大的开销就是嘟嘟车……

最后,我们花了200B (可以砍价,以后来回基本是150B 两个人)坐了10分钟嘟嘟车,到了他说的地方,如下 这就是mall…… 我觉得就是一个market……

必须要跟甲米唯一的shopping mall 合影  感觉整个人状态都不好,可能是因为第一天红眼的缘故吧

里面的东西就省略一千字(就想象每个二三线城市的小商品市场就好了),我们就绕着这些小路一直往里走,然后就到了海边,还有很多的商铺

看惯了大都市的高楼大厦,看到这些场景,还是很有感触的,我们这条街 走走拍拍就走了很久,街上很多餐厅,也又很多出海旅游的旅行社(浮潜的票就可以再这些店里定,后面会说)、酒吧、咖啡吧

然后就是第一天的晚餐了,打开万能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我不是广告商,但是我在国外真的就是这样子找吃的) 然后选中了TA RUEA Seafood  我要说,这是我在泰国最心心念念,最念念不忘的一家餐厅了,简直就是“物美价廉”,人间美味”…… 真的很好吃

这一桌,只要400B 折合RMB 80元不到…… 以至于我回到广州好一段时间不舍得进泰国餐,在广州一个菠萝炒饭都要65 了好嘛…… 还没那么好吃

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餐厅没什么人,位置让我们任选,我们坐在了露天的海边,吹着海风,观赏了一晚全海景日落晚餐

一轮疯狂自拍  景色真的很美
吃完后就落日了,然后海边走了一下,在其中一家旅行社,有个会中文的女生,我们定了第三天潜伏的票 好像差不多一人1000B左右吧 ,车子会一早到酒店来接(甲米所有出行,他们都会安排车子到酒店接送,这点非常好,免费)

然后一早就回去了(毕竟前一晚红眼航班没休息好)

路边水果摊的椰汁 20B一个 很甜,我们几乎每天每人2个,木瓜也是20B一袋 ,任吃 木瓜也是超级甜的 没晚睡前必吃(没拍照

DAY 2- 兰塔岛悠闲一天

我们这次的旅游,是放松、放松、放松,所有没有到此一游的景点,都是随心所致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 (其实也就是9点多的样子)
然后起来去酒店的早餐吃了个简餐

10点多,然后我们决定
去酒店泳池游泳!!!!! 是的,不怕热

我来之前在网上买了个封套,结果手机到了水里 不知道是不是压力问题,根本没办法控制 朋友带了水下相机,结果也弄坏了,所以这次机会没有水下相片……

我们就这么在泳池里玩了2个小时,整个泳池就我们两……

酒店泳池有两个,一个在山顶,就是我们去的这个,一个在山脚门口。 通往山顶的路上,很漂亮,都是一栋栋多房间的HOUSE, 很多外国的人一家在这边租几个月 半年这样子度假的

回酒店洗洗,然后就在酒店边上的当地的一家餐厅解决
结果味道出奇好吃
所以去到国外 不一定要跟着攻略找美食
有时候自己尝试,会有惊喜

吃完就去海边走了走 是的,我们就是这么漫无目的

这就是酒店与海之间的主干道,兰塔的主干道

捕获一只可爱的莲藕弟

逛了圈大概两点多的样子,太阳很晒,我们就回酒店了,我在房间睡午觉,朋友在阳台上网工作

五点多,太阳开始有落的样子,我们就出发去海边

实在难以表达整个落日的美
拍拍拍了很久

到了解决晚餐的时候了,我们就近在海边,找了一家餐厅,这回是真不记得名字了

烛光晚餐,坐在海边,听着海浪声,点了两杯小酒
这一餐,吃了大概1000B  也就才200RMB 便宜啊~~   吃的,倒是一般,没有特别惊艳
胜在环境了
点了螃蟹,结果人家是把你螃蟹捣碎了…… 右边就是所谓的螃蟹…… 坑爹

