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都,浪漫之行

2016-08-13 17:17 1593/7
  • 出发时间/2016-08-07

写在篇首

大连之行在去年就计划过,后来去了泰国普吉岛,就耽搁了下来。今年本来计划去成都九寨沟的,可惜一查,发现天天有雨,不利于爬山,那就临时想起大连,说走就走,来了一次5天4晚的大连自由行。

费用

花费总计2人,共计9506元
其中
住宿费:大连友好禧玥酒店3晚1680+大连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含双早2110      共计3790元
   机票:杭州大连1440+大连上海1520元,                                                 共计2960元
   门票:圣亚海洋世界265元(驴妈妈上优惠价加上自己以前的代金券买的,2人)
               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70元一人,共计140元,
               地质公园景点里面的快艇到龟背石20一人,共计40元,也可以做摆渡车(不用再交钱)
               棒棰岛门票20元一人,共计40元
                                                                                                                               共计485元
  车票:浦江杭州的机场大巴60元一人,共计120元
             轻轨3号线去金石滩轻轨站:8元1人,共计16元; 往返共计32元
             轻轨中心去金石滩地质公园,20元一人的车票(往返的),共计40元
             旅游大巴游览滨海路20元一人,共计40元
             鸟语林坐游船80一人,共计160元
             棒棰岛电动车10元一人,共计20元
                                                                                                                                   共计292元
             去圣亚打的加滴滴打车,去星海广场打的,                                  四天费用共计150左右

餐饮:
           每天正餐2餐加水果等大约每天341.8元,                                                      共计1709元
          ( 天天渔港和奕景海鲜酒楼的海鲜大餐比较贵,其余的餐饮消费低)

老公在上海进修,但是我在金华,所以还是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比较划算,省了一晚住宿费用。
于是决定2016年8月7日杭州出发

懒得带单反,全程用苹果手机6S拍摄,没有大片的感觉,只为做个记录以及能为后面的蜂友提供点建议,不足之处,还请见谅

行程介绍,游记开始,洋洋洒洒

DAY1:杭州萧山到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第一天坐了1小时40分的大巴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加上飞机2小时,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已经12点,很累,所以选择了距离住宿的大连友好禧玥酒店近点的圣亚海洋世界。
唯一的亮点是3场动物表演:
四个场馆的联票,我们进海洋世界的“海豚湾之恋”的白鲸、海豚以及人鱼表演比较精彩、
                                         极地世界的梦幻之作:白鲸传奇很出彩
                                         极地世界的镇馆之宝:功夫海象 ,海豹和海象的表演可爱至极
至于其他人说的海底观光隧道,没有多大感觉,因为以前浮潜很多都看到过很多鱼,然后很大型的鲨鱼之类啥的没有看到 .......
还有个宣传得很多的MAX大屏影像,估计是IMAX电影看多了,我表示无感

为什么大连有两个海洋公园不清楚,但是去了一个,另外一个就不去了,老虎滩很有名,但是估计得玩一天,而且离市区远 ,就放弃了

白鲸和人的配合相当默契

亮点——心形图案哦
暑假人超级多,失去了很多味道,不然真的是很有爱,很浪漫

DAY2:金石滩滨海度假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十里黄金海岸)

金石滩地质公园,到大连真心是一定要去啊!
这也是我觉得花钱值得去的景区之一
皱褶 海蚀崖等  在地质公园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官方介绍如下:
园中的奇石都是形成于8-6亿年震旦纪、寒武纪的地质地貌、沉积岩石和大量的古生物化石鳞次栉比,造就了金石园、玫瑰园、恐龙园、南秀园、鳌滩园等五大天然景区,近百处景点,姿态万千、栩栩如生。
"石猴观海"、"恐龙探海"、"大鹏展翅"、"贝多芬头像"、"刺猬觅食"、"蟹将出洞"……形态各异的自然景观自西向东一字排开,天造地设,巧夺天工。

我们参观了地质公园核心景区(恐龙园、南秀园、鳌滩园)至于其他的几个园,没有去过不能随便评价......

经典游客照来一张

景区入口前,观景平台拍摄

观景平台

恐龙探海

情人湾,为啥这样叫我不是很秦楚......

