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鲁面の一次没有台本的旅行 欧罗巴初体验 【德法意瑞】

先来些照片预热一下

序幕

关于行程:

DAY1 长春-沈阳-罗马
DAY2 罗马-弗洛伦萨-皮亚琴察
DAY3 皮亚琴察-卢塞恩
DAY4 卢塞恩-梅茨
DAY5 梅茨-巴黎
DAY6 巴黎-科尔马
DAY7 科尔马-巴伐利亚州-意大利小镇
DAY8 意大利小镇-威尼斯
DAY9 威尼斯-罗马-梵蒂冈-罗马
DAY10-12 罗马-沈阳-长春

关于我和本次旅行:

麻烦各位亲给顶一下我的游记顺便收藏一下 举手之劳 万分感谢 也请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小鲁面   新动态也会发在微博里呦
新浪微博网址:http://weibo.com/u/3914069233/home?topnav=1&wvr=6

我去过的国家↑

这就是我 一个热爱摄影热爱旅游的大学生,上大学后才有时间开始国际游,希望我的足迹能遍布全世界各个角落,从15年4.26号第一次出国去日本开启了国际旅游模式 到后来的俄罗斯泰国韩国欧洲各国等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国家 ,之前一直都是在亚洲旅游这一次总算冲出了亚洲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欧罗巴大路,有机会领略又一种不同的风土人情,我去的每一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各有各的特点 ,其实我觉得走马观花拍拍照的那种旅游没有太大意义,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真正的去了解当地 去了解他们的历史 生活方式 生活态度才算是一次完整的旅行。

我有个习惯每次旅游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整理照片之后传上去  紧接着会写游记 之后做视频 最后写成书 下面照片里的就是我之前做的书 当然欧洲这些国家的书过段时间我也会做出来 这也算给自己做了一个很好的纪念 其实我的任务比较艰巨 我拍照的同时还不能耽误录像 而且还需要把导游和向导讲的知识主要部分都记住 这三点都保证的前提下大家才能看到我这篇完整的游记!还好我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很多人把大部分金钱都花在了虚拟的网络上 还不如为自己投资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旅行是最好的投资

最近很多朋友问我,去哪里好玩?什么时候有便宜?哪款最值得一去等诸多问题,我只想说旅游是一种自我体验,每个人的感受不同,喜好不同,心境不同,所得到的收获就不同。举个例子因为我比较喜欢日本 而且第一次出国去的就是日本而且玩的很开心 日本给我的感觉也很好所以我个人当然首推日本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有的人喜欢韩国 有的人喜欢泰国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魅力所在真的没法做一个全面的比较。

借这个机会我给各位广大驴友一些忠告:如果你想拥有一场完美的旅行,请放宽心态,别总用挑剔的眼光去对待每一件小事,您定能有个满意的旅程!除了旅游从业人员,人这一辈子同一个旅游地去两次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请珍惜您的每一次旅行!出发之前请您做好功课,选定好旅行线路,没去过的地方都值得去,您能走得开就是最适合的时间。不要总是抱怨路途很累 天气不好 不付出怎么会有回报呢 旅游业是如此 为了看心目中那美丽的风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为什么选择去欧洲

关于本次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我也是在好几个国家最后筛选出来的  最开始在中欧 土耳其 南非 北欧 澳大利亚之间选择  南非澳大利亚因为是南半球是冬天所以现在是雨季去的话不太合适  土耳其众所周知乱的不能再乱 北欧的话好是好 但第一次前往欧罗巴大路所以还是先去最成熟的线路中欧比较好 所以最后选择了欧洲中部 现在去不冷不热气候很适宜

曾在屏幕上书本上看过无数欧洲的景色,早已向往着地球另一端的浪漫土地。那里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风情万种的城市,美丽迷人的建筑,叹为观止的风景,多姿多彩的生活都深深吸引着我。

关于出行:

本次出行我选择的跟团游 因为在欧洲自由行确实是难上加难 首先面临的就是语言问题 欧洲出名的小语种聚集地 几乎一个国家一种语言 而且景点十分的分散交通也很麻烦  而且欧洲现在治安混乱经常遭受恐怖袭击 而且自己单独办鉴证拒签的几率实在是高 很难办下来 所以根据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团走

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跟团不好 其实这样有些武断  这跟你报的团类别和你的旅行社以及导游关系十分密切 欧洲的团有很多种 水很深很有讲究 欧洲团主要分为纯购物和正常旅游两种 这其中又分为三国 四国 六国  八国 十国游 有的朋友可能会认为当然国家越多越好  那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欧洲的旅行团国家越少越好 因为同样的天数不到两周的时间里你玩的国家越少你在那个国家的时间越长 路途时间也就更少相对玩的时间更多  这样才能好好的进行深度游!你要是报了八国十国游那恭喜你 你一大半的时间都会在车上度过 那就真是上车睡觉 下车尿尿了

价格方面同样也很有讲究 有低价自费团 还有全程无自费团也就是俗称的一价全含 当然是后者好 无论吃住行都要比前者好上一个档次 而且比较省心玩的也不错  很多人都是图便宜报低价团 觉得物美价廉 其实在很多欧洲人眼力没有物美价廉 他们只相信一分钱一分货! 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我在这里也是给各位朋友一个参考建议 当然了 每个时段走价格也是不同的 节假日价格比平时要略贵一些

当然总的来说还是三国或者四国游的一价全含是最好的  我报的就是一价全含的团

签证相关:

说到今年的欧洲之行,办理签证也是蛮麻烦的,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一直觉得欧洲签证门槛很高,但因为之前去过一些国家有那些国家的签证 所以办下来应该不是很困难 毕竟我各方面资料和手续也是齐全的,出发前五天去沈阳录指纹签字。

我们办的是法国的生根签证,以下就是我们提供给旅行社的资料(每人一套),首要的原则是记住材料都要诚实!因为拒签原因无非就两个一是你没钱;二是你出国后不回来了。
1、申根签证申请表:(旅行社提供)
2、 护照: 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签证到期后有效期不少于90天、至少有正反连续两页4面的空白页签证页(备注页不算)。有旧护照原件必须提供。
3、照片:近6个月的白底2寸彩照4张,3.5X 4.5cm(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4、身份证 :正反面复印件 (A4纸)
5、 户口本:整本有内容的都要复印(4,5两项内容必须清晰,复印两份)
6、 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单身朋友自然就不用啦)
7、 申请人名下资产证明:①房产证复印件,②近6个月以上的活期流水对账单原件(需有卡号、姓名、时间、银行盖章)、工资存折复印件、信用卡交易明细表;③定期存折复印件、存款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六个月前存入;④股票、基金账户明细原件;⑤车辆登记证、购车发票等复印件。(总之这一项就是证明你要有钱,越能证明你有钱,你的出钱率也就越高)
8、公司的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盖公章,法人签字)
9、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要求必须有公司抬头的纸张打印)打印,内容全部为英文(旅行社提供模板),并加盖公司红章,法人签字】

关于货币【欧元】:

1欧元=7.4软妹纸(一般在7.3与3.4之间浮动)
       欧元最大面值是500元,接下来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硬币有1分、2分、5分、10分、20分,50分、1欧元、2欧元。回国后,剩下的钱可以在中国银行再换回RMB,但是硬币最好在国外花完,不然回来后,欧元硬币是不兑换的,只能收藏了。
       注:瑞士所使用的是瑞士法郎,欧元可以在超市用,但是汇率算下来的话不是很划算,所以在瑞士买东西尽量用小面值的欧元,因为你手上存的瑞士法郎太多,去别的国家又没办法使用。我的钱是在中国银行换的 旅行社说入境每个人至少携带1000欧元 必须是现金!反正回来能换回来无所谓

关于行前准备:

我向大家推荐的APP我就不说名字了 看上面图片吧 都很实用 拍照方面我用的是佳能6D 配24-105 F4  偶尔也用三星S7拍照 录像用SONY的录像机还有一个运动相机 偶尔也用S7录像【S7拍照录像都很好 但是和单反比还是有差别】 欧洲很多酒店不提供一次洗漱用品所以要自己准备  网络的话我在淘宝网租的WIFI 有些酒店也有免费的WIFI但是不怎么好用 出门在外还是随身有网比较方便所以我推荐还是租一个WIFI 几个人合租价格也就不怎么贵  插座最好买一个万能的 因为瑞士是三个小圆柱 和德标的不太一样

游记正文照片不加任何特效 不是我懒而是想让大家看到高度还原的场景 看到真实的韩国 游记照片包括风景人文有不明白的可以在游记下方留言

我的其他游记地址附上,希望有你想去的地方~给各位做行前参考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368794.html

俄罗斯http://www.mafengwo.cn/i/3466827.html

日本http://www.mafengwo.cn/i/3389394.html

韩国http://www.mafengwo.cn/i/5408280.html

长白山http://www.mafengwo.cn/i/3520815.html
哈尔滨http://www.mafengwo.cn/i/3525194.html
沈阳 盘锦 本溪http://www.mafengwo.cn/i/3545631.html
鞍山http://www.mafengwo.cn/i/5317130.html
蛟河http://www.mafengwo.cn/i/5443281.html

我刚从欧洲回来不到三天就把拍的四千多张照片整理完 紧接着就开始写游记 因为天数比较多 记得东西也很多怕写游记的时候想不起来于是我在第一时间就开始写 所以内容也都是十分新鲜的 游记的篇幅很长 信息量特别大我在写的时候也查阅了很多资料 整篇游记都是我查阅资料后和用我记忆写的 如果有什么地方写的不对也请多多包涵 毕竟我不是专业写手 纯属业余爱好

希望我的游记能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如果各位觉得很精彩那我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谢谢大家

熟悉又陌生的欧罗巴大陆承载了数不尽的人类智慧精华 还有那些伟大的历史 下面请各位系好安全带跟着我 向欧罗巴进发!!!老司机 开车~

重要提示!!! 观看游记建议用电脑观看!因为听部分网友反映用手机观看不到视频 游记里有很多小视频如果您手机没有看到那就用电脑看视频吧

DAY1 长春-沈阳-罗马

↑上图是我家旁边的轻轨站
上午10:30从家出发 前往长春市火车站坐火车去沈阳  随后前往沈阳市桃仙国际机场 注意!!!不是仙桃国际机场!

