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阿尔山之行——向北方,享自由!

☔ 周周 (上海) LV.5

问一问你的心,
只要它答应,
没有地方,
是到不了的那么远。
    ——  三毛

台风过境,席卷魔都!我们仨,一起逃离北上广!

这绝壁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所以选择去内蒙,一是因为南方四十度的高温让人望而生畏,二是因为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待太久了,拥挤,高压,快节奏,内心真真切切的渴望拥抱自然!阿尔山是我心仪很久的地方,去年十一阴差阳错因为自己误机没去成,心里难免遗憾!定好目的的,第一时间告诉我哥,本想咨询下怎么玩比较好,结果他一句话浇灭我的热情——“内蒙那么大,你们路线计划好了吗,什么都不准备过去就等着哭吧......”无奈之下,开始翻地图,我们本想先到呼和浩特再去呼伦贝尔并且已经买好上海到呼市的机票,发现这两个地方根本不在一个方向,坐火车要38小时,机票要2000多于是, 只能在朋友圈求助,朋友的朋友推荐了当地的师傅,才退掉机票,有了接下来的路线:上海——哈尔滨——海拉尔——北京——上海,这样不仅机票便宜,还可以在哈尔滨玩一玩,最主要的是,内蒙7日游也有了着落,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前面赘述这么多,也是想提醒一下想去内蒙的小伙伴儿们,一定一定一定要有车,大内蒙真的是个地域辽阔的地儿,我都难以想象如果没有这个师傅,大热天的我们仨扛着行李起早贪黑赶一天一两趟的班车会是一番怎样的狼狈遭遇。很多人问我关于攻略的问题,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把行程计划得滴水不漏,安排的满满当当,我们去就是为了放松,搞的太满会适得其反!当然,所有的问题其实你都可以抛给你的自由行师傅,他们是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他们才是旅途中最好的向导!带我们驰骋大草原的小马哥,祖籍东北,幽默讲义气,微信15204705017,需要的可自己联系!
       哇咔咔,下面要开始放图了,一波又一波高清美图,建议在wifi下欣赏,土豪随意

哈市第一站——索菲亚大教堂

哈尔滨办理好酒店入住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艳阳高照。之前哈尔滨在我心里的印象就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走在大街上,四十度的高温一点不亚于南方。果然,如地理老师所说,中国的气候条件是夏季普遍高温

酒店阳台上,有个妹子在臭美

索非亚大教堂,这里偶遇了当地的摄影爱好者,很热情的用他专业设备帮我们留影,蹦跶着,乐在其中……不仅感叹我的入门机太low该升级了,哈哈,四年了,还没入门!

来张大合影

第一餐,东北菜,哈尔滨红肠,咸!

中央大街,跟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意思吧

马迭尔冰棍儿&马迪尔冰棍儿,谁是正版谁是山寨现在也没搞清楚,号称八小时都不会化,到我们手上就汗流不止一路滴不停,也是蛮尴尬的

夜游松花江,类似于上海浦江的轮渡。

登上太阳岛

从索菲亚教堂出发沿中央大街至防洪纪念塔方向,坐船过去便是太阳岛公园。其中,里面的俄罗斯风情小镇是很多游客会去的,建议可以在里面租个自行车骑行。整个环境清淡闲适,走走停停,惬意美好!

比心

自嗨模式ing
为何越来越感觉被小时候的郝邵文附身了

下午开始下雨,回到中央大街吃自助

伏尔加庄园,假装在欧洲

巴甫洛夫城堡、奥尔洛夫马房、圣彼得堡渔村等……在这个哈尔滨郊外的伏尔加庄园里,俄罗斯文化与哈尔滨文化、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正完美交融。

你好,女神

卖萌可耻吗

人在画中

防洪纪念塔

烤面包,很干,但是很香,这算是一种干粮,没水真吃不下去

东北铁锅炖,实在!

哈尔滨机场留影

奔跑在大草原——呼伦贝尔

如图所示,爸爸去哪儿拍摄地

“正襟危坐”的蒙古包~

原来天可以这么蓝得这么纯粹,云可以这么白得这么彻底!

抬头是画,低头是诗。
伸手就能触碰的朵朵白云。

顺着风的方向,秀发都不安分了

小马哥是个全能的向导,除了讲段子说笑话,拍照这种技术活儿也是信手拈来,最擅长手机拍大片

妹子们来的时候多带裙子,五颜六色的,花枝招展的,平时不好意思穿的,统统带上,让你美个够

忍不住想舞一曲

一家三口,奔跑在大草原!这是小马哥俱乐部另一辆车,同行的这对夫妻是中山大学的教授,相处几日,深深的被这个温暖懂事的甜心所吸引,让未婚的我都不禁开始思考以后该给孩子怎样的家教才能熏陶出如此惹人疼爱的可人儿

内蒙草原面积大概7800公顷,对于这个数字加上这个面积单位到底是多少,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很大~ 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干旱,加上这群日复一日一天到晚没玩没了的“吃货”们,可怜的草场已经体无完肤光秃秃一片了

走进羊群的牧羊人背影

悠然自得的牛羊。

wuli小妹是最勤劳的小蜜蜂,默默的为大家拍照

冷漠脸,降温

根河湿地,让生命更有活力!

听导游说,根河湿地是目前国内生态保持最好面积最大的湿地。额尔古纳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壮美秀丽!
由于天气突然下雨,不方便拍照,只留下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最美的在眼里在心里!

草垛,一排一排的

傍晚,雨停,小马哥带我们去附近的农田转悠,凉风习习,沉甸甸的稻子,白色的风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好多的蚊子扑面而来,横冲直撞,特没礼貌

你好吗,白桦林?