海蚀地貌

褶皱地层,巨大的沉积岩层基础上岩层受到挤压在地表留下的痕迹

蟹将出洞,这块石头中间的孔洞系海水侵蚀而成

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神奇

远观,犹如大鹏展翅

龟背石
形成于5.4亿年前的寒武纪,岩性主要为钙质粉砂岩,因岩石表面状如龟背而得名。
关于成因,地学界有两种解释:
一是干裂说,指的是在干燥、炎热的气候环境下,半塑性岩石暴露、干裂后形成网格状裂隙,后期沉入水下,被绿色的沉积物所填充而形成;
另一种观点是,地震液化泄水脉说,是指岩石在半塑性状态下,由于地震作用产生了垂直表面的裂隙,不断地振动,使泥沙在谁的带动下流向裂隙沉积,形成状如龟背的岩石。

十里黄金海岸

去过那么多海滨城市,大连青岛厦门三亚,总体来说,对大连的海滨比较失望,沙子不好,
想玩沙子和海水的最推荐三亚亚龙湾,其次青岛金沙滩,再次厦门

先说明下,这张照片不是我们拍的,来自网络
奔着十里黄金海岸的名字去的,结果让人失望。沙子很粗不说,游客多,小的遮阳棚租金300,大的固定式的遮阳棚500,换衣服5元,冲澡10元。我反正很失望。没有租遮阳棚,靠躲在人家棚下阴凉处待了1小时。老公游泳结束,就立马撤离......

DAY3:滨海路 之 燕窝岭、北大桥 以及 棒棰岛

这是最充实和开心的一天,整个行程的亮点所在

滨海路简介

游览滨海路,两种选择
一、观光旅游大巴,20元一人,途径18个景点,火车站出发,回到火车站。可以选择喜欢的景点徒步观赏......
二、租车自驾,也许再去大连的话我想选择这个方式,整个滨海路玩一天

滨海路: 游玩时间半天
最终选择步行滨海路的中段,因为此段人气最旺
滨海路主要景点和线路参考:
北段:【东海公园(含海之韵广场)】→【十八盘】→【怪坡】→【棒棰岛】
东段:【石槽】→【老虎滩海洋公园(含四维影院、极地馆、飞虎群雕、鸟语林)】
中段:【北大桥】→【燕窝岭】→【秀月峰】→【付家庄】
西段:【森林动物园】→【贝壳博物馆】→【星海广场】→【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公园】→【黑石礁(大连自然博物馆)】
       滨海路的木栈道其实也不是贴着海边的,之间隔着一片绿化带的,这个在去之前我也是知道的。当然滨海路也有沿线的公交车,站点都在主要景点,可是是单程的,由西向东行驶,建议大家自西往东走。
燕窝岭—北大桥这一段是滨海路风景最秀丽、走起来相对比较轻松的一段路程,都是下坡路。
      滨海路的游玩建议大家坐旅游巴士至燕窝岭站下车,燕窝岭超级的美。大家在燕窝岭游玩后步行至北大桥,然后从北大桥站继续坐旅游巴士就可以了。 滨海路这样玩绝对的不会后悔。
   ps:坐旅游巴士时,最好坐在右侧靠窗的那个位置(就是面向司机,右侧),这个位置是最靠近滨海路的,滨海路风景在车上一览无遗。

无奈到达大连的第二天,天就开始放晴,34度的温度对于大连来说已经是很热,很晒了。虽然晴天能看到更好的风景,可是徒步真心吃不消,热得不动都是汗水,更何况要走10公里左右,更加受不了。最后决定在观光大巴的燕窝岭一站下,开始欣赏美景。
备注:观光大巴的车票在火车站站前旅游观光车停留的地方附近的岗亭出售,20元一个人,可在18个景点任意上下,大巴上面的导游很会忽悠人,大家千万别相信,自己想去的景点下就可以了。旺季大概30分钟一趟,你可以在下车的地方等车,也可以徒步几站。
原来计划付家庄下车,老公被忽悠去坐游轮,需要在鸟语林站下,无奈只好放弃付家庄徒步,毕竟时间有限,于是我们选择在燕窝岭下车,开始走路观光。

观光车票是逆时针方向前进,现在买的票都是在你回到火车站的时候收回的,没有拍照,借用一张网络图片。景点都一样。
导游忽悠在森林动物园下车坐啥小火车上山观海,要钱的,估计没看头,我们没去。
倒是动物园,去过的都说还不错,导游为了介绍她自己的景点都不建议,所以亲们,不要被忽悠,不要被忽悠,不要被忽悠,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我们在7:30到达火车站前的大巴售票点,此时已经开始票排队。
大巴8点发第一班,16:30末班车,注意坐在大巴右侧哦,沿途有风光,看得到海景,左侧的话就是司机后面那两排,看到的是大连海边的山景哦
如果你在星海广场后面的站,记得下午5点左右在各站等,这是最后一趟车了,千万不要错过17:00等候的末班车哦,因为有几个点不好打车。

