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萌萌的泰国盛夏光年

• 出发时间/2016-08-04

写在前面的话

呆呆萌萌的第一次境外自由行,选在了离中国较近、政治斗争较少、中国游人较多的泰国。出发前也曾担忧过:8月份是泰国的雨季,很怕遇到朋友口中的台风雷暴之类。但从蚂蜂窝上的游记看,这个月份去的好像都没有这么倒霉过。另外,旅行也是一件拼人品凭运气的事儿,患得患失还是不要开始的好。所以,呆萌这对小夫妻勇敢地选择了这个季节,完成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回到家中,泰国的美好还历历在目。呆萌总是相互感慨,时间飞快,出发前的一幕幕似乎发生在昨天。所以,我们决定记下这段历程。一是,当作彼此共同完成一件艺术品的总结;二是,回馈给我们巨大帮助的蚂蜂窝,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以帮助。呆萌的照片未经过任何处理,不足之处敬请见谅,我们的目的只是为大家开启自己的旅程提供一些参考。

地点的选择

选择了泰国这个国家之后,呆萌就去哪个城市进行了一番斗争。泰国的旅行线路似乎有三条,分别是泰北的清迈拜县,泰中的曼谷芭提雅,泰南的普吉岛及周边岛屿。最后,呆萌选择了曼谷芭提雅,是因为,呆萌觉得,去泰国,就得去看看泰国最具本国特色的东西。清迈拜县的小清新及复古味是呆萌想去北欧体会的,而普吉及周边岛屿是这俩二货想去巴厘岛体验的。所以,为了去看看曾经繁荣的首都,为了去体验传说中的芭提雅,为了去欣赏周边岛屿的美景,我们选择了曼谷芭提雅-格兰岛(Koh Larn)这条线路。

Pre-traveling 的系列准备

自由行意味着随心所欲的旅行,同时也意味着,事无巨细的自我看护和照顾。所以,出发前多看看攻略,多了解目的国的风土人情,尽可能做好行前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呆呆就碎碎念一下,把自己曾做过的准备一点点写下来。
1、护照:呆萌是在北京办的护照,选择离家最近的出入境办事处,准备好证件照,再根据当地的要求准备各种材料,很快就会办好的。
2、签证:由于泰国是落地签,所以呆萌直到最后才想起办签证的事儿。上网一问,只能办那种加急的,需要将近300块钱。考虑到落地签的费用都不到200,实在没有必要在这上面浪费钱,所以呆萌选择了落地签。但是后来,呆萌还是有点后悔,因为落地签耗时比较长。所以,如果你决定去泰国旅行,还是提前在淘宝上办好签证吧,好像也就240块钱左右吧。自己去使馆办比较复杂,落地签比较耗时,真的不是很推荐。当然了,落地签比较省钱,这倒是真的,过程也不麻烦。就是碰到旅行团的时候(一般自由行,尤其是选择春秋航空,一定会碰到旅行团的),比较闹心,比较耗时。
3、航班:廉价航空的话,春秋航空和亚航比较实惠。其实,呆呆比较过,亚航好像更便宜,而且,亚航官网上给出的价格都是最后的支付价;而春秋航空,机票看着便宜,其实是不包括燃油费之类的。所有费用都加在一起,其实还是亚航更实惠。但是,由于北京机场没有亚航和春秋航空,离北京近一点的天津只有春秋航空,所以呆萌只好选择了春秋航空。如果你在南方城市,或者,你想先去香港或者广州之类的城市玩一圈,可以选择亚航,真的很便宜。此外,呆萌推荐大家花个几十块钱给自己选个比较舒服的位子。从泰国回来的时候,办理登机牌时当地工作人员说可以花钱买较为靠前的位置,但是价格比当初在官网上看到的要贵。尤其是晕机的朋友,提前买个靠前的位置,会相对舒服一点。
4、泰铢兑换:呆萌是在工商银行兑换的泰铢,汇率是5.2多一点。我们是某天中午的时候给工商银行打的电话,被告知当天就可以兑换。去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兑换了2W泰铢,银行的小哥还跟我们说其实用不了那么多,当地是可以刷卡的。但是我们觉得吧,自由行肯定比跟团花的多,带一点防身还是好的。后来的经历也告诉我们,两个人带2w泰铢还是比较合适的,手头有点儿钱总归是有点儿底。
        关于泰铢的问题,呆呆想在这里多啰嗦几句。曼谷芭提雅到处都是货币兑换点,所以不用发愁没地儿换钱。但是,每个地点的汇率不一样,呆萌也不明白是为什么。比如说,呆萌在芭提雅换了几百块钱,汇率吧,有的地方是4.7多一点,有的吧,就高达5.2,跟国内差不多。刚开始吧,呆萌还觉得,是不是有假钱之类的呀。后来,兑换的所有的钱都花出去了。所以,有知道这其中奥妙的朋友,还希望解答一下。在芭提雅换钱,是不能刷卡的,只能用现金。所以,出去的时候拿着点人民币,以防万一。
        此外,在免税店里,是可以刷支付宝的,汇率是当天你支付时候的支付宝汇率,也是5.2以上的,比较划算。这里说明一个小细节,就是刷支付宝的时候,泰国那边输入的是泰铢的数目,刷你的支付宝的时候,会自动转换成人民币的数目。为这事儿,呆萌跟当地的售货员理论了很久,总觉得刷泰铢的数目会多扣我们钱。其实是可以自动转换成人民币的。但是独自在国外,细心一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5、住宿:可以在蚂蜂窝上查评分较高、出行方便的酒店,右侧会有该酒店在蚂蜂窝、agoda、booking等网站的报价,选择最实惠的网站预定。我们这次预定酒店都是需要在网站上付全款的,之前看到过游记说不用付全款,但是我们没遇到,不知道为什么。不推荐大家把每一晚的酒店都定下来哈,因为旅途中行程很可能会变的。要是都定下来,灵活性就差一点了。自由行,无论准备的多充分,总会有很多东西跟你当初准备的是不一样的。所以,带着一颗善变灵活的心出发,比什么都重要。在接下来的记叙中,呆萌会提到自己住的酒店,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哈。
6、当地游玩:当地游玩的门票,可以在蚂蜂窝上预定,价格比较便宜。(这里没有广告的嫌疑哈,呆萌就是记下自己的购票方式。其实,第一次购买的时候,呆呆也怀疑过,怕在上面购买的到当地不能用,结果纯粹是自己多虑了。)

