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

• 出发时间/2016-07-13

行程概述

甘肃
张掖(冰沟丹霞&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七一冰川)——敦煌(莫高窟&鸣沙山&雅丹魔鬼城)

西藏
西藏博物馆——布达拉宫——羊湖

尼泊尔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博卡拉(滑翔&和平塔)

张掖

冰沟丹霞(7:00-10:00)——张掖丹霞地质公园(17:00-22:00)

交通:凌晨4点抵达张掖火车站,老雷家客栈司机师傅负责接站,先去冰沟丹霞再回客栈(160RMB)
住宿:老雷家客栈(标间168RMB,住宿一晚)
饮食:老雷家客栈食堂(人均25元)

TIPS:
1.冰沟早上去,看日出;丹霞地质公园一定下午5点之后再进,看日落。
2.老雷家客栈房间一般,接送服务一般,但是他们的食堂一级棒,味美价廉
3.防晒衣和防晒霜必备

嘉峪关

七一冰川

交通:从张掖火车站坐火车去嘉峪关,在嘉峪关包车去七一冰川(三菱800RMB)
住宿:Airbnb冬梅姐家(353RMB两晚,Big house可容纳7人)
饮食:镜铁美食广场(烤串,杏皮水),冬梅姐对面;KFC(不好吃)

Tips:
1.住宿推荐冬梅姐,价格公道,交通便利,房间干净整洁,冬梅姐也是待人和善
2.去71冰川一定要提前两天咨询当地的司机师傅,下大雨很容易修路去不了,5座SUV价格在600左右,我们当时因为赶时间找不到车了,所以800RMB.当地青旅都有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
3.71冰川不能近距离观赏,所以如果想近距离观摩冰川,一定要走山下小路,大路上会有安保人员看守。
4.去冰川前备好干粮,包子,牛肉干必备
5.81冰川比71冰川更壮观,有时间和精力建议去81冰川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雅丹魔鬼城

交通:凌晨2点从嘉峪关坐车去敦煌,8点抵达敦煌。去雅丹魔鬼城在风非沙旅店包车(MPV 600RMB)
住宿:风飞沙鸣沙山露营(200RMB一人)&敦煌国际青旅(220RMB四人间)
饮食:达记驴肉黄面,顺张驴肉黄面

Tips:
1.莫高窟门票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取票时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和学生证,忘带的会补全价票。
2.极力推荐鸣沙山露营,赏晚霞,吃烤肉,玩篝火,看星星,唱情歌。鸣沙山露营不一定要选择风飞沙,国际青旅更便宜(貌似160一人),但是要咨询清楚是否含有沙漠摩托项目,没有的话还是选择风飞沙的吧。
3.住宿极力推荐敦煌国际青年旅舍,住宿环境一级棒,淋浴室很舒服
4.吃驴肉黄面一定要选择达记,顺张某服务员服务态度超烂,

西藏

西藏博物馆——布达拉宫——羊湖

交通:从敦煌坐大巴到格尔木,凌晨4点从格尔木坐火车硬座到拉萨,在拉萨包车去羊湖(三菱suv 1000RMB)
住宿:Airbnb(海米民宿,6人间,一张床位40RMB,带独立卫生间)
饮食:海米民宿附近有一家面馆和干锅很棒

TIPS:
1:如果从敦煌拉萨,必须经过格尔木。而从格尔木拉萨一定要订到卧铺,硬座超级超级难受,一定一定要提前订火车票。
2:住宿推荐海米民宿,之前定的东措,环境真的不好,就退了。后来又去安久拉青年旅舍,住宿环境还是一般。海米民宿性价比很高。
3:西藏博物馆可以去一下,门票免费,但是一定要请导游,了解西藏的文化对之后的布宫和大昭寺都有帮助。
4:布宫的门票要提前预约,第一天去排队拿预约号,第二天凭借预约号拿预约券,第三天才能凭借预约券进布宫,第一天拿预约号一定要起早,据说我们之前的人都是前一天的22:00开始排队的,我们是早上8:00去的,可能因为那天下雨,很幸运拿到了最后的几张号码。如果不想排队,旅行社的票700一张,不划算。但是说真的布宫感觉一般,可能因为不能理解其文化。
5.羊湖建议包车吧,跟旅行社玩的景点很少,也不能走到湖边。羊湖很棒,去的时候记得带个西瓜,超级无敌爽!
6.千万千万不要吃拉萨本地的西瓜和菠萝,拉萨本地的西瓜难吃还死贵,菠萝不熟还死贵。

尼泊尔

加德满都——博卡拉

签证:尼泊尔大使馆办理签证,第一天办理隔天下午4点取证,带上2张2寸照片以及护照复印件
交通:办理完签证隔壁就是成群的包车服务,中巴车350一人,7座GL8商务车500一人,送至口岸,过了边检,坐尼泊尔当地的JEEP车去加德满都泰米尔区,一人160.加德满都博卡拉大巴车800RS,飞机71$。
住宿:加德满都:EVERST(不推荐),Airbnb(Hotel ManoHara,强力推荐),Atlantic(一般),
           博卡拉:New annapurna(推荐)
饮食:加德满都兰州拉面馆(推荐);Fire and Ice(口味一般,但是很贵)
          博卡拉     :兰花饭店(强力推荐,味美价廉),四川火锅(一般),等风来(不推荐),湖滨区的西餐 店大部分都吃过,价格偏高,味道一般,没有碰见令人印象深刻的。

1:如果不麻烦的话带上护照复印件,在西藏复印一张5RMB
2:西藏到口岸一般都是下午4点左右发车,开一晚上夜路,司机师傅很容易疲倦,没事多和师傅聊聊天,一般第二天的中午12点能到口岸。路上会有饭店,有一家兰州拉面馆,他们家的面很好吃,但我相信他们家的大盘鸡更好吃
3:口岸到加都7个小时盘山公路,到加都就晚上10点了,所以尽量提前订好旅店。
4:换尼币请去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兰州拉面馆,他们汇率相对较高。
5:住宿坚决不推荐EVERST,他们老板不错,但是有个会说中文的尼泊尔小哥很烂,而且床被罩都不干净
6:去博卡拉可以选择飞机和大巴,飞机省事但是很贵,非印度尼泊尔人统一价是71$.
7:博卡拉推荐住在annapurna,但是住之前一定要和老板讲价,一间房80RMB,就按照这个价格去讲。滑翔也千万不要在客栈老板那里订,10K RS一个人,自己去外面的旅舍砍价,8K RS应该就可以搞定。
8:去博卡拉之前把尼币换好,博卡拉汇率比加德满都低很多。
9:不管在博卡拉还是加德满都购物都要砍价!砍价!砍价!尼泊尔老板看到你是外国人全都是漫天要价,一秒钟变一个价

END

历时20天的一路向西终于结束了,总共消费9K多。一路上攀岩过冰川,欣赏过圣湖,也遭遇过车祸和恐吓。而这一切一切都将让我们铭记于心。感谢Team里每一个人的贡献,尤其感谢Vicky小朋友的摄影。有一位朋友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们久久没有联系,不是我们已经相忘于江湖,而是希望下一次碰面的时候,你我都变得更好!
       兄弟们,再会!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5 18:42

引用 baby_chenxiaoxiao 发表于 2016-08-15 18:4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