四点多就到了机场 来早了哈哈哈【晚上九点集合】没办法因为家在长春不是沈阳本市 而且沈阳大暴雨 不敢买太晚的车票 晚点就完蛋了

还有五个小时 消磨时间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家肯德基坐下来闲扯  正好把晚餐也买了 逛了一圈 在机场肯德基算便宜的  旁边的一家拉面 牛肉面60一碗 呵呵

逛了一圈沈阳机场还是蛮大的【在国内来讲】 现在就剩下四个航班了 我们的是最后一个

终于九点了  我们由于是包机 所以飞机上基本全是旅行团的人 一共七个团  只有我们的导游是女导游 剩下的都是男导游 我们导游可以说也是一个女强人了 哈哈   我的签证是法签  签证是五天前去沈阳录的指纹 很麻烦 但好事多磨 也算是值得的

晚上十点  去办理托运

这就是我们的飞机 航空公司是意大利的勒奥斯航空 飞机原计划是晚上00:05起飞  但由于沈阳暴雨飞机起飞时间延误了将近三个小时  第一天就让我倒时差呵呵  我们旁边是一个飞首尔的航班 原定下午六点多的飞机现在还没飞 最后硬是给取消了  看到他们的遭遇让我们瞬间感觉到很欣慰 并不那么生气了 因为他们比我们惨的多

机组人员终于到了  散漫的意大利人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

但是服务态度还是可以的 上飞机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沈阳机场的工作人员效率也十分的低下 我们都上飞机了 旁边飞首尔的游客很多还逗留在候机大厅里

凌晨三点 睡觉 明天还有慢慢的行程 都知道去欧洲旅游是一件比较麻烦而又辛苦的事情 因为繁琐的手续还有时差问题让很多人很头疼 再加上欧洲的各个景点都比较的分散  但没办法 所有人都这样别能能去为什么你不能去?! 这就是旅行 其实换个角度想 这也不一定是坏事

DAY2 罗马-弗洛伦萨-皮亚琴察

第二天 PS:其实起飞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但由于时差关系本游记用的时间是欧洲时间 方便后面为大家讲述 其实昨晚在飞机上睡的并不好 断断续续 睡了醒 醒了睡 我相信很多和我一样有长途飞行经历的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根本睡不踏实  我旁边有好多人都是彻夜未眠 我最起码也睡了六个多小时 够本了

我们飞机上的一个空少  能看出来他胳膊上的纹身 意大利航空公司明文规定如果有纹身要遮盖住 不能露出来

飞机上的早餐 还算可以吧 胡萝卜橙汁味道很好  奶酪很多国人是吃不习惯的 因为味道怪怪的口感一般人也接受不了 然而我那时候哪里知道 这只是一个开始 欧洲早餐顿顿有奶酪 呵呵哒

飞机在东欧上空的时候看到一个非常高的雪山 但是由于没有网络也没有航线图无法辨别是什么雪山 但肯定不是阿尔卑斯山 因为远没有到达那边 但感觉最起码得3000米打底

飞行了差不多11小时 终于抵达了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  机场在郊外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 距离市区较远 大约要四十到六十分钟

我们是在室外直接下来的 坐摆渡车到航站楼  门牌上写了各国语言的欢迎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列奥纳多·达芬奇)国际机场 ,是一座位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菲乌米奇诺的民用机场。1961年首航后即成为罗马的首要机场。机场占地面积15.5 平方公里,有4 条跑道、4 座航站楼。2014 年,菲乌米奇诺机场旅客吞吐量38,506,467 人次,世界排名第35,是意大利最大、欧洲第八大的机场,也是意大利的航空枢纽。

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一个从美国来的航班也刚刚着陆  毕竟罗马 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 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前边看到两个穿犹太服装的人  PS:西装黑帽,鬓发垂颊,络腮胡。这种人是正统犹太教派。

看了新闻的朋友都或多或少知道欧洲最近非常不太平 就再我们出发前德国法国又出现了好几起恐怖袭击事件   死伤很多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来欧洲旅游的人数 这也许就是欧罗巴大陆的魅力吧

离开机场现在前往第一站欧洲八大奥特莱斯之一—The Mall购物村 注意是购物村 不是商场

中途路过一个服务区 欧洲的服务区和国内大同小异 相对于国内的服务区基础设施可以说非常完善了  但是物价很贵 比如我在巴黎家乐福商场看到同样的东西要贵  家乐福卖2€ 服务区这里卖4.2€ 所以能别在服务区买就别在服务区买 很不划算 我这是没办法的办法 肚子咕咕叫  买个汉堡填饱肚子别学我!

刚到奥特莱斯就给我发了一个购物牌 但是经常看我游记的人应该都知道 我这人出国基本不购物 因为我没什么要买的 而且用出国的大好时光去购物太不划算了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大老远跑来是欣赏放松的 购物在哪不能买 当然你要买刚当奢侈品除外 因为确实比国内便宜好多 天朝的事各位都懂 用不上我详细说了

这里的商家都是独立一栋一栋像别墅一样  而不是像国内大多数都在百货公司楼里那样 THE MALL就是一个大型的奥莱,基本汇集了绝大多数的奢侈品品牌,且折扣力度较大,相当于国内3—5折,这其中又以PRADA和GUCCI的店铺最为庞大,其他品牌也均有涉及~

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这里和天堂没什么区别  因为折扣的力度确实不是一般的大 但这里很多东西和老佛爷巴黎春天那种高档购物场所比可以说得上是残次品了  因为质量确实不如那边  但如果你不是强迫症患者这边的商品完全可以满足你了

PRADA和GUCCI是人气最旺的,网站已经有中文版,介绍比较详细,有些店配有中文导购比较方便。之前有攻略说这些店晚上会补货,所以最好早上来货物会比较全 不会缺码断货。我临走的时候GUCCI已经开始限制客人了 因为里边完全爆满了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耐克 进去看了下价格 确实比国内便宜些 但折扣不是特别大 可能因为不是一线大品牌的原因吧

逛完奥特莱斯我们抵达了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

佛罗伦萨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给现代人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历史记忆。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阿尔诺河对岸,是眺望佛罗伦萨的最佳据点,广场中央有大卫雕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原“大卫像”收藏在学院美术馆。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又称“圣母寺”。

为大家附一张地图 方向感+1

但丁全名 但丁·阿利基耶里(公元1265年—公元1321年),13世纪末意大利诗人,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他也被认为是意大利最伟大的诗人,也是西方最杰出的诗人之一,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历史课本讲文艺复兴的时候特别讲过但丁。

黄昏下但丁的雕像

十字教堂是佛罗伦萨一座重要的教堂,首先它是圣方济各教派最大的教堂,其次这座教堂还是一座相当标准的次级主座教堂,大部分的欧洲天主教堂的内部结构均是在这个教堂的形式基础上发展的。
圣十字教堂由阿莫尔福·迪坎比奥于1294年开始设计和建造的,直到1443年才初步完工开始启用,但教堂的整个立面是1863年才增建的,1842年还增建了教堂后面的哥特式钟楼。
教堂内有一些发佛罗伦萨重量级名人的纪念碑和陵墓,例如: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维利、罗西尼等等。

传说,佛罗伦萨最早兴建于罗马共和国凯撒在位时期,公元前59年佛罗伦萨成为罗马的殖民地。后又被伦巴第人统治,十三世纪时,因羊毛和纺织业的迅速发展而崛起,成为当时意大利重要的城市。那时佛罗伦萨的政治权力由各行会控制,1282年建立起共和国,国家的权力转移到最有权势的贵族手中。

两边的小店 买纪念品的好地方

穿梭在小巷子里 远处就能看得到圣母百花大教堂 十分的宏伟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圣母百花大教堂也刊登过很多旅游杂志的封面

整个教堂装饰华丽,墙壁外侧用托斯卡那白、绿、粉色花岗石贴面,属于佛罗伦萨罗马式风格

钟塔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

距离圣母百花大教堂不远处就是领主广场  领主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

领主广场又是佛罗伦萨的一大特色,被誉为“露天博物馆”,因为周围有众多精美的雕塑,都是出自名家之手

这个蓝色的雕像就是大海之神波塞冬

广场东南角曾经的行政中心老宫雄视整个广场,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纪建筑旧宫(领主宫)及其锯齿形塔楼仍然统治着广场

广场中央有一位艺人唱歌  非常好听 应该给他报名意大利好声音  听歌声就能听出来这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近些年欧洲各国经常遭受恐怖主义袭击 最可怕的就是恐怖袭击不仅针对政要人物 而是转向平民 所以大街上到处都是全服武装的士兵和警察

穿白衣服的那个就是臭名远扬的吉普赛人 这个民族很堕落  她会主动接近你吻你的手或是和你合影然后向你要钱 不给她就粘着你不走 缠着你  还有的是带着小孩子 借机偷你的钱 遇到这种情况不用客气 直接推开她! 和她保持距离  俗话说得好 法国抢 意大利

今晚的晚餐很丰盛 意大利面+披萨+小牛肉配烤土豆+提拉米苏

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明天去瑞士PS:放心 一周后还会回意大利的  因为航班是包机所以是罗马进出  今晚住宿的酒店在皮亚琴察 距离佛罗伦萨车程大约两个小时左右

DAY3 皮亚琴察-卢塞恩

欧洲当地的第一顿早餐 我在家的早餐吃的和这个差不多所以早餐方面可以无缝衔接了  至于时差我也还算可以 当地时间五点半【北京时间11点半】醒的 因为我在国内的作息时间比较规律基本都是十一点多睡 八点多起床  其实前几天能睡到当地时间五点以后就算是胜利了

我们今晚住的酒店 算是全程最差的吧  因为这次在欧洲住的酒店都很不错 所以这个只能垫底了

这就是我们的观光巴士和我们的司机  司机是意大利人 五十岁 性格蛮开朗的很风趣 是个有意思的人 我挺喜欢他 开车技术蛮好的

准备前往千湖之国瑞士

到了瑞士服务区后发现 矿泉水比饮料贵  饮料比牛奶贵 和国内正好相反  我买的这瓶酸奶在服务区1.9€  瑞士的物价偏高 瑞士用的是瑞士法郎 没有欧元值钱但和欧元差不多

很多人都认为瑞士的首都就是伯尔尼 但很多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其实瑞士这个国家并没有真正的首都 瑞士为委员制国家,最高国家元首为联邦主席,亦称主席,但只为形式上领导人。真正的权力源自七席联邦委员会,由国家七个机关的部长(包括现任联邦主席)组织构成。联邦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体作为国家元首。联邦主席由联邦委员会七名委员轮任,对外代表瑞士,任期一年。但他们的办公室设立在伯尔尼 所以形式上伯尔尼就变成了瑞士的首都

