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长滩岛全家总动员

• 人物/家庭出游

2015年8月15日武汉-长沙-BORACAY

2015年8月15日 晴
等待的感觉好漫长,昨夜如同孩子般激动地久久无法安睡。收拾完行李,凌晨1点多才进入梦乡,今天早上却还是伴随着第一抹阳光醒来。早早的吃过早餐,反复检查一下收拾好的行装,生怕丝毫遗漏。毕竟这是第一次出国旅行,而且是带着全家老小,想象着自己即将成为歪果仁,忍不住内心偷笑。9点左右电联姥姥,一同奔赴高铁站,乘坐G1113次列车赶往长沙。到达长沙已近中午,长沙高铁站除了K记和M记也没啥好吃的,于是一行径直乘坐机场大巴直奔黄花机场。午餐就在机场解决了,五人点了几道菜凑合了一餐,花费人民币三百元,萌萌依旧是K记儿童餐。这次我们乘坐的是菲律宾宿务航空的包机,预计15点50分起飞。心怀对长滩的期盼,连等待都是那么激动欢愉。

宿务航空的服务完全不能与国内航班相比,三个小时的行程,不提供任何免费的食物和饮料。飞机上冷气很足,一上飞机空姐便开始发毯子,但是是要收费的,一条折合人民币近两百元。尽管乘客全部是中国人,但是空姐是不会说中文的,由于途中时常有乘客不顾安全带的指示灯站立起来,所以常常听到空姐用中文喊“坐下”,这也是在飞机上听到的唯一的中文了,让人听了感觉很不爽。飞机上没有免费的开水,但空姐可以提供有偿的泡面服务,收取人民币10元。菲律宾的空姐身材有些娇小,模样也很普通,但亲和力还不错。萌萌要画画,于是我问她们要了张纸,不过这可还真是难为空姐了,只见她找了一圈,也只找到一张不大平整的白纸,抱歉的和我说了很多次的sorry。因为飞机晚点,我们到达KALIBO(卡利博)机场时已经是晚上20点46分。看着如此mini的机场,也是醉了,连国内的长途汽车站都赶不上,飞机降落时也不如国内平稳,可谓是硬着陆,硬生生的砸到跑道上。

一下飞机,萌萌就大叫小便憋不住了,可是等候安检的人排成长龙。心疼萌萌的外公赶紧带着萌萌到队伍的最前面请求先行,好让萌萌去厕所。可是安检人员要求必须孩子的监护人才能带孩子通关。于是我赶紧和外公换位,然后接受了安检工作人员的一通教育。

出了机场,我们乘坐2个小时的大巴到达Caticaln码头,换乘15分钟的Bangka小艇,终于抵达目的地Boracay。这次入住的是S1的REAL MARIS酒店,酒店就在沙滩旁边。到达酒店已接近转钟,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冲向了海滩。头顶璀璨星空,脚踩如同精盐的细沙,海风拂面如同丝绸般滑过,我们不禁欢呼雀跃。

2015年8月16日长滩岛day1

早上终于可以细细端详一下我们入住的酒店,这是一家韩式酒店,客人多为韩国人(后来我们才发现,长滩岛上最多的游客也是韩国人),虽说酒店的环境一般般,但是设施应有尽有,而且干净整洁,最最令人满意的是出门就是海滩。菲律宾几乎所有的酒店都带有泳池,我们住的是家庭房,就在泳池边,所以深得萌萌欢心。

早餐时光,看着客人们桌上的食物就足以判断他的国籍。在这里几乎所有韩国的客人都会自带一杯辛拉面,而中国客人桌上会摆放一瓶辣酱。这次出行我也算是做足了准备,为了照顾到老妈吃辣的喜好,我也准备了一瓶老干妈,于是老妈每天早上都是老干妈配白米饭。

享用过早餐,我们便漫步来到海滩,对于这片清透而耀眼的蓝,我已词穷,脑海里只有AMAZING(震惊)。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的一座岛屿,隶属AKLAN(阿克兰州),岛屿面积不大,却拥有4公里长的白沙滩,整个沙滩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1的沙滩最为细软,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DAMLL和DTALIPAPA都在这个区域。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就位于S1和S2交界的地方,所以甚是方便。长滩岛是以它独特的白沙滩著称的,洁白、细腻的沙滩是由风化磨碎的珊瑚和细沙融合而成,即使是炎热的中午,白沙滩的沙子的温度也不会很高,反而有丝丝的清凉,将赤裸的双脚埋在柔和的沙子里,无比的惬意、清凉。

