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夏

木瓜大叔 (重庆) LV.4
2016-08-13 16:47 233/3

闹钟吵醒,6点半上车直奔机场。
饿到快10点才等到国航的飞机餐,一盒稀饭、一个小面包加点榨菜,吃完还是饿,另外还有半边臭鸡蛋没敢吃,我了个去。
哈尔滨
多云
提前40分钟达到,室外不热。

入住小旅馆,低头就见松花江,杠杆的;推窗就有穿堂风,嗖嗖的;整晚都被蚊子叮,嗷嗷的。

太阳岛
逛了个把小时就走了,照片都不想发,人家都说了没到过太阳岛就没到过哈尔滨,还是发个到此一游吧。
一句话点评:哈尔滨人推崇备至的太阳岛,真不怎么样。

东北虎林
懒得码字。
一句话点评:里面有老虎,小孩黑兴奋,劳资黑无趣,门票黑球贵。

晚餐
吃了哈尔滨“天价鱼”。
一句话点评:东北菜我吃得惯。

哈尔滨必游之地,教堂淹没在高楼中,虽不显眼,但也不失庄重,据说是某教第二大教堂,比我想象的略小。
周围人潮涌动,要避开人取景,构图有困难,谁叫我我泱泱大中华走哪都是人看人呢。
灯光有点弱,水果不给力,下图将就看吧,我尽力了。看过P9的照片,很牛叉,甩水果N条街,有点想搞个来试试。

一句话点评:灯光映衬下的教堂很精致,顺道可以来看看。
索菲亚广场
还是人流如织。

一句话点评:就是教堂所在的广场,来都来了,就看看吧。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也是哈尔滨必游之地,离索菲亚教堂不远,步行轻松达到,路盲除外。
中央大街就是约一公里的步行街,两边是欧式风格建筑,什么哥特风,折衷风,各种风,傻傻的分不清。铺路的石头很是坚硬,轻松再用800年。

小贴士:大名顶顶的马迭尔冰棍就是雪糕,5个大洋一根,味道跟两块一支的和路雪差不多。

一句话点评:严重商业化,各种俄罗斯特产,难分优劣。
索菲亚广场·中央大街
离住的地方也不远,白天再来看看。教堂始建于1906年,拜占庭艺术风,砖木结构,在那段特殊的岁月被当成了仓库,里面的壁画掉了很多。后对外观进行了修复,壁画没有修复,因为找不到画师。教堂大门敌人是拍婚纱照的热门景点。

松花江边
江边溜达,凉风习习,当地人悠悠地乘凉、散步、游泳。发现几处建筑,还不错,中间第一张是中石油。
一句话点评:中石油真威武!

南三道街
南二、三道街经过修复,进行了商业开发,有点宽窄巷子的感觉,适合装13。

果戈里大街
果戈里大街,哈尔滨商业街,来果戈里最主要的目的是来体会一下果戈里书店,不多说了,上图。

大林公园
下午的航班,一早去送花江边散步,不经意间走进斯大林公园,柳树,这是柳树,粗壮的树干,遒劲的树杈,皲裂的树皮宣示着这座公园的历史。

简单总结:哈尔滨匆匆一行,留给我体会这座城市的时间并不多。这里天气凉爽,绿树成荫,生活闲适,颠覆我对大东北的印象。二十世纪初留下的欧式老楼房与现代欧式建筑共存,流淌出洋气又古老的气质。
- [ ]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5 12:1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5 19:56

引用 normy 发表于 2016-08-15 12:12:4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normy:哈尔滨市内玩2天就够啦,哈城不算大,打车20元内就搞定,建议住松花江边,江边散步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