服务区外边的景色也是蛮好的 瑞士常年PM2.5在10以下 如果超过35就会限制车行   35在国内还算是优呢 呵呵没法比 越比越上火

瑞士最不缺的就是雪山,草地,湖泊。走在高速路上,两边都是美景,随便拍一张都是一副极好的山水画

我们来到了瑞士的一个小镇,在这里坐缆车上皮拉图斯山 皮拉图斯山以拥有世界最陡的齿轨登山列车和最受游客喜爱的“金色环游之旅”(Golden Round Trip)而成为世界级的景点。沿途能欣赏到高山植被的变化,雄奇的山体和偶尔从眼前掠过的羚羊。

缆车要做两站 大约半个多小时 之后到达一个中转站再做一个大的缆车上去 我们坐的是右边的缆车 缆车一共三站 前两站坐小缆车 最后一站坐大的观光缆车 全程大约40分钟

沿途的风光也十分漂亮 能看到很远的地方 在上面能俯瞰整个卢塞恩湖,景色太美了

到了中转站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参加户外锻炼  看看人家那么小的还是就参加这种项目 在国内家长们基本是不会同意的

现在坐大缆车往上走 海拔越高我的恐高症越明显 后半段基本是抱着钢管蹲在上边 玩的就是心跳 照片是透过玻璃拍摄的所以有点暗

阿尔卑斯山还算是比较温和的 皮拉图斯山他是阿尔卑斯山的一个支系  山顶看去大部分都是绿色,只有远处有积雪,这可能就是夏季来阿尔卑斯山的遗憾吧,因为近些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全球气温升高 夏天在阿尔卑斯山看雪几乎是很难的了 但是依然不影响他的美丽,相机完全不能捕捉它的美,只有到现场才能感受到这种震撼

我之前一直担心今天上雪山,是不是需要长衣长裤,事实证明虽然气温较山下有些低,但是完全不会觉得冷!一件外套足以

以拥有世界最陡的登山列车和“金色环游”项目而成为世界级的景点。搭乘缓慢地在世界上最陡峭(48°)的山壁齿轮铁道爬升的齿轮列车到达山顶,沿途能欣赏到高山植被的变化

我们运气很好 山下下雨到山上没下 而且在大雾来之前我们把风景都看完了 哈哈

发现一只类似蜗牛的生物  不晓得是什么东东 木有见过

山上风景异常的美丽

皮拉图斯峰顶再次给我们一个惊奇:两三千米的高山上竟然有一座富丽堂皇的五星级酒店和一个百货俱全的小型超市。这是一个宽阔敞亮的大厅堂,周边全是巨大的玻璃落地窗。由此你不能不产生遐想,这坐落在云端上的恢宏建筑是酒店,还是传说中的天堂?我愿它是后者,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天堂”。

现在坐缆车原路返回

瑞士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欧洲仅次于卢森堡挪威瑞士也是世界最为稳定的经济体之一。 其政策的长期性、安全的金融体系和银行的保密体制使瑞士成为避税投资者的安全避风港。由于拥有发达的金融产业,服务业在瑞士经济中也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

下午我们抵达了卢塞恩市区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市区人口接近8万人。卢塞恩(琉森)属于瑞士德语区  瑞士人会很多种语言 南部属于意大利语区 西部属于法语区 剩下的大部分地区属于德语区

卢塞恩市区地图

这里有温暖的阳光,清澈的湖水,精致的欧式建筑,干净的小路,这里是真的让人流连驻足的地方,哪怕只是坐在湖边喝一杯咖啡,听着街头艺术家优美的琴声,也觉得如此满足。

我们一路走到垂死狮子像,这是一座负伤狮子的雕像,由丹麦雕塑家巴特尔·托瓦尔森设计雕刻而成。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为“献给忠诚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惨剧发生的时间: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狮子右前爪的两面盾牌上分别有象征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国王室的香根鸢尾。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小巷里有民众自发演奏瑞士民俗乐器

前边那栋楼就是Buchere宝琪莱,是瑞士最大高级连锁表店的自有品牌,是瑞士唯一销售Rolex的店。在琉森湖附近的一购物一条街,名表、名牌包包皮具、瑞士军刀,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琉森区里面,其他手表店不好说,但在Bucherer店里肯定有讲中文的sellers、有中文说明书。虽然我不买表但明天我会进去瞧瞧

溜达一个小时 准备回酒店了

门牌别具特色

今晚的酒店十分给力 地理位置非常好 尤其我的房间 由于在拐角处所以有两个阳台 一面能看到山和湖 一面能看森林

瑞士的自来水水质非常的好 甚至可以说比国内矿泉水的水质还要好 瑞士德国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引用的但法国意大利就算了 政府不靠谱喝坏了肚子犯不上

房间内有一本影集 但越看感觉越像恐怖片 慎得慌

阳台还有把小椅子 可以坐下来慢慢欣赏外边的风景 这才是生活 好惬意 来一次心灵的放松

被窗外的美景美翻了  接着夕阳看远处的山和湖是那么的美 让一切尽收眼底

放一张全景给大家欣赏  但拍的再好和现场看的感觉也完全不同  辣种赶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欧洲的夏天黑天十分的晚 全黑下来要十一点左右 天也不早了  该休息了 晚安 Enjoy your night

DAY4 卢塞恩-梅茨

第二天早上醒来犹如仙境一般 再一次看呆了

这种场景可能一辈子也看不到多少回 且看且珍惜 最好的方法就是封存在自己的脑海里。

今天的早餐 每天早上我都会喝一杯橙汁  这边的橙汁非常的纯 有点类似国内的汇源100%浓度的橙汁【我不是打广告就是举个例子

酒店下边的环境也很好

Let me enjoy this moment

酒店历史很悠久 有上百年的历史 所以装修很复古 室内没有空调因为会损坏建筑  但因为酒店在山上所以气温并不高很凉爽 在房间内也不会感觉到热

好大的国际象棋

出去转了一圈 发现小镇里还有一座教堂  在欧洲你会发现遍地是教堂 就像在日本的神社一样 走到哪哪都有  在欧洲学校和教堂建筑物是最结实的 因为他们认为学校是给孩子们用的 而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而教堂是他们的信仰 所以必须用最好的材料马虎不得  而国内呢?! 一般最好的楼就是政府大楼 呵呵 不说了 都是泪

老司机准备上路了

卡佩尔廊桥是卢塞恩的标志,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卡佩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虽然现在已经重新修补完整,但新旧痕迹仍可清晰辨认,梁上的图也不及当年那么引人入胜。但是这里优美的风景与建筑仍让人流连忘返。

水里有很多优雅的天鹅,它们在阳光下畅游嬉戏,它们与人都如此友好,可以喂食,它们便会围着你不离开~

道路中央远处的教堂就是霍夫教堂 已有一千二百年历史的哥特教堂,卢塞恩当地民众的信仰中心

看看人家的出租车 奔驰的

这里既具有21世纪的现代化,更具有中世纪所特有的美、和谐及生命力。徜徉在卢塞恩老城中,历史建筑和各种各样的塑像、喷泉擦身而过,共同谱写一支穿越时空的恋曲。

天鹅和鸭子并不怕人 或许是因为这里没人伤害它们吧。

美丽的卢塞恩湖是瑞士的第四大湖,也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的第一大湖卢塞恩湖湖岸线蜿蜒曲折,生出许多分叉,将卢塞恩城和周边的山峰连接起来。罗伊斯河从Flüelen流入湖中,再从卢塞恩流出。

进入BUCHERER了 门口有人给发了一张优惠卡 然而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各个档次的世界名表 要买手表的朋友最好还是在瑞士买 因为同样是劳力士 在瑞士买是瑞士本部亲自手工打造 而在别的国家都是代工 质量和瑞士本地的相比还是稍逊一筹 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一款14万€的手表 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103.5万RMB  这还不是最贵的只是我偶然看到就拍下来了

对面就是一家卖小工艺品纪念品的地方 物品价格都超级贵不划算 后来我去其他城市看 某些商品价格差了一倍左右  来瑞士一般都买两样东西 手表和军刀 上图是布谷钟 其实是属于德国人发明的 这款算比较大的 几千人民币 当然这里卖的肯定贵 而且拖运肯定会坏 只能全程手拿 很不方便带回国

毕竟欧洲现在属于非常时期 这么安静祥和的城市都到处有警察巡逻 刚开始来的时候不太时候 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

午饭麦当劳的干活 两个人点了一份套餐平摊下来一个人才10欧元 可能对于咱们来说很贵 但在这边算很便宜的了  毕竟人家挣得是欧元  挣得还多  就相当于在国内你花不到十元就能饱餐一顿那个概念  要番茄酱的时候发生了有趣的事  番茄酱是收费的0.2瑞郎一包 我由于身上没有瑞郎 旁边一位瑞士大妈给了我0.2瑞郎 后来我要还她人家也没要 非常感谢她

卢塞恩的火车站就在卢塞恩湖的旁边 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现在要坐火车去因特拉肯  坐的火车就是大名名鼎的金色山口列车

有人说瑞士是火车旅行的天堂,不仅干净,舒适,准时,而且美景无限。瑞士国土虽不算大,景色却是欧洲中数一数二的,发达的铁路网络,也令火车旅游成为最好选择。在瑞士,最受赞赏的当然是“黄金列车”线路,黄金列车可算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以位于瑞士金融中心苏黎士为起点,串联卢塞恩因特拉肯、兹怀斯文、蒙特勒,一路延伸到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这一线路走过瑞士几个美好的湖泊,走过欧洲最高峰少女峰,所到之处的美丽风光,叫人舍不得眨眼。

这一路可以说是集瑞士景观之精华,雪山、湖泊、草原、森林、小镇、乡村,美不胜收,都是绝妙如诗般的田园景色。

瑞士的湖光山色中,才能真真切切体会到,天堂触手可及。车窗外的每一个画面,都是永恒的美好回忆。

卢塞恩因特拉肯瑞士出名的金色山口列车的起始段。当火车缓缓驶离美丽如画的卢塞恩,一幅雪山、湖泊、森林和平原的长长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

一路上流动的湖光山色,像一幅幅画卷不断的展开,让人目不暇接,惊艳痴迷。

金色山口列车是瑞士景观火车的经典,弧形大玻璃窗,使得车厢的视野非常开阔,坐在其中犹如身在其中,好像人在画中行。

雾在半山缭绕,阳光普照,列车缓缓地爬坡,欢快得穿行在山谷河流森林湖水之间。从卢塞恩因特拉肯2小时的行程,中间要停三个小站。

金色山口列车是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是一路可尽情享受的多彩的风景。

中途上了一次洗手间   里边很大很整洁完全看不出来是在火车上

两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美丽的因特拉肯 在这里吃午饭后我们就要前往法国了

再见美丽的瑞士 下次再来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在车上COS疯狂动物成 消磨一下时光