长滩岛的另一特色便是螃蟹船。整艘船以修长的船体为主轴,前后长了两对伸出海面的“翅膀”,看上去就是一个上下穿了头的“工”字,样子十分奇特。其实所谓的“翅膀”,就是4张用粗麻绳在木杆上缠结而成的牢固大网,主要供人乘坐,船身则做摆放食物和水以及随身物品之用。乘坐这样的帆船,一路鼓风前进,仿佛是一只在海上翱翔的大鸟。独特的设计让船身更加平稳,抵御风浪。

我们就这样玩到中午,一直到当地的导游ALAN TAII来接我们去吃午餐。午餐很简单,DMALL旁一家类似国内三五八的小小中餐馆里清清爽爽的几道小菜,外加每人一杯MANGO SHAKE。午饭过后便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从DMALL里穿回,顺便去办了两张GLOBE的上网卡。途经星巴克,喝了杯咖啡,买了一个城市杯,不过是Made in China。星巴克里的消费与国内不相上下,产品和装修也很类似,不同的是这里的客人绝大多是的韩国妹子,尤其是靠海临窗的位置齐刷刷的坐了一排韩国游客。

自由行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DMALL归来,便回酒店午休,一觉醒来已近黄昏。长滩最美莫过于落日。傍晚时分,夕阳渐渐向海平线坠落,天幕上厚重的云层由白变灰,层层晕染,又慢慢被夕阳镀上耀眼的金色,当太阳从海面跌落,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时,壮丽的晚霞开始大放异彩,如同金子般放射出灿烂的光芒,把整个天空和海面染红,海面上风帆飘扬,白色的船,蓝色的帆,在绚丽的晚霞中熠熠生辉,如同画卷般神奇,让人心醉。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已沿着海滩走到DMALL(离我们酒店只有不到三分钟的路程),岛上的第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ARIA(岛上一家著名的意大利餐厅),此时客人已经爆满,我们很幸运的找了一个海边沙滩上的位置坐下。晚餐是2 ripe mango shake ,1 sanming pale pilsen ,1 asparagi  verde ,1 putlanesca , 1 carbonara , 1 scaloppine manzo ,1 hawainan pizza。萌萌最喜欢夏威夷披萨,应该来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披萨了。五人一共消费2600比索,折合人民币四百元。外公最喜MANGO SHAKE,至今仍在怀念。

2015年8月17日长滩DAY2

落日是如此迷人,想必日出也是极为壮观的。大约5点多我便从床上爬起来,冲向海滩,没想到此时天已全亮,不禁有些小小遗憾。清晨的海滩上有很多晨练的人们,海水在这个时候呈现出的竟是清新的绿。

今日的活动是出海。我们步行来到S2海滩,准备坐上一艘螃蟹船。岸边身着潜水衣的都是准备深浅的人们,费用折合人民币500左右,可惜老公胆小不敢陪我玩,好遗憾!

由于螃蟹船独特的结构,乘坐在上面一点都不会觉得颠簸,当船开到海水中央,船员给我们准备了鱼饵,让我们钓鱼。可惜我们5人全无收货,倒是导游钓到了一条mini石斑,不过在我们潜伏的那个空挡,这条小鱼儿已成了船员们的盘中餐了。

除了外公,其余的人都参与了浮潜,萌萌表现的很棒,下水两次,看到了好多小鱼和珊瑚,当然也喝了好几口咸咸的海水,因为身旁一直有小黑保护,萌萌也玩的惬意。旁边的船上两个韩国游客,租了一艘帆船,自备了浮潜的装备,带上防水相机,一边游泳一边拍照,让我们见识到原来这才是更棒的玩法。上岸后,ALAN为我们安排了花园酒店的自助餐,大家吃的很酣畅,酒店的驻场歌手也特地为中国的游客献上了两首中文歌。

