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陆&袁,圆马代梦,走幸福路!

520路风 (江苏) LV.13
2016-08-13 17:00 986/5
  • 出发时间/2016-07-05

题记

儿子在日记里说,爸爸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带妈妈去马尔代夫看海。陆爸的承诺,也是袁妈的梦想,不想让承诺变成梦想,我们带上了十年前(确切点应该是九年)的婚纱,假装一对新婚夫妇,揣怀着一颗蜜月心,开启了这段幸福旅程。

出发

定的是美佳航空,陆爸一直说准点率低,本打算换新航,到新加坡转机,可是时间,金钱,加之去年刚去了新加坡,于是只能拼人品了。半夜从无锡出发到浦东机场候机,一夜几乎无眠,睡眼朦胧中,天空已经渐渐泛白,立马精神为之一振。在坐了有史以来车程最长的摆渡车后,我们准点登机!真是人品大爆发!迎着明媚的阳光,开启幸福的旅程。马代,我们来了!

到达马累

美佳航空的位子确实小,好在我们还够小巧,变换各种姿势,小睡,电影,餐食,历经八个小时,终于到达马累。不得不提一下机上超有勇气的年轻爸妈,抱着哭闹的娃,瞌睡的娃,在狭窄的通道里,颠簸的气流中,不停地哄抱
         马累机场很小,比较简陋,但是很干净。顺利过关后,我们找到了阿雅达岛的接待人员,帮我们换好内陆机票后,我们就在候机处等待,这里有免费的自助餐厅,还有米饭,赶紧伴着不知名的酱填饱了早已儿瘪的肚皮。

还没歇够,又要坐飞机了好在时间不长。内陆飞机很小,很旧,玻璃很模糊。当一片片岛屿出现在窗外时,无数次在游记中看到的印度洋的珍珠终于出现了!

在内陆机场,阿雅达的小黑们已在等待。集齐了上岛客人,我们登上了快艇。一上船,小黑就为我们送来了冰爽的毛巾和矿泉水。不得不夸夸小黑的眼睛和睫毛,大大的黑亮眼睛,长长的上卷睫毛,真的好羡慕

阿雅达AYADA之沙屋

水陆空全坐了一遍后,总算在太阳落山前赶到了阿雅达。这个岛性价比比较高,包早晚餐,就是距离有点远,可是听说距离马累太近,海水就不够漂亮还是要找个折衷的,要是还有机会来,我还是要选个近一点的,这水陆空做得我好在航班给力,不然要是晚了点,就只能在马累过夜了,白白要浪费一晚还要搭个半天。

管家带我们入住了沙屋,很喜欢的木屋,木床,温馨的灯光和装饰很有格调,拉开一道木门,宽敞的洗浴间让人心情舒畅,干湿分离,淋浴坐浴随意,男女洗漱分开,再打开一道门,还有一个露天淋浴台,私密性很好。最惊喜的是推开阳台除了有私人泳池,还有一大片沙滩大海,真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阿雅达AYADA之玛古餐厅

稍作休整后出门,天色渐渐暗下来,穿过长长的丛林沙路,来到玛古餐厅享用阿雅达上的第一顿晚餐。玛古餐厅每天都会推出不同的系列,觉得最好吃的一次是墨西哥主题的,海鲜饭超级赞,弹牙的虾仁、青口贝,关键还有龙虾我们的早晚餐都在这里吃,食物的种类很多,喜欢西餐的人更适合,而我这种只适应中餐的人,只能挑泰国菜吃吃。岛上的所有东西都是外面运进来的,除了价格昂贵,蔬菜也会少得可怜。第一次感受到菜比肉贵。

吃完晚饭,走出餐厅,抬头仰望天空,哇,好多的星星,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可惜我不会拍星空奔波了一天的我们有些疲倦,可是阿雅达时间比北京晚两个小时,瞬间觉得像是偷来的时间,循着沙路,慢慢熟悉餐厅和沙屋的这段距离。夜色下的阿雅达安静而又神秘。

阿雅达AYADA之沙屋海滩

一夜,睡得安静而踏实。耳边传来了音乐声:“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很应景的歌词,听得人心暖暖的,这是我要的感觉。光亮已投过缝隙钻进了屋内,我错过了一次日出。好在陆爸起得早,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照片。