燕窝岭风景区

这是个婚庆主题公园,所以里面很多相关婚庆的石像,雕塑,有的游记很详细有介绍,不过我们只是看,没有拍很多照片回来,只留了几张这里拍到的海景。

上图为登上观景亭拍到的,不错吧,令人惊叹
徐徐海风吹过,小坐一会舒服至极

工人们在修剪草坪......有说有笑

像这样的雕塑还有很多,我选了其中一张,老公这造型......搞笑下

北大桥

燕窝岭到北大桥应该选择徒步,我们逛完燕窝岭出来刚好大巴经过,不假思索就上车了,沿途看到很美啊,有点点小后悔。不过也是为了节约体力,再者,怕错过轮渡,时间耽搁。其实想想轮渡没意思,应该在这段路徒步看海才对。遗憾了

在桥的中央拍摄的,要是下面的工程小红屋没有的话,估计更加漂亮,我就不处理了,这次全是手机原图上来的,大家见谅

大风车,可惜下不去

鸟语林站乘坐游轮观海

大巴到鸟语林站或者走路到此,再往海边走,旅游乘坐游轮。80一个人的票,30分钟来回的乘坐,坑,但是至少天气好,还有人喂食海鸥,所以一路看到的海,海鸥都让人难忘,也算没有白花银子

海鸥

海天一色

快艇更贵哦,想体验可以去国外,国内就是坑人啊,200多一个人好像
菲律宾长滩岛水上活动很刺激又不贵,比起国内,真的专业很多而且价格公道

留个纪念而已,看到的海景,海中观海,游轮上拍的

棒棰岛

棒棰岛位于大连滨海路东段,大连市东南约5公里处。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这里三面环山,一面濒海;北面为群山环绕,南面是开阔的海域和凹凸不平的鹅卵石滩。棒槌岛名字的来历是因离岸500米远处的海面上有一小岛突兀而立,远远望去,极象农家捣衣服用的一根棒槌,故称棒槌岛。岛上主峰海拔48.1米,登临其上,市区景色和海滨风光尽收眼底。岛上散布着风格各异的别墅群,有如鲜花散落在如茵的草地上,这就是著名的棒棰岛宾馆,当年是国家领导人避暑疗养之地。

这一站,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是大连之行的亮点。假如以后再去,估计这个地方是必去的。如果只去一去,行程时间有限,又想玩水,看景,推荐大家去这里,棒棰岛。
可能因为是国家领导人的疗养地,所以里面的绿化很好,海滨漂亮,当然如果有重要领导人入住,可能要封闭,即使平时,有些区域也是进不去的。
门票20一人,电动车10元一人单程,直接会把你载到海边,景区大门到海边有一段路,出来的时候可以走走欣赏下园林美景

远观

观海亭在高处,不过树木多,在亭子里反而看不到什么,反而在半路能看到此景,顺手一拍。
没有沙子,但是都是些光滑的小石头,被太阳晒得热乎乎的,坐在上面也很舒服呢
遮阳棚还是没有租,300,500,600不同规格,我们只逗留2小时,觉得没有必要,呵呵。这里很多大连本地人也来的,一家人过来游玩一天的话,租个躺椅不错....

景区内的湖泊

景区一角

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哦......

友好广场

大连的很多百年建筑都保留了下来,记载着风风雨雨

这是曾经的基督教堂,现在外立面不动,里面被改造成肯德基了,...

中山广场

大连中山区,又称为中山音乐广场。市东北地区最大的圆形广场,大连建市规划上的绝美之作,奠定了沙俄和日占时期大连的城市布局--以广场为中心,向周围放射状铺设街道的欧式城市格局。已经成为大连文化的象征符号

像这种建筑还有很多栋,基本现在广场周围一圈都是老建筑,目前很多大银行使用这些建筑

中山广场回友好广场的路上看到的基督教堂

侧面的一个个方框里面都是关于圣经的一些文字......

