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儿卷卷游荡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8-02

缘起

2015年1月,熊儿小姐和小卷姑娘在首尔游荡五天,干净的街道,热情的民众,还有好吃的大酱汤、泡菜锅,对韩国这个国家的印象还不错。
2016年6月,熊儿小姐在工作中出现严重倦怠,与其这么痛苦着,还不如换个环境放空自己。正好小卷姑娘暑假在即,走吧,一起去旅行,台湾环岛和济州岛作为备选,因为时间等等因素还是选择了济州岛
看了几篇攻略,发现济州岛其实并不大,也是因为不想再做酒店攻略,就直接在穷游网上选择了机+酒的半自由行套餐,预订成功,开始做旅行攻略。

出发前攻略

出发前熊儿小姐大致把各大旅游网站上济州岛的攻略和游记看了一遍,还翻墙看了看台湾痞客邦的一些游记,当然,有了上次旅行经验,也知道两只脱线女是不会好好按照攻略行程走的。最后也确实好多地方都没有去。
济州岛并不大,但是并不像首尔有很方便的地铁,很多攻略也都写了公交的间隔时间很长,所以出发前三天,熊儿小姐还是联系了一家包车公司,前两天的行程就交给了包车司机,事实证明虽然前两天的旅行模式很累,但这个选择还是正确的,用了两天时间把大部分景点都玩儿了。

Tips

夏天的济州岛天气,真的比女人心还善变。如果想要夏天去济州岛,雨伞、雨衣和所有防晒用品都要带齐了。也千万不要相信天!气!预!报!
另外,韩国的酒店都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牙膏牙刷浴帽什么的都要自己带,我们住的酒店房间有塑料拖鞋,但是没有一次性拖鞋。

收拾好行李,带好护照,包里放一支黑色签字笔,在飞机上空乘会发入境卡和报关单,填好下飞机就可以直接出关取行李了。这两张出发的照片,是小依这次旅行为数不多的照片,这次小依的出现基本是陪熊儿小姐睡觉的

到达酒店

因为直接预定的机+酒,提前也不知道酒店是什么样子的,只是提前查了一下知道之前是赌场酒店,而且年头不短了,但只要干净安全就可以了。

Day1 初识济州岛

8月2日到酒店已经将近当地晚上8点,正巧之前联系的包车公司的负责人,就住在我们酒店的对面,所以晚上就麻烦大叔带我们去当地人常去的部队锅的店去吃饭,真的很惊艳,和一年前在首尔误打误撞进的韩餐店都不一样,这家店就只有部队锅,所以不用担心不会点餐,只要说点几人餐就好了。有热情的老阿妈,好吃的泡萝卜,拌韭菜也和其他的韩餐店的味道不太一样,很好吃。还有配菜鸡蛋卷,听导游大叔说这个是韩国家庭里妈妈的味道,所以如果在餐厅上了这个配菜一定要都给吃完。这家店在丽阳酒店的对面,看到711右转第二个路口看到GS25左转,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这个招牌了,旁边有个韩式半永久妆的店。后面两张照片是第四天午饭的时候第二次去这家店照的。

晚饭过后,熊儿小姐和小卷姑娘去宝健路逛了一圈,和首尔的明洞差不多的地方,但是这趟旅行的买买买都安排在了最后一天,前面几天都是在逛吃逛吃逛吃。在宝健路上逛,基本感觉和在国内逛街没区别,顾客基本是国人,店里也都有中文服务员,不得不佩服国人的购买力啊。

Day2 济州岛西部中文游览区

第二天开启旅行模式,包车司机是济州岛当地的一个姐姐,中文交流完全没障碍,小卷姑娘还顺便聊了聊各种韩星,熊儿小姐是各种火的一塌糊涂的韩剧和综艺都没看过,只有听着的份了

熊儿小姐人生目标的其中之一就是要去全球的泰迪熊博物馆,当然在首尔的时候小卷姑娘就表现出了她强烈的愤慨,可是愤慨无效,第一站就是去看我可爱的熊熊。只是门口这两只长的实在太像21三体了

hello kitty island 简直是少女心爆棚。
还可能是韩国小朋友的的游乐场和情侣恋爱的地方。

出发前,信不信由你就被老师强烈推荐了一下,逛完以后确实值得推荐,每一个解说都可以选择韩文、中文、日文和英文。很多世界的奇特的人或事,中国的裹小脚也在里面,还有各种原始部落的奇特风俗,真的是无奇不有。

