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两人记----迷城重庆

时间:6月底
地点:兰州重庆北—杭州东—嵊州
人物:嘻嘻、张大昕
费用:车费  642.5(两趟火车)
          住宿  126(解放碑附近的青旅,三晚)
          门票   20
          其他   450
          总计   1238.5

关于路线:
6月23日:重庆北—青旅(位于解放碑圈)—解放碑—珮姐老火锅—长江索道—朝天门
6月24日:花市豌杂面—四川美院—好吃街—洪崖洞—朝天门广场
6月25日:2轻轨临江门B出口的早饭—再赴川美,拿手机—磁器口—严记蹄花(没吃成)—三峡广场

关于美食(推荐的我注明地址):
榴莲酥、珮姐老火锅(解放碑较场口民生路四贤巷1号)、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渝中区民生路)、重庆小面(川美老校区正门东面米禾面)、山城汤圆、廖记棒棒鸡(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冰淇淋、宏瑞栗、凉糕、陈麻花(店很多,选最边上的陈建平麻花,排队最长的就对了)、雷家酸辣粉(三峡广场小巷子)

关于交通:
轻轨、地铁、出租车价格也不贵(解放碑—重庆北21RMB)

关于活动区域:
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

写在前面:重庆本不是在毕业旅行的计划中,本来大家就想去个台湾,感受风俗民情,享受摊边美食。果然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随着年岁增长,我越来越明白这个道理,并且也在不断的适应中,因为我是个计划性很强的人。。。也幸亏学校这么没定性,我们的毕业时间从1变到2,又从2变到3,索性我们就等最后的通知,毕业旅行先不做任何订票,订房打算,也就不知道去台湾的游客还有户口地限制。出行时间日渐迫近,当得知绍兴户口不能自由行台湾时,我们只能被迫放弃。所以我们开始寻找毕业游玩地,新马泰?欧洲?我一心想往外跑,无奈受资金和签证时间(实际就是懒得弄)限制。最后机选巧合定了厦门,但我们又不仅仅满足于厦门,所以在兰州厦门之间又选了个目的地——重庆。这就是我们最初去到重庆的原因,误打误撞重庆有很多名字,山城、雾都。。。然而重庆在我心中就是座迷城,我一直对着高德地图在找建筑物的标志,结果就是建筑物太高,加上地形和雾,所以根本看不到对于路痴的我来说,那几天在重庆简直是个考验,再去的话估计得先带上人肉导航

先来一波大❤同学拿我练手的~就是我这个麻豆不够美

6月23日:疼胃的老火锅

出行重庆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美食,但是由于两只的胃容量有限,所以也就吃了个大概
       6月22号Z224 18:36从兰州出发重庆,正式告别兰州,告别学生时代,开启毕业旅行。23号14:00左右到达重庆北,还好不是晚点很多,还能按照计划行事。走地下通道1号出口找到105路公交前往解放碑方向,小什字站下车后步行至我们先前预定的位于博顿美景酒店的青旅。从那时开始,我的迷城之路就开启,不停地找地方,不停地打转,痛恨自己这个路痴。。。坐公交车+爬了一段坡后已经了解“山城”这个名字对重庆来讲是名副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在爬坡了,又不知在何时你就在下坡难怪重庆出美女,这崎岖的路保你天天锻炼、天天流汗!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接下来几天安顿的窝咯,放下行李,出门觅食。由于青旅就在解放碑商圈,所以先去解放碑打个转,然后再去吃老火锅,完美~珮姐老火锅也是看游记推荐的,珮姐并不是老字号,是新新火锅产业,但是由于口味价格等不错,所以很受大家欢迎。果然味道很赞,辣到心中点了海带、土豆、武隆苕粉、牛大肚、鸭肠、木耳、耗儿鱼再加必备唯怡豆奶。特别推荐武隆苕粉

