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必走--with闺蜜!狮城5天4夜自由行。海量美图文字更新完毕~

APin_🎈 (上海) LV.7
2016-08-13 17:21 1151/4
  • 出发时间/2016-03-18

2年前转机路过新加坡,之后就下决心一定要再去一次。今年3月上海还是凉飕飕的天,和闺蜜的说走就走旅行选择了新加坡。一直在巴厘岛新加坡当中选了很多久,最后选择这个美丽干净的城市花园。华人也多,对于英语能力有限的我们也是不错的选择

准备
机+酒:Ctrip预订所有全部加起来差不多5300/人。

签  证:图方便预订的时候顺带一起携程办理了,资料还算简单。
在职员工材料:签证申请表,在职证明,个人信息表,照片。
自由职业材料:以上除在职无法提供外,另外在加存款证明,行程表即可。
一般办理周期还是7个工作日,我们出签非常快一天就出来了。价格217/人。
在这里提醒大家新加坡签证都是电子签证,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们出门千万不要忘记带签证!!

门  票:
本次行程有几个地方是必去并强烈推荐。
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环球影城    新加坡圣淘沙
环球影城门票和动物园门票已经在淘宝上购买,货比N家选择了比较优惠的店铺买。大家如果要买门票可以直接淘宝搜会跳出铺天盖地的价格,自己挑选合适即可。
门票淘宝购买可两选一:
一.实体票直接游乐园门口刷票进场。
二.拍下后店家会给条形码,打印下来直接刷条形码进场也可。
看淘宝评价其实拍条形码的比较多,价格比实体票划算。因为我们想门票留作纪念所以买了实体票。

Tip:
出国旅游必备:
Google Map App
新加坡地铁  APP
新加坡常年30度以上。防晒霜,墨镜,扇子缺一不可。
但是新加坡的MRT和商场的冷气开的非常的足,所以记得随身必备外套!

WIFI:4G世界,wifi是必不可少的。淘宝上定的,价格很优惠,可以选择机场取或者快递上门,具体大家都可以在淘宝上搜新加坡wifi租赁就都会出来了。

Ezlink:新加坡交通卡,我们事先在淘宝上买好,差不多70rmb左右一张,然后去新加坡MRT直接自动充值,充值非常简单,可选择语言功能。

新币兑换:国内关注好银行汇率,哪天比较划算就那天去换。
(尽量多兑换零钱,因为大额面值当地人基本是不收的,我们在酒店,餐饮,购物上都吃了闭门羹。)

出发

D1:逛逛逛。。。
2016-3-18  09:55 上海浦东--新加坡  东航MU567
一直担心东航会delay,毕竟之前坐一次就delay一次。不过这次还好当天基本是准时起飞的。
飞机上的时间真是难熬啊~我是睡了不知道多少个回笼觉,听了多少音乐了,坐的屁股都麻木了,终于经历了5小时的航行到达了狮城。上海出发穿着风衣,一下飞机立马和闺蜜冲进洗手间换夏装,新加坡真心好热,一年四季这样怎么熬~

虽然事先已经查询过MRT的路线如何去酒店,但是新加坡实在太热导致我们一出机场就立马排队去打车了。这次的酒店是香格里拉集团旗下的4星酒店:HOET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地理位置非常好,酒店地下是MRT和购物中心,还有国民早餐亚坤。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直接这个酒店入住4晚。这个酒店有露天泳池和BAR,每天早上就看到很多人穿着酒店睡袍去顶楼游泳。晚上就看到BAR里男男女女喝酒聊天不亦乐乎。
第一天我们就在Ngee Ann City和乌节路吃吃逛逛,第一天状态不是很好早早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再战!!