午餐是导游姐姐推荐的一个吃鱼的地方,两人餐真的太多了,完全没吃完,味道很好,带鱼和烤鳗鱼都特别鲜,还有各种不知道名字的小鱼。不过可能真的吃不惯白水煮黑猪肉,济州岛的几天只要有这道菜,都被我们浪费了。

柱状节理带,吹吹海风会清醒得多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准备去坐潜水艇,时间还有一些,就去了旁边的天地崖瀑布,应该说是避暑的一个好地方。

石头爷爷在济州岛随处可见,也没记住到底是摸什么地方祈什么福,就全身摸个遍吧。

潜水艇是第一天最期待的地方了,虽然之前看的游记褒贬不一,但是能下潜到水下40米的地方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什么感觉都没有。先坐船到海中间,在船上全程韩文在广播着什么,一脸懵逼的我们吹吹海风就好,下船的时候有船员让我们和台湾的一家三口先下船去排队潜水艇。
在潜水艇里是先用中文讲完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就开始安静看鱼了,船员用韩文和全程讲解,小卷姑娘给一个会韩语的同事听了一小段,讲解员说的是“潜水员带着食物在窗口,把鱼吸引过来,方便大家拍照”

最后一站,独立岩,也是火山爆发时留下的火山岩。

Day3 济州岛东部 牛岛、迷路公园、美千窟

前期看的很多攻略,没有国际驾照是不能在济州岛租机车的,但是现在没有国际驾照可以租哈雷的这款电动机车,但是不能带人,带小朋友的可能还是要选择环岛巴士和脚踏车了。
机车环牛岛是此次旅行中,熊儿小姐最期待的,本以为人生的第一次机车赏海会是在垦丁,最后是献给了牛岛。初上牛岛有些飘雨,租好车以后开了没有十分钟就变成了瓢泼大雨,雨衣雨伞基本没用的那种雨,所以在牛岛拍的好多照片头发都是湿漉漉的。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太阳就出现了,慢慢开始了烧烤模式,中午下岛的时候衣服头发就已经全被晒干了。
如果天气不太热,还很晴朗的话。牛岛真的是一个值得闲逛一天,拍照踏浪的。

从牛岛出来已经快要下午两点,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去导游姐姐推荐的迷路公园,由不同树木和石头组成的迷宫,韩国版的RunningMan拍摄过的地方,但是进去我们确实就迷路了,进入园区以后一定要跟着箭头走,进到迷宫里,另有一条是迷宫外围的小路,应该是很多韩国情侣约会的地方,很有点小阴森。迷宫里面有很多小朋友拿着地图带着爸爸妈妈一起走,时间关系,和小卷姑娘只走了其中两个,还是蛮好玩的,不过完全跟地图没缘分的熊儿小姐只看懂了地图上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树木。其他就不知道,能走出去就凭感觉。

最后一站,美千窟也叫日出公园。美千窟好像是一个地下溶洞,很凉快,就是里面放的音乐加上黑暗的环境让熊儿小姐觉得很恐怖,走了一半就拉着小卷姑娘出来了。美千窟对面是一个雕塑园,有一座很大的石头爷爷雕像,如果不是很热应该可以逛几个小时吧。

两天包车结束,也结束了我们在济州岛的旅行模式,第四天开始我们就开启了度假模式。
导游姐姐真的很nice,后面两天自由行的时候,也有用WeChat让姐姐帮我们翻译一下。

上午淋了雨,晚上吃参鸡汤发发汗,不得不说韩国的参鸡汤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可能国内韩餐店都已经根据中国人的口味改良了吧。这家店是第一天带我们吃饭的导游大叔推荐的,一天只卖30份,想吃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去的当天没有鲍鱼参鸡汤,只有普通的,鸡汤的汤头很浓,不过味道很淡,可能是怕盐味盖住了鸡汤的鲜味吧,那家店的韩国人很多,不过我和小卷姑娘感觉确实不太吃得惯。这家店就在前面推荐的部队锅那家店的再往前走到十字路口,右转可以看到一家脚踏车行,旁边白底黑字的招牌,门口有参鸡汤的招牌,想尝尝原汁原味的参鸡汤可以去试一下。