午餐过后,外公带萌萌回去午睡,我和老公、姥姥沿着DMALL步行回去。DMALL是岛上的商业街,里面的食肆应有尽有,中餐西餐自助餐,烤海鲜到处可见,比较出名的SMOKE RESTAURANT ,ARIA ,OLE ,YELLOW CAB PIZZA ,ANDOK等等。100 比索以内的经济餐和几千比索的豪华大餐都能吃得到。还有很多小店,卖着手工艺品、泳衣、沙滩鞋、精油香皂等等。这里一到晚上变成了酒吧一条街,由于此次带着老人和孩子,这项活动就无法开展了。

下午我和姥姥一同感受了一回热石SPA。不过大概是开始服务员力气大了些,而姥姥又不懂得表达,有些弄疼了。此后那位服务员就一直不时的回头看我,问我是否合适,生怕再将姥姥弄疼。

而此时的萌萌,已经愉悦的在泳池里泡了一下午。对于 萌萌而言,这次度假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泳池里游泳、吃披萨。

晚餐我和老公想吃韩餐,于是在DMALL里随便找到了这家,因为菜单上有中文,方便大家点菜,没想到这家的菜品如同墙上的这些错误百出的表达,无论韩式还是中式都不地道,真的很让人遗憾。

2015年8月18日长滩DAY3

今日上午海水退潮,于是我们来到圣母礁岩。圣母礁岩(Willy's Rock)也是长滩岛的著名地标之一。退潮的时候小岛与海滩连接的路面露出,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由于今天没有采取任何防晒措施,萌萌彻底变小黑,脸上和肩上的皮肤都晒伤了。

从圣母礁岩,我们一路步行到S2,穿梭在这白色的沙滩上,一边是茂密的椰林,热情的小贩,异国的游客,一边是碧海蓝天,游客们或是欢叫戏海,或是慵懒的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或是舒服的享受当地的特色SPA。我们就这样悠闲的走着,累了便找了一处阴凉的地方租了三张躺椅,给外公姥姥买了MANGO SHAKE和椰子,给萌萌买了玩沙子的玩具(居然也是Made in China),萌萌和姥姥愉快的玩起沙子。

不得不承认,韩国人真的比我们比我们专业,比我们会玩!左边韩国的一家四口愉快的在海边嬉戏,他们一起玩游戏,输了的要从爸爸的肩上后空翻跳到海里;右边是一家台湾人,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小BABY,和我们一样也是拍照,玩沙子。整个岛上的游客概况起来分为三种类型:身穿比基尼,暴晒在阳光中的是欧美人;身穿长袖的速干潜水衣带着棒球帽的是韩国人;穿着防晒服,任意混搭的是中国人。P.S.韩国的帅哥美女身材真好啊!

午餐由于外公想吃烧烤,我们选择了沙滩旁的BAMBOO餐厅,点了烤鱼和烤明虾,当地最具特色的烤肉,以及一些中式主食。这餐应该是最得外公欢喜的一顿了,以至于至今他还在怀念那里的烤肉。旅行的意义便是如此,留些念想得好。

这里的海鲜真是便宜,不过需要砍价,还要防止小贩偷换死海鲜。这真是难为我了,BARGAIN真的不是我的长项。谈崩了好几家,最终经过一番软磨硬泡,以4000比索成交了一只三斤多重的龙虾,外加两只合计四斤的螃蟹,1000比索成交了一条2斤多重的东星斑。合计折合人民币600百多元。家人很满意,我却已是一头汗。买好海鲜后,我们找了一家餐馆加工。这里最著名的餐馆应该是“福建人在长滩”,因为老板是福建人,所以深得中国游客的喜欢,不过价格真的不便宜。我们按照推荐,选择了另一家不错的餐厅,事实证明选择是极为明智的。龙虾两吃,头尾煲粥,身子清蒸,葱姜炒蟹,清蒸东星斑,另点了一盘清炒竹叶菜。由于此次与店主沟通加工的方式时未考虑到每位家庭成员的意见,出了一点小插曲,有些不开心,但是整体来说菜品味道超赞!

