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人儿东北游^--^ ——带着爸妈去大连

蕾蕾 (西安) LV.3
2016-08-13 16:29 877/3

为了节省点机票钱,定了傍晚的飞机,到了直接睡

9点多起来,大连的早点也是豆腐脑油条,四个人,一人一碗豆腐脑一跟油条,饱饱哒,才12块,便宜!而且比较特色的是,豆腐脑里面配了鸡蛋花和木耳,汤是粘稠的,像是胡辣汤豆腐脑的结合体,味道很是不错!

美好的旅行从一顿美味早餐开始啦

吃完早点先去租车取车,为了让老同志旅途舒服些

先来两张市景照

大连现在还保留着有轨电车,很有复古文艺的感觉,给老弟照了一张铁轨文艺照

老妈老爸等送车的街景照,我戏称文艺老骨头范儿

取车出发啦,第一站,吃中饭!唉,起晚了,等电车又爆满等了几趟,租车等加油,半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不过没关系,也算看了看大连城市的样子,比起西安大连的道路比较窄,方向也不正,弯多坡多,一上一下一左一右,根本没有方向感呀!而且,堵车是一样一样的不过我们路过大连中山广场,周边的旧欧式建筑非!常!漂!亮!在车上拍的照,效果有点渣就不晒啦,大家有机会去看

然后,我们就到了有名的大连大地春饼店!不说了先上图

看到老爸老弟直勾勾眼神了没

大地春饼店在大连有很多分店,菜量十足,我们点了一盘卷饼肉大份、一盘土豆丝拼蒜苔豆干、一份烧焖子、一窝蟹黄豆花,30张春饼,四个人吃到撑死还么有吃完,打包了不少,味道相当的不错,很适合陕西人口味!西北的同僚们要去大连,一定要去吃一下

PS:以前觉得我们挺能吃的,去了大连才觉得东北人是真能吃呀,隔壁的一对情侣,比我们少点一个菜,饼点的差不多,居然吃的七七八八,还有点菜的大姐硬说不够吃,多亏我们悠着没多点,不然铁定大浪费

吃完爽爽的,驾车去海边啦,下午先去的星海弯浴场,就在星海公园里,星海公园里有一个很大的蹦极台,四面都是海,本来想去试试的,但是在老妈老爸的强烈反对下以及各种蹦极人的杀猪叫声下,还是就这么看看就好了

蹦极台就在后方

来一张文艺照

在海边玩了一下午,晚上本来计划去星海广场逛个啤酒节,结果突然雨就来啦,星海广场环路也赌成了暗红色,只好作罢,晚上在万达广场吃了晚餐,回去休息喽!

第二天早起在附近的美食城喝了碗小米稀饭,吃了酸菜肉包子,满满的精神,粗发!

今天的行程是自驾滨海路+老虎滩海洋公园
滨海路是大连的沿海修建的公路,一边临城一边临海,路边修有木质栈道,如果有体力,可以去走一走,风景很好,要是常驻大连,是个暴走的好地方,不过总长20多公里,带着老爸老妈还是自驾来的更合理点

一路走走停停,先到了一个叫燕窝岭的地方,这里有一个婚礼主题公园,是免费的,里面有可以举办户外婚礼的广场和很多可爱的雕塑,老爸老妈在这儿可是补了一回婚纱照

我也来凑个热闹

老爸你要不要笑的这么high

单身的同志也要加油喽

然后,在一路美好风光的陪伴下,我们很快到达了老虎滩海洋公园

本来这次安排景点的时候,没有打算进海洋公园,因为感觉海洋公园比较适合孩子去玩,但是后来又觉得老爸老妈都是“老”字辈了还没去过海洋公园呢!去看看又何妨

结果证明决策十分正确,海洋动物们都可爱死了,可爱死了,可爱死了!被萌化啦,各种动物表演,叫一个好看!

走你!老弟威武

真难和你合影一张呀,白鲸同学,你的微笑好暖人

花斑豹同学,你发啥傻捏

北极熊大人,请收我一拜

你在岸上连挪都挪不快,下了水怎么就这么欢实,还有,你的西装哪里定制的,推介一下呗

飘散的水母池,好梦幻

海豚表演我就捏上了这一张能看!好郁闷,实在是因为人太多挤不到前面的座位

欢乐剧场表演,让海象给摆个健美pose,海象君,你要不要这么妖娆

还有两只非常可爱的小海狮,各种娇羞状、各种鼓掌要掌声,看表演看的太入迷,居然忘记照相我泪奔如黄河滚滚流

这个才应该叫小丑鱼把,你说呢是不是丑,是不是丑

鸟语林还有猛禽表演,有鹰、有秃鹫,东北人称座山雕,座山雕也被人训练来表演了呢……
还有鹦鹉表演,萌萌哒
生平第一次见到了火烈鸟,内存有点紧张没有照相……

从海洋公园出来也着实饿了,下午四点多来到渔人码头,码头不大,对于内陆的我们来说鱼腥味是真够呛,我们准备去这里的品海楼吃饭,结果还差10分钟才开始营业,老爸老妈在饭店的小广场休息,我们去拍照啦