Day4 韩服体验、loveland、梨湖海岸

出发前,小卷姑娘就团购了一个韩服体验,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乐天免税店的对面,从酒店走过去也就10多分钟。

出发前,熊儿小姐就心心念念要去这个在建设之初就饱受争议的性爱主题公园,性本就不应该是难以启齿,人类繁衍生息最基本的要素嘛。这个公园是18岁以下禁止入内的,园内基本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可能是去学习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熊儿小姐虽说没有恋爱经验,但是口味已经被四年医学院锻炼的很重了,进去其实并没有很不舒服的感觉,应该说还是很有艺术感的。当然逛这个公园的时候小卷姑娘全程WeChat聊工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口味比较重的照片,熊儿小姐就私藏了,想看的私聊好吗?

loveland出来打车去了梨湖海岸,好像是6、7000韩币的样子吧。这里离机场很近,大概五到十分钟就可以看到一架飞机飞过,本想去看海边日落,看看能不能遇到绿光传说,可是我们去的那天云层很厚,基本看不到太阳,最后变成了看飞机和踩水了。

Day5 东门市场 七星街 乐天免税店

石头爷爷的蛋糕,橘子馅的,好不好吃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因为12点之前就要退房,所以早上起床收拾好东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熊儿小姐和小卷姑娘就出发买买买了,东门市场和七星街离得很近,我们打车到东门市场,济州岛的传统市场,最外面的一条街是济州岛特产什么的,里面就很多当地人自己买买吃吃回家做的东西了。我们买了最有名的石头爷爷蛋糕和橘子汁做早餐,吃吃逛逛感受当地人的周末上午。

东门传统市场后面有几个买韩国传统服饰的地方,都是一些阿妈一边做衣服一边买衣服。

在章鱼身上标价,你让标价低的怎么想

七星街有很多卖文创小礼物的,也有很多大牌门店在这里,很适合买买买的地方。

乐天肯定是韩国之行必逛的地方,即使自己不买,也要帮别人代代代啊。哈哈哈哈,基本逛乐天的感觉和过年时候的庙会感觉差不多。乐天免税店的营业时间是10:00am--7:30pm,因为在首尔的时候都是晚上去逛,但是济州岛的乐天关门时间想晚上逛乐天的想法就不要有了。

打仗一样的机场

济州岛国际机场很小,一共有四个区,三个区都是飞韩国国内的,只有一个区是国际区,也说明济州岛韩国人一个很重要的度假地。国际区可能是因为大家飞的时间都差不多,整个机场大厅就被围的水泄不通,但其实并不用提前很久去机场,即使人多,提前两个小时也完全来得及,入关以后真的没什么可逛的,而且完全没地方坐。

碎碎念&Ending

济州岛几天的行程,让我发现韩国对CPR的普及真的是让人没想到,景点门口,酒店大堂和机场都有AED的机器,图里这个是信不信由你售票处旁边。对药品的管控也是极其严格,去药店买了两盒感冒药,基本就是三天的量,药师虽然语言不太通,也会努力告诉你用法,处方药是根本买不到的。相信我,旅行中职业病也是治不好的。

旅行结束,满血复活的熊儿小姐在工作一周以后,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旅行确实很累,但是心灵也得到了放松,越来越享受做攻略的过程和旅行中的小意外了,一个陌生城市,从一个名字变成三维立体的空间,这个过程简直太美妙了。
最后还是安利一下背景音乐,辛晓琪2012年《遇见快乐》专辑中的《悠游自在》,这张专辑真的很适合旅行中放空自己的时候听~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5 15:25

引用 volvo 发表于 2016-08-15 15:25:37 的回复:

回复volvo:我们是两个人旅行 一个人的话吃饭什么的应该不会不方便 都是几人餐这样点 应该就是没人给拍照吧 其他感觉应该可以

2016-08-15 16:0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