DAY3--海底探索

第三天,是我们潜伏的日子
一早,旅行社的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车上还有一起出海的其他人,我们之前看过攻略,选择了相对贵的游艇,没有选木船(据说木船比较危险,因为海面风浪大)
浮潜岛:KOH ROK岛

同船大概20个人左右,都是外国人……所以兰塔的国人真的不多

我们两个女生,都是属于半个旱鸭子,只能在泳池游水的,到了海面真的就是傻了,好在,同船的教练真的很好啊!!全程拿着一件救生衣,仍是拉着我们两个去潜伏…… 这里要说一下道具,出发前我在淘宝买了潜伏的氧气面罩,正面便宜没好货150一幅的根本没用,最后还是忍着恶心用了游艇准备的,主要看到那些鬼老都没有自己带,都是直接用他准备的。所以想要自己准备的,还是买再贵点的吧。不然就做好用公共的准备……

中午是在一个原生态岛上吃的饭  还有这么大只的蜥蜴…… 吃的东西,就当填肚子吧

我们两个很勇敢的穿了比基尼,然后也没擦防晒霜(其实也没啥用,海上的那紫外线)
结果 种下了一套比基尼,到现在还没推掉  手臂当晚就红了

在当地买了芦荟,但是 然并软~~~ 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的东西

下午四五点 浮潜结束,车子把我们又送回酒店

洗漱之后,我们又去了 “shopping mall”附近吃饭

这餐是在兰塔的最后一个晚餐,所以决定吃好点,点了鱼、海鲜、啤酒、 也是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餐   1500B  哈哈哈  也就300RMB

吃完之后去了附近逛了逛

最爱的芒果糯米饭,路边小贩的 50B

DAY4-离开兰塔-奥南

前几天在码头订了今天中午去奥南的船,所以基本上今天上午就是睡到自然醒
酒店附近逛逛,拍拍照,收拾收拾行李

然后船家就派车来接我们了 是的,都是来接的

兰塔的复古码头,都是老外的脸

奥南码头

总结兰塔

交通:
兰塔岛其实很小很细长,那边我理解为是一个小村庄,交通工具只有嘟嘟车,基本上在岛内到哪都可以嘟嘟车100B/人 只要你会拉下脸跟他们讲讲价格2个人150B很好谈,如果会骑摩托车,每天250B 的摩托车更方便

餐饮:
兰塔消费普遍都不高,都可以很壕,攻略也推荐了很多餐厅,这个我觉得随意,普遍都还不错

购物:
木有,哈哈,就逛7-11,药店,超市,买了一些当地的牙膏,然后青草膏,这些东西真的建议在兰塔买好,因为我们当时考虑到还要去奥南,就不想先买,结果发现奥南比兰塔贵整整一倍…… 诶虽然本身已经很便宜了,但是贵一倍 还是不舒服啦

住宿:
兰塔很多独立的度假酒店,可以根据自己预算,我们那家订的时候三百多,但是方便出行的话,最好还是订在码头附近,至少省了每天的来回交通费,但是可能会相对吵一点,因为人多

出海:
兰塔很多旅行社,都有一日潜伏,和一日深浅,我们当时两个女生都是特殊时期,潜伏已经是冒着危险了,所以纠结再三放弃了深浅,价钱每家都差不多,可以自己选择,有些酒店也可以代办

船到了奥南
出去之后 会有船家的人,招呼我们上车,然后把我们送到酒店
我一直都很好奇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是哪家旅社承包的,看票就会指引我们去哪个车,然后把我们送过去

奥南

奥南相对兰塔会热闹很多,也是甲米中转站

在奥南酒店我们住在奥南悬崖景观度假酒店Ao Nang Cliff View Resort 在悬崖边,也是独立的木屋,有孔雀,猴子

交通:
酒店有专门的嘟嘟车到奥南市中心,大概10分钟一趟,提前到大堂,来车直接坐上去就可以了,很方便,到市中心其实也就五六分钟车程

酒店有售票,可以买大巴车去机场的票,很方便,甚至很贴心的把每个航班可以坐几点的车都标注出来,很方便不用担心自己拉着行李箱走,车准时会到酒店来接人的

很多猫,但是很乖

下午大概2点多到了奥南,放完行李后就到奥南街上,找了家餐厅吃饭,就在下车的地方边上,性价比也好好,反正都很便宜,然后就走路都海边,随便逛了逛,晚上就很早回酒店休息了