不照几张重色彩装X照都对不起这景

品海楼大门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候啦,大连品海楼装修那不叫一个高端,厕纸都这么讲究,进去就感觉要大出血

生吃海胆,头一回吃,有点像打碎的鸡蛋羹

我本人是不太能吃海鲜,但是看到卖相这么好的螃蟹,实在没忍住啃了几块

吃饱喝足也到夕阳西下的时候了,继续驾车沿滨海路北上,走到一个叫棒棰岛的地方,岛没有上去,但是这个棒棰岛周围的滨海路真是这一段最美的了,看到很多来此拍婚纱照的情侣,放点图感受下把

老爸说下面这张照片照的,有点儿意思

一天行程结束啦,休息

第三天,我们早上先去转了转大连威尼斯水城,其实那里不是什么景点,是一个住宅群中的一个商业步行街,还并未建设完成,但是建筑都已经建好,特别适合拍照!而且滨海,可以看到宽阔的海景,一早上刚吃完饭来海边,感觉真是棒棒哒

进入威尼斯水城,各种佯装在国外,笑

中午来了一顿海鲜面,下午直奔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第一站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因为大连最近也是够热的,所以我们买了夜场票,4点入园,中午还在酒店睡了会儿午觉,真是惬意

不过为了精简行李,晚上没带相机,手机还是有点不给力,随便看看把

我老妈老弟一起玩了这个,本来老妈说来都来了,身体又没什么问题就坐一个试试,结果下来还是害怕的很,哈哈哈,说再也不坐了

晚上的烟火表演,我和老弟去排队坐过山车了,老妈老爸在广场闲逛看烟火

这次还是我平生第一次坐过山车,我滴千那,还是挺恐怖的,尤其直接朝下冲拿一下,感觉小命儿都没了半条,还好没去蹦极

光排队就拍了1个半小时,排到时已经是晚上九点的最后一班,不过在排队的时候遇到了三个沈阳人,说话就跟表演小品似的,从头到尾都是段子,可把人乐坏了,倒也没觉得时间长,最后我们相约一定要喊当天过山车最大声,所以一启动就拼命的喊,哈哈哈,下来嗓子都疼了

又一天结束啦

第四天一大早7点多趁着太阳还不是太烈,粗发去海边喽~~~~大连人管玩海叫洗海澡,其实咸死了,上来就要洗澡才是真的
我们租了个帐篷,我不太能晒太阳,所以买了防晒从头到尾喷了一遍这才下海
在海边穿泳衣不觉的,这会儿晒照有点羞羞哒

先来个远景

在海边,我好想是自己视野范围内最白的姑娘了,不能晒太阳也好,养的白白滴

老爸还在海里游了几圈用,不过那会儿我已经晒的背不住了,回帐篷休息啦,没给老爸照相有点可惜

一直玩到快中午的时候,有些疲惫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金石滩的海,回到市区睡了会儿午觉,下午决定去吃一顿地道的东北烤肉,那会儿还不知道这顿烤肉会成为此次出游的失败之笔,只是一味的大快朵颐,觉得烤筋、烤猪蹄、烤腰子,香嫩入味,吃的满嘴油香四溢,烤面包外酥里嫩,口感十足,还有毛豆菜卷花生烤玉米扎啤,high爆了
本来第二天的计划是早上从大连杭州,10点到杭州之后,去西湖游玩一圈,再赶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回西安,因为这样买机票便宜还能多去一个景点转转
结果……烤肉吃坏肚子了,我急性肠胃炎发作,反应比较严重,没有办法,在杭州机场医务室开了药,在附近找了酒店住下,呆了一会儿还是不行,又去萧山第四人民医院看了看,才勉强赶上晚上回西安的飞机,老妈也犯了急性肠胃炎,不过反应比我能晚点儿,回到西安才彻底发作,还算幸运,没有两个人一水的倒下,在杭州还不断照顾着我
老爸和老弟居然一点事儿都没有,还去了西湖畔,吃到了东坡头!太羡慕了!

回来的照片一看我就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单独安排一次去杭州的旅行

这个是断桥,听老弟讲,之所以叫他断桥是因为到冬天下雪之后,这座桥上一半会堆积雪,另一半不积雪,从中间整齐分成两半,因此名为断桥,谁知道呢,也是听导游讲的

等他们回来后增加了这个苦逼的行程
ps:感谢杭州萧山机场11号口的保安,帮我们联系医务人员和带我们插队进行防爆检查

最后总算是安全到家了,但是还是要吸取些经验教训,肠胃脆弱的孩纸们,出门切记清淡饮食呀,好吃的也就吃个7、8分饱,千万别病在外面,真的好麻烦的!

总得来说一年一次年假就这么度过啦,有欢乐也有疲惫,有高涨也有平淡,有顺风顺水也有磕碰伤病,得到了很多帮助,也免不了偶尔争论几句

人生就是如此
期待下次出行

好游好记!

2016-08-13 21:0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5 12: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