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宋城││给我一日,还你千年

Yellow_ (南京) LV.7
2016-08-13 17:28 476/4

前言--杭州印象

杭州给我印象是非常典雅,清新,有自己独特性格的城市。第一次去杭州是在大学期间大一的时候,当时特别迷恋民谣歌手李志的歌,听说李志要去西湖音乐节,二话没说就背着帐篷约了小伙伴一起去杭州看西湖音乐节。当时约的小伙伴打算骑单车从南京杭州,我没有单车和耐力,就一个人坐连夜的火车去杭州,当时宁杭高铁还没有开。

宋城体验

这次到杭州是因为参加了同程旅游宋城体验师的活动,去杭州宋城体验酒店和宋城景区。

这次由于时间比较匆忙,没有买到动车票,只有买普通火车票,我到的是杭州站,下了火车有直达的公交车到宋城景区门口。当时我一到景区门口,就被震撼到了,宋城从外面看起来感觉跟现代是两个时代,突然好想把宋朝的历史再拿出来读一遍。

这次免费入住的酒店是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观像一座英式的古堡,而里面的建筑风格却偏于藏式。

由于火车晚点,原本定于体验师为10点半集合,我下午快两点了才到。所有错过早上的迎接仪式和跟其他体验师见面的午餐。虽然我迟到了,但是接待我的酒店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主动帮我check in,还分给了我一个家庭房,说反正都是来体验的,一个人睡家庭房也是蛮嗨的!

大概在房间休息了一个小时的左右,下午四点就下楼参加宋城的雪顿节。相传,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是西藏藏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奶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在这一天,藏民们跳藏戏、野炊、吃酸奶,场面热闹非凡。

雪顿节的第一个活动就是穿着藏族服饰的姑娘小伙跳藏式舞蹈, 在跳完舞后主持人就要去我们去把小顾放在这个盆里,说抓一小把进去,可以保佑自己。

献哈达

喝酥油茶。原来在去藏区的时候,旅舍的老板也泡过酥油茶给我们喝,但是我没下去。但这次酥油茶闻起来比较清新,喝着有纯牛奶的感觉。

在喝完酥油茶后,工作人员又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下酒店,比较吸引我的是一个穿着藏族服饰的姑娘坐在那里制作香薰。制作的每一步动作都非常小心翼翼,无论是把香粉拈成末,还是用香厂清理香灰。

在参观完酒店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组织我们开始用餐,工作人员说今天我们会吃到烤全羊,还带我们去看师傅烤全羊的烤炉,羊差不多都已经烤熟了。

大概半个小时候后,烤全羊就抬来了酒店大堂。烤全羊的师傅为了方便我们吃,开始把烤全羊分解。

在吃完烤全羊和晚饭后就开始入宋城景区观看宋城千古情的表演。可能是因为跑男来过这录制的原因,宋城周末的游客非常多,一不留神就会跟大部队分散。在去千古情剧场的路上,走过宋城的街道,商铺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宋朝时期的衣服,还有街道上各种表演都充满了宋朝的历史气息。

说到晚上看的千古情剧场的演出,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整个剧场感觉有足球场大小,大概可以容纳四五千人吧,且不说大小,剧场的每一处地方都感觉设有机关,台上演员在表演的时候,是不是我们观众席上方就会冒下来一些烘托节目氛围的东西。
下面来欣赏一下千古情的演出,主要就是对宋朝以及杭州历史的演绎。

看完演出我们就自己去宋城景区内自由活动,傍晚的宋城游客没有白天那么多,有些街道几乎没人了,只有些许灯光打到宋城的建筑上,让我感觉我在逛宋朝的夜市。

因为一天比较奔波,所以也没有逛多久就回酒店了。晚安,宋城。

第二天早上大概8点50分左右,宋城还是开门迎客,这里开门迎客是有个皇帝皇后出城门迎接的传统,但大热点古代皇帝每天这样穿着也是蛮热的。
接下来就是进城逛宋城了。

宋城虽然跟很多古镇的建筑风格相似,而且掺杂着现代的商业元素,但唯一跟其他古镇不同就是,宋城是承载着一个朝代的历史,宋城的每一砖,每一瓦在建造初期就是想打造一个朝代,初心就是想让每一个来宋城的游客放下现代社会的浮华,穿越去千年前的宋朝,感受另一种生活气息,体验不同的文明。宋城大概逛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就坐车去杭州西湖了,想再去看看四年前去过的地方。

游走西湖

当然西湖还是那个西湖,断桥依在,荷花盛开。七月的杭州,太阳照下来的都是白光,37度的高温,西湖边还是人潮涌动。

因为回苏州的车是在下午三点左右,所有也没有计划再去那里,就在西湖边随便逛了一下,去了四年前去过的音乐喷泉,路过了四年前路过的校门依然爬着树藤的中国美术学院,记得四年前是可以随意进出,现在有个保安坐在门口守着不许游客入内。

南山路是我喜欢上杭州的理由之一,没有什么原因,就是因为四年前走在这路上比较舒服,这条路是带有棉花糖体质的,有点甜。

Anyway,杭州每次来都比较匆忙,下次一定要专门来杭州,来细细品味这座城市。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1: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