D2:景点
海滨湾
鱼尾狮公园
海滨湾花园
滨海金沙购物中心
今天的行程就是疾走,暴走

金沙购物中心买的
新加坡就应该买本土品牌,小CK买了2双鞋。至于包包其实没有很便宜,当然和国内比还是便宜蛮多的。所以下手要慎重!!还要记得TAX FREE

吃:
早:亚坤吐司(连吃3天,就是我的菜,烤焦的吐司+黄油+椰浆虽然有点厚实但是很好吃)
中:金沙大时代(随便吃吃,味道还行)
晚:珍宝海鲜(来之前做了些攻略,新加坡国菜辣椒蟹到新加坡必吃啊)
坐在克拉码头,夜幕降临吹吹风,看看夜景,吃个螃蟹。幸福不过如此~~~~~~~

珍宝海鲜新加坡有N家,我们选择的是克拉码头店。方便好找MRT下来走一点点路就到了,不清楚可以GOOGLEMAP用起来~~~~~
珍宝海鲜性价比还是很高,人均400左右,可刷卡。无服务费!
提示:坐下来后服务生会给你上茶水,花生和小菜,这些是要收费的,我们没有点直接吃大餐的。

D3:Singapore Zoo
一直在夜间动物园和动物园当中纠结,但是很多去过的小伙伴推荐我们去动物园玩玩可以了。
这里提醒大家,夜间动物园和动物园离的很近,可以说是铁隔壁邻居。两个动物园都比较偏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去游玩哦。。。其实夜间动物园据说到晚上其实没什么可看的!
我们住在乌节路市中心地段,一大早吃完早餐就直接楼下MRT了。兜兜转转加换乘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了,地铁冷气超级足一个多小时简直把我冻坏了。记得一定要带外套
下了地铁是巴士总站,大家可以找去往动物园的那班巴士,具体几路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巴士总站都是告示和时间牌,你只要看哪里人最多选择那里就对了,因为新加坡动物园是终点站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

新加坡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常常会有太阳雨或雷阵雨可能前脚刚刚大雨后脚就出大太阳了。
我们去的那天很不巧就是这样,那天也没带伞在动物园里买了一次性雨衣,虽然很方便但是雨衣穿在身上又是汗又是雨黏着真的很不舒服,重点是我们刚穿上雨就停了。
所以切记出门一定要带伞,可以遮阳也可以遮雨!!

动物园Lunch:KFC
我发现每次出国好像都要吃KFC,不过品种和口味真的和国内不同,也很好吃。
所以去动物园的小伙伴们也可以try下
这家KFC开在动物园的水上乐园那里,所以人很多都是小朋友
我们点的稍微有点多。。。

KFC隔壁小型水上乐园

我拍的一些动物

一部分纪念品老虎皮闺蜜少看一个1忍痛买下的
记得购买后要去门口服务中心TXA FREE!!

友情提示:新加坡的斑马线和国内是不一样的,过马路必须要先按红路灯旁边的按钮等待跳指示灯,才能通行,在新加坡的这几天别的没学到,过马路到是玩的很溜
下图可见:

晚餐:ION里大时代(实在累的走不动了)
海南鸡饭,老曾记,ice cream

夜宵:(7eleven)酒店楼下

D4:
圣淘沙 环球影城
今天一天全部在这里,环球影城期待已久,因为没有买优选票,所以特地挑了工作日去。一大早早饭都没有吃就坐MRT正好赶上早高峰。不过人家哪算早高峰。。。小猫两三只。
到达vivo city排队换乘圣淘沙的小火车进园。
Tip:住圣淘沙的小伙伴做小火车是免费的。向我们这种去往圣淘沙的小伙伴们是需要交入园费2元还是3元新币忘记了。不过直接刷交通卡就可以了。
小火车一共有3站:环球影城、海洋世界、人造沙滩(具体名字忘记了大致就是这样的三站)
小火车上看风景真的是太棒了,真后悔应该多预留时间再这里玩几天。
建议去圣淘沙玩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市区住2晚,圣淘沙住2晚,这是最合理的选择可以玩到彻底!!

