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呼伦贝尔大环线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09

此次行程6855公里,其中有1000多公里的烂路,收获了最亮丽的风景,单车2人14天,人均4300元(含购物800多元)是名副其实的花最少的钱,看最亮丽景。是一条通往草原腹地的天路,有丘陵、草原、湿地、河流.......,看不完的靓丽风景。

第一天 北京到东乌旗

第一天基本就是赶路,早晨5点30出发,走京承高速,经承德赤峰林西、西乌旗到东乌旗,行程860公里,晚5点30到东乌旗。东乌旗住云锦商务酒店,电话0479-6752000,6752345

第二天 东乌旗到阿尔山市

第2天,东乌旗-----满都胡宝拉格镇----阿尔山市。东乌旗出发沿S303省道,再经S203省道,到阿尔山市。 今天的路比较辛苦,S303省道已经年久失修了,非常烂甚至比草原的土路都难走,早7点出发,420公里走了一天,下午4点30到阿尔山市。景色没有往年漂亮,缺少雨水,草非常少,有些地方都裸露黄土,大失所望。去呼伦贝尔的朋友以后不要走这条路,可以直接到扎鲁特旗,第2天到阿尔山市,当天宿阿尔山市恒悦商务酒店,酒店是新开业的,卫生和条件不错,电话,0482-7887555 编辑

第3天 阿尔山游

阿尔山阿尔山市95公里,住市里要早出发,否则一天玩太紧张。门票180元,车费105元,宿阿尔山景区。阿尔山景区住宿,峰情园酒店,电话:15034827518 13947547222,陈叶红,全木质结构房屋,干净卫生。。阿尔山市及阿尔山景区住宿,9月15日开始就涨价,涨价幅度150%,我在景区住的房子是200元,15号以后要500-600元。如果不是走S303完全可以提前一天住景区内,可以把车开进景区,一天可以把景区玩完。阿尔山的景区还是不错值得一看,算是有了一点安慰。

第4天 游览阿尔山和贝尔湖

早晨游览阿尔山天池和三潭峡,早晨游览景区还没有开门,基本没有人而且凉快,可以很好的享受美景。回酒店吃早点,开车去贝尔湖。从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的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贝尔湖特别没有意思,而且当地人乱收费,2人收100元。不建议前往。当天行驶405公里,有相当一部分是烂路。当天宿新巴尔虎右旗白音塔拉宾馆,电话0470-6406800。

第5天 套娃广场、呼伦湖、黑山头湿地

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路况还可以,就是路上的风景不好,由于干旱失去了草原的风景,加速赶往满洲里,中午到达满洲里套娃广场,中午在满洲里吃饭。下午赶往呼伦湖,呼伦湖已经完全开发,是旅游团的天下了,没有什么景色可言转一圈就奔黑山头镇。从呼伦湖到黑山头路况很好,景色也开始渐好,尤其是黑山头把车开到山上看日落,山下是大片的根河湿地,在晚霞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当天行驶460公里,宿黑山头镇,黑山头镇大搞旅游,住宿非常多,条件也可以基本在100元左右,非常实惠。

第6天 沿途风景如画观光到室韦

尽管今天的路程只有200公里,但是走了8个小时,一路风景如画。这一路才发挥了大维的作用,风景虽好但是在修路,经常就要把车开下路基到草原上,道路沿额尔古纳河蜿蜒向前。到了一处非常好的景色,我把车开下了路基,后面跟随的别克SUV和奔驰SUV也跟了下去,当回到路基开上道路时,我有些犹豫了,路基有近1米高,且都是碎石子,我把旋钮放到高速锁止档,慢慢的驶向路基,车轮虽然有些打滑但还是很平稳的上到道路上来了,我有从另一侧的路基下去,将车开到了高山上。我欣赏着美景,看到别克SUV开始要上路基了,听到他的发动机发出轰鸣声,车就是上不来,很无奈的开走了,一直没有看到他在回来的身影,不知道是不是托底了。奔驰SUV也开到了路基处,司机下来看看,没有敢上,直接向远处开去,过了30分钟才看到他回到了道路上。没有车在跟我开到山上,孤独的享受着美景。

第7天 莫尔道嘎、根河、满归

这一天的路况很好,基本都是柏油路,而且都是林间小路和湿地,景色也可以,一路走一路玩,没有压力。本来都是到奇乾游玩后,从奇乾直接插到满归,但是路上有边防军设卡不让通过,原路返回莫尔道嘎。从莫尔道嘎有一条路可以直接到金河镇,全是土路,最后选择走根河。全天行程560公里。宿满归聚贤阁宾馆,这家酒店在当地是最大的酒店了,条件不错,早餐也很好。

第8天 满归----漠河----北极村

这一天行驶245公里,中午到达漠河,中途都是湿地和森林,景色还可以。住宿北极村的农家院非常多,条件还不错,100元左右。走时买农家院自己种的黄瓜5斤,味道不错,路上有菜吃了。

第9天,北极村---塔河-----加格达奇

北极村到加格达奇走S209到十八站,在到塔河在走S207到加格达奇,这样避开了S207最烂的一段路,而且路边的风光也不错。当天行驶670公里,在北极村加满油,S209沿线基本没有加油站。

第10天,诺敏河、毕拉河、达尔滨湖

加格达奇---大杨树镇---巴彦鄂温克民族乡---达尔滨湖---乌尔旗汗镇,今天是景色开始有大变化的一天,大部分是草原湿地和河流,风景如画一点不为过,由于摄影水平的限制,那种魅力实在很难表达出来。
          从加格达奇到大杨树镇,走110国道路况不错,过大杨树镇后,开始变成草原土路,有些路是下雨后被重载卡车压出来30公分的深沟,非常难走。有些地方是修过的水泥路,有些地方正在修,路是好好坏坏,当天行驶510公里,宿乌尔旗汗镇
         达尔滨湖在修路,已经修好大门开始售票了,和看门的说去温库图林场,就登记车牌号及事由让通行。