DAY4:港湾广场+城堡酒店

广场后面的是会议中心,开放日是周二,可惜我们不知道,去的时候是周三,进不去看了。
大连的特色之一就是广场多,什么友好广场,中山广场,港湾广场.....
还有亚洲最大的星海广场,可惜由于5日华表被拆除继而改建,所有我们进不去,周围都封住了。

浪漫的城堡酒店

当然最后一晚是属于度假,浪漫奢侈型的,来了大连,住一次大连最好的酒店,吼吼。看评价有的说没有君悦好还一度担心,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不过这个酒店办理入住实在是慢,得下午三点左右才能住,哎这点很不舒服,其他都很满意。办理入住中间有点小插曲,不过好在解决了。综合还是给好评吧。

之前一天逛不了星海广场,但是看到了星海公园附近的城堡酒店,晚上的城堡配合着霞光,看着就很唯美浪漫。住上一晚,圆了一回公主梦

酒店大堂一侧,处处彰显着贵族气息。华丽的欧式风格,让人想起西方公主的童话

里面的设置也是处处透着贵气,布帘、床品、窗帘、桌椅、卫浴无不奢华.......
两个人来享受一晚,真当浪漫又奢侈

有点点小曲折,不过还是住到了满意的尊贵海景房,在15楼,落地窗看出去的海景,棒棒的!
可惜,大连的海因为夏季雾气的原因,一片雾茫茫呀,但是能坐着躺着都看到海,已经很享受了

晚上的灯光亮起以后,看到的星海跨海大桥

酒店在半山腰,下来需要走一段路,不过慢慢走,伴着徐徐海风,还是蛮惬意的

酒店五楼有个空中花园,走到花园又可以观景,看海,看大连的向海公园,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

空中花园一景

空中花园——酒店五楼,白天开放

从大堂出来,白天还有一条路通往山脚,由阶梯组成,城堡式建筑特色

DAY5:大连周水子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因为飞机延误,相当于多了一天时间,上午就在房间整理整理,看看电影,看看风景,都在酒店度过的。不过外面爆嗮,出去也不舒服。
郁闷的是大商场没有几个,没法消磨时光啊

星海浴场那个脏,下水要慎重,慎重!        付家庄估计也不会好

时间一到就打的去机场回家........

关于此次行程的小结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行六大要素,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经历的其中几个。
游览是我上面介绍得最多的,毕竟旅游旅游,这个游览是主要过程嘛,后面简单介绍其他几个

关于购物和娱乐

购物等:
我觉着看大家的体力吧,就是商业街,可以感受大连的城市街景。我个人不喜欢胜利地下购物广场,也没有去西安路。就去了天津街、友好广场附近逛了逛。
此处出行,购物不是第一选择,加之大连大商场好像没啥逛的,所有就不详细介绍了。
特产之类的,天津街附近看到好几家卖水产干货的店,不知道质量怎么样,看到很多人在买,我们出游现在很少买特产回家了,所以这方面,我不多说了。

娱乐:
第一:海边怎么能不去滨海浴场呢?
首推:棒棰岛的滨海浴场,
           看到过星海浴场的脏就想起棒棰岛浴场的水质,
           相比之下,宁可花钱买门票进去的。付家庄没去成,估计也不会很好,据说也脏

第二:发现王国          如果去过上海欢乐谷,我觉得可以果断放弃

可去可不去的地方:
1.俄罗斯风情街           据说没有什么好玩的  放弃
2.老虎滩公园和圣亚    选一个即可,里面有表演,或者去青岛
3.旅顺          军事基地  不感兴趣
4.海之韵广场    查百度说在修建  放弃

关于行

地铁、公交、轻轨都很方便,基本去哪里玩这些都能满足你。
当然嫌麻烦或者赶时间的时候,市区里面打的也是个选择,还有滴滴出行叫车都很方便的。

比如玩金石滩,选择轻轨三号线:
从市区至金石滩,从大连火车站坐轻轨就可以了,一人8元,全程52分钟。
但要注意返程末班车的时间,旅游季节大概是21:00左右,非旅游季节好像是18:30左右,下车的时候不要忘记问一下,以免错过回程。

滨海路,选择旅游大巴等
大连旅游环路:旅游环路全长38公里,始发站、终点站为火车站站南广场,途经人民广场、会展中心、大连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南门、傅家庄、小傅家庄、燕窝岭婚庆公园、北大桥、鸟语林、虎滩乐园、渔人码头、石槽、棒棰岛前、棒棰岛、记者林、港湾广场、中山广场,累计观光17个景点,横跨市内三区。
票价20元,乘客可凭当日有效车票在环路任意站台乘降,并可免费乘坐下一车次环线车辆继续观光。该线路正点运行120分钟,始发早8:00,末车16:30,一般来说,傅家庄之后的各个景点你17:00左右候车能赶上末班车。不过最好不要玩到那么晚,以免错过车子。

