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之畔,半岛明珠——烟台

• 出发时间/2016-08-06

关于烟台

烟台市因境内烟台山得名。明洪武三十一年(1398年),为预防倭寇,曾在今烟台山设狼烟墩台。
烟台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连续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连续六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连续七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并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最安全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中国绿色食品城荣誉称号的城市

出行前

山东半岛的三大明珠,青岛烟台威海,只在读大学的时候经常去青岛玩,烟台之行期待已久,年初就打算在夏天最热的时候去烟台好好泡一下大海,只是因为忙碌的工作没有做好打算,有位小伙伴突然怂恿我趁周末再请一天假,好好玩三天得了,毕竟也不是很大的城市,去海边放松一下,吹吹海风,泡泡海澡得了。于是周三正式决定出去玩,济南烟台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到了周五打算在手机上订火车票了,小伙伴的身份信息竟然没有审核,无奈只好周六早上早起去火车站买票。。。周六早上4点出门来到火车站,没有买到动车票,只好选择最早的一般普通车,当时心想反正去的也不早了,要在路上舒舒服服的,就买了两张硬卧,其中一张还是下铺,两个人,为啥不买一张站票呢,当时真是傻了,没转过脑筋来。火车晚点一个小时,到了烟台就已经下午3点了,宝贵的时间啊。。浪费在铁路局的调度上了

出行第一天

下午三点到达烟台火车站,赶到预定的酒店放下行李,然后赶紧去海边散散热。。。

烟台火车站北广场拍的第一张

来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北面,离着大海很近,上一张全景图

阳光刺眼,睁不开眼了

蔚蓝的大海,几朵白帆,加一艘轮船

广场上的大錨

很多年没有下水了,提前准备了泳裤,我知道自己还可以游泳,慢慢的下到水里,人很多,逐渐熟悉了水的环境后,扎了个猛子,然后就胆大的在里面游起来了

附原图一张,后来看了真是只旱鸭子刚下水啊

在海边游了一阵,没有过足瘾,当时已经挺晚了,但是海里的人还是跟煮饺子似的,回去的路上,夕阳已经西下

在海里拍的一张,小伙伴水平挺高的

由于需要寄存,换泳裤,没有地方怎么办,就去浴场边的小商店换衣服,5块钱一次,寄存的地方非常简单,还是把重要的钱包手机给小伙伴拿着了,不过最后回去换衣服的时候,偷偷用老板的毛巾擦了脚丫子,然后扔到了箱子里,不知道下次会不会被逮着

烟台第一海水浴场,远处是滨海国际酒店,感觉这的沙滩一般,但是水底条件不错,挺平坦的,身高187一直深入海里水面没过嘴巴,感觉棒极了

晚上怎么也得尝尝烟台的小海鲜,嗯鱿鱼不错

出行第二天

听说坐上17路巴士,就可以尽览烟台的海岸风光,第二天决定走一走

距离烟台山不远的朝阳路,旅馆就在里面

烟台的市容市貌真的很干净

上去走了走,摇摇晃晃的

游人很多的地方就是月亮老人,右手边是东炮台公园

沿海公路,如果开车技术不好,请不要走这边

第一站来到了烟台大学,一进西门,北侧的林荫小路还是不错的

学校池塘里的一朵小荷花

在新世纪超市附近买的麻花,叫什么弘祥麻花,味道一般

中午在新世界用餐,汉堡

一不小心,一位美女走进了镜头

吃过午饭,来到烟台栈桥

昨天下海,感觉脚上疼,还有毛细血管漏出来,当时没在意,后来一想,是水里的海蜇吧,今天在栈桥附近看到了很多

海边有这样的小船,200元一位,出海转一圈;虽然帆还没有升起,但是已经出发……

栈桥上的纪念品商店,贝壳产品

通往东炮台的路,整整一站的公交啊,当时天气又热,感觉有点崩溃了

雄风海表,50元每位

当年的指挥室

这只海豹还算听话,碰到了蓝球

东炮台海边栈道

石龟

炮台广场全景

海豹馆,萌萌哒

大白鲨,呼之欲出

不知道后面的造型是什么,但是小伙伴的拍照技术实在不敢恭维了,天空拍的怎么修都降不下颜色来

炮台广场俯视海边栈道

这儿的海水相当清澈,比第一海水浴场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这才是海边的感觉,当时天空下着阵雨

出行第三天

第三天已经是这次出行的尾声,也不想太累了,下午两点的动车回济南东,没想到后来又是晚点一个小时,无语了。。
听说南山公园景色不错,要不就去看看吧,还是个雨天,天气也不是很热

看天空阴沉的颜色就知道,我们在山上遇到了瓢泼大雨

下雨间隙的南山小公园美景

南山公园不高,山顶是法治广场

感受一下那南山上的大雨

雨后的荷叶、荷花

不认识的俩字

山顶全景图、远处黑压压的乌云

半山腰的烟台动物园、由于时间来不及了,没有进去

从南山公园下来,回到小海星快捷酒店收拾完东西,就去大悦城吃牛排了,隔壁就是烟台火车站

临行前再从南广场来一张,再见烟台,下次我还会回来玩的

附夕阳高楼大厦背景下高瘦衰一张

回程

没想到,这才旅行火车总是晚点,虽然烟台济南的距离不远,而且烟台还是始发站,可是动车晚点一个多小时,结果到了泉城再回家又是匆匆茫茫,既然铁路局垄断了铁路运营,票价还是那么高,为什么不能给普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两三天的烟台之旅结束了,第二天接着上班,又回到那熟悉的工作环境与日复一日的工作节奏,让人觉得没意思,可是生活毕竟不能总在旅行的路上,中国是个那么大的社会,能够吃饱喝足闲情逸致的到处旅行玩的能有多少,那么多的老百姓、工薪阶层还是在生产生活的酱缸里摸爬滚打,高品质的生活只能是上层的极少数人才能拥有。
快要奔三的人,心情还是琢磨不定,追求的生活与眼前的现状总有差别,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多抽些时间看看书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5 18: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5 18:57

引用 sweetsmile 发表于 2016-08-15 18:25:38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sweetsmile:哈哈,我这可不是知识贴啊,只是个流水

2016-08-16 17:14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8-15 18:57:53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yakusokucat:去吧,在炎热的夏季去海边玩玩还是挺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