清晨的沙滩,经过大海一夜的亲吻,静谧而温润。两天的沙屋我都在太阳起床前来到沙滩漫步,任海水轻抚脚丫,听浪涛呢喃,踩一串脚印,追几只寄居蟹,捡一根白色珊瑚……在这个没有烦恼的沙滩边,放缓匆忙的脚步,放空愁乱的思绪,放松紧张的身心,看光与影斑驳交错,看天空忽明忽暗,看云来云去。任晨光在自由自在中悄悄溜走,不再焦灼,不再贪恋。

阿雅达AYADA之零度酒吧

第二天早饭过后,一路闲逛,遇见了一片美丽的海滩,就在零度酒吧前面。此后的婚纱、情侣照都出自这片海滩。最具标志性的就是海中的吊床和烛光晚餐的花房。第一天去花房光秃秃的,也没有桌椅。第二天有人要在这里烛光,布置全新,无人打扰,我们拍了各组风格照片。水清沙幼,碧水蓝天,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这里成了我们的私人海滩外加摄影基地,我们包揽了这里,尽情凹动作。

拍照累了,就到零度酒吧点一杯饮料,把脚泡在池子里解暑休息,不消费也可以享受。会游泳的更可以泡在泳池里,邂逅美丽夕阳,可是要记住防晒哈!像我这样的旱鸭子,只能穿着泳衣泡泡,顺便凹两张照片

阿雅达AYADA之水屋

第二天下午换水屋,兴奋了好久。管家用小车送我们入住,开过长长的窄窄的栈道,真有点担心翻海里去。水屋的格局和沙屋差不多,阳台上的泳池外便是大海,无边泳池的赶脚,赶紧泡起来。幸亏泡得快,等我回屋后,马代的第一场大雨便倾盆而至。午后在屋里看雨听音乐,日子很小资。

阿雅达AYADA之亚洲餐厅

早已过了蜜月,可是还想享受烛光晚餐的浪漫。跟管家说了一下,居然为我们申请了蜜月餐!是个中国厨师做的,很合口味。亚洲餐厅红黑色调,和今天的衣服很搭。吃着吃着,就刮起了风,蜡烛都吹灭了,以为要来一场倾盆大雨,还好等我们睡了才雨。睡在水屋,感觉就漂在海上。半夜醒来,涛声,雨声,不禁担心明天的天气。

阿雅达AYADA之蜜月早餐

夜里特地没有拉窗帘,早上是被一缕阳光叫醒的。耶,雨过天晴又是灿烂的一天!今天还有蜜月早餐送到房间。洗漱完毕,早餐就已送达。还想在泳池边浪漫早餐,无奈阳光实在太热情,乖乖搬进房间,享受惬意凉爽的一早。饱餐后又开始拍照消食

阿雅达AYADA之地中海餐厅

地中海是我们每天必到的地方,不是去吃饭,而是去拍照,看夕阳!地中海白色布置配上蓝色的海水,很有风情。尤其是傍晚坐在木板上,海风轻拂衣裙,看阳光一点点染红天空。

阿雅达AYADA之活动中心

每天吃饭都会经过活动中心,各种活动器械齐全,听说还有国人超爱的麻将,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 缺乏运动细胞的我尝试了一下桌球,打了一回乒乓

阿雅达AYADA之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我们沿着绿植形成的大凉棚,在林间穿梭,遇见各种有趣的植物和动物。变色龙很常见,壁虎更是。三角梅和鸡蛋花是岛上主要的花种,不过没我在普吉岛上见到的多。

下午茶时间。四点有鱼可喂,便也去凑个热闹。

阿雅达AYADA之白屋

白屋是举行婚礼的地方,费用么,于是就在外面自娱自乐。

再见,阿雅达AYADA!

别了,阿雅达AYADA!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亲,麻将在零度酒吧哦~

2016-08-13 18:11

当时没找到,后来才知道

2016-08-13 18:1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6 19:2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8-16 19:25:04 的回复:

回复wendy: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真的好美,去了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