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猫自美国中部回国攻略

hjhl (深圳) LV.14
2016-08-13 16:27 503/5

一切的开始

2015年秋季,突发奇想,想要养一只猫。和室友讨论下后,直接奔赴领域机构。本来看中的是现主子普京的同族大哥,一只5月出生的短毛猫,结果办完手续,交了50刀的手续费,于3天后去带刚做完绝育的主子回家时发现小了一号。还以为是视觉误差,直到2016年5月开始办理usda证件的时候才发现。。。。抱错了!现主子是7月7号出生的!
一直奇怪在领养机构human society看到的是很粘人的,现在的却是高冷+逗比,终于明白了原因

旅行计划与过程

一直想发,也答应过别人会分享,可惜因为防火墙无法上bbs了,就在此发布。

带猫回国
前期准备:
第一步:确认疫苗有效期和许可证
         中国要求入境的猫狗必须注射狂犬病疫苗,且必须在注射30天之后到1年以内。并且需要所注射疫苗的生产厂家,产品编号,注射对象(猫/狗)的芯片号码(现在并不是强制性要求有芯片,但是看表格的改变,很可能未来成为必须)。
     疫苗的证明应该是在注射疫苗的时候提供给宠物的主人。如有不幸丢失的话:1.human society 或者shelter领养来源的宠物,并且在领养之前注射过疫苗的,可以问领养机构索要疫苗证明的复印件(一般来说会保留一年左右)。2.饲主自费于医院给予宠物狂犬疫苗的,可问医院索要底件复印件。3.如果以上都不适用,疫苗证明无法获取的,建议立即前往宠物医院进行第二次注射并索要证明。(breeder处购买的情况不清楚,有待有识人士补充)
         在确认疫苗证件和有效期后,前往下一步,机票。

第二步: 机票路线的选择与购买和宠物位置的预订。
         前往中国主要有4个转机点:香港北京上海首尔
         据我所了解,途径北京上海转机都得先通过检疫隔离并缴纳不菲的隔离费用。途径香港需要向香港农业所提前30天申请,并且需要飞往香港的航班的机长签署“宠物未曾踏出航班”的证明。
         这样就局限了美国飞回大陆的中转站,局我所了解,现在最好的中转站还是首尔-广州首尔中专不需要出示特别的证件(只要你不出关),广州目前只要能拿出省内住址,可申请居家隔离(家不在广东省的就在网上找小型的居家旅店,找一些没啥名气的,填上地址。)听说首尔-天津等现在也需要隔离(待证明)。
         确认路线后,选择航空公司并购买机票。请在购买前致电航空公司确认该航班可以携带宠物/托运宠物,并且在选定日期还有空余宠物名次(一般航班最多允许2只in cabin)。购买后再次致电预订宠物位置。
         关于航班的选择:1.AA,在美国国内的航次可以带宠物入仓,或者托运。但是国际航班现在无法提供宠物服务。
                                               2.Delta,全程可以提供宠物入仓和托运。
                                               3.UA,全程可提供宠物入仓和托运。如果是大型宠物(无法入仓的),最好通过ua,他的托运服务目前来说最好
                                               4.韩亚航空,全程可提供托运与入仓。但是请找一位会韩语的拨打韩国本部的预订电话进行宠物仓预订。本人试过美国中国分部进行预订,遇到各种问题与拖延。时间在“请3个工作日后再次电话咨询”中度过。最后只有找了一韩国同学,通过本部3分钟搞定。
                                               5.大韩,听说是可以全程托运,未有实际经历,待有识人士补充。
                                               6.途径欧洲中转,通过汉莎航空等。听说这是带短鼻狗等限制行宠物回国的唯一途径。本人没有经历,不多做评价。(通过欧洲至少30+小时,宠物24小时在笼子里已经半条命没了,30小时。。。)
         注意:能否托运宠物是看航班的实际操作公司,不是看联票的出票公司。(比如三藩,首尔深圳首尔-深圳段有挂在韩亚航空公司名下,却由深圳航空公司操作的飞机,是不允许携带宠物的。)
         由于宠物必须放置于前排座椅下,所以选取座位时只能选取第二排及以后。建议选择离卫生间较近的位置,方便带宠物进卫生间休整。