出发:曼谷,我们来啦!

我们的航班是8月4号下午3:25分从天津出发,晚上7:10分,也就是泰国时间的6:10PM到达曼谷。但是呢,但是呢,春秋航空是不会让你准时出发的。据说,因为广州那边台风袭击,所以我们的航班晚了3个小时出发。其实吧,这种不可控的天气影响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负责春秋航班检票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很恼火。飞机晚点这么长时间,也不通知我们一声,不上前去问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呢,呆萌后面坐着一对外国couple,也是整个飞机上唯一的一对外国友人。2:40PM左右的时候,到了检票登机之时还未开始检票,一位工作人员和蔼地走到这对couple面前,半蹲着,用英语,友好地解释了飞机晚点的原因,并告知预计起飞的时间,还关切地问了对方有没有办好签证之类的材料。(很不好意思,呆萌这俩货是英语专业出身,啥细节都听得一清二楚。)这种落差就让呆萌很不舒服了。这是在中国呀!正常的流程是,先用中文广播告知大家飞机延误的原因,向大家道歉,并告知正常起飞的时间,然后,再用英语进行说明。你这个流程,完全不对呀。单独说就单独说了吧,崇洋媚外的人我们还是见多了,但是呢,你不能对国人不做任何说明吧,这点就是你的不对了。这一点,是呆萌在旅途中最不舒服的一点。
        至于春秋航空,呆萌要说明的有两点。一是,每个人的免费行李限额是15公斤,而且,所有的行李箱,无论大小,都只能托运,不能带上行李舱。二是,飞机上是没有出入境卡的(之前看到的游记,都说飞机上就有,在机上就可以填好),空乘说飞机上不提供,所以出入境卡只能下飞机后到当地机场去填写。
        本来6点多就到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结果延误到了将近11点才到。到了之后,呆萌就是各种的填出入境卡,办理落地签,找行李之类的。办理落地签其实很简单,当地管理的不是很严,不会检查你的泰铢是否带够了,而且,我们回程的机票是没法提前打印的,只要给工作人员看你手机里的回程票短信就可以了。出境卡自己一定要保存好,回国的时候是要用到的。
        办理完签证,拿好行李之后,已经将近12点了。本来呆萌之前打算是坐city line,每个人45泰铢回酒店的,现在看来也来不及了。所以,呆萌只好打车回家。机场的出租车会有明显的线路提示,所以很容易就能够找到打车的地点。打车的时候,你需要先在一台机器上拿一张序号卡,就像咱们在银行排队办理业务一样的小纸条。纸条上会告诉你到哪个站台找车,你按照那个号码去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出租车有两种车型,一种是像滴滴专车那样的比较大的车型,一种是像滴滴快车那样正常的车型,两种车型的价格不知道是不是一样,大家还得根据自己的人数选择车型哈。当地的出租车正规了不少,你跟司机说by meter,他一般都会遵守的。开车前,司机会告诉你,最后的价格,是计步器的价格+75泰铢高速费+50泰铢服务费。之前看到攻略是50泰铢的高速费,我们打车那次是75泰铢。最后,我们从机场打到酒店,也就是暹罗商圈附近,一共花了387泰铢,给了400泰铢。
        我们居住的酒店是A-One Inn,司机直接给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这个酒店吧,价格不是很贵,一晚上不到200,包含早餐,在national stadium天铁站附近,离暹罗广场圈特别近,出行很方便。但是呢,酒店的居住环境是真的不行啊。没有电梯,自己得扛着箱子上楼,木板楼梯。关键是吧,房间特别的小,设施比较陈旧。我们当时打到酒店已经将近1点了,洗澡水都不热了。喷头还是固定在墙壁上的,不能调节。最让呆呆受不了的,就是床上的那条黄黄的毯子,都起毛球了,看着脏兮兮的,一点都不想盖。在那的几晚上,呆呆都是把自己的衣服盖在身上,然后盖层床单,再盖那条毯子的。其次吧,酒店的空调声音特别大,挺吵的,呆萌第一天晚上就没睡着觉。后来我们出行的路上碰到了其他的情侣,也是住在暹罗广场附近,普遍都说房间比较小。可能这些酒店卖的都是地段吧。不差钱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附近的ibis酒店,看着好像挺豪华的。我们当时还看了一个曼谷城市酒店,据说也不错,但是没房了。酒店还是比较干净的,附近也有7-11,比较方便。

