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红色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8

2016年7月8日晚加完班后,突然就想去延安看看壶口瀑布,什么东西都没准备,拿了4年前买的HS11,买了当晚23.30西安延安的火车就出发了。到了火车站后,那个人简直是多的一B,取票等了40分钟。有惊无险的赶上了火车。在火车上看到了令人心寒的一幕,具体就不说了,只是觉得现在的人多少有些冷漠吧。由于晚点儿,凌晨3点半到的延安火车站(动车站是一个站),没有预定住的地方,就在火车站附件找了个小的招待所住了一晚(50块),离延安汽车站很近,方便去壶口瀑布。06:30起来洗漱完,7:00到延安火车站买了去壶口瀑布的汽车票。我买的是7:30开的那一班车小巴(13座)110元来回,还有大巴8:00开,80元来回。买完票吃了个早饭就出发了。
              小巴的司机是一个挺能说的大哥,人还不错。不过一路车上放的红歌我有些。。。,说实话看到延安的环境后我还是有些吃惊的,比我想象中的好。我们9点多就到了南泥湾,在南泥湾有20分钟时间可以溜达,下边放图。

从南泥湾开始出发,第二个地点是什么观景台,没有记住名字,同行的人都在这里吃了农家乐(景区太贵,土豪随意),15块一人,随便吃,我觉的还挺好吃的,都是家常菜。用完膳后就去看了看有什么景色可看,结果也没什么可看的。

于11点抵达壶口瀑布,司机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起初觉得时间少,后边觉得还真是够了。当第一眼看到瀑布时,有那么一种小磅礴的感觉,和长江那种宽广的感觉不太一样。后边放图,哈哈。话说我的拍照真的不怎么地。

12:30返程回延安,回程司机开的很快,14:40就回到了延安汽车站,本来在延安要再待一天,突然家里有事情,就买了16:30的动车回西安。我看还有时间就去了革命纪念馆。从火车站到纪念馆的公交车很多,半小时就到。纪念馆还真是挺大的,里边有些战役图解还是不错滴,我转悠了好久才出来,差点儿没赶上动车。安利放图。

延安之行其实是来看壶口瀑布,红色洗礼只是顺便洗洗,最后延安火车站镇楼,修的还是真不错。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7:2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