我不说你们肯定不知道我们点的是微辣阿姨还和我们说不够辣的话可以再加的。。。哈哈哈,我俩简直不敢相信重庆人民吃辣真的是牛逼到一定境界啦毕竟我俩也不算是不会吃的,大❤同学生长在西北,重口味餐餐是;至于我也在兰州生活了五年,有个闺蜜还是湖南的,况且当时去成都吃冒菜时觉得很可口啊,难不成那冒菜老板是南方人?
       吃完老火锅,我俩已辣成废人,在绵绵细雨的路边做蹲位缓解胃疼稍蹲片刻,准备前往长江索道,以前找游记时就看人家推荐说,去重庆必做①吃正宗酸辣粉②尝到正宗老火锅③解放碑打望④傍晚沿长江或嘉陵江走到天黑看夜景⑤傍晚长江索道看夜景⑥千与千寻洪崖洞(算完成大半)⑦游古色古香磁器口古镇⑧朝天码头看夜景武隆天坑,绿野仙踪(未完成)。总结来说靠江的景点就是适合晚上出行,所以下一站去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统一价单程10元,往返20元,也可以借市民卡1.8元一次,因为索道在重庆骑士就是一交通工具。长江索道就是极限挑战在重庆拍摄时的一个取景,就冲这也得去转转啊,小朋友嘛,追追星难免的哈不过景色确实很棒前方逗比高能图,要小心哦

个体差异~我的胃疼来的快去的也快,而❤同学性格属于慢半拍型,胃疼竟然也是。。。来的慢去的也慢。。。❤同学在等候索道时的姿势,以此来缓解胃疼
         坐完索道时间还早,刚到重庆第一天还太兴奋,所以准备步行前往朝天门(查询距离只要一千米)。朝天门广场到现在都还是个迷,因为我们共去了两次,第一次就是23号下午,结果看好多去两江游的人走了东面的通道,有一个圆拱形状的门,好像写着码头,所以胆小的两只想着码头和广场应该是两回事。。。就选择走了西面的通道,结果什么都没有,就沿江看了夜景。后来倔强大❤坚决不原路返回,相信继续往东走就有出租或公交(因为当时感觉什么都没有,旁边像是住宅又不像。。。)。后来的后来我们走到了公交站,张大昕就在那里摔坏了屏把她心碎死了。

想着朝天门虽然没找到,乐趣还是不能丢啊我看到一束仙界邀我上天的光后赶紧运功准备无奈仙人也挽救不了人间的苦难。我们坐公交来到解放碑后就赶紧帮❤同学找修屏的地方,可是当时已经晚上九点多啦,官方售后店已关,其他的又暂时没找到,所以只得明儿再想办法。打道回府。

6月24日:游川美,拍美照

今儿的行程比较满,上午川美,下午洪崖洞。早早起床去找有名的花市豌杂面,现在知道这个名字其实可以分解开理解:花市的豌豆杂酱面。一直好奇杂酱面和炸酱面有什么不同?查了度娘发现就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叫法,当然用的原料也会有所不一样,但是主料都是酱,哈哈。
        花市杂酱面在重庆挺有名的,进店面也能看到各种报道的剪纸,什么第几,什么第几的。不过不管你在外有什么美名,我们食客啊只相信味道~事实证明还是值得推荐的~

填饱肚子前往川美,这是个漫长的过程,要先坐轻轨2号线然后再转公交223到黄角坪,历时一个小时余,但是我们两只都超期待一条满满的涂鸦街。我一直都特别佩服画画好的宝贝,若要再在墙上作画,那简直要上天了。。。所以在川美和涂鸦一条街的一早上我们都处于特别兴奋的状态,重庆的照片也大多取景于那。

逛川美和涂鸦一条街起码要一个半天,特别是爱拍照的小伙伴。由于我们在重庆的几天一直都有绵绵细雨,所以有些取景并不能成功完成,不过就算那样我们都已经玩的不亦乐乎。将近下午两点,我们往回走出发去洪崖洞。本来想着先买点零食,再去八一路好吃街吃小吃和洪崖洞淘宝贝(毕竟说是购物天堂),可实在难抵饥饿,就打算先在街边的小面馆解决一下。果然就和兰州牛大一样,名气好的面馆的牛肉面还不如小巷子里的。我开头说的“米和面”饭馆就是我们随便找吃重庆小面的地方,那味道我到现在还在惦记。
         重庆小面在重庆的地位可能就如同南方的快餐、兰州的牛大,所以你若到重庆千万别忘点碗小面。其实在火车上时,我们下铺有位妈妈和她的孩子,马上到重庆时,她就一直对她的孩子说,“XX,下车我们去吃小面啊,吃我们XX最爱吃的小面”。那时,我心里还在想,小面有这么好次?