DAY5-奥南-甲米镇

甲米镇,我不用在太多介绍,曾经的交通枢纽,现在被奥南替代了,奥南-甲米,街上很多写着甲米的嘟嘟车,一人150B,可以送到甲米镇,车程大概30多分钟,一车可以做六七个人吧

我们到甲米是周末上午11点左右,结果甲米商店都没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路边的本地店,进去解决午餐

地道的粉,牛肉好货真价实啊, 价格便宜到吐血 40B一碗

安静的大街道

我们就沿着江边走了走看看曾经热闹的小镇

甲米码头 其实就这样子啦 哈

听说周末下午都有个市集
我们看看时间还早,就找了个咖啡馆点了喝的,坐了几个小时

整个甲米很安静,没什么人

然后去了甲米的那个寺庙(我真的一下忘记叫什么了)

可以看到真没什么人的,整个甲米 这是当时下午四五点了

甲米的市集,很好运,可惜当天有点下雨,很多吃的

非常新鲜,非常便宜好吃,也就50B一份,

50B 的青口

到哪都要吃的芒果糯米饭
有计划去甲米镇的一定要等这个市集

我们整个甲米游唯一的一个购物店,就是这家药店!!!!我们2个人承包了整个药店,买了各种老虎油、驱风油、痱子粉、椰子油!
买了一大堆才两三百元(没办法,出来旅游不买点东西感觉白游了)

我的手信加购物

我小伙伴的……

DAY-6 奥南-机场-广州

最后一天了,要去机场 因为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前台有很明确的时间表,我们定了6点的接机巴士,每人250B
时间比较早,今天的行程就是看看还有什么漏的,然后去奥南做了个马萨基Aonang Haven Massage 这个是去之前朋友推荐的,在住的悬崖酒店出来的班车停车路上,下车往回走10分钟,很干净的一间店,比外边路边贵20B但是看起来干净,值得推荐

泰国最后一餐中餐:Massaman Restaurant & Bar ,本来想去很火的船面,可是没有开门,然后就找到这家,面对麦当劳往右走10分钟不到,就在麦当劳那边,中午人不多两个女生点了五个菜(算是点的很多了,估计店员都在看我们),一人一瓶饮料,一份咖喱牛肉100B左右,一份店里最贵的鱼400B,一份青木瓜撒拉,一份芒果糯米饭,一份海鲜炒饭,饭后又来了两杯咖啡,总共才870B⋯⋯156软民币……真的很便宜,在奥南来看,奥南总体消费比其他地方高,分量也足,其他有些店分量很少。味道多惊艳,没有在lanta的惊艳,但是就性价比高,又可以接受,所以还是值得推荐!

蓝色招牌这家

吃了5天的泰国菜,就很想吃中式的鱼,结果…… 很不好吃,不要点,全店最贵的一道菜,哈哈

吃完就搭酒店穿梭吧回酒店收拾行李

这是来接机的大巴车

完美的旅行在最后甲米机场被击碎
我带了一个20寸的旅行箱,因为东西塞得有点慢就SB的问工作人员我能带上飞机吗?(因为我们2个只买了20公斤的行李,我朋友行李比较重,所以担心超重,就多嘴问了)然后工作人员跟我说,称一下,结果我那个有8公斤,她就说我超重啦巴拉巴拉非要我买行李,我们就慌里慌张的买了1000B 的行李,然后把我那个新箱子托运了,结果一进到候机楼傻眼了,MLGB,20寸全都带进来的

所以大家留意点吧,这是整个旅程的唯一污点,怪我TOO YOUNG TOO SIMPLE

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