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海之大鹿港

细尾 (广州) LV.10
2016-08-13 18:17 295/5
  • 出发时间/2016-07-23

关于行程,关于花费

关于抵达的方式方法
我们是全程快艇,下午过去的时候租了两条艇来回说1200,第二天早晨看到有捡人的快艇问了下价钱说400回南澳,又因早餐还在煮,约好船老大等我们一个钟,加了50块。于是在回到有信号的海域时打电话给昨日约好的船说我们已经回了。
还有一些驴友是由西贡徒步过去的,晚上十一二点的时候还能见到刚徒步抵达的同志们,据说徒步的景色很美。早上有捡人的快艇,如果不想继续徒步,第二天也是可以坐艇回去的,听价钱,回西冲会便宜过南澳

关于我们的海滩活动

事实上我们没有住在岩石上

夜晚和渔民捕捞的鱼获,不知名小鱼。怎么看怎么神奇的捕获过程,渔民说这些小鱼晚上在港口休息,但是会顺着灯光跳出海面,因为数量多,站在海里顺着光小鱼还会经常撞到人的身上,表示家里的妹子用泳衣捉到了不少。渔民还分享了吃鱼美食经,哈哈。。。于是有了早晨的海鲜粥,鲜甜       附,杀鱼大法也是渔民教的

面朝大海,清晨煮粥

清晨的海是一片宁静。侧眼一看昨晚烧的蚊香根本就没着,还好蚊子不多,但是蚂蚁是真多。洗漱归来途中捕获寄居蟹一只

过来捡人的快艇和大鹿港美成了一幅画

回程经过的渔村or渔港

附图:此次露营的颜值担当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0: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5 14:55

蚂蜂窝也有大鹿港的介绍,我就说说我们去的路线那些吧,希望有帮助。
    我们一共八个人是自驾前往,在南澳那里租了快艇。一条艇坐六个人,船老大说因为最近海上查的严不敢超载,所以我们八个人坐了两条艇,来回1200,我们过去的时候给了一半船费。第二天早上发现有过来捡人的快艇问了下可以一条艇坐完,价格比昨日便宜,于是乎我们果断上船回去了,在回到有信号海域时给了昨日船家电话说已回。
     具体来说说大鹿港的情况,大鹿港完全没有开发的海滩,最重要的是没信号,没信号,没信号…爬到岩石上偶尔能收到香港的信号。去之前我们准备了n+1个移动电源,去到后然后发现没必要。海滩有两边,左边离溪谷较近,方便用水但是人较多,反观右边人就少了很多,其实右边也有水源,但是就很小很小,能用但是相比左边真的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扎营在右边,因为人少。其实无论哪边扎营我都觉得可以带一桶饮用水上去,还有一点,蚊子我觉得还好,但是蚂蚁特别多
    去大鹿港的路线:第一种,我们选的来回都是快艇,在南澳出发(也可从西冲过去,应该比较便宜点,因为早上过来捡人的快艇回南澳四百,西冲三百);第二种,徒步从西贡出发翻山过去,据说风景很美,但是有段比较危险,毕竟无限风光在险阻嘛,翻过去了都是值得的,最好是有经验的友人带路,安全最重要。第二天可视乎自身情况继续徒步回,也可以坐捡人的快艇回去,我们一行八个回南澳400,听到有人问西冲是300。
     在大鹿港我觉得最让我惊奇难忘的必须是晚上捉鱼,渔民告诉我们可以带防水的灯过去,顺着灯光你会发现好多鱼跃出水面,有的甚至会跳到你身上…附,捉鱼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是无人管理的水域而且还是晚上。白天你们一定会被蓝蓝的海水感动的真的太美了,还有就是大鹿港看不到日出,但能看到日落,也很美

2016-08-16 22:36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08-15 10:02:02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cqcqcq:附在后边了,希望有帮助。真的很美

2016-08-16 22:37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08-15 14:55:41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imiierr:嗯,附在后边了,值得一去。周末人其实还是蛮多的,大多数聚在左边溪谷,右边人相对少很多