Day-1 曼谷的信仰

8.5,曼谷,我们逛了大皇宫周边,考山路,及暹罗广场。
        一大早,呆萌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出发了。来到这里,一切都是新鲜的,所以并不觉得劳累。去大皇宫比较方便,从national stadium做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会有标志指引,到sathorn pier坐船,在N9码头下船,即可到达大皇宫。下船后,到达大皇宫其实还是需要走一段路程的,大家只需要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另外,大皇宫是所有旅行团的必选之地,所以里面的游客几乎都是说中文的。即使迷路了,大家也不用担心,随便找个工作人员或者导游问一下就可以了。到大皇宫的船票,我们花了40泰铢/人。之前看到有的游记说是orange flag的船是15泰铢,我们没有找到。
        从sathorn pier还有免费到asiatique夜市的shuttle boat,好像是下午5点以后才有,直到晚上11点左右,想去的朋友也可以策划一下。

到大皇宫的这条船,两岸几乎都是旅游的景点,其中去大皇宫的人最多。如果大家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可以看看在附近的郑王庙等景点下船,慢慢走走,慢慢体会曼谷的佛教信仰。

大皇宫的游人真的很多,票价是500泰铢,比肩接踵的全是咱们国家的旅行团。在曼谷的几天,呆萌也发现,泰国是一个宗教信仰很浓厚的国家。一是体现在泰国遍地的寺庙建筑上;二是几乎每个商场酒店都供奉着神像或者当地领导人的画像;三是我们路上遇到的泰国本地人,即使两个人正在说着话,遇到佛像也得双手合十叩拜一下。所以,呆萌觉得,宗教信仰,应该是深入到泰国人的血液里了吧。
       大皇宫附近的景点逛完之后,呆萌处于懵懵的状态,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还好有万能的Google maps。我们本来打算去郑王庙看日落的,但是由于时间还长,所以决定去逛一下考山路。呆萌是自己从大皇宫走到考山路的,一路上还经过了泰国的国防部,遇到了一个喂鸽子的老妪(原谅呆呆这么称呼,因为她长得太凶了)。之前大萌就在网上查到过,说泰国喂鸽子是个骗局。果不其然,呆萌在街上走着,一个老妪就过来让呆萌买食喂鸽子。呆萌不愿意买,想疾速走过去,没想到,那个老妪直接把三包鸽子食扔在了大萌身上。还好,那鸽子食掉在了地上,那个老妪一直盯着我俩看,特别凶狠。这让呆呆想起了恐怖片中,那些个懂巫术的老巫婆的形象,顿时毛骨悚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俩还是疾速离开了。
       其实,泰国人还是挺好的。我们在泰国有的时候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总会遇到好心人为我们指路。有的时候,不用我们开口,人家就会主动走上前来为我们指路。我们去考山路就是。
       考山路的外国人比较多,据说夜市比较好玩,但是我们是下午过去的,就在那里转了一下。酒吧还是蛮多的,再就是吃的和便宜的小东西。

在考山路吃到的小吃,叫做什么泰国面。有很大的虾,那个面类似比较细的河粉,味道偏甜,价格也不是很贵。当地人会比较热情地招揽生意,也十分地友好。本地的食物,可以去尝一下。

逛完考山路之后,呆萌就有点累了。再加上大萌背了一个双肩背,浑身都湿透了。所以,我们打算回酒店冲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再出来继续浪。呆萌打了个双条车回了酒店,要了好像100泰铢。泰国真的是巨堵无比,好像无论什么时候都特别堵。呆萌路上的时候,看到了一伙外国人,大概五六个人的样子,坐了一辆双条车,真的是聚划算啊。所以说,人多聚团来旅行会更实惠一些。