第11天 特泥河及草原腹地风光

乌尔旗汗镇----牙克石----特泥河----鄂温克民族苏木----海拉尔,今天是特别不好行走的一天,90%是草原路,尘土飞扬。草原土路也就罢了,还赶上有部分修路,被压过的土路都不让走了,完全进入了草原腹地,350公里的路走了整整一天,一个原因是路很难走,另一个原因就是景色太美了,总是停车拍照,可是由于摄影水平有限,看到的景色比实际图片漂亮100倍,实在是无法把实际的景色表达出来。
       前面要过一条河流,草地被河水浸泡后像湿地一样,松软泥泞,前面已经有一辆卡车已经陷在泥里了,有10几名修路工人看热闹,我下车查看地形,水已经侵泡了卡车多半个车轮,看不到水中是否有坑,不敢贸然过河,我问问路边的人,有没有其他的路可以绕过去,的确没有其他路可走,有一个热心人过来看看我的车说:如果是4驱的越野车就应该能够过去,你这车这么小够呛,我一听就来了精神,真的吗?我坚信别看车小,功能却强大,有车能够过去,我就一定能够过去。我回到车上,LP警告说如果陷进去今天就麻烦了,我说放心吧,向后倒车挂上高4,那人向我摆手,以为我要冲过去,我笑了笑摆摆手,告诉他没有问题,我坚定朝河里驶去,车在河里有些横向移动,明显感觉到有打滑的迹象,我略打方向,稳住油门,底盘已经有托底的声音,没有选择继续加油,车稳稳地驶过了河流,路边的人都竖起来大拇指,我知道这是给我的车的赞扬,LP也说:其他车陷进去了我们能够过来,这车真的很牛,为我们选对了车感到骄傲!
         到了鄂温克民族苏木已经是快6点了,打算住在这里,明天继续沿莫勒格尔河到金帐汗,可是旅店实在是太差了,就改到海拉尔住宿,晚上7点多到海拉尔七天酒店 。

第12天 重点是金帐汗到鄂温克民族苏木的莫勒格尔河

早晨在海拉尔吃饭,开车千万金帐汗,到金帐汗后就下土路,进入草原路,享受莫勒格尔河带给我们的震撼,这才是真正的九曲十八弯,由于魅力的风景,不长的路走了一上午,回到海拉尔已经是1点多了,吃过午饭就沿S202到阿尔山市,下午都是很好的路,全天行驶500公里,晚上宿阿尔山市。

第13天 阿尔山到蘑菇气沿途风景

从阿尔山市到阿尔山森林公园,在公园门口登记说到柴河,即可通行,到柴河的风光和前两天比,差得很远,没有去草原腹地,走这条路还是很美的。全天行程710公里。道路都是很好的,一路畅通。

第14天,扎鲁特---赤峰---承德---北京

在5点30出发,一天在路上,基本全程高速,全程870公里,下午到家。结束为期14天的旅行。

2016-08-15 18: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5 18:57

漂亮

2016-08-15 19:26

2016-08-15 19:27

馆藏作品啊~~膜拜。我觉得到了满洲里室韦根河后风景变好了,是否可以直接走高速到哈尔滨,然后去满洲里玩起会更好些。草原风光太美了。

2016-08-15 20:3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5 21:25

2016-08-16 09:17

2016-08-16 15:3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8-15 18:50:2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朋友的鼓励

2016-08-16 15:58

引用 maomicao 发表于 2016-08-15 18:57:5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maomicao:谢谢您的关注

2016-08-16 15:5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15 19:13:0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老朋友的光临指导,非常感谢,

2016-08-16 16:0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15 19:27:4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您的鼓励,希望游记对去呼伦贝尔的朋友能够有所帮助,

2016-08-16 16:03

引用 飘渺游侠 发表于 2016-08-15 20:34:05 的回复:

回复飘渺游侠:是的,今年的草原由于干旱,只有根河、室韦、额尔古那那边好一些,可以直接走高速过去会事半功倍。谢谢你的光临。

2016-08-16 16:07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8-15 21:25:4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irene:有机会就出去走一走,不同的时间大草原都是美丽的。谢谢您的光临。

2016-08-16 16:0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8-16 09:17:16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老朋友的关注和这样,有机会也去看看。

2016-08-16 16:09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16 15:36:19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朋友的举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8-16 16:10

赞👍送上第16顶

2016-08-16 22:39

呼伦贝尔美景一网打尽

2016-08-17 09:0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16 22:39:25 的回复:

赞👍送上第16顶

回复zhizhimiao:非常感谢老朋友的鼎力支持,希望对大家的出游有所帮助。

2016-08-17 16:1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7 09:03:10 的回复:

呼伦贝尔美景一网打尽

回复跟我走四方:感谢老朋友的高度评价,谢谢。

2016-08-17 16:11

拍得好

2017-05-01 19:08

2017-05-01 19:09

引用 孤舟蓑笠翁 的图片:

感谢您的褒奖,您的赞美是我拍摄美好的照片的动力,一定会为大家提供更多的视觉享受。

2017-05-01 20:22

谢谢褒奖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5-01 19:09:21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您的褒奖

2017-05-01 20:23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5-01 19:08:05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zhm_jinan:感谢褒奖,您的赞美是拍摄更多照片的动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美丽图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