第三步:宠物健康检查与usda盖章。
         宠物回国需要3大证件:一,携带人护照复印件(一本护照只能一只宠物)二,疫苗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三,经过USDA(united state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盖章的健康证明。(注意,2016年5月中国刚刚跟新了健康证明格式!)
         健康证明有效期为30天。也就是说开了之后30天内你必须到达中国,否则过期无效。
         健康证明必须在拥有usda prove资质的兽医处开。可致电宠物医院询问,或者前往(https://www.aphis.usda.gov/animal_health/downloads/nies_contacts/sc.pdf)查找最近的usda办事处咨询。
         兽医办理健康证明的费用起伏很大,200-20刀都见过。办理证明时,需要提供中国地址和疫苗证明。如果有芯片最好要求兽医扫描并填写。完成证明后,如有条件,请兽医传真至usda进行初步审核,确认信息填写符合要求。之后可选择邮寄/直接前往最近的usda办事处盖章,处理。如果选择邮寄,需要附上处理费用和回邮费用(费用每个州都有一定起伏,可致电询问)
         办理健康证明需要1-2小时,看兽医效率。usda处理时间:7分钟(本人掐表计算,大体经过就是和兽医核实,登录在案,敲章,收费)。如果在热点城市(如纽约等),请提前两周办理(热点地区基本无法walk in盖章,必须邮寄或者预约)。

第四步:旅行准备(小型猫狗)
         建议购买两个笼子,一个软包,一个小型的航空运输箱(最好能拆卸后装在小型carry on箱子里)。虽然通过预订in cabin位置,只要求软包低于25cm高度,并且可以塞进前方座位底下,就可以携带宠物上飞机。但是也可能会遇到突发情况,比如飞机内部,有乘客对猫过敏等(主要是美国国内航班,小型飞机)。这时候一般就只有3个选择:1.对方换机。2.已方换机。3.走一段托运。由于基本上回国的航班在美国国内与国际的connection time一般都比较短,所以已方换机基本可以无视。对方换机得看对方是否可以交流,这是一个不确定情况。如果需要走托运的话,必须使用航空箱(硬箱),而机场提供的箱子一般都是100刀以上,而且宠物在不熟悉的笼子里很可能会惊恐进而伤到自己。所以建议准备一个小型航空箱。
         并不是所有机场都有提供给宠物休息的区域,所以为了宠物自身的健康以及旅行方便,最好提前12小时停止喂食。在笼子底部铺上training pad可防止尿液等臭气。
         由于旅途时间比较长,建议带上一个小型旅行喂食容器,给宠物补充水分。
         在飞机上可以带着宠物进洗手间,拿出来让他放松与喝水,这里建议即使宠物在笼子里,也最好带上项圈与牵引绳,绳子的另一头拴在软包上。以防止在卫生间休息过程中,或者由于疏忽笼子没有关牢引发意外状