《远方》

我离去的方向
忘了我吧
如同我也要忘记你们一样

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孩子气,来,一起荡秋千吧

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

妹子只想安静的拍点东西

怎么看都觉得鹿角像我小时候捡过的干柴

临江——俄罗斯民族乡

“南有西双版纳,北走莫尔道嘎”。额尔古纳河边古老安静的俄罗斯民族村落临江村,有着为数不多的俄罗斯血统居民。

一场阵雨夹着冰雹不期而至,不到半小时天空逐渐放晴,竟然看到了彩虹,久违了,那一刻觉得特别满足!

熙熙攘攘的旅客们踩着丛林马粪路,撑着伞,只为看一眼额尔古纳河的日落。

额尔古纳河对面的俄罗斯村庄和土地一览无余

小甜心是个腼腆的姑娘,怕生,跟她讲话老喜欢捂着脸钻妈妈怀里,萌态可掬,唯独特别给小马哥面儿,两人自来熟

临江122号界碑

当地人说下雨之后会有火烧云,等到天快黑也没等到,毕竟有些景色得老天爷赏脸呀!

虽然在恋爱的犀牛里说黄昏是犀牛视力最差的时候,但我一直觉得,黄昏是一天中最浪漫的一刻。所以有电影也取名《爱在日落黄昏时》,人们带着一天的疲惫,步履匆匆地赶回家,想着和爱人吃一顿饭。太阳用尽最后的力气,把世界照得通透明亮,这个世界真好看

晚上八点半,天色才慢慢暗下来,小马哥带着我们开始烤串儿,正宗的内蒙烤串儿

北方人的豪爽从一盘菜即可领教,盘子有我们平时用的盘子两个大,菜是满满当当稳扎稳打的一大盘!口味偏重,挺好

凌晨三点上路,看日出东方

定了三点的闹钟,天微亮,空气湿冷,上山之后越来越冷,我们穿的法兰绒保暖衬衫完全不顶用,风中凌乱了半小时,实在抵不住又返回去加衣服!注意,最好提前看下天气预报确定日出的大概时间,我们去的那天日出时间是凌晨四点十六,我们整整去早了一个小时还有,一定一定一定要穿厚点!

凌晨三点半,还在睡梦中的临江屯,静谧安详。

凌晨三点的星星点点到三点半的日月交替再到四点一刻的日出,美景像画卷一样铺开,眼睛顿时清澈起来。

探访莫尔道嘎,感受天然氧吧!

临江驱车到莫尔道嗄,景色由草原进入林区,郁郁葱葱。

老鹰嘴

我这身打扮被吐槽是上山养蜜蜂去了 你们开心就好~

这里生态自然,植被丰厚,溪流密布,保存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空气清冽,极尽凉爽,是最舒服的天然氧吧。

伸展双臂,仰头呼吸,沐浴在这片林海,身心舒畅!

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

北有阿尔山,史迹越千年。风光独具异色,盛名传于遐迩。这是中国的一方净土,居住人口不足两万人,目前为中国最小的城市,却有着独具一格的风光景象!

去往阿尔山的途中,景色妙不可言。五个小时的车程,毫无疲惫之意,就着朴树的“平凡之路”,大家一路高歌

阿尔山景区门票285元,其中包括天池,杜鹃湖,三潭峡,石塘林,龟背岩,驼铃峰天池,大峡谷7个景点,有班车接送,可自由游玩,建议可以在景区内玩两天再出来!

上去天池已经六点了,很多人去赶末班车,但实际上天色尚早,我们步行下山回到住处,饱览一路美景,腿酸了也值呀

走路也是一种享受!

溪水潺潺,很多游客在这里纳凉!

晚饭在景区一家饭店吃的炒菜,味道特别赞,量特别足,老板人很好,还送了自家烤的面包。

饺子皮很劲道,赞赞赞!

晚霞。

关于杜鹃湖,驼铃峰天池的美,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表达的!
人间仙境,宛如画中!

听说秋冬的阿尔山也是美得无可救药,总之,我觉得这是一个来了绝对不会后悔的地方,反而会开始计划秋天再来看看

驼铃峰天池

阳光太充足,晒得头皮疼!
但想着难得一见如此美景,便也顾不上其它,只想把目光所及之处储存进相机。

我们约定,明年秋天阿尔山再见,感谢一路陪伴的两位闺蜜和导游!

风景美如画!

2016-08-13 20: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3 20:53: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秋天的阿尔山也很美,找机会一定再去一次

2016-08-13 20:59

2016-08-13 21:45

风景美,人美,随拍美!漂亮!

2016-08-13 23:5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3 23:59:54 的回复:

回复-:谢谢捧场

2016-08-14 01:24

引用 Vera 发表于 2016-08-13 21:45:50 的回复:

回复Vera:如痴如醉

2016-08-14 01:24

如诗如画!

回复Vera:如痴如醉!

2016-08-14 18:4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0:56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08-15 10:56:13 的回复:

回复lizeng:所以,赶紧出发吧

2016-08-15 11: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5 19:56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8-15 19:56:59 的回复:

回复danny:某一天心血来潮了就出发吧

2016-08-15 22:2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01:04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08-22 01:04:04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八千不到

2016-08-22 10:48

没想到大草原景点还蛮多     看来要去一次了    谢谢分享

2016-08-27 09:17

引用 云中镜像 📷 发表于 2016-08-27 09:17:03 的回复:

回复云中镜像 📷:七八月,水草肥美的旺季,随时可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