晚上本打算去asiatique码头夜市逛一下,但下起了雨,就没出去,在附近的暹罗商圈吃了顿火锅,逛了逛街。我们晚上吃的是MK Golden火锅,后来才知道,这跟MK火锅是不一样的。MK火锅比较平价,跟呷哺呷哺似的;而MK Golden比较高端一点。对吃惯了四川重庆麻辣火锅的呆萌来说,味道其实一般。首先,那个锅底其实是清水的,需要把点的菜品全放进去;其次,菜品比较小份,价格也偏贵。但是,这毕竟是泰国的火锅,可以去尝一下MK,而不是MK Golden。火锅汤是可以喝的,而且那个蘸酱挺不错的,酸酸辣辣的,可以免费续。

吃过饭之后,呆萌就在暹罗商圈逛了一下。正好遇到siam paragon有明星来访,也不知道是谁,把小姑娘们迷的呀,真的是不亚于exo到了三里屯。商场的临街玻璃处是里三层外三层,小姑娘们叫得特别疯狂。其实呆萌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明星来了。无奈,一直挤不进去。当天是周五傍晚,还下着雨,小姑娘小伙子们热情高涨。呆萌就很奇怪,难道泰国是不放暑假的么?至少我们在泰国的这段日子,他们好像是上学的。
        泰国的DQ真心便宜,呆萌在泰国这几天,似乎把一个夏天的冷饮都吃完了。附张照片,自己换算汇率看。

泰国是欧莱雅的生产地,所以泰国的欧莱雅是最便宜的了。此外,泰国的Lee和Levis标价也比较便宜,跟国内奥莱打特价的时候差不多吧。如果遇上做活动,简直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像gap、hm这种欧美品牌以及Nike、adidas这种运动品牌就算了吧,贵不说,款式比较少,还比较老,就别看了。可以看看泰国的本土牌子,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另外,泰国的7-11遍地都是,小零食、小饮品之类的都可以在里面买到。其实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便宜,就是分量小,价格便宜一些而已。泰国的水果真心不便宜,呆萌玩的那几天,很少吃水果。大芒果都25块钱一斤,真心贵啊。7-11里面有种叫做miji的小瓶奶,很多口味,挺好喝的,推荐一下。

Day-2 曼谷的风土人情

来曼谷的第二天是周六,怎么能错过最负盛名的乍都乍周末市场呢。所以,酒店吃过早餐,呆萌就乘坐天铁出发了。不得不说,曼谷的天铁真心是贵啊,基本超过3站就6块钱人民币了。从national stadium做到mo chi站,大概得需要42泰铢,也就是将近8块钱。

周六会有很多人逛周末市场的,所以,从天铁站出来,跟着人群走,或者,跟着指示牌走,很容易就找到了周末市场。不得不说,周末市场真的是无比的大呀,感觉逛都逛不完。来这里逛并不是要买多少东西,当然,你需要的东西是可以买到的。主要是因为,这里是呆萌见过的最国际化的地方。而且,旅行团肯定不会来这里的。所以,来这里体验一下各国的风俗人情,吃吃逛逛玩玩乐乐,真的是特别美好。这里跟北京动物园服装市场很像,但是更干净,各国人民更多。你可以淘到自己喜欢的物品,一定要学会砍价,狠狠地砍价。砍价本领一般的照着出价的一半砍,砍价高手照着原价的三分之一砍,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当然了,有的东西也是固定价格的,会有fixed price标识。

在这里,有一边跳舞一边炒鸡腿的外国大叔,也有带着耳机随音乐律动的dj大哥。反正吧,这里的文化融合性和民族多样性会让你大吃一惊。如果有幸,一定要来一次。

传说中的五彩棒冰,5泰铢一根,可以尝尝呀!

呆萌的thai noodles和椰子汁。很奇怪,泰国人吃的都这么少,无论男女都这样。依小呆呆的饭量,小呆呆一个人能吃三份,真的。

吃过饭,呆萌又稍微逛了一下,就坐天铁去了Terminal 21商场了。Terminal 21坐天铁,到asoke站下车,很容易按照标志找到。之所以去这个商场,是因为据说整个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形式,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创意和设计比较好。去过之后果然怎么觉得。除了每层的中心位置有每个国家最明显的标志外,就连每层的厕所都体现着每个国家的文化元素。在这里,有不同国家的菜系和小吃,也有体现不同国家特色的服饰。