原路返回,先经过八一路好吃街,再去洪崖洞。2号轻轨有一段穿居民路的很有名,❤同学的妈咪在几年前来过重庆,回兰州后就和我们描述轻轨有多快,还穿过大楼,特别神奇!从此我们对重庆的轻轨就有种神往,然后来路时四只眼睛铁铮铮地盯着还是给错过了。。。所以回去时特意先咨询了一下度娘,得知是在佛图关—李子坝之间,所以我俩在这一段都站在门边,以免又错过了。结果,呵呵。。。这穿的大楼。。。这神奇。。。彻底摧毁了我心中坚强的小墙。应该是轻轨穿楼的技术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并没有像电影中的场面,至少在车里看视觉效果一点都不好可能车外会有不同感觉。

跟老爸老妈看抗战电视时老能够看到重庆湖南,据记载,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以后,国民党政府自南京迁都于重庆,也是重庆中国近代史上有重要地位的原因之一。但是年轻人对于革命景点的热爱总是没那么浓烈,更倾向于吃喝玩乐,可能这也就是民族环境甚至更大的一些东西所造成,当然自身因素肯定占最大比例。所以这次去重庆我和❤同学有共识,不去渣滓洞这些红色景点,我们只想好好耍一番~不过,在磁器街和好吃街交叉口碰到了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我们还是进去参观了解,缅怀死难同胞。我们共同的希望是世界和平八一路好吃街顾名思义一条街全是吃的,按我先前记录的,我们去吃了山城小汤圆、廖记棒棒鸡、宏瑞栗。这些都是连锁店,往往在一条街上都能找到很多家。然而汤圆就是汤圆,并不会长出其他的味道栗子也是,一篇游记上很推荐宏瑞栗,说其虽然有点小,还有点难剥,但味道极好。然并卵,个头小,又难剥还能好吃到哪?!就像面膜一样,纸质差,精华稀,它能好到哪?!廖记棒棒鸡推荐

山城汤圆店还点了糯米团,撑死+腻死,差评~还有好吃街上的冰淇淋好吃哦,随便在两家店买了简单款甜筒,奶香够,料也足。
       步行至洪崖洞,大家描述为千与千寻,因其到夜晚时,灯光亮起,就像千与千寻的最后一个场面一样璀璨。只可惜我们逛完后夜灯才刚亮起,不能完全体会到。洪崖洞的感觉跟期待的差别很大,本来想着是购物天堂,但是我们去时很多店是关着的,而且三层都是美食街,还有三层是酒店。。。对于已填饱肚子的我们已经此生无恋了。
        下面附上洪崖洞楼层介绍,方便大家游玩:
        10F: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9F: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8—05F:洪崖洞大酒店
        04F:巴渝民俗美食街
        03F:百业工坊老街
        02F:洪崖洞民俗特色商馆
        01F:洪崖洞精品古玩城
        -1F:停车场
        要记住,如果你是从解放碑走过去的话直接到的就是10F,得坐电梯往下走。刚开始我们还一直找不到入口,在10楼的观光台上打转。现在想来我们23号晚从朝天门相反路线沿江走就能到洪崖洞1楼。

前一晚未能成功看到朝天门的夜景,我俩都觉得挺遗憾,今晚继续启程。在路上还看到一种紫黑色类似大提子的水果,名字又给忘了。。。价格贵,味道好,值得一尝。

坐在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的台阶上,身边坐一老友,看看夜景,吹吹江风,听孩纸们唱唱歌,美妙!无奈总是有谜一样的人物来打破氛围,做我们前面有一位迷般自信的女子,接连唱了好几首没调没歌词的。。。这自信,我给满分。。。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朝天门广场若不沿江边走该从哪入,因为从台阶往上看,在水泥柱围成圈的看台上有几个显赫大字:朝天门