实际经历:
         7月1日早上5:50。给了我家主子普京1.5倍于一般食量的早饭。并于中午12点左右清理食碗,只保留水的供给。
         7月2日凌晨2点,主子正式进软包。软包采取了两层防护。最底下是一块厚实的浴巾,浴巾用training pad包裹。浴巾主要是保暖,training pad 是防止生化污染。软包的小口袋里放置了2副替换的training pad,一个喂食/水用的软碗和兽医开的镇静剂。
         7月2日凌晨3点,朋友上门接送,正式开始旅程。
         7月2日凌晨5点,到达机场,于UA柜台办理了登机手续。可能是一大早工作人员遗忘,没有检查任何普京的文件,直接把前两段(stl-sfo和sfo-icn)的宠物费用收据(125+125)用订书机固定于软包上。(之前一次美国国内携带宠物,delta的工作人员是认证检查了疫苗证件才允许登机)
         7月2日凌晨5:30,过登机安检。在普京的亲切“握手”下,艰难的于x光机前把普京抱出软包。过了金属检测门后,又进行了火药残留测试(个人感觉应该是这个,安检人员拿两块试纸擦拭双手并与机器处理结果)。
         到达仁川机场前,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和正常未携带宠物一般:登机,睡觉,渴醒,飞机餐。。。于SFO-ICN 的将近12个小时的飞行中,每3个小时左右把普京带到洗手间放风。第一次打开猫袋他直接跳出来往马桶里钻,估计是昏了头了,幸亏有绳子拉住。
   到达仁川机场,慕名前往很多人提到的4楼公共休息区,结果发现不仅空间小,而且各种脚臭,汗臭味,弃之。前往登记门的休息区。
   这里要提醒一下,韩亚航空公司办理宠物登机手续在4楼休息区处,费用大约70美元,记得是80000韩元等值。
   到达广州机场,一切顺利,落地时已经快凌晨,过中国海关还特意问了一下海关人员动物检疫问题,结果一问三不知。提取了行李,终于看到动物检疫处。结果没人!没人!没人!
   本来想直接过去算了,但是花费了2个小时开车专门去办理的usda证件不能白办理啊!从值班室把检疫人员叫出行军床,填了一份申请在家隔离的表格,检疫人员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英文版本的证件,盖章,完事,0费用。(这里要注意一下,在家隔离必须填广东省地址,不在广东省的广大猫奴们只要在网上随便找一个小区就好,最好找一个深圳珠海一类的,填写广州的小区可能会被上门回访!)
   出机场,又开了2个小时的车,遇到堵车硬生生凌晨3点多才到家,把主子请出笼子,让家里的大金毛闻了闻认一下猫,一切平安,没有发生预想中的猫狗大战。终于,带猫主子成功回国!

PS:可能是由于紧张,普京一路上没有喝水,吃东西。只有每两个小时用手指蘸着水抹一抹他的嘴巴,以防万一。平时最爱吃的猫罐头,也是一口也不碰。经历40多个小时的行程,到家后也没有发现有任何不适。

PS:铺在软包内部的浴巾和宠物尿不湿没有发挥任何作用,起飞前半天断粮的效果不错,只是有一股尿味,没有明显大片的痕迹,估计是在飞机上害怕吓尿了一点。

PS:登机实际上没多少人管你带宠物的,我在ICN登机的时候,本来还想把宠物的收据给乘务员看的,结果直接被空姐挥手放过。美国国内到icn一段也是,在陌生环境猫都比较安静+飞机内部的白噪音,根本没有几个人会注意到猫。

PS:回家一个多月了,主子一切安好,每天凌晨5点多挑逗我家大金毛叫我起床,在我拿着拖鞋猛敲我家笨金毛的时候,他就蹲在一旁欣赏。

旅行软包,质量还不错

每天早上5点半爬起来准备上课,开了灯后几乎都会发现普京是这个表情。现在后悔啊,不该把他放在卧室里养的,弄的现在成习惯了,5:30左右准时开始要吃的。一起是直接爬到榻榻米上舔我脸,现在就是挑逗我家金毛。

吃饱喝足,猫砂盆干净的时候他是绝对不会粘人的,饿得时候粘人粘到迈一步都会踩到,猫砂盆不干净了,你的床单也就开始不干净了。。。

左边是我家大金毛,Montana。6岁,遇到小狗被欺负,不回手(嘴)。遇到大狗,只要被拉着,关他是阿拉斯加还是藏獒,直接冲!没牵着,见到3只猫挡路都会掉头走。。。。
本来脾气不错,早上6点多到了早饭时间最多就是叼着他的碗抗议一下,现在。。。。每天5:30狗叫起床!刚开始明显是普京在挑逗,现在,已经弄不清是成习惯了还是普京的挑逗更加不显眼了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5 18:22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8-15 18:22:06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 这只是带猫回国的攻略而已

2016-08-15 19:4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5 19:56

引用 hjhl 的图片:

可爱的哦

2016-10-24 09:55

竟然还能带着猫去美国啊?~~ 楼主怎么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