从Terminal 21出来之后,我俩溜达到了Central World。还是那句话,Google Maps能为你解决一切道路问题。要是实在走得累了的话,从Terminal 21也可以坐天铁,到Chit Lom站下车,挺近的。呆萌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经常会开启暴走模式,总觉得能看到更多东西。从Terminal 21商场走到Central World,沿路会经过nana红灯区。但由于我们经过的时候才是傍晚,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很热闹。不过,那里确实有很多胡同,有很多住的地方。之前查酒店的时候也查到过这里,但据说晚上会比较吵,就没在这里订。当走到四面佛附近时,就到了Central World了。四面佛还是有很多人在祭拜的,貌似也是咱们中国同胞比较多吧,但没看到旅行团。之前看别人的帖子,说是拜佛有讲究,可以花20泰铢还是40泰铢在里面买拜祭用的东西,跟随步骤拜就可以了。但是我们进去看的时候,祭拜用的香火好像都得100泰铢以上吧;东西不同,价格也不同。呆呆之前听人说过,不会拜佛最好别拜;更何况,呆萌本身尊敬信仰但没有浓烈个人喜爱,所以,我俩并没有拜。据说四面佛很灵的,好多明星也去祭拜。所以,如果有此信仰的朋友,不妨去试试。

Central World与四面佛就一条马路之隔,同时,Central World的另一面就是Big C,曼谷最大的平价超市。先说Big C吧,其实里面除了一个很大的超市,还有很多衣服店。说是平价,也没咋觉察出来,反正呆萌没从里面买东西。呆萌最大的感受就是,水果超级贵,比北京的贵好多。再说Central World吧,里面平价的、奢侈的品牌都有。据说naraya曼谷包很出名,很便宜,所以呆萌也在这里遛了一圈。说实话,这包确实不贵,国内也看过好多人背。但是呢,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因为包上面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呆呆感觉跟自己不是很搭,所以就没买。但是呢,这里的化妆包可以买几个,自己用或者送闺蜜都行。同时,如果不知道给朋友或者同事带什么纪念品的话,这个有特色的包包也可以是个选择。价格实惠,同时具有代表性。

逛累了的话,可以在一层大厅,休息一下。这里会有音乐演奏和歌唱,不知道是举行比赛还是干嘛。呆萌去过Central World两次,都遇到了年轻歌手唱歌,挺好听的泰国歌曲。

其实,Central World就在暹罗商圈附近,呆萌逛完之后就直接回酒店了。所以说,选个好的住地儿在曼谷游玩还是挺必要的。

Day-3 芭提雅的疯狂周末

从曼谷芭提雅,可以从曼谷东站坐车。天铁做到Ekkamai站,下车后走一百米就到了。到芭提雅的大巴是蓝白相间的那种,大概20分钟一趟吧,108泰铢,准点发车,大概两个小时到达芭提雅

看到图中蓝白相间的大巴车了么?这就是到芭提雅的大巴车。每天好像从5点一直到半夜,都有车来往曼谷芭提雅。看到大巴车上的数字48-5了么?这个就是这辆车的bus number。你买的票上,会有你的bus number和seat number,按照bus number找到车,按照seat number找到座位就可以了。这里呆呆要提醒一点的是,有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吃晕车药或者贴晕车贴;不晕车但是坐在后排,也就是seat number较大的朋友,也推荐吃药或者贴晕车贴。因为,呆呆去的时候坐在稍微靠前的位置,又贴了晕车贴,所以没有出现晕车的症状;但是回来的时候,同样贴了晕车贴,坐在后排,就吐了。就连大萌这个从来不晕车的人,都有点晕车。所以,为了旅途的愉快和身体的舒适度,提前做好准备啊。上车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满车的世界各国友人。恭喜你,芭提雅之旅,要开始了。
       两个小时的车程,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也可以看看曼谷芭提雅延边。你会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你不知道但想去的地方。不得不承认,泰国对色彩的运用很到位,那些五颜六色的房子,着实招人喜欢。

曼谷芭提雅的大巴,在芭提雅只有一站,好像是芭提雅北站。然后,站里会有很多双条车,会问你到哪个酒店,他们直接把你送到那里。我们来回坐的双条车,都是50泰铢/人。但也有人坐的是40泰铢/人,只不过我们没讲到那个价格。其实离大家住的酒店也就2公里左右,但好像所有的双条车都有约定一样,基本都是这个价格。

呆萌在芭提雅住的酒店叫做萨拜翼酒店,是在蚂蜂窝上查找订购的。上面两张图是这家酒店的一些展示,极力向大家推荐这家酒店。我们当时订的是池景房,游泳池那张照片就是在房间的阳台上拍摄的。房间面积大约在30平米左右吧,有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也可以在阳台上乘凉。价格是200左右。这家酒店离Tiffany Show特别近,也就是5分钟的路程;同时,离着海边也很近,出门就能看到海,5分钟左右也能走到海边。房间里的设施不错,泳池也可以用,还有躺椅晒太阳。