6月25日:暴走的一天

今儿走磁器口一线,顺便往回走就会经过三峡广场(天水认识的严老师推荐了三峡广场的酸辣粉)、人民大礼堂、博物馆。
        早早起床,又是个小雨天,继续昨儿的路线,先去川美拿❤同学放在那修屏的手机。在2号轻轨临江门B出口处有一排早餐店,要了豆浆鸡蛋饼这些,好好吃哈。完成一个任务后,再转车前往磁器口磁器口确实有成都锦里的两三倍大,但终归仍是个商业化的购物古镇。

25号恰逢礼拜,游客就已经拥挤的不行。随便走走逛逛,还看到了❤同学再北京给我买杯子的连锁店“爱你一杯子”。我们心里暗喜,缘分就是这样常伴左右。欣赏会印度飞饼店的印度叔叔表演,跟店门口的小王子(狗王子)讲会话,再在小巷找个人少的时刻赶紧排个照,磁器口的行程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累的时候吃碗凉糕,感觉和成都的味道一样。找家有味道的文青店买叶子书签,买本相册,打发闲暇又拥挤的时光。

在路上,你可以看到很多老重庆的挑工,磁器口最多见就是挑麻花的,所以麻花一直美名在外。去磁器口必买陈麻花,不论是游记还是成都的朋友都推荐买。然而一排店面都是叫陈麻花的,该买哪家呢,这时候游客多就有好处了~只要挑排队最长的那家。我买的就是店门口排起长龙的陈建平麻花,要了冰糖和椒盐味的。个人认为冰糖味更长情,甜甜的又不腻,大众喜欢味;而椒盐味更具重庆特色,后劲有椒麻感,适合重口味者和尝鲜者。

严记蹄花也是我在游记上看到的,提到说是朋友带楼主过去的,味道很赞。又由于在重庆这两天老在路边看到猪蹄,硬是把口水都咽进心里,等着到蹄花店大开胃。我们跟着导航仪沿金沙正街一路找过去,祈祷着上苍能够眷顾两只吃货,不要让店关门。结果,老天是听到了我们恳切的声音,无奈店主太残忍,说是我们过了饭点,他们不招待啦(到时13:30左右)真的是感觉不会再爱了,大老远的两只路痴找过去,又热又饿又累,又期待了两天,结果说多了都是泪。。。
       没办法,老板太有个性~我们也只能继续赶路,坐上808公交前往三峡广场,想去淘双美腻的运动鞋。广场规模确实很大,要是去重庆购物,抛开洪崖洞,抛开磁器口,抛开解放碑,去三峡广场吧~凑巧碰上了严老师推荐的雷家酸辣粉,真的只有好吃来形容吃完了再来一碗,配上甜筒味道更好

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就隔一条马路,听网页上介绍是去欣赏其建筑风格和规模,好像是仿北京的哪个知名建筑。若是能再瞄上一眼她们的夜景,那就完美啦。然而,等我们慢悠悠逛完广场已接近五点了,博物馆和大礼堂即将闭馆,所以我俩就放弃了。瘫软成一团,就再坐会吧。。。

6月26日:启程回家

特意写这段一方面是为了纪念三只到我家做客的事情,另一方面我是想要强调一下当天我们要做到杭州东的火车是早上7:30起开,本打算去小什字坐公交去重庆北,但是105路公交首班是6:30(大多数都是这个时间左右),坐轻轨时间也没相差多少。所以若碰到这样的情况还是建议打车更安全,我们当时小什字到重庆北是21个大洋。

上面三张摄于我家附近,很开心三只从甘肃跑到我家来做客。相识是缘分,相知是我的福气。
        最后,祝我们毕业快乐。写游记,希望给自己的回忆创造载体同时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5 20:58

两者都有的,但其实旅行时就记下会更好,毕竟人一懒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整理啦

2016-08-15 21:52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8-15 20:58:00 的回复:

回复monkey:哈…看我自己评的那条👇点错了

2016-08-15 21:5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