傍晚 没错是傍晚我很确定 别看天没怎么黑 已经七点多了  现在已经在法国境内 那么有趣的事也来了 我们司机是意大利人 意大利人看不上法国人 法国人又看不上意大利人 都各自用自己的语言  也不知道因为点啥我们司机和超市服务员吵起来了 引得很多人来围观 司机还是说意大利语和他吵 超市那哥们用法语和他吵  场面火爆极了

晚上九点多终于抵达了梅茨 一个美丽的法国小镇

前方核能预警!!! 一进酒店我当时就愣神了 这不是普京吗?! 然后我又冷静的思考了一下 不对 普京咋能在这当 但确实是太像了 或许从照片上感觉不出来

有点困要睡了

DAY5 梅茨-巴黎

早上醒来打开窗户发现小镇白天远比晚上漂亮 下去转转

小镇也是蛮安静的 没有多少人  欧洲像这样的小镇特别多 绝大多数人口都不足十万人 很多邻里之间都认识 因为欧洲本身人口就很少 因为欧洲人口呈负增长,欧洲的人口分布以西部最密,莱茵河中游谷地、巴黎盆地、比利时东部和泰晤士河下游每平方千米均在200人以上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公交车 和长春的轻轨特别像 但是没有轨道

准备前往巴黎

这是我最喜欢的杂志之一 推荐给大家 叫《孤独星球》 它是世界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由托尼·惠勒和莫琳·惠勒1972年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西郊的富兹克雷区创立。在伦敦奥克兰新德里北京设有办公室,其旅行指南就称为《孤独星球》系列,历史相当悠久,是第一个针对背包客撰写的旅行系列丛书,受到背包客及其他低开销旅游者广大的推崇

买包乐事接着上路

欧盟的旗子  欧洲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该联盟现拥有27个会员国,正式官方语言有23种。英国在今年脱殴想必很多人也都知道了 本来欧洲有三驾马车也就是所谓的三个综合国力很好的主力国 分别是英国 德国 法国 现在英国走了 就剩下法国德国 默克尔当时气愤的说 走好不送  欧洲还有笨猪四国 欧元区的Portugal—葡萄牙、Italy—意大利、Greece—希腊、Spain—西班牙四个南欧国家的首字母合称pigs。因为他们拖了欧盟的后腿。

到了巴黎之后第一站前往凡尔赛宫  它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安保水平也是相当高的 毕竟是世界级别的旅游景点 马虎不得

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时代。在位期间加强专制统治,强化中央集权。两次进行战争,晚年
国库空虚,农民起义此伏彼起,法国封建专制制度开始走向没落。1661年动土,1756年竣工,至今约有330多年的历史。宫顶建筑摒弃了巴洛克〔巴洛克是17~18世纪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其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态效果,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以及强烈的色彩,常用曲线穿插和椭圆形空间〕的圆顶和法国传统的尖顶建筑风格,采用了平顶形式,显得端正而雄浑。

凡尔赛宫的修建,有一段历史轶事世人不大知道的事情,多指不见于正式记载的。1661年,居住在陈旧的凡赛纳宫和枫丹白露宫的路易十四,应财政总监大臣富盖邀请,去他新建的府第赴宴。富盖府第的富丽堂皇触怒了路易十四。三周之后,路易十四以贪污营私之罪将富盖投入监狱,并判处无期徒刑。嫉妒的心理促使路易十四作出兴建一座豪华皇宫的计划。凡尔赛宫的建造者,几乎全部是给富盖修建府第的人马,因此无论构造还是风格,两座建筑有异曲同工之妙。

凡尔赛宫历史上一度曾是法国政治、文化中心的凡尔赛在大革命后变得默默无闻了,到了19世纪下半叶,它又成为全世界瞩目的政治中心。1870年,普鲁士军队占领凡尔赛,第二年德皇在此举行加冕某些国家的君主即位时所举行的仪式,把皇冠戴在君主头上。典礼;同年,梯也尔政府盘踞在凡尔赛宫,策划了镇压巴黎公社的血腥计划。此外,1783年,美国独立战争后,英美在此签订了《巴黎和约》。1919年6月28日,在镜廊里法国及英美等国同德国签订了《凡尔赛和约》,第一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

来到了凡尔赛宫门口,一道门口我就被那金闪闪的大门给震到了,这才是真“土豪”啊,发出最多的声音就是——(*@ο@*) 哇~

拿好门票带好装备准备进去参观

这个是翻译机器  买门票就赠送翻译器【当然不是送你 是让你用还要归还的】领取的时候告诉人家你需要哪国语言的 随着人流很快地从一个展厅走向另外一个展厅,看到喜欢的地方也想拍照,这样就无法细细听介绍了。只要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好好欣赏,就感觉很开心了。

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主要景观和文物一般都在主楼的二楼 所以一楼我就简单的看了一圈 但感觉也是蛮不错的

不是石膏抹灰涂料真石漆,就是大理石!整个宫殿主要用了红,绿,白三种石材构成,再辅以金色装饰,显得超级奢华,不,是奢侈!

每一个房间几乎都是金碧辉煌,尤其是屋顶,这是最让我感到震撼的。从没有见过这么魅力的天花板,感叹这些能工巧匠的技艺是如此的伟大。这些绘制在屋顶的画作,用时少则几年,多则十几年,想想一个人有几个十几年,基本都倾注在这一个个屋顶和墙壁上了。

走在走廊里头,你仿佛能感受到17世纪时,这里热闹喧嚣的场面

花园现存面积为100公顷。花园内有1400个喷泉,以及一条长1.6公里的十字形人工大运河。路易十四时期曾在运河上安排帆船进行海战表演,或布置贡多拉和船夫,模仿威尼斯运河风光。

完全被里面的奢华给震惊到了,法国皇帝也是很会享受的啊,装饰是有多么富丽堂皇多么高贵大气,用相机也是无法记录全面的,还是亲们自己来到现场好好感受一下

路易十四的一举一动都由上百个人伺候,无论宫廷贵族,傲慢的外来使节,卑躬屈漆的仆役都从中看到皇帝的绝对权威。每间房子都会出现路易十四高大威猛的或雕塑,或壁画的形象。

从二楼俯瞰广场

战争画廊在南翼建筑群中。曾为王子和亲王的住处。展出众多战争主题的绘画作品,如《拿破仑翻越阿尔卑斯山》、《普瓦蒂埃大捷》、《里沃利战役》、《亨利四世进入巴黎》等。

路易十四为了实现自己的意图,远离了在政治上惹蛮烦的首都,建造了规模庞大的凡尔赛宫。凡尔赛宫内有几百个房间,还有大厅和无数的前厅门廊。所有的房间里帷幕,壁毯,沙发套都每年更换两次,冬天用深红和深绿的丝绒;夏天则用绣金银丝的丝帷。每天早晨,法国的王公贵族都要来到皇帝床前,看着他们的皇帝起床,这不是笑话,当初能看皇帝起床的人是一种特殊的荣誉,都要争着抢着去。看看这个卧室,床相当的高达,顶上的金色壁画,床两旁的烛台水晶灯以及钟表都极其美丽奢华~

参观完凡尔赛宫已经五点多了  现在前往巴黎市区   巴黎也分大巴黎和小巴黎 形象点儿说吧,小巴黎就是指北京的内城区,包括20个区,是传统意义上的巴黎,也就是说大家一提到巴黎就指这个区域,而大巴黎指包括了郊区的大北京比如加上怀柔密云什么的的北京的概念。全名叫ile de france.很大,范围也很广。在小巴黎几乎任何地方都能够看到巴黎铁塔

同样遍地警察 还看到一位华裔巴黎警察

路过香榭丽舍大道 来到了凯旋门  它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它宏伟的建筑,拿破仑时期的胜利象征,虽以古代罗马的凯旋门为原型,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纪念性建筑。当你真正的走到它面前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它的高达雄伟。

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立面上以“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

凯旋门内设有电梯,可直达50米高的拱门。人们亦可沿着273级的螺旋形石梯拾级而上。在上面设有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关于凯旋门建筑史的图片和历史文件,以及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还能够登上凯旋门 都以为只是一个类似雕像的门而已。

这条道路就是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 闻名世界,她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为双向八车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火树银花、雍容华贵。因此这里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每年七月十四号的法国国庆大阅兵都在这条大道上举行。道路上都是石板路 能经得起五次大阅兵而且不用翻修  质量杠杠的

塞纳河畔旁的巴黎铁塔 别急明天再来 今天不早了 该撤退了

我们的老司机是个风趣的人 准备回酒店 终于能坐第一排和他亲密接触了 哈哈

今晚的酒店很NICE 很现代化 设计感也很前卫 刚才好奇就用谷歌搜了下周边意外搜到了家乐福 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必须去啊

当然在尤其是在法国意大利 这两个国家确实比较乱 出门最好三五成群 别单独行动 万一真要是遇到抢劫的 别抵抗 尤其对面是黑人或者难民 要杀给啥保命重要 因为人家真啥都干的出来

到了家乐福 其实这边不只是家乐福 倒像是一个购物广场 啥都有 吃的穿的玩的  因为我到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 都要下班了所以人并不是特别多 有点冷清

家乐福里边的规模异常庞大  毕竟家乐福是仅次于沃尔玛的世界第二大连锁超市【第三是德国的麦德龙】

看到这个价格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1.42€ 比服务区便宜太多换算成人民币才10元左右 没有比国内贵多少

法国的葡萄酒也是闻名世界 其实有很多当地的牌子也很不错 价格也不贵性价比很高

搜索饭店中 已经九点 很多饭店都关门了

只有麦当劳和汉堡王还没有关门 但我是这家麦当劳最后一个顾客 欧洲人很会享受生活基本都不会加班 商场关门也都很早 我没记错的话国内有些肯德基和麦当劳都是24小时营业 但在欧洲九点左右基本也都关门了 还有在这边一个肯德基都没见过 相反遍地麦当劳和汉堡

买了本篮球杂志 买了点点心和果汁 看会电视要睡了

DAY6 巴黎-科尔马

吃早餐的时候看新闻正在讲关于教皇和奥朗德的一些事情

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一般认为是由旅居美国巴黎人送给巴黎市的,还有一说是旅居巴黎美国人送给巴黎市。被称为拉伯雷女士。这个尺寸和我在东京台场看到的尺寸差不多

今早最先来到巴黎的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

看到好多警察和特警 当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过后看新闻才知道巴黎一家中国游客入住的酒店 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导游重伤的惨剧  节哀顺变吧

协和广场在1835至1840年之间,协和广场上又增设了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和一些装饰华丽的纪念碑。纪念碑以船首图案装饰,是巴黎城的象征。两个喷泉则是着意体现当时法国高超的航海及江河航运技术。实际上这两个喷泉只是罗马圣彼得广场喷泉的仿制品,广场的北边是河神喷泉,广场的南边是海神喷泉。

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

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这就是法国的议会 法国议会是以法国启蒙思想家的三权分立和“主权在民”的理论原则为指导,用火和剑、通过革命把封建王朝的三级会议改造成为代议制机构。

距离协和广场不远的地方就是巴黎圣母院了

巴黎圣母院。相信所有的人包括我第一次听说巴黎圣母院,绝对是从法国作家雨果的小说中得知的。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游客可以登上塔楼参观,虽然遇不到“钟楼怪人”,但却能看到17世纪的大钟。

看到这座雕像或许有人会觉得脸熟 特别是经常玩扑克的人 没错他就是红桃K的原型  法兰克王国加洛林王朝国王查理大帝,后来建立了查理曼帝国,被尊为查理曼大帝。最早用凿子在木版上刻他的人物画像的职员因不小心凿子滑动后把他上唇胡子刮掉了。此后,印红桃国王牌都是以这张画为标本,因为红桃中才有没有胡子的国王牌。

这个点就是巴黎市的基准点 测算城市之间的距离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警察骑自行车执法  这真要抓一个骑摩托的可咋整?!