傍晚之时,在芭提雅海边走走,吹吹海风,看看萌娃,走遍整个海岸线,真的是一种享受。8月初的芭提雅还是挺凉爽的,海边吹风真的很舒服。其实,芭提雅海岸线挺短的,呆呆觉得吧,海岸线的一端应该是Tiffany Show这端了,另一端呢,应该就是Walking Street的尽头,那里有一个码头。所以,从海岸线的一端走到另一端,也就20几分钟吧。第一天在芭提雅,建议傍晚之时可以沿着海岸线走一下,这样,对海滨的大致状况,你就了解了。

海滨沿岸有几家大型商场,可以进去逛一下,大致也是购物商场。呆萌去芭提雅的第一天是个周日,商场里搞活动,两条Lee的牛仔裤才400块人民币,真的是超级超级便宜啦。但是呢,这种活动是要碰的,之后呆萌再去买的时候,就恢复原价了。

海岸线的路边有很多椰子树,树下有很多站街的泰妹。所以,各位MM,一定要保护好你的男朋友或者老公哈。男性友人们,去泰国的话,尤其芭提雅,建议拉一个女性随行哈,要不然真的会被搭讪和各种肢体接触的。I'm seriously!呆萌在路边买一种很好吃的米饭的时候,就遇到过,两个也在买饭的站街小泰妹,不停调戏一个单身亚洲男性。其实她们对亚洲男性还收敛一点,可能也考虑到亚洲人比较保守吧。要是西方胖大叔之类的,直接蹭上去了。真的就得用“蹭”这个字了。西方大叔来者不拒,摸一下再亲切地告诉No。所以,经常看到双方的调戏场面。那条海岸线,直到半夜很晚很晚,还会有很多很多站街的小泰妹。毕竟,泰国的性服务行业,是合法的。
        到后来,呆萌才了解到,泰国有种很正常的现象,叫做“租妻”。有次坐双条车的时候,一位台湾大姐说过,她20年前来芭提雅的时候,导游就告诉过她们,西方人可能看腻了本国细长高挑白肤的女性,觉得泰国这种又黑又胖的小泰妹很美。所以,很多人每年会固定拿出一段时间来芭提雅生活的,固定租妻,甚至结婚生子。呆萌就在机场遇到过这种组合,以及他们说着正宗伦敦腔的孩子。
       说到芭提雅的双条车,呆萌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是芭提雅的主要出行工具,基本上就是沿着芭提雅一路、二路转圈的。这种车,没有固定的站点,招手即停,快到目的地时自己按铃下车。坐这种车,别问司机任何问题,下车给司机10泰铢就可以了。你要是问了,就肯定不是10泰铢的事儿了。所以,要大家第一天沿海岸线走一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一定要来walking street!这里有很多很多跟国内不同的酒吧,所以,很多人妖非人妖都会穿着暴露地站在街上拉客(所以,一定要有女性陪伴哦!)。街上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东西,还有很多的massage和小鱼啃脚,都要来体验一下啊!周末来更好,因为人多,热闹。会有旅游团的,所以,人身安全问题不用过多考虑。

小鱼啃脚,哈哈哈。50泰铢20分钟,两个人一个鱼缸。脚部敏感的朋友稍微忍忍哈,反正呆萌刚放进去的时候,就笑个不停,真的好痒。但是,我们对面的这位黄T恤大哥和这位红衬衣大哥,全程一副扑克脸,脚一动不动,定力是相当地好。所以,他们脚上附着了好多好多小鱼。

走累了,来个massage。呆萌只做过foot massage,其实挺想尝试Thai massage的,没敢。价格不是很贵,但呆萌觉得力度不是很大,不过倒挺舒服的。

芭提雅街边有挺多小吃的,推荐大家多尝一下哈。什么芒果饭啦,不知名的好吃的盖饭啦,还有香蕉煎饼,芒果冰激凌之类的,反正就是沿街走走,多尝点泰国风味。

在芭提雅,玩到12点回酒店,是很早很早的了。那时候,芭提雅的夜生活是正热闹的时候呢。回酒店前,去海边吹吹风,听听海浪声,也是蛮惬意的。

Day-4 芭提雅的多姿多彩

沿着芭提雅二路走走,去Big C买点小零食,去MK吃个火锅,去寻找更多的当地小吃,去临街做个massage,去看更多的风情美景。

中午炎热的时候,回酒店游个泳,休息一会儿。毕竟旅游是很累的,尤其在芭提雅这种地方,每天晚上玩到很晚。

傍晚凉快的时候出门找点儿好吃的,海边散散步,就可以,去看人妖show啦!芭提雅有两大比较知名的人妖show,我们看的是Tiffany show,据说人妖的质量很高。在这里,推荐大家,一定要买黄金VIP座,也就100多块钱,蚂蜂窝上就可以购买。位置比较靠前,看得比较清楚。要是你有幸买到第一排或者前几排靠边的位置,还会有跟人妖互动的机会哟@-@。