关于住

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住在大连火车站附近,那里旅馆、连锁酒店到五星级酒店都有,基本能满足你各种需求。
我根据自己的入住体验来推荐

强烈推荐:大连友好禧玥酒店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华住集团的高端连锁酒店,一晚560,汉庭酒店集团出品的高端版本,里面的硬件设施比起汉庭高两个档次,比起全季酒店高了一个档次。大连友好禧玥酒店,携程可以预定,如果你是汉庭会员,华住应用APP预定价格更低哦,蛮舒服的体验。推荐给大家。
推荐理由:火车站附近,去哪都方便。而且你要出去游玩,休息好是很重要的,但是白天都在外面,住五星级酒店又觉得浪费那么好资源,经济考虑,最后权衡利弊,选了舒适度高的,但是相对节省点的友好禧玥酒店,事实证明,住得很不错。

当然附近汉庭、如家等连锁酒店也有,对面是洲际五星级酒店。地理位置就在友好广场,标志就是一个球状物体,此处距离火车站很近,因为去金石滩、去滨海路坐大巴都是火车站附近出发的,所以选择我们这样行程的住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很方便的。

如果选择青年旅社,也有蜂友住过的有天天青年旅社和南山国际青年旅社,这两个据说都不错。
强烈建议大家住在火车站附近,4天的行程让我深有体会交通的便利是多么的重要,火车站周围各种快捷酒店很多,比如如家、汉庭、锦江之星,建议大家提前预定。

关于吃

推荐:大连的西瓜、樱桃很出名的 非常好吃
西瓜很便宜,9毛一斤
其他:如下

大连奕景酒家(星海广场E店,距离贝壳博物馆很近)

就自己吃过的推荐几家
海鲜:
首推星海广场附近的奕景海鲜酒楼,虽然贵,但是味道是真心好。如果不点鲍鱼啥之类的,其实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鲍鱼捞饭、古法蒸黄鱼、盐烤大虾等都是味道极好的
第二个选择,我也吃过,天天渔港,我们在第三天去滨海路在渔人码头店吃的,425元消费,点了基围虾、鲍鱼等,吃得还蛮舒服的,就是海蜇是麻油拌的,我不是很喜欢。北方的菜品分量很足,两个人三个菜足够了。
烧烤:
推荐“轮转时光只是家串店”,大众点评网上可以找你所在区域附近的店,这是个连锁店,好几家,我们吃的是在天津街附近的一家,那天晚上刚好七夕,人超级多,还得等位子,但是味道很不错,年轻人会很喜欢哦。串串类的是面前的架子上自己放上去以后自动转着烤的,不用你手动,有些菜是店里面员工烤的。
推荐:金针菇、扇贝、生蚝、大虾、鸡胗、羊肉串等,反正我们是吃得很过瘾,撑了
PS:天津街有些摊子是旺季才摆的,有人说是外地人忽悠外地人的地方,所以还是不要去摊子前面吃,找些店面的去吃烧烤。
大众点评网还有好几家评价不错的,可以去试试,但是不要去星海公园那个什么夜烤吧,难吃还贵
东北菜:
手工水饺做得不错,好多店都有,自己住的附近找找,然后看看网上评价就可以
宫保鸡丁、油焖大虾、地三鲜、焖子、锅包肉等等,不过看个人口味,比如焖子我就不是很喜欢,油焖大虾做得很好吃的

结束语

看到这段话,觉得好,拿来分享给大家

每段旅程,都是发现自己的过程
旅程,并非路程,
它不只是出发与到达,也无关乎目的地。
真正的旅程,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
你可以用一场风雨,磨砺更强的自己,
也可以用一次冒险,锤炼更果敢的自己,
甚至,用一次迷路,找寻更童真的自己。
在陌生的风景中,遇见全新的自己,这才是旅程的真谛。
让我们一起开启全新旅程,去感知,去感悟,去感动。

真美!

2016-08-14 01: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4 01:12: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欣赏

2016-08-14 06:5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4 10:25

引用 saralau 发表于 2016-08-14 10:25:18 的回复:

回复saralau:哈哈,记录是为了老了以后有个念想,是该记录一下。以后记录也行

2016-08-14 15: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1:58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08-15 11:58:18 的回复:

回复petra:问吧😄

2016-08-15 12:0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