巴黎市政厅 这里真的没有任何警察警告市民不得靠近,甚至都没有任何围挡,市民可以随便在政府门前的广场上嬉戏 唉 “万恶”的资本主义

巴黎市政府大楼位于巴黎市中心圣母院北部塞纳河畔,是在1871年5月原大楼被焚毁后重新修建的,于1882年由巴吕和德佩尔特完成。这幢大楼曾几度是法国重要的政治活动场所,在中世纪、资产阶级大革命年代和1871年巴黎公社时期,这里曾是重大历史事件的中心地点。

街边的商贩卖各种纪念品

这里还有骑警 别有一番风味

蓬皮杜是所有我在巴黎逛的艺术馆中最喜欢的一个  比起其他的博物馆和艺术馆来说  他现代感更强  基本上融入了艺术、生活、科技各种包罗万象的陈列品  虽然里面的展品并不珍奇  但比起其他艺术气息浓重的博物馆而言  这里更有趣 也更可以看到更多结合了科技和文艺的抽象艺术

前面这几位才是真正的背包客 装备齐全 一看就是老司机

接下来是来法国的重中之重 卢浮宫!!!!! 世界四大博物馆是西方媒体评选出的四个国家级博物馆,包括法国卢浮宫、英国大英博物馆、俄罗斯艾尔塔什博物馆和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被称为世界四大艺术殿堂。而我今天去的卢浮宫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密特朗总统对卢浮宫博物馆做出的另一贡献是邀请著名的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为博物馆设计新的入口处。贝聿铭先生经过深思熟虑,提出建造一个“金字塔”的方案。这座“金字塔”为卢浮宫博物馆,也为巴黎市增加了新的耀眼的光彩。有了这座“金字塔”,观众的参观线路显得更为合理。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1204年,在十字军东征时期,为了保卫北岸的巴黎地区,菲利普二世在这里修建了一座通向塞纳河的城堡,主要用于存放王室的档案和珍宝,同时也存放他的狗和战俘,当时就称为卢浮宫。查理五世时期,卢浮宫被作为皇宫,因而使它成为完全不同的一座建筑物了。

虽然凡尔赛宫安保已经很好了 但卢浮宫的安保水平完全在凡尔赛宫之上  毕竟是世界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

这座凯旋门和巴黎市中心的凯旋门在一个纵轴上

门票:
拿破仑厅内临时展览 13欧
常设展览 12欧
卢浮宫套票 16欧
卢浮宫开放时间是 9:00-18:00

卖小纪念品的黑人小哥 特别逗 嘴里喊着便宜便宜 马马虎虎  汉语说的还不赖

把脑袋卡在里边 这真要拔不出来那就神作了

卢浮宫馆内特别大 千万别迷路 这次我也是只逛了一个区域 整个卢浮宫假如要全都看完 得几天的时间

最先参观的是古埃及艺术馆  古埃及毕竟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有特别多的文物 从小对埃及这么神秘而又古老的国度很感兴趣  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埃及看看

古埃及艺术馆建立于1826年,早于东方艺术馆,共有23个展厅,收藏珍贵文物达350件。这些文物包括古代尼罗河西岸居民使用的服饰、装饰物、玩具、乐器等。这里还有古埃及神庙的断墙、基门、木乃伊和公元前2600年的人头塑像等。

卢浮宫三大镇馆之宝之一的断臂维纳斯。维纳斯是世界上的女神,完美的身材比例,还有那人们不可能做出来的肢体动作,下体裙摆的真实感,都让人连连称奇。当你看到本尊后,能感觉到维纳斯虽然没有双臂,但是体态优美婉转,面容淡淡的忧郁,好像有无限的心事……完美可能有不真实的感觉,维纳斯的缺憾反而产生了无限的韵味……

《断臂维纳斯》已经是世界家喻户晓的青春美的女神雕像。大理石雕,高204厘米。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其雕像于1820年2月发现于爱琴海希腊米洛斯岛一座古墓遗址旁,是一尊手臂残缺的大理石雕塑。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也是象征丰饶多产的女神。在古希腊神话中,称为阿佛洛狄忒。阿佛洛狄忒是爱与美的女神。

卢浮宫的主要承重墙有六七米宽 这也难怪几百年依然屹立在这里 风雨不动安如山

在楼梯的尽头就是第二件镇馆之宝  胜利女神像  不知道她的头是个什么样子,貌似也没人见过吧。NIKE的LOGO就是以胜利女神的翅膀为灵感设计的,还有劳斯莱斯的LOGO  她雕伫立于高台之上,双翅伸展,步履矫健,衣袂飘举,生气勃勃,感觉马上就要振翅飞去!这是种动静结合的美感

胜利女神的头和手臂都已丢失,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她上身略向前倾,那健壮丰腴、姿态优美的身躯,高高飞扬的雄健而硕大的羽翼,都充分体现出了胜利者的雄姿和欢呼凯旋的激情。

在胜利女神旁边就看到一个指示牌 蒙娜丽莎就在不远处了!

大家可以看出来这时候的画 已经开始出现3D效果了 弓箭穿过皮肤肉会鼓起来 这都归功于解刨学的进步 通过不断研究死人的尸体慢慢的了解身体的构造 还有和后面背景的对比都能看出立体效果

随后我们来到了绘画馆 这里的世界名画数不胜数 当让最让我们熟悉的莫过于那张蒙娜丽莎的微笑

大厅的尽头那张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  很多人都误以为那是一张很大的画  其实并不大  我得先从人群中挤过去  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 卢浮宫的小偷特别特别多 他们和游客一样 买票进去 虽然小偷数量不是特别多但质量特别高几乎百发百中 能做到快 稳 恨 准 是小偷中的精英 我这么夸他们是不是不太好 哈哈

所有绘画作品中,最为杰出、最受人瞩目的自然是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蒙娜丽莎》被置放在卢浮宫二楼中间的一个大厅中,被镶在墙壁内,显然是特别的保护。玻璃罩周围射出的柔和的灯光,足以使观众看清画面的各个细节。《蒙娜丽莎》又称《永恒的微笑》,被认为是西欧画史上首幅侧重心理描写的作品。

达·芬奇在人文主义思想影响下,着力表现人的感情。在构图上,达·芬奇改变了以往画肖像画时采用侧面半身或截至胸部的习惯,代之以正面的胸像构图,透视点略微上升,使构图呈金字塔形,蒙娜丽莎就显得更加端庄、稳重。

蒙娜丽莎的微笑也是为世人留下了一个不解之谜 然而说什么都没用 先来张合影纪念一下

卢浮宫的藏品毕竟是世界性的,这里是世界各个古代文明发祥地艺术精品的集中闪光地。从北非的古埃及、西亚的古两河流域以及欧洲的古希腊、古埃特鲁里亚、古罗马到东方各国的绘画、雕塑、珍玩古董等等应有尽有,而且都是天下不二的极品,所以我认为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当之无愧的世界艺术圣殿,人类智慧的结晶!

大家可以看出这幅画对细节可刻画做到了极致  这艘船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 这把斧子上面有砍骨头砍出的锯齿 船左下角的那人下半身已经没有了 应该就是被吃掉的  还有画右侧的人看到岛屿的喜悦 以及船尾老人抱着儿子尸体的丧子之痛 可以看出这幅画的内容异常丰富。

凡事认真留意历史书的人都应该知道这幅画 《自由引导人民》 是法国画家德拉克罗瓦最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油画作品之一,该油画又名“1830年7月27日”,以纪念1830年7月27日巴黎市民为推翻波旁王朝的一次起义,该起义从27日至29日,历史上称为“光荣的三天”。

还有这幅画 《圣女贞德》  贞德是法国的军事家,天主教圣人,被法国人视为民族英雄。在英法百年战争(1337年-1453年)中她带领法国军队对抗英军的入侵,最后被捕并被处决。 因为她也是女扮男装所以很多时候用她和中国的花木兰作为比较。

这张是阿波罗的雕像 在网上很多人说这是历史上第一张自拍 呵呵能不能别逗  人家手里拿的是法典好不好 但我确实是在自拍

这个俏皮的小天使就是爱神丘比特  她的母亲就是爱与美之神维纳斯

要离开卢浮宫了 但还真是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我今天只看了期中的一小部分 但看的都是最出名的也算是没白来

接下来要去做塞纳河游船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80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纪初期以来,塞纳河就一直是巴黎之河。也是巴黎的母亲河

因为今天是星期六 巴黎人又是出名的会休闲 浪法就是这么来的  很多人都坐在塞纳河畔两岸享受自己的周末 shibushi

穿上的游客其实中国游客并不算多 大致观察了一下 印度韩国日本人也很多 不比中国游客少 美洲和其他国家的游客也很多 由于中国国内经济近几年不景气来欧洲旅游的人越来越少了 反而印度人却和去年比翻了一番

在船上可以看得到远处的巴黎铁塔/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这座造型奇特的金属庞然大物曾经引起包括莫泊桑在内的法国人的反对。时光流逝,当年的反对之声已经消散在历史的尘嚣中,如今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法兰西的骄傲。

1880年法国刚刚摆脱普法战争中的耻辱,为了显示国力,1884年,法国议会作出决定:1889年5月5日至11月6日,法国巴黎将再次举办世博会,主题是庆祝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1886年5月,法国政府面向全球进行世博建筑招标;在巴黎战神广场设计一座高塔。条件有二:高塔能吸引参观者买票参观;世博会后能轻易拆除。