小火车上拍的圣淘沙

环球影城:
每个国家的环球影城都有不一样的主题。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主题:变形金刚。
这里强烈推荐这个4D的变形金刚体验,虽然不是工作日但是排队至少排了快一个半小时,人超级多。
坐在战车上那种身临其境感觉,只有做过了你才知道。只可惜不能拍照,我们这个项目一共玩了两次感觉还不过瘾
拍了点排队的照片。。。虽然是排队照片但是也很有看头!

Bumblebee...
Optimus Prime...

侏罗纪世界:
开园第一个项目我们选择了这个。事先看过很多攻略也做了准备。提早已经在淘宝买好一次性雨衣。这里建议去环球影城的小伙伴一定要国内准备好雨衣,国内某宝上的一次性雨衣才2RMB,到影城买就是5新币了,穿一次就丢,你们自己看哪个划算吧!!
侏罗纪世界真的很好玩,那么热的天水上游乐设施真的再适合不过。这个主题馆里的游乐设施基本都玩了变,那个高空飞的名字我忘记了,很推荐。连我这种恐高的都豁出去了!注意:玩这个项目是要寄放物品和拖鞋的,不过其实玩玩也就一两分钟的事情!!

战利品:
我最喜欢的就是买游乐园的小东西,这次肯定也是不手软啦
游乐园的东西也是可以退税的,大家不要忘记哦。看下我的战利品。。。最小黄人和Elmo

插曲:其他国家买的小东西

离开环球影城已经夜幕降临,我们搭上小火车去了下一站人造海滩看了下。。。此时已经精疲力尽的我们再也玩不动了。。说好了下次有机会我们会再回到圣淘沙好好玩上几天。因为圣淘沙里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没有看。。。留有遗憾的我们坐着小火车离开了圣淘沙

出圣淘沙,去了VivoCity的无招牌海鲜,在顶楼稍微有点难找,当你看到大时代的时候那就差不多要到了。
无招牌海鲜也是我们这些吃货此行必须要去的地方。
招牌当然还是螃蟹,吃过了珍宝的辣椒蟹,这次尝试了胡椒蟹。那味道只有尝过了才知道,加拿大进口超级大只的螃蟹,这蟹肉一口咬上去真的是满满的满足感!!
特别推荐:XXX豆腐(名字又忘了,原谅年纪大记性不大好
我和闺蜜都不爱吃葱花,但是这个菜一上来我闺蜜吃的连挑葱的时间都没有了。快把我笑死了。。。
2个小姑娘点了4个菜,真的是吃都吃不完啊~~~~~~~~
无招牌海鲜比珍宝海鲜的价格要贵,外加收服务费,所以结账的时候大家要看清楚。
人均500左右,可刷卡!!

D5:回家
说是5天4夜。其实第5天根本就没有玩,我们是中午飞机,所以一大早就到了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是全球十大机场之一,所以在新加坡市区你觉得东西没有买足,没有关系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机场应有尽有,只是价格没有2年前去的时候便宜了。我们一早就check in 然后去TAX FREE。
这里提示:如果有物品要退税,切记一定要拿在手上,我的小伙伴就是没有说,然后直接都托运行礼,导致差点退不了税,还好我们兜兜翻翻还是在身上和包里找出了几样需要退税的东西,然后退税工作人员也很nice,给我们退了税。注意:机场退税的自助的,要退税小伙伴请提早哦~~~避免人多排队。。。

带着战利品回家,我和陈先生说让他接下来几天给我准备点西北风当晚饭。

以上我的新加坡5天4夜自由行完美落幕~~
PS.新加坡真的不错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玩一下,吃一下,看一下
期待我的下次游记。。。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4 14: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20:58

请问工作日时间去环球影城要排队很久么?还是买需要买优先票吗?

2016-09-01 17:16

引用 DAISY JI 发表于 2016-09-01 17:16:19 的回复:

回复DAISY JI:新加坡的很小  可以选择工作日去就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