不得不说,这次人妖show,颠覆了呆萌以往的想法。呆萌以前觉得,人妖show肯定是比较低俗的那种表演,其实,是我们的心太低俗了,所以把人家想得低俗了。TA们的表演很专业,随着各国的歌曲表演各种舞蹈动作。全程70分钟的表演,没有主持人,就是不停地演演演。虽然TA们没有歌唱,只是对嘴形,但对的也真好。Tiffany的人妖真的是相当相当漂亮,肤白貌美,腰细腿长,让女人看了都动心,更别说男人了。女人真的会自愧不如啊。我们看的那晚,有个2013年的泰国人妖皇后,也在其中表演。表演完后,TA跟大家一样,在门前的广场等待大家合影给小费。所以,其实想想,看TA们表演的时候,还挺心酸的。一般演员谢幕后接受大家的掌声就可以了,而TA们,还要不停地招揽客人合影。来到芭提雅,一定要买黄金VIP票,来看场精彩的人妖show。蚂蜂窝上买,比现场买便宜得多。

Day-5 格兰岛的蓝天碧海

呆萌本来想在芭提雅呆两天,然后去沙美岛的,据说那里的沙滩比芭提雅更干净。但是,我们觉得芭提雅太好玩了,不想行程那么紧凑,所以就选择了离芭提雅更近的格兰岛。如果大家去沙美岛,一定要在那里至少住一晚上哈,因为离芭提雅不近,交通挺折腾。而去格兰岛的话就没必要了,因为岛上开发的并不是特别完善,也没有这个必要。

由于呆萌不知道码头怎么走,所以,我们问了双条车司机,让他把我们送过去;而我们的付出是,每个人付了40泰铢。其实,码头就在walking street的尽头。但是,我们不确定双条车会不会从中间的道路拐弯,不确定他们是怎么绕行的,所以还是问了一下。呆萌建议大家,可以坐上双条车就走,不拐弯更好,肯定会穿过walking street的;要是拐弯的话,提前摁铃,下车走一段。如果嫌麻烦的话,跟司机砍好价,让他把你们送过去。

码头离PATTAYA的城市坐标很近,住在这一带的朋友,步行过来就可以了。到格兰岛的船票是30泰铢,大概行驶40分钟。上图是呆萌在船边拍到的时刻表,但实际发船好像也没有按照这个时刻表。反正吧,还是坐这种船过去比较实惠,也能欣赏海上的风景。还有快艇也能过去,据说是250泰铢左右,不太推荐。这种船,上船之前有人在岸上收费,不要在码头入口处买票。还是同样的现象,船上各国人民各显风采。

格兰岛上吃的比芭提雅贵(如果你就在海边玩的话),因为这里一般是接待旅游团的,所以都是什么龙虾啊大蟹啊之类的。所以,推荐大家提前准备点吃的喝的带过去。格兰岛的码头右边有一片小海滩,岸上有乘凉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反正我们是没买喝的就在那里乘凉了。朋友们可以坐在那里乘乘凉,喝点儿果汁儿,吃点儿小零食。这里旅游团特别多,但一般都玩到一点半左右,就回去了。所以,要想海泳,旅游团在的时候也可以;要想拍出美美的照片,等他们走了,使劲儿拍;要想玩海上项目,可以网上订购。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重要的话说三遍)!呆萌在海里扑通了一下午,晒黑了一圈不说,关键是,晒伤了,回家脱了一层皮。大家去格兰岛的时候,得带着浴巾/毛巾,洗发液沐浴液各种护肤品和防晒霜。玩儿的时候可以放在岸边,或者找个地儿存起来(呆萌没注意有没有)。海里游泳上岸后,一定要及时抹防晒霜,不然,真的会晒伤的。呆萌的防晒霜一瓶是国内买的雅漾,橘黄色的那支;一瓶是在泰国的7-11买的。然而,都不管用!之前看到有人推荐安耐晒的小金瓶效果还可以,大家可以试试哈。

海边可以租躺椅,100泰铢一天;也可以租游泳圈,也是100块钱一天。呆萌推荐大家租个游泳圈,尤其是不会游泳或者技术不是那么好的朋友,在海上漂着晒晒肚皮,也挺好玩的。
        姑娘们,穿上自己的👙秀秀身材吧;小伙子们,穿上自己的花裤衩吧,拍照特别好看。格兰岛很美,推荐大家去哈!
        其实芭提雅附近还有很多其它岛屿,距离可能远一些,同样漂亮。如果大家时间充裕一点,或者,侧重点在看海听海,推荐大家去查一下去沙美岛或者象岛的攻略哈!