法国人说,埃菲尔铁塔是“首都的瞭望台”,事实的确如此。它设有上、中、下三个瞭望台,可同时容纳上万人,三个瞭望台各有不同的视野,也带来不同的情趣。一个世纪以来,每年大约有300万人登临塔顶,俯瞰巴黎市容,叹为观止。

在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埃菲尔铁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如今铁塔每年接待近千万游客,塔内设有餐馆,酒吧,影院等设施,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还是俯瞰巴黎的最佳瞭望台,是结束巴黎之旅的最佳地点。

这就是老佛爷百货商场  老佛爷百货全称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是由法语原名Lafayette音译而来,他是法国过去的一位将军 人们为了纪念塔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和中国的老佛爷半毛钱关系没有!它诞生于1893年,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

这里有世界著名的各种奢侈品 一线品牌 里边人山人海 小偷也多

看看这排队退税的人  看着脑袋都疼

毕竟巴黎法国大城市,欧洲第二大城市,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巴黎是世界四大国际化都市之一,其余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

我在周边转了转 看看有没有吃饭的地方   法国意大利司机的驾驶技术都很好 尤其是在法国巴黎  这里停车的地方很少 车又多 所以很多车都是头贴着屁股停的 难免有磕磕碰碰

真先进 麦当劳都能自动销售 可以选择d

我和997在这先吃一顿休息休息 缓缓神 巴黎的最后一餐

准备离开巴黎了 在塞纳河畔 人们在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我很欣赏欧洲人的价值观 因为他们知道赚钱是为了享受生活 他们不会为了赚钱而赚钱 他们懂得生活

几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法国科尔马镇 这里是法国东北阿尔萨斯的一个小镇,也是上莱茵省首府。

科尔马也富有德国特色,各种木条纹,和斯特拉斯堡的建筑风格很像。大概阿尔萨斯大区都沿袭了这种建筑风格,科尔马常常出现在各种法国最美小镇的介绍中,我们也算是慕名而来。

整个科尔马小镇充满了童话气息。那些五彩缤纷造型各异的房子就像童话中的小仙女小精灵等住的房子。我们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我喜欢这样的小镇。鹳鸟是这里的幸运装饰,不少人家的窗台上装饰着形形色色的鹳鸟。

小镇里还有一个游乐场

这边的手办价格比国内要便宜30%左右

罗马人曾于此驻军,建立兵营并开始种植葡萄。埃吉谢姆第一座城堡建于公元720年,该地区在此基础上并逐渐发展起来。1444年,埃吉谢姆遭到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军队的洗劫,并开始遭受各种天灾人祸,如流行病、军事斗争、欠收等等;还在欧洲三十年战争中受到波及,人口剧减,实力被削弱,于1680年被迫并入法国

科尔马阿尔萨斯葡萄酒中心,是法国干白葡萄酒主要产区。美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酿酒工艺、以及个性迥异的葡萄树,相映成趣。

马丁教堂在小小的科尔马显得非常的气势磅礴非常的恢弘,颜色旧旧的很美丽。

我和意大利老司机   感觉他很有范 像意大利黑手党 就是岁数大了肚子突出来了 年轻的时候应该还是蛮帅气的

我是不行了 也就洋哥肚子能和司机PK一下 但还是差点 哈哈

我们的司机和导游二人组

法国威尼斯,一定要在4-10月去,因为到处都是花再加上五颜六色的房子  司机已经被美景吸引力

科尔马这个小威尼斯虽然没有威尼斯那么秀美 但是夏天在小城转一圈也是很惬意的 无论在哪个角落拍一张照片都是一张明信片

一条小河,两边都是童话一般的建筑。很多人站在桥头照相,真的太美了。

这里真的很美,很难一言诉说,惊艳却又平和、热闹也好客,但却有着不曾被打扰的芬芳。古城的石板道路是那么的狭窄,如沟壑一般深深地嵌入房子与房子中间

自由女神像是美利坚的标志,但法兰西却是她的故乡。科尔马是自由女神像的作者巴托尔迪的家乡,在科尔马的环形路口,屹立着法国的自由女神像。而在科尔马的广场上,也同样树立着象征自由民主的雕像。

对于我来说,并不需要给旅行赋予太多高大上的东西,我并不打算依靠旅行来获得灵魂的拯救与解脱,也不靠它来逃避生活与工作的瓶颈,更不可能去一次恒河就荡涤了心灵从此立地成佛……旅行就是旅行,能够看到美好的风景,学到一些感兴趣的知识,认识一些有意思的人,就足够满足。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以更愉快的心情归来;而认真的工作与生活,也是为了期待下一次更远的出发。

今晚的酒店 明天要去德国巴伐利亚地区了 准备睡觉

DAY7 科尔马-巴伐利亚-意大利小镇

早餐 橙汁不能少 哈哈

我们抄近路走 所以会路过瑞士奥地利   奥地利与多国接壤,东邻是匈牙利斯洛伐克,南邻意大利斯洛文尼亚,西邻列支敦士登瑞士,北邻德国捷克。首都兼最大城市是维也纳

说到奥地利也不得不提今天要去的德国巴伐利亚州 过去巴伐利亚是个公国是过去奥地利的一部分  著名的茜茜公主  真实的茜茜公主是巴伐利亚王国的马克西米里安·约瑟夫公爵(简称马克斯公爵)的女儿.茜茜公主我点到为止 不能说太多 要不没完了

我们八人小分队

抵达巴伐利亚州 福森

天鹅堡又称旧天鹅堡霍恩施万高城堡,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施万高镇辖下霍恩施万高村的一座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毗邻福森

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代,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万高镇的骑士。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城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目前城堡内共有14 个房间及大量丰富的馆藏对外开放供游人参观。

可以看得到新天鹅堡 天有点阴 但庆幸还没下雨 知足了

景区的停车场已经爆满了 也有很多人选择骑自行车来

阿波罗商店  这里东西我大概看了一下价格 小商品还行 但是不锈钢锅和刀具别在这里买太贵了 要买去当地百货商店买

景区的公共汽车站

巴伐利亚州的州旗  巴伐利亚也常被称为拜恩、拜仁,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占全国面积1/5)、人口第二大州(次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首府位于慕尼黑。“巴伐利亚”来自其拉丁文名称Bavaria的音译。巴伐利亚最著名的品牌有BMW(宝马),特产有啤酒,还有欧洲最古老的钟楼。

景区有很多这种卖纪念品的商店 但感觉价格应该不是很便宜

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 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也可以选择坐马车上山

同时溜三只狗是什么感觉。。。不知道是来旅游的还是当地人

由于各种原因明天还有赶去威尼斯 所以今晚不能在德国住宿 要去意大利住宿 所以现在就要离开德国了  我有同学在德国留学 德国确实不太适合旅游 因为景点和好玩的确实太少了

沿途风光  竟然还能看到雪 不知道这是什么山峰

距离天鹅堡不是特别远就是加米施-帕滕基兴 同样也是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一个城市。该镇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罗伊萨赫河河谷,远离喧嚣的大都市,为阿尔卑斯山脉所环绕。

这座小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人,但是他们的遗迹几乎已经荡然无存。加米施-帕腾基兴( Garmisch-Partenkirchen)原来是两个村子,一个叫加米施,另一个叫帕滕基兴。这里也是著名的壁画小镇,帕腾基兴是老城,每间房屋的外墙上都画着精美的壁画,这老城的街道上仿佛童话的世界。加米施比较现代化,各色店铺林立。帕腾基兴同加米施相比更加低调。

一家乐器店 都是卖大牌子的 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都不算贵

这里距离雪山很近 所以卖滑雪用具的也非常多

该镇背靠德国巍峨的最高峰楚格峰,紧邻清秀的高山湖艾泊湖,是德国南部一座风景迷人,风俗浓郁的城市。这里是从德国一侧攀登楚格峰的必经之地,游客似乎比别的小城多一些,但绝没有大都市中的喧闹和熙攘。

新圣马丁教堂耸立在城市中心,巴洛克风格的主堂和钟楼十分引人注目,为小城平添了和谐壮丽的风采。城中建有很多乡村旅店和度假公寓,步行街也显得很有特色,店铺的外墙立面饰有精致的“吕夫特尔”壁画。

该镇不仅旅游业发达,还是德国南部民族手工艺中心,以传统的铁器、艺术木器、雕刻和酿酒而闻名.。

准备前往意大利!到酒店就准备休息了

DAY8 意大利小镇-威尼斯

早上醒来才发现昨晚住的是四星级酒店  但国外和国内的星级评定标准有点不一样  国外的四星也就和国内三星差不多  标准略低于国内 星级越高这个现象越明显

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一个小时车程就是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贵为水上之城本身就是一个水上艺术品,在这里任意一个建筑物的美感都离不开水。身处威尼斯,你就像站在正演出的舞台之上,路边音乐家演奏的古典音乐就像是演出配乐,来回的形形色色的人们就像是演员,而你正好赶上这威尼斯剧目的上演。

现在要去码头坐船  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这些 都是世界级的邮轮  很多人都不知道邮轮的原意是指海洋上的定线、定期航行的大型客运轮船。“邮”字本身具有交通的含义,而且过去跨洋邮件总是由这种大型快速客轮运载,故此得名。 随着航空业的出现和发展,原来的跨洋型邮轮基本上退出了历史舞台。现在所说的邮轮,实际上是指在海洋中航行的旅游客轮。但是在国际惯例上,邮轮指的是在海洋上的大型豪华船舶,而游轮则是指在江河中的观光游船,这是需要区分的。

很多邮轮都停靠在这边 其实威尼斯的大部分收入并不是靠游客 而是靠这些游轮的停靠费 费用是按小时来计算的  由于意大利黑手党势力强大 被称为世界四大黑帮之一  他的强大之处不是人数也不是资产 而是实力之大可以操控政府  就好比日本的雅库扎【日本山口组是雅库扎的一个分支】

威尼斯从这座桥开始就不是大陆了 而是变成了岛 威尼斯是由上百座岛屿构成的 所以威尼斯还有个名字叫做百岛城  威尼斯建筑的方法,是先将木柱插入威尼斯下的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伊斯特拉石。这种伊斯特拉石防水性能极好,是从亚德拉亚海的伊斯特拉运来的。然后在伊斯特拉石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由于砖比伊斯特拉石轻的很多,所以不会出现房子严重下沉的问题。

这个城市昔日的光荣与梦想通过保存异常完好的建筑延续到今天,它独特的气氛令游人感到如受魔法般奇妙。它就是个游乐园,是个充满奇妙与梦幻的地方,令凡是来过威尼斯的游客都依依不舍,在童话般的水之际流连忘返。