2015年8月19日长滩DAY4

昨天错过了日出,为了不留遗憾,今日继续早起。四点醒来天还没亮,赶紧洗漱完毕,带上相机轻手轻脚出门去海滩。凌晨的海滩很因为没有路灯,昏昏暗暗的,海风很大,吹着有些冷飕飕,幸好我还有带一件披肩。沙滩上只有几个手持手电筒巡视的人们。我独自在沙滩上转悠了累了,便到防风屏后的沙滩椅上小坐。旁边的酒店的几名菲律宾服务员正在做早上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我上去询问了一下这里是否可以看到日出。没想到我的方向弄错了,一菲国帅哥告诉我只有到海滩的另一边才可以看到日出,不过由于今天天气不好,台风快来了,云层很厚,估计即使到了那边也很难看到。一下子我真的觉得自己智商弱爆了,一个可以看见夕阳的地方怎么可以看到日出呢?非常暖心的是那位菲国帅哥很关切的问我是否需要一件外套挡风,并和我小聊了一阵。不一会儿,风卷云舒,殷红的朝霞印满天空。

早餐过后,我们叫了一辆嘟嘟车,去了普卡沙滩,也称贝壳沙滩,花费160比索。普卡沙滩(Yapak Beach)位于长滩岛的最北部,游人较少,有着宁静的海滨氛围。这里曾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据说落潮之后可以在海滩上捡到漂亮的小贝壳。和白沙滩粉状的细沙相比,这里的沙子就显得粗犷了,踩上去还有些扎脚。萌萌大呼上当,当即就要离开。不过这里是梁静茹拍婚纱照的地方,由于这里相对偏远,造就了安静私密,景色优美的环境,真的是拍照求婚的绝佳场所。在这里捡贝壳是需要看时节的,这次就不用奢望了,我们只捡到了一些碎碎的珊瑚。海滩边有很多贩卖贝壳制品的小商贩,我们只是随便看看,便有一群小贩涌来,让我们有些惊恐,只得婉言谢过,给萌萌买了一条贝壳脚链作罢。这里的海滩坡度较陡,阳光也显得有些炙热了,我们继续租了两张躺椅小憩。

回酒店后萌萌与一群菲律宾的小朋友在泳池中嬉戏,不过她还是不敢自己表达,需要妈妈帮忙才能与小朋友交流。

傍晚继续海边嬉戏,姥姥和萌萌玩得很high,萌萌无数次被姥姥丢进海水里,大叫“坏姥姥!”我们则在海边漫步,尽情的享受这在海边的最后一个傍晚。

晚餐继续海鲜,我们还是到DTALIPAPA选购海鲜加工。这次我们买的是螃蟹、明虾和一些贝类。加工的餐馆还是选择的同一家,据说是周立波来过的。这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认真的询问过每位家庭成员按的意见,达成一致后再和店主沟通。不过在血蛤的做法上真是费了一番口舌,菜单上没有白灼的做法,用翻译软件也查不到这个词,无奈之下,我只有向店主做了这样一番描述:先烧开一锅水,将血蛤放进去洗个澡,等开口时赶紧拿出来,我们自己沾着佐料吃。店主不断点头表示明白。2015全家总动员之长滩岛萌萌等餐时画了一幅画,被店主贴在了大门上,绿色的那张写着萌的那张哦,临走时店主还大赞萌萌smart!2015全家总动员之长滩岛萌萌不喜欢海鲜,于是在市场的ANDOK给她买了一只烤鸡腿,48比索,折合人民币6元,很大只的一只鸡腿哦。这次的明虾我们选择了Deep fried油炸的方式,外公很喜欢。到底是因为这里的海产品鲜活,此行我一次都没有过敏,带来的开瑞坦用不上啦!

2015年8月20日返程

下雨天,留客天。今天是我们要离开Boracay的日子了,台风过境,一早下起了大雨。餐厅的服务员和我们依依不舍。要知道每年的7-9月是菲律宾的雨季,不得不说这次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天天都是大晴天,直达离开才赶上一场大雨。

SEE YOU !BORACAY!难忘这次愉快的旅行!美丽的岛屿,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绚丽的风帆,还有一家人幸福的在一起!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16 15:25

引用 summylam 发表于 2016-08-16 15:25:16 的回复:

回复summylam:其实真的是景美,很多是iphone照的,再就是很普通的sony单反。色彩绚丽的海滩对照相设备完全不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