当天是七夕,哈哈哈!呆萌在believe it or not那个商场的一层吃了上图的那些饭,饭量大小还可以吧。点的都是泰国的传统食物,什么菠萝饭、海鲜饭、绿咖喱鸡,还有那个粉丝和倒数第二个,忘记叫什么了。味道还可以,其实呆萌吃多了泰国食物,觉得有点儿腻,尤其倒数第二个,味道特别浓,就是典型的泰国佐料的味道。花了好像180块钱人民币左右吧。泰国餐厅吃饭,一般是收服务费(10%左右)或者给小费的。
        吃过饭后,从蚂蜂窝上定了去believe it or not的票,三个项目,80块钱人民币。要是现场买,三个项目,999泰铢,不划算。我们选的三个项目分别是believe it or not博物馆、蜡像馆和电锯惊魂。believe it or not博物馆,我们就是冲这个来的,据说这里有很多很奇怪的东西,你在世界其它地方看不到。其实进去吧,你得慢慢看,慢慢找那些不同,还可以吧。而那个蜡像馆,大家就不要选了吧,丑得要命,而且名人还特别少,除了几个恐怖人物做的还行之外(反正也没法评判细节),其余人物真的是丑爆了,尤其是呆呆喜爱的成龙大哥,做成那样,呆呆也是不能忍了。电锯惊魂馆,我们是跟4个香港人和3个台湾人一起进去的,真人模拟,呆萌觉得可吓人了。不给大家剧透太多,反正就是,喷血的场面,呆呆觉得真有血喷在自己脚上;还有,真有人拿着电锯在后面追你。我们9个人(本来10个人,一个小朋友吓得没敢进去)排成一队,拉着一根绳一块走,大萌不幸在最后一个。那个电锯人拿着电锯在后面追的时候,大萌吓坏了,因为,那个电锯,都碰到他衣服了。这个馆,还有点儿意思,推荐大家去看看。

Day-6 要说再见了!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个大早,想去海边看日出。但不幸,这天阴天,没能看成,算是这趟旅行中唯一的遗憾吧。倒是看到了很多外国人晨跑。呆萌商定,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来芭提雅生活一段时间,一周、半个月、一个月,都行。反正,这里的酒店,周租或月租更便宜。
        回酒店又睡到10点半(我们的飞机是凌晨三点),洗洗涮涮就check out,坐双条车去汽车站了。到曼谷后,在商场又逛了逛,吃吃喝喝玩玩,感受最后的一丝泰国风味。其实,大家如果这天没有特别的安排话,可以去king power逛一逛,这里可是旅游团必来购物的商场,免税商场还是退税商场来着,记不清了。天铁站也可以直接到达,很方便。之所以推荐大家去逛这个,是因为,呆萌本来想去机场免税店做最后的一丝血拼,但是呢,拿了登机牌办了行李托运过了各种安检之后,根本没有充裕的时间购物了(碰上旅游团,真的是没办法的事,即使我们提前三个多小时排队办理手续)。

各种好喝的酸奶,其实还有特别好喝的饮料,7-11都有,忘记拍了。商场里随处可见的各种领导人的照片。其实呆萌本来还想去Lee或者Levis买各种牛仔裤的,但是,真的没碰到像芭提雅那么合适的了,跟奥莱打折差不多。所以,碰到合适的,一个字,买买买!
       曼谷的商场都挺有风格的,各种的照片墙呆呆很喜欢!

呆萌的第一件“生活艺术品”

我们总是要跟每一段过往,无论欢乐,无论悲痛,无论甜蜜,无论烦恼,都要说再见。我们伴着风铃声在人生路上越走越远,经历得越来越多,内心越来越勇敢。呆萌很高兴,也很自豪,幸福充实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件艺术品。从前期的准备,到中期的经历,到后期的总结;从各种的新鲜刺激甜蜜,到各样的争吵红脸疲惫,呆萌携手,经历最最普通的小夫妻,应该经历的,所有的事儿。泰国很美好,更美好的是,有一个和你心心相印的人,陪着你,在每一段旅程中,画下彼此的痕迹。呆萌的口号是,“吃不到一起,玩不到一起,就走不到一起”。所以,我们还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走很多很多的路,吃很多很多的美食。愿每一位在路上的朋友,都会获得美好的体验,体验到幸福的生活。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18:22

引用 south_ 发表于 2016-08-15 18:22:06 的回复:

回复south_:好呀好呀,祝福一路顺风!

2016-08-19 20:18

呆呆,你写得太详细了,赞!我们要一起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吃很多好吃的!

2016-08-19 22:24

超级棒!!!旅途棒,游记更棒

2016-08-22 11:26

引用 Bruce 发表于 2016-08-19 22:24:05 的回复:

回复Bruce:嘿嘿,因为跟大萌有这么多美好的经历,所以才会有这么详细的描述。咱们还要一起走很远很远,一心二人三餐四季,过一辈子哟

2016-08-23 14:28

引用 蔡 发表于 2016-08-22 11:26:51 的回复:

超级棒!!!旅途棒,游记更棒

回复蔡:哈哈,谢谢~有空带你们家小宝一起去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