远处的这个教堂就是安康圣母教堂 它是威尼斯洛克建筑的杰作,由著名设计师巴达萨雷•隆格纳设计,正式落成于1687年。教堂内的壁画《大卫和哥利亚》,以及由提香创作的顶棚画和丁托列托的《迦纳的婚礼》等都是值得一赏的艺术佳品。

威尼斯在雨季的时候水位会暴涨 水位最高的时候甚至会淹没照片上这两个门 可能大家会注意到一楼有开商店的也有开餐厅的但就是没有住人的

这座桥就是叹息桥 叹息桥这个名字是中国大文豪徐志摩给起的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通过小窗,看侨外的自由世界,不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

这里就是总督府  总督府曾是威尼斯总督的住处,也是政府机关与法院所在,建于814年,多次遭遇火灾,如今留下的是建于15世纪的哥特式建筑。从威尼斯大运河望向圣马可广场,美丽的粉红色总督宫是最亮眼的焦点。

圣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守护神圣马可的安息之处。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教堂建筑遵循拜占庭风格,总体呈希腊十字形造型,上覆5座半球形圆顶。此后教堂经过了几番增修,成为了一座融拜占庭式、哥特式、伊斯兰式、文艺复兴式各种流派于一体的综合艺术杰作。教堂最著名是其黄金装饰的马赛克立面,内部的黄金祭坛和马赛克装饰画也同样著名。在阳光照射下,教堂整个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因此又被成为“金色大教堂”。

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于每年的8月至9月间在此举办。期中奖杯就是按照这个金狮设定的 教堂上的金狮子不是镀金 而全部是用黄金制作的

随后来到玻璃制作工厂,参观了玻璃的制作过程。只见经验丰富的师傅,手拿一根长长的铁管,将一端伸入烧得通红的炉堂,取出已经熔化的玻璃浆,放在炉前的铁墩上,一边对著铁管的另一端吹气,一边用铁钳子夹著黏稠的玻璃浆将其提拉或弯曲,一会儿工夫,一件栩栩如生的玻璃工艺品就完成了。

可别小看这位大师 他曾经登上过Discovery探索频道 美国国家地理 BBC等知名记录频道 看他一脸傲娇

走进玻璃工艺制品厂的产品陈列室,一个童话般的水晶世界展现在眼前。透明的玻璃橱里,摆放着五光十色、晶莹剔透的玻璃制品——酒杯、烛台、灯座、花瓶,也有专供欣赏的玻璃造型艺术。那些精美的玻璃器皿,其光泽、色彩和形态都达到很高的工艺水平,据说掉在地上也不会破碎。那些玻璃造型艺术品,多属现代派风格,工人们通过玻璃所特有的质地、光泽、色彩融为一体而即兴创作的奔马、禽鸟、游鱼和花卉等艺术造型,体现着匠心独运的创造力和对生命力的颂扬。

我身后这座就是威尼斯圣彼得泰洛斜塔,威尼斯这个水城由于其特殊的土质,享有“斜塔故乡”的美誉,不包括正在修建中的斜塔,最富盛名的当属1463年建成的了。

威尼斯就不得不提到贡多拉 贡多拉又名“公朵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这种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它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据说,7世纪时,第一任总督将这种船命名为“贡多拉” 贡多拉由于造价昂贵也被誉为水上奔驰!

乘坐贡多拉船游览威尼斯是很有特色的体验,因为船都是船夫自己的所以有的船会打扮的很华丽,有的船就很朴素,我乘坐的船可以坐6个人,靠近船尾的座位是两人软沙发的,其它位置都是靠近两侧的,船头也有一个座位,下船的时候记得要给他们帽子里面丢一个硬币的小费。

这些船夫其实都是意大利黑手党的成员 因为这边的项目早就被黑手党垄断了 但各位大可放心 只要不惹是生非他们是不会找你麻烦的 最起码我这艘船的船夫很友好

贡多拉有大有小,小的是双人情侣座,大的最多可乘六人。这种小舟一般长为10.75米、宽为1.75米。小舟的平底呈不对称型,这样可以较好地保持只靠一侧单桨划的船的平衡。

进入21世纪,贡多拉依然来往于威尼斯的河道上,但其数目仅是18世纪的二十分之一。让人高兴的是,象圣特洛瓦索这样的小船厂仍旧在制造并修理这种小船,使这种古老的威尼斯传统得以流传。

我们的船夫 一看就是一个有故事的黑手党男人

坐着贡都拉从水面上轻轻滑过,可以在欣赏两岸风光的同时,邂逅水面映照的别样威尼斯,感受水的轻柔明净,感受水城的不同寻常。

威尼斯的美景是人人皆知的,但是唯有坐贡多拉才可以体会那份惬意。

著名的圣马可广场 威尼斯的中心地带 也是人最多的地方~~ 广场上有很多的咖啡座可以供游人来休息 顺便还可以听听古典交响乐 治疗一下你的失眠的病状~ 只是你一坐就要支付每人7欧元的治疗费用 所以像我们这样病的不清的人 都是站在那治病的~~

18世紀拿破伦占领威尼斯时,曾赞美圣马可广场是全欧洲最美的。我们到达这里时,被广场上的彩色大钟所吸引,这座大钟有着精美的表盘,上面有铜饰的是12星座;表盘上的数字是罗马数字刻成。表盘上方的平台两侧还各有一个可变换的数字,直接显示几点几分,几点是用的罗马数字,几分是用的阿拉伯数字。再往上的楼顶,雕刻着威尼斯的城徽——飞狮。总有许多游客在等待它报时。

这家近300年历史的咖啡馆,也是欧洲第一家咖啡厅,就坐落在圣马可广场。环境是那种优雅的古典,气氛让你流连。咖啡馆很小,坐在咖啡馆里能望见外面的广场。馆里总放着优雅的琴声,弗洛里安咖啡馆有三个厅。世界上最早的咖啡厅坐落在土耳其

每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红毯就是从这两根立柱中间展开的

威尼斯早先是东罗马帝国的一个附属国,于8世纪获得自治权。中世纪时期,威尼斯由于控制了贸易路线而变得非常富裕,并开始往亚得里亚海方向扩张,曾统治爱琴海内的很多岛屿。15世纪奥斯曼帝国崛起后逐渐衰落,1797年被拿破仑灭亡,成为奥地利帝国的一部分。

人依然这么多 1980年3月,威尼斯市和我国的苏州市结为“姐妹城”。因此在这里意大利人对中国客人显得格外热情。

选了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餐厅吃晚餐 我选的是意式千层面  味道比飞机上的千层面好太多太多

我们在岸边合影纪念一下

要离开美丽的威尼斯了  威尼斯五百年前是什么样 现在还是什么样 保存到非常完好 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物质文化遗产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没舍得在威尼斯丢下一颗炸弹 生怕损坏古迹 。

如果大家想看威尼斯最原始的样子看这座岛就可以了  那是丝毫没有开发的威尼斯岛屿

回酒店后 阳台方便面走起 吃完后发现腿上全是蚊子包  欧洲蚊子太生猛

明天早上坐高铁去罗马 晚安

DAY9 威尼斯-罗马-梵蒂冈-罗马

清晨就来到了威尼斯的火车站

在这边等开往罗马的高铁  欧洲的 铁路十分发达 就算一些非常小的小镇也能通达  欧洲铁路的历史也十分悠久 基础设施也很成熟

不知道什么情况 一几位黑人小哥被警察铐住带走 连士兵也出动了

意大利的高铁感觉和国内的高铁差不多  但是舒适度就更胜一筹 大约三个小时就从威尼斯抵达了罗马  检票员正在检查车票

抵达罗马中央火车站

火车站外依然警卫森严 有很多士兵和装甲车不远处还有防暴警察

罗马,作为意大利的首都,自古至今就是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作为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罗马因其悠久的历史而享有“永恒之城”的美誉。行走在罗马古老的街道上,观摩着宏伟古老的建筑,感受来自几千年前的文化气息。当然,也可以跟随安妮公主的脚步,在西班牙广场品尝一支美味的冰淇淋,在许愿池许下一枚美好的祝愿,在真理之口期待一次真切的告白,感受属于自己的罗马假日。

这里边就是古罗马的发源地 这里曾经是古罗马时代的城市中心,还残留了些许的古罗马时期的重要建筑的废墟。它代表着古罗马政治、宗教、商业、娱乐等建筑的聚集地,又被称为“古罗马废墟”。这片古罗马废墟犹如大露天博物馆不仅吸引着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一探究竟,还吸引着众多考古工作者和历史学家前来探寻古罗马当时的生活百态,很具有考古价值。

前边就是古罗马斗兽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

相传罗马的创建人罗慕洛是母狼喂养大的,古罗马的城徽图案是母狼哺育婴儿。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久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如安东尼、哈德连等的生平业绩,下方则主要描绘的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

罗马城市建立的日期并不确定,传统认为是在公元前753年,这已经广泛地为考古发现所证实,尽管可能此前已经有一部分人早就居住在那里。传统上,罗马人把罗马城的建立归功于英雄罗穆卢斯。

从小就闻其大名的古罗马斗兽场,第一眼看过去就让我想到了《角斗士》。公元80年斗兽场工程竣工之时,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典礼。古罗马统治者驱使5000头猛兽与3000名奴隶、战俘、罪犯上场“表演”,这种人与兽、人与人的血腥大厮杀居然持续了100天,直到这5000头猛兽和3000条人命自相残杀、同归于尽。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个斗兽场一砖一石都沁着血的气息。

如今,角斗士的场景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竞技场外那些假扮角斗士合影收费的意大利人。今天的人们再也无法想象到2000多年前那些血雨腥风的角斗场面,只留下这断壁残垣,供后人惆怅~

远处的就是圣天使城堡  现在的圣天使堡则是一座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大量雕刻作品、壁画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还收藏有珍贵的古代武器。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罗马假日》、《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都曾经在天使堡取景,这也让其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扩大。

随后来到了整个欧洲行程的最后一站 圣城梵蒂冈 其实我觉得整个行程在梵蒂冈收尾再合适不过了!

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只有4000人)。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有点类似沙特的麦加以色列耶路撒冷

走进梵蒂冈,就身处于圣彼得广场之上,看着浩浩荡荡的人群

广场的宏大让我吃惊,两侧各由四排多立安式圆柱组成的半圆形柱廊,成为一个巨大的椭圆形,最长处340米,最宽处240米。整个广场有284根柱子,柱廊上方是140位圣徒的立像。广场中央矗立着25米高的方尖碑。在广场上行走的每个人,都显得异常渺小。广场的另一头,是世界上最大最壮观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教堂得名自圣徒彼得,据说他曾安葬于此。在大教堂修建的几百年里,一众天才艺术家贡献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其中包括拉斐尔、米开朗琪罗和贝尔尼尼等。特别是米开朗琪罗,在72岁高龄的1547年接手了大教堂的建造工程,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构想并亲自创作了大型壁画,在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教廷虽有国家型态,但其存在乃建立于全世界教友之信仰基础上,故其政治制度不同于一般国家。

教皇近卫军,都是瑞士雇佣兵,因他们的忠诚,一直为教廷所用,也是那只悲伤的狮子所纪念的。

梵蒂冈教堂前的大广场。成千上万的人尤其是信教者,在此有序的排队,准备入教堂参拜。

广场上不断有神父修女经过,鸽子休闲的晒着太阳,站在圣彼得广场,抬头望向湛蓝的天空,这里可是世界的中心?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是由相应规定需要遵守的:1、衣冠整洁,裙子、短裤需过膝,袖子需过肩 2、必须通过安检 3、所有背包需打开检查 4、不允许拍摄安检官员

此行欧洲游历一圈,看过了许多的教堂,但是这个教堂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美轮美奂,精致绝伦,华丽壮观,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最贴切,就是美的让人窒息,华丽的让人震撼。以前说东方的皇宫多么的奢华,可是看了这个教堂,我觉得西方的奢华丝毫不输东方,甚至可能更胜一筹。

圣彼得大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总面积2.3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教堂北面有著名的梵蒂冈望景楼。

教堂的长度,包括门廊,为230米,拱顶的高度是38米。正殿尽头的彩色玻璃大窗上有一只圣灵信鸽,翼展达1.5米之长。这座教堂可容纳6万人。

我想圣彼得大教堂在天主教徒心中的地位跟布达拉宫于藏民心中的地位不相伯仲吧,可能全世界的天主教徒都会热衷于到这里朝圣。要是非让我来形容的话就是 庄严、肃穆、宏伟、瑰丽...词穷了...

里面真的充满了各种艺术珍品,但有两位艺术大师的杰作是一定要提的。一位是被称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另一位当然就是米开朗基罗。殿堂的中央,贝尔尼尼的最伟大的杰作---青铜华盖被置于米开朗基罗最伟大的杰作---宏伟的穹顶之下,闪烁着金色耀眼的光芒。殿堂尽头是贝尔尼尼的不朽杰作---彼得宝座,其上有精美的“圣灵”像。殿堂内还有贝尔尼尼的其它杰作:教皇马尔巴诺八世纪念碑和教皇阿勒桑德罗七世纪念碑。记得电影2012里有世界末日这里穹顶倒塌的镜头,十分震撼。

其实圣彼得大教堂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圣伯多禄大教堂 伯多禄是耶稣的12个门徒之一,也是耶稣最亲密和忠诚的门徒。原名叫西满,跟随耶稣后耶稣给他起名叫伯多禄。据说圣伯多禄就埋在这座教堂内,1940年梵蒂冈的发掘者声称,他们在圣坛下发现了伯多禄的遗骨。

介绍到这里可能很多不了解宗教的朋友已经懵了 我先为大家普及一下 在中国,绝大部分人认为天主教是从基督教分裂出来的教派,但事实上基督宗教的一些中文翻译名称造成了对天主教和新教的误解,“基督教”翻译自英文的“Christianity”,指一切相信耶稣的信仰,包括了天主教、正教和新教等;而在中国,“基督教”则一般是指英文的“Protestantism”,更确切的翻译是“新教”,是1517年由马丁·路德宗教改革后从天主教分裂出形成的基督宗教教派。

公元1517年,天主教奥斯定会的马钉路德神父“另立门户”,由罗马天主教分离出去。天主教会一度称之为“抗议宗”、“抗罗宗”、“誓反教”等,直到1962年-1965年梵蒂冈第二次会议后才慢慢改变这些称呼,乃称之为会离的兄弟教会,即是基督新教或新教,也就是在中文中所称的“基督教”。所以目前国内所谓的基督教都是指新教。

天主教讲究集体解经,也就是对圣经的解释是通过集体讨论解释的办法来进行,然后宣布结果.所以全球各地的天主教对圣经的理解都是一样的.
基督教讲究自由解经,各人根据自己的想法理解圣经.如果你觉得你理解得对,又跟别人理解的不一样,就可以自己去创一个新的教派.因此基督教不是一个宗教,而是一堆教派合在一起的.据以前统计,已有超过8000个教派,他们对圣经的理解各不一样.

天主教说圣母无原罪,基督教说圣母有原罪,双方为这问题现在还在扯皮.东正教也认为圣母无原罪.总之天主教全球只有一个,在哪都一样.基督教要先搞清是哪个教派.有些教派相互指为异端的,要小心.

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在这里做礼拜

根据天主教会圣传,圣伯多禄大教堂是宗徒之长圣伯多禄的安葬地点,历任教宗也大都安葬于此。

教皇一词译自“Pontifex”(祭司),原指罗马帝国皇帝兼任的多神教“Pontifex Maximus”(最高祭司、大祭司)。Pontifex Maximus现为基督教国家梵蒂冈城国元首教宗(Pope)的政治及外交称号,但中文 “教皇” 只是一个容易引起歧义的非正式俗称,Pontifex Maximus作为教宗头衔的正式译名为:普世教会最高教长。

教皇在神权上,与其他祭司(神父)一致。宗教事务上,教皇与主教的提案需要经过主教会议的讨论及投票,最后根据结果由教皇以耶稣首席宗座使徒圣伯多禄(彼得)的继承者名义代表整个教会颁布。 而这结果必须是不可错谬的,是为“教宗不可错谬”和“首座使徒权柄”的特权教义。

除宗教职务外,教皇也是拥有独立主权的梵蒂冈国家元首。该国又被称为“圣座”。梵蒂冈整个被罗马城包围,在1870年之前,教皇统治的区域一度拓展到整个意大利中部,其领土,即教皇国,被称为“圣伯多禄的遗产”。

教廷(Sancta Sedes)是教皇及其顾问们在向下属的全球各地的罗马天主教会发出指令时所使用的正式名称。作为全球罗马天主教会的“中央政府”,教皇授权主教委员会负责管理梵蒂冈的日常事务。

教廷禁卫军的服装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服装到现在一直没有变过  教廷禁卫军人数大约一百人,规定必须由瑞士人、同时是天主教徒来担任,身高要求至少173公分。由瑞士人保护教宗的传统,至少已经有五百年的历史,这里还有个有趣的典故。

公元1527年5月6日,在神圣罗马帝国查理五世发起的“罗马之劫”战役中,负责保护当时教宗克莱孟七世的唯有瑞士卫队依然保护着教皇 其他国家的卫队早就落荒而逃 189名瑞士卫队,有147人英勇捐躯,瑞士禁卫军尽忠职守,英勇抗敌的名声不胫而走,也成为梵蒂冈惟一保留下来的一支军队。在瑞士卢森有一只“垂死之狮”石雕像,就是我之前为大家介绍的是纪念法国大革命时英勇保卫法王路易十六而殉职的瑞士佣兵,上头用拉丁文写着,“向瑞士人的勇敢和忠贞致敬”,无疑就是瑞士佣兵最动人的写照。

站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中央,环顾广场周围围成半圆半圆形的长廊里140圣人像,一种震撼、一种崇拜油然而生。

地面全部用青黑色的方石板铺成,从中心用白色大理石板以几何状线条向四周放射,整肃美观并洁净如洗。

圣彼得大教堂及其广场可以说是文艺复兴前后所有顶尖建筑大师精心雕琢的作品。

建筑大师贝尔尼尼的杰作,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间之一,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布局充分体现了他的设计风格,令人称奇。从高处看,广场就像一个钥匙孔,由四排多立克式圆柱形成的两个半圆形的柱廊组成一个巨大的椭圆。

准备离开梵蒂冈 最后的行程也要落幕了 再见圣城梵蒂冈

餐厅又只剩下麦当劳了 你们懂的

麦当劳旁边有一家超市 进去转转

一会就要回去休息了 大约休息几小时就要去罗马机场做回国的航班

DAY10-12 罗马-沈阳-长春

基本也没怎么睡 就来到了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  我的登机牌

机场里边还是蛮大的 其他人都去退税 我没买什么东西所以有机会可以好好逛逛罗马的机场了

机场很有趣  走到尽头需要换成一辆列车去国际航站楼

我坐在中间的边上 位置偏后 完美~上厕所方便了

十一个小时后抵达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通道里看到了下一个航班的机组人员 其实她们也都蛮辛苦的  现在是北京时间00:20 我先去酒店住一晚 明天中午回长春的车票

下午到家了 本次旅行宣告结束  没错 这还是我游记最开始的那个轻轨站 只不过这回我在铁轨的另一边

本次旅行经历了很多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又长了不少见识 那些场景都会在我的记忆里永存 我相信这些我所经历的会在将来帮助到我  下一站去哪里我也不知道  但无论去哪里我都会带着我的心一起出发!

完结。。。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5 18:25

引用 sunhil 发表于 2016-08-15 18:25:42 的回复:

回复sunhil:刚刚好 我也才发布没几天  你收藏一下吧 哈哈

2016-08-15 18:5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20:58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8-15 20:58:05 的回复:

回复sally单:别客气  你觉得好对我来说就值得

2016-08-15 23:09

小伙子:看了你的游记俺自愧不如,图文并茂,才华横溢,好样的?

2016-08-16 15:35

我的下一站澳洲!

2016-08-16 15:37

引用 齐家 发表于 2016-08-16 15:37:25 的回复:

回复齐家:阿姨也用这个啊 快互粉哈哈

2016-08-16 16:35

引用 齐家 发表于 2016-08-16 15:35:48 的回复:

回复齐家:阿姨收藏一下哈哈  谢谢啦

2016-08-16 16:35

很不错

2016-08-18 04:1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8 04:17:5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那就收藏吧

2016-08-18 10:40

我看你是在沈阳走的,我是沈阳的,下月末打算去一趟欧洲,看你的行程不错,能告诉我你在哪订的团么

2016-08-21 21:17

引用 🐰无人知晓🐰 发表于 2016-08-21 21:17:20 的回复:

回复🐰无人知晓🐰:长春海外旅行社转的北京寰宇 但是这个是包机的 所以一个城市进出 回走回头路

2016-08-21 21:29

好看

2016-09-25 14:39

好好啊

2016-09-25 14:48

🐥🐥

2016-09-25 16:03

引用 🍟小鲁面 的图片:

天气不好嘛?我的铁塔黑黑的。

2016-10-13 19: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9:52:4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太阳要落山了

2016-10-14 08:39

引用 🍟小鲁面 